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26)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不,不能再多了……”亓衡之倒进了稻草堆中,口齿不清地道,“再多一张床就躺不下了,得要两张,三张,四张床……”
  楚晏飞瞧见镜内的景象,倒抽了口气:“你用的什么阵?他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顾拥雪的神色看起来都不太好,虽然不至于像两个徒弟那样疯疯癫癫,但他只是修为够高,并不是不受影响。
  “五蕴阵。”夏与秋道,“我从无妄宗学来的,做了一些小小的改动。”
  楚晏飞忍怒道:“五蕴阵从未有外人能过,便是无妄宗那些四大皆空的出家人,能过者也寥寥无几!”
  夏与秋笑道:“可他是顾拥雪,纵然功体被破,也是琰浮州第一人的顾拥雪。”说到这里,他又目光闪烁,道,“你那两个师弟已至癫狂了,你师尊若想自保自然能够,怕就怕,他丢不下自己的徒弟。”
  他当时让宋沉轩与顾拥雪一道入阵,当然不安好心。
  五蕴七情,多数时候都是修
  行上的阻碍。
  顾拥雪功体被破,修为却未曾倒退多少——这说明他从未被自己的心障困住过!
  不恨,不怨,不怒,不自怜自艾……说起来好像很简单,可琰浮州修行者成千上万,哪一个敢说自己功体被破后能毫无怨怼?
  让顾拥雪一个人进五蕴阵,夏与秋甚至都没把握能困住他。可让他徒弟和他一起进去,那就万无一失了。
  忧属受蕴,顾拥雪必然会担心自己在阵法中受伤的徒弟,而只要他担心自己的徒弟,心有忧思,那么这五蕴阵,他就出不了!
  楚晏飞浅色眸中闪过一丝厌烦,道:“你不是想要我的眼睛吗?我把眼睛给你,你将我师尊师弟都放了!”
  “你师尊是为了你进的阵,若我就这么答应你的要求,恐怕他会不高兴。”
  “你还怕我师尊不高兴?”
  夏与秋但笑不语,眼中却有光芒闪烁。
  顾拥雪若真与魔君有什么瓜葛,纵然他输了赌约,他都得保他完好,不能得罪。
  “……再这么下去不行!”
  顾拥雪截了两个徒弟的周身脉络,平息他们体内的躁动后,真气已然不济。
  他自伤后能一次性动用的真气本来就不多,若要靠真气熬过阵法,他这两个徒弟怕是会走火入魔。
  “我带你们回镇上!”
  顾拥雪果断用先前搬来的竹竿做了一片竹筏,将两个徒弟都捆在了上面。
  他拖着竹筏,把两个徒弟拖往余桥镇。
  远离那片山洞后,亓衡之与宋沉轩慢慢地就都清醒了过来。
  身下在动,好像有人将他们拖着走。
  雪花纷纷落在他们的脸上,亓衡之与宋沉轩察觉自己被捆在张竹筏上,不约而同地闭上眼睛装起了聋哑人,
  到了余桥镇镇口,顾拥雪给自己两个徒弟松绑。
  亓衡之早前混沌的记忆没了大半,摸摸自己青了的眼睛,道:“师尊,我先前被那五蕴阵迷住的时候,你是不是打我了?”
  顾拥雪动作一顿,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我打你做什么?”
  亓衡之一咕噜爬起来,发现先前捆在他身边的宋沉轩眼睛也是青的。
  他脑中闪过几个片段,自己也是十分吃惊——他竟和宋沉轩打了一架么?!
  宋沉轩从竹筏上下来,仍旧是一副淡如清风的样子:“多谢师尊。”
  顾拥雪嘱咐道:“你和你师兄就待在镇上,为师去去就回。”
  “师尊想独自回去破阵?”
  “嗯。”
  亓衡之就道:“我也去!”
  顾拥雪却摇头,道:“你和沉轩留在这里,别乱跑。”
  亓衡之还待说什么,顾拥雪却已然踏入了雪地,消失在一片白茫茫的白色中……
  “唉……无趣。”
  摘花楼二层,阴阳玄镜清晰地将又回到山洞打坐的顾拥雪的影像照出。
  楚晏飞不着痕迹地松了一
  口气——不必担心两个徒弟,顾拥雪的气色看起来好了许多。
  夏与秋却有些失望于他的迟钝,道:“其实那‘余桥镇’,亦是五蕴阵的一部分啊……”
  五蕴相辅相成,若是无用,又何必造出一座“余桥镇”来呢?
  顾拥雪放心把徒弟送入余桥镇,已是一步错棋。
  日落月升,月落日升。
  眨眼,阴阳玄镜中便又过了三个日夜。
  顾拥雪在第四日时睁开了双眼,忽然召出含光剑,径直回了余桥镇!
  与旧日毫无差别的小镇,夕阳之下,仍旧熙攘热闹。
  顾拥雪挥剑一斩,余桥镇镇中的牌楼便毁了一大半。
  “轰隆——”
  闷雷在天际炸开!
