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17)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章芷芬与余未知所求越来越大,狐妖对“祭品”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
  早先被焚杀的那些“妖”,其实都被偷梁换柱,借着法阵把躯体转移到了狐妖洞中。
  余焦氏恐怕是整个余桥镇中最美的女子了。
  余未知要将自己妻子献出,这就意味着他们已完成不了妖的交易条件。
  反噬,很快就要开始。
  “小乔,小乔!!”
  余未知几乎要疯了,哀求道,“你快点出来啊小乔!”
  夜色寂静,焦府的下人早就被顾拥雪打发走了,余未知的恳求也不过惊起虫声一片罢了。
  余未知潜入焦府本就是接近五更天的时刻。
  五更天后,天色渐渐地亮了起来。
  余未知似乎惧光,晨曦第一道阳光洒向大地,他就立刻躲进了正中的一间屋子里。
  顾拥雪从屋顶上跳了下去,打开里屋大门。
  余未知抬起布满猩红血丝的眼,道:“小乔!!”
  顾拥雪茶色眸冰凉而又淡漠,缓缓走到他的身边,道:“你快死了。”
  余未知瞳孔微缩,额头上青筋都似乎要暴起!
  “小乔怎么会不在,小乔怎么会不在?!”他盯着顾拥雪,愤怒道:“是不是你在搞鬼?!”
  “她是你的妻子。”顾拥雪冷冷道:“而你竟能为了一己私欲,将她送给妖魔!”
  余未知呼哧呼哧地喘着气,道:“妻子又如何?我又不是真爱她!”
  顾拥雪没有说话。
  余未知抓着自己的胸口,发现自己的心脏收得越来越紧。
  狐妖已然离开,可是她下的制约却完全没有消失。
  如果真的无法补上“祭品”,他会就此送命也说不定。
  作者有话要说:  前面被锁了太多次了,作者菌一直修文OTZ先来一发短小君,之后会粗长的=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侧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浮生无欲 7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8章
  “仙长,仙长……”余未知浑身发抖,忽然朝顾拥雪跪下,“求你,求你救救我!”
  亓衡之与宋沉轩几乎同时踏入门中,亓衡之打量着余未知,道:“师尊,这人前倨后恭,虚伪如斯,可不值得你可怜啊!”
  宋沉轩瞥了他一眼,轻嘲道:“连妻子也能送予旁人,的确不值得可怜。”
  亓衡之:“……”
  他怎么觉得宋沉轩这话是对他说的呢?
  顾拥雪神色平静无比,道:“反噬,我救不了。”
  余未知浑身一颤,道:“那小乔她现在在——”
  顾拥雪冷笑一声:“你还想让我告诉你她的下落,好让你害了她吗?”
  “我,我是她丈夫,我不会害了她!”
  “哦?先前你还说你不爱他。”
  余未知脖子上青筋都爆了起来,手臂上手臂上,也俱都是筋脉浮现。
  宋沉轩道:“师尊!!”
  顾拥雪立时后退一步,便见余未知皮肤上浮现丝丝红线,一点一点铺开,就像密实的织网将他整个人都笼罩了起来。
  余未知扣住自己的喉咙,仿佛要挖开它似的。
  眼珠子鼓起,头脸涨红!
  他向顾拥雪伸出一只手,“嗬嗬”着嘶哑地道:“救,救——”
  这回不等顾拥雪有什么反应,他便呕出一大滩带着肉块的鲜血,倒在地上抽搐。
  顾拥雪凝视那滩碎肉钻出的几只小虫,道:“血蛊。”
  真的是夏与秋!
  余桥镇上的确有人与狐妖交易。
  但这余未知,却是夏与秋打了赌!
  闷雷自天际落下。
  秋雨又一帘一帘地撒了下来。
  余桥镇一镇之长的葬礼举办得很是草草,百姓们得知他与镇中血案有关,恨得几乎想把他挖出来鞭尸!
  顾拥雪去了趟秋花姑娘的家中,给了她开了暂且压制妖气的方子,再到镇中,便见镇中百姓与余府的送葬队伍打了起来。
  “我们老爷没有那么坏,他没有那么坏!”余府管家喊得绝望。
  百姓们嚷嚷着,推打着,甚至推落了余未知棺木的顶盖!
  余未知的肉身已然腐朽,无数小虫从他躯体中钻了出来。
  有人惨叫了一声,举起的双手通红!
  棺木中的小虫刚爬到他手上就化成一点血水,而那一点点的血水直接让他整个双手溃烂!
  众人惊惧万分,一哄而散……
  宋沉轩为顾拥雪打着伞,道:“师尊,你说他为什么要与夏与秋打赌?”
