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2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秋末。
  山林间满是残损的落叶。
  大部分的树都已经秃了,只有松树还苍翠如初。
  顾拥雪回到长华,刚进折梅殿,便见他的师弟在殿外等候。
  “你们这次去了这么久,大师兄他们都很担心。”
  顾拥雪神色和缓,道:“师兄他们最近如何?”
  “还好,就是担心你。”江岸柳瞧了一眼他身后的亓衡之,忽然拉了顾拥雪的衣袖,道,“你跟我来。”
  顾拥雪便让几个徒弟自己安排,他则跟着江岸柳进了殿中。
  “咳,那个,‘问情’……”江岸柳几乎直接切入正题。
  顾拥雪心头一跳,道:“逸之,你知我不会用。”
  江岸柳叹了口气,道:“大师兄也猜你不会用。”
  让顾拥雪用药去确认亓衡之的心意,着实是他的师兄们太心急了。
  顾拥雪的身体好不容易有机会复原,偏偏亓衡之临阵反悔,他那两个师兄的头发都不知道愁掉了多少。
  顾拥雪把装着问情的小瓶子还给了江岸柳。
  江岸柳收下了药,仍有些不甘心:“你与衡之,这一趟可有什么进展?
  顾拥雪道:“他的脾性过于风流。”
  江岸柳眼前一亮,道:“那他与你——”
  顾拥雪皱眉,道:“我不大喜欢他这样的脾性。”
  照理来说,姻缘相牵之人,感情培养得是极快的。
  顾拥雪先前答应结契,后来又默许亓衡之对他放肆。无非是因为他知道他与亓衡之是既定姻缘,上天注定。
  琰浮州姻缘线从不出错,他需要与人双修疗伤,纵然得知对方是自己徒弟,也早做好了心理准备。
  只不过这一趟下来,他原先的无谓却有了一丝动摇。
  他对亓衡之有莫名其妙的好感,只是,在夏与秋的五蕴阵中,他却有了一种预感:亓衡之无情。
  若是他无情,又谈什么天定姻缘,命中注定?
  “……人的脾性是可以改的,他既是你天定姻缘,你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一定会喜欢的。”江岸柳的神色几乎带了几分小心,道,“师兄再给他一次机会吧。”
  顾拥雪心中微动,想起亓衡之先前将一池鲛人泪都化做了珠石,“你让师兄他们宽心,我与衡之既是天命所定,不如顺其自然……”他沉吟,道,“我会再看看的。”
  “楚师兄是问亓师兄?掌门师叔与亓师兄没成!”
  “对啊对啊!亓师兄在结契大典之上发了誓,不愿与掌门师叔结契……”
  回了一趟弟子居,再到折梅殿,楚晏飞的脸色十分难看。
  顾拥雪与亓衡之之间的事并不是秘密,稍稍打听一下,他便从其他弟子口中了解了大概。
  亓衡之,悔婚了?!
  结契大典之上那么多琰浮州前辈,他竟在那么多人面前,落了顾拥雪的面子?!
  “亓师弟!”楚晏飞一把将在桂树底下睡觉的亓衡之揪住,道,“我许久未曾回山,今日,就让我看看你是否荒废了修行!”
  亓衡之还未来得及说什么,楚晏飞便握了一把木剑,直接向他刺了过去!
  “唰唰唰!”
  折梅殿外的桂花纷纷而落。
  两名年轻男子在树下打得难舍难分,不相上下。
  楚晏飞来势汹汹,未动功体却用了十分力道!
  亓衡之一边逃一边反击,剑光一闪,险险将楚晏飞一缕发丝削落,
  “好小子!”
  长剑一挽,手上攻势更为凌厉!楚晏飞开始还只是想教训亓衡之一顿,渐渐地,还真有了点儿考校的心思。
  他这师弟内功暂且不说,但在招式上,竟纯熟到不像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水平。
  “大师兄!”
  六十招过,手中弟子佩剑被打落。
  亓衡之气喘吁吁,捏着自己的手腕,“行,行了,我不打了。”
  楚晏飞收势,将亓衡之落在地上的剑捡起:“你为什么要在结契大典之上悔婚?”
  顾拥雪明明是问过他意见的,他临到头来才反悔,这不是故意让人难堪么?
  亓衡之早知他是故意报复,道:“因为我心有所属。”
  楚晏飞盯着他,眼中满满的不信。
  “师兄以为,我与师尊姻缘相牵,便不可能喜欢上其他人么?”亓衡之斩钉截铁地道,“可我就是喜欢上了别人!”
  “可是师尊他——”
  “晏飞,你们在干什么?”顾拥雪跟在江岸柳身后,两人一前一后出了折梅殿。
  顾拥雪的目光在桂树上流连,脸色都冷了下来:“好好的树都被你们弄成了什么样子,罚你们一人半边,把它修整回去!”