  余桥镇的百姓们一股脑地涌出来,指着顾拥雪破口大骂。
  顾拥雪静待片刻,自己的两个小徒弟都没有出现。
  他对心中那个猜测更加笃定了 ,再一运气,便将小镇边上的民居也都毁了个一干二净。
  余桥镇的狼藉一点点地蔓延开去,不远处的银装素裹,亦渐渐地褪去了厚厚的雪层。
  色蕴是受蕴的基底。
  这余桥镇是纯粹的幻象,很有可能就是色蕴的核心。
  基底一毁,其余一切再精美都是覆灭的命。
  顾拥雪在那山洞中枯坐的几日,没有感觉到饥饿,甚至连时间的流逝都不觉得真切。
  ——这不正常。
  他怀疑,是维持法阵运转的力量不足所导致的。
  如今他回到余桥镇,余桥镇这儿的幻象却还清清楚楚。显然,余桥镇在这阵法中的作用要比那山洞大!
  夏与秋站在阴阳玄镜前,神情莫测。
  魔君极有可能借着夏未休的身躯进入了琰浮州,在搞清楚顾拥雪与魔君关系之前,他不能对顾拥雪下手!
  若不是他怕伤到顾拥雪,收了大半法阵力量,顾拥雪绝不可能瞧出五蕴阵的破绽。
  “夏公子。”
  顾拥雪从楼梯口走了上来,淡淡道,“你输了。”
  “半月之期未过,你却已出了阵法。”夏与秋打开一把折扇,似笑非笑地道,“的确是我输了——我愿赌服输!”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还会有六千字更新嗷=3=下午之后有。
  昨天晚上坑爹啊,我爸为了逼我弟弟做作业不让他玩电脑,直接把电给断了。惊恐.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缨缨缨 10瓶;胭脂 5瓶;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7章
  夏与秋留手了!
  顾拥雪心知肚明。
  他并不知夏与秋为何留手,但他不会问。
  “师尊!”楚晏飞几步就到了顾拥雪的跟前,担忧地道,“你没事吧?”
  “没事。”顾拥雪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
  “……我那两个徒弟呢?”他又转向了夏与秋。
  夏与秋道:“什么徒弟?”
  顾拥雪目光微冷,道:“你将阵法力量全都转移到了余桥镇中,不就是为了我那两个徒弟吗?”
  “今年的荷花开得不够美。”夏与秋忽道,“我让他们去侍弄我的荷花了。”
  顾拥雪手腕一翻,含光剑便架在了夏与秋的脖颈上。
  夏与秋慢慢后退了一步,道:“仙长若是想找你那两个徒儿,去池塘边找就是了。”他面具半遮的脸上露出了个诡异的笑容,“咱们,后会有期!”
  檐下的风铃忽然剧颤,叮叮当当。
  顾拥雪与楚晏飞的真气一并翻涌,大脑空白了一瞬!
  等师徒俩回过神,夏与秋却在那瞬间的空档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追魂铃?”顾拥雪皱眉,解下了屋檐下的玉片。
  楚晏飞道:“天机阁越发不知轻重了,竟将追魂铃卖给妖魔!”
  “宴飞,你去庄内看看有没有其他人被掳。”顾拥雪将那风铃收了,神情凝重道,“我去救你的师弟。”
  师徒俩分头行动,顾拥雪出了摘花楼,径直往他进庄时看见的荷花池那儿去。
  荷花池离庄园的墙很近。
  临近荷花池,便可见到墙外一山山的红枫。
  一大片一大片的枫树连绵,红青之色仿佛渲染,一层叠着一层……
  墙外是秋,墙内是夏。
  只有风,没有被一堵墙所限制。
  顾拥雪踏在卵石上,走上了凉亭。
  池中粉白荷花袅娜,有蜻蜓飞舞,聚集在荷花池外一隅。
  顾拥雪目光微动,挥一挥袖,含光剑就往蜻蜓的方向刺了过去。
  “铿”地一声,雪白剑尖受到了阻碍。
  一层看不见的屏障破了,荷花池边骤然出现了一大块石头,石上还摆着两把木椅。
  那块大石洁白光滑,四面环水,亓衡之与宋沉轩就被捆在石上的木椅上,背靠着背,两人都盯着顾拥雪,目光灼灼。
  “师尊,这庄内没有其他人了!”楚晏飞搜得很快,跃进了凉亭里。
  池内被捆得结实的两人都看向他,楚晏飞与他们的视线撞了个正着,道:“原来师弟真的在这?”
  顾拥雪走到池边,望着那池内清澈的池水。
  水至清则无鱼,种荷花的池塘更不可能干净到哪里去。
  这荷花池里的水清澈见底,底下红白锦鲤游来游去,仿佛浮在空中,又仿佛是浮在一大块琥珀里
  顾拥雪拾起池边一封红帖,帖内大字龙飞凤舞。
  “仙长结契大典,夏某未曾拜贺。我有一池鲛人泪,权做迟来的礼金送予仙长,望仙长笑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