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要与人双修疗伤之事他们并没有告诉过亓衡之,被他这么一说,倒好像顾拥雪上赶着倒贴他似的。
  “你这个,你这个——今日我教训你,只单纯因你言语轻薄,辱你师长!!”
  亓衡之道:“师伯若不是想逼婚的话,这昭华殿,只怕不会这么点儿人吧?”
  长华弟子犯错,只要不是作奸犯科一类大事,自不必到这空旷的昭华殿受长华审判。
  典久招未曾召集长华上下,当然别有私心,亓衡之把这一层窗户纸戳破,显然不准备“就范”。
  典久招森然道:“好,好!”他直接喝道,“来人!”
  殿内的长华弟子应声。
  典久招道:“给我狠狠地打,先打一百大棍!”
  亓衡之:“?!!!!”
  典久招咬牙切齿地道:“天地君亲师,今日,我便代师弟把你打死了事!”
  亓衡之惊怒道:“师伯你滥用私刑!”
  典久招比他更怒更大声地道:“我就滥用私刑了!!”
  要真被打一百棍,他不死也残废了。亓衡之立刻转向顾拥雪,道:“师尊,这也是你的意思吗?”
  顾拥雪目光冷淡,不说话,仿佛准备袖手旁观。
  亓衡之