  亓衡之心头一跳,但见顾拥雪眼底毫无波澜,仿佛只是心疼桂树。
  他心虚——顾拥雪不会都听见了吧?
  江岸柳的面色微凝,却道:“师兄,你跟我来一下。”
  顾拥雪有些意外,跟了上去。
  江岸柳把顾拥雪带到了长华大殿,大殿中典久招与马舟远两人都在忙碌。
  他们一个在批改外门弟子的作业,一个则在推演阵法。两人的神情时好时坏,显然都为手头上的事全神贯注。
  “大师兄,二师兄。”江岸柳向他们两人见礼,道,“我把掌门师兄带来了。”
  马舟远与典久招都放下了手中的事务,围过来对顾拥雪一阵嘘寒问暖。
  顾拥雪心中温暖,道:“师兄不必担心,我知自己身体如何,不会勉强。”
  典久招却面色不好,道:“老四既将你叫来,想必那混账东西还是要接着混账。”他从一旁的桌案上取了个卷轴展开,道,“昆仑山上有玄鹿现身,玄鹿性阳,对你的伤势应该有好处。”
  顾拥雪道:“玄鹿?”
  马舟远点头,道:“琰浮州上下现在已经传开了,本来,你若与衡之结契,咱们也不必凑这个热闹。”他思索着,道,“玄鹿的消息传的太广,只怕昆仑山现在已是人挤着人,没什么多余的落脚之地……”
  “真的是玄鹿么?”
  “十有八。九。”
  顾拥雪沉吟片刻,道:“如若真于我伤势有益,那我,便再去一趟昆仑吧。”
  马舟远欲言又止。
  典久招比较直接地道:“琰浮州大部分人还未听说,可我们得到消息,昆仑派已得到了玄鹿!”
  现任的昆仑掌门闭关已久,门内主事之人,却与顾拥雪有一点仇怨。
  作者有话要说:嗷,昆仑山事件,是一个重大的转折点=3=
  这章作者菌从凌晨写到现在,锁章太影响写文心情了,允悲.jpg晚上努力写第二更=3=抱住大家!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Arilker、侧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Ewin 44瓶;范言书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9章
  天机阁百晓生曾道:天下容色,无如顾拥雪者。
  天下风流,却无如傅千离。
  昆仑掌门便是傅千离!
  八年前,顾拥雪于昆仑之巅被十域魔君掳去,傅千离独身一人,追至魔界诛杀了三千妖邪!
  昆仑一剑动天下!
  在顾拥雪成为琰浮州第一人之前,傅千离就是那个天下第一!
  于折梅殿中铺宣研墨,泼墨挥毫。
  顾拥雪将画中人物的背景衣衫、环佩纹饰都细细地描绘了出来。
  画至眉眼时,顾拥雪几番落笔未成,莫奈何,发现自己忘了故友的样貌。
  “凤溪……”
  魔界一战,傅千离亦被魔气侵染了心脉。
  为了祛除那点魔气,傅千离在昆仑仙境闭关,至今都没有再出现。
  傅千离本最喜欢他为他画像了,但分别已久,明明对方颦笑模样皆在脑海,他却已经画不出了。
  “师尊,明日你是不是就要带着师兄他们去昆仑了?”
  宋沉轩踏入折梅殿,端着一杯茶,又问,“玄鹿是什么?我从前好像从未听说过……”
  顾拥雪接过他的茶喝了一口,道:“鹿千年为苍,再五百年化白,又五百年化玄,食之可得长生……”
  “这么说的话,这玄鹿是长生不老药了?”
  “这世上哪有什么长生不老药?”顾拥雪摇头,放下瓷杯,道,“只是,既有这个名头,昆仑山最近恐怕安生不了了……”
  “所以,师尊才不准备带我去吗?”
  顾拥雪瞧他神情落寞,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余桥镇一事,为师不知背后还有魔公子的手笔。你与衡之都差点出了事。既还未出师,不如留在长华,好好修炼。”
  “可是,亓师兄他都能去。”
  顾拥雪的手顿了顿,道:“那是你师伯的意思。”
  除非玄鹿能彻底治好他的伤,否则,他那几个师兄弟就不会放弃“撮合”他们。
  宋沉轩心知顾拥雪主意已定,没有多说,出了他的屋子,转头就去敲亓衡之的房门。
  “进来。”
  亓衡之头也不抬,手中忙着折纸鹤,一只只小巧玲珑,精细可爱得紧。
  “师兄还没折完么?”
  前天楚晏飞与亓衡之打斗,将折梅殿前的桂树给摧残了。
  顾拥雪让他们修剪树枝补救,结果,亓衡之修剪时不尽心,剪秃了他那一半的桂树,让桂树看起来比修剪之前还要凄惨。
  顾拥雪生气,就罚他折五百只纸鹤挂在上面。
  这两日,亓衡之都一直呆在屋子里“赎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