  亓衡之漫不经心地道:“贪呗,赢了可得钱权无尽,输了就连妻带命。”
  “也或许是为了这一镇的百姓。”
  宋沉轩凝视着顾拥雪,清澈的眸子里泛出点点温柔。
  亓衡之惊诧道:“就他,还为百姓?”他有些不以为然,“师尊未免也把人想得太好。”
  顾拥雪没有多说什么。
  镇中的葬礼一连办了几日。除却余未知的,还有那些找回尸身的人家。
  原本他们以为自己的亲人已尸骨无存,现下虽然尸骨不全,好歹却也找了回来。
  顾拥雪并没有着急启程,反而在余桥镇中逗留了数日。
  眼见着一月之期已过了半月,焦小乔都又回到了余桥镇。
  遭逢大变,昔日的美人披麻戴孝,未施脂粉,脸上苍白得几乎没有血色。
  顾拥雪瞧见她时,她便来向他打了个招呼。
  顾拥雪简短道:“小乔姑娘,节哀。”
  焦小乔苦笑一声,道:“其实,他平日里对我还算不错……”摸了摸自己的肚腹,她向顾拥雪行了一礼告辞。
  亓衡之瞄顾拥雪脸色,发现他的脸色并不算很好:“师尊,余桥镇上的事已解决了,凤霞山的邀约——你不通知长华师伯么?”
  顾拥雪道:“不必。”他云淡风轻地道,“夏与秋会自己来找我。”
  今晚的余桥镇比往日都更愁云惨淡一些,但在这肃穆的气氛中又显出了新的生机。
  酒楼小二热情地将他师徒迎上了二楼,告诉他们今日有刚熟的柿子赠客。
  临窗的位置都已满了,但余桥镇的百姓却有意地空出了他们师徒惯坐的那一桌。
  宋沉轩与顾拥雪都在安静地吃饭,只有亓衡之不甘寂寞地发出声响。
  最近也不知怎么的,顾拥雪和宋沉轩对他的态度都很奇怪。
  顾拥雪有点避开他的意思,而宋沉轩则对他一如往昔——只除了瞧他时眸子里凉冷了些。
  “师尊,你为什么那么笃定夏与秋会主动来找你?”亓衡之道,“他不是抓了大师兄么?”
  顾拥雪咽了最后一口饭,放下碗筷,又端起一杯茶漱口。
  亓衡之眼巴巴地看着他,宋沉轩忽道:“因为余未知是被逼与他打的赌。”
  钱帛权利可叫人杀妻弃子,却难叫人付出性命。
  狐妖洞穴中的大阵,除却能接收“祭品”的偷龙转凤之阵,首要的阵法却可祭尽整个余桥镇!
  狐妖没必要杀那么多人,夏与秋既让小妖帮忙,也不欲引起旁人注意。
  ——那是用来威胁余未知的!
  余未知抛妻弃子,坐视章芷芬诱镇中人入套,但他也算救下了整个余桥镇,无论是否别有私心。
  “与夏与秋打赌之人,都会被喂下血蛊。”顾拥雪道,“夏与秋真身,是十域魔君以千杀木雕成的人偶,因十域魔君以三滴心血助他成魔,他便继承了魔君习性,阴险狡诈。”
  亓衡之:“……”
  宋沉轩:“……”
  顾拥雪莫名见两个徒儿都盯着自己,道:“怎么了?”
  亓衡之道:“师尊对魔君印象不好?”
  顾拥雪淡淡道:“他是魔主,与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
  亓衡之眨了眨眼睛,假装口渴,给自己倒茶。
  宋沉轩的目光却在顾拥雪面容上逡巡,仿佛审视似的。
  顾拥雪又道:“夏与秋与人打赌多讲究你情我愿,既出手逼迫,说明他心情急迫。”
  如若他真的去了凤霞山,只会处处受夏与秋辖制。他现在动不了功体,必得攥住事情的主导权。
  宋沉轩道:“那看来,我们还要在这镇上住上一段日子了。”
  夜雨连绵,半夜方才止住。
  潮气随着凉风浸透到了小镇上的每一处。
  亓衡之利落地从自己屋的窗户翻了出来,脚下一阵打滑。
  余桥镇新任镇长走马上任,执意将他们安排进了这座小院。
  本来新任镇长想安排他们进大宅,但顾拥雪不肯。
  后因百姓们总聚在他们的客栈外,顾拥雪便还是接受了安排,舍弃大宅要了小院。
  亓衡之趁着夜色摸到了宋沉轩的屋外,听了一阵他屋里的动静。
  宋沉轩屋内还点着灯,可是人却一点儿声响都没发出来。
  亓衡之斟酌了片刻,又摸到了顾拥雪的房里去。
  顾拥雪伤重已久,这种阴气重的日子,必定早早睡下——虽然他屋里还点着灯。
  亓衡之非常熟练地撬窗,翻了进去。
  刚落地,就见顾拥雪与宋沉轩对坐在灯前,两人面前摆了本书,扭着头吃惊地看着他。
  亓衡之:“……”
  他什么也没说,又转身翻了出去。
  “啪叽”一下,刚落地便摔了个狗吃屎!!
  宋沉轩看了顾拥雪一眼。
  顾拥雪合上书卷,道:“沉轩,你回屋后自己再参透参透,为师去看看你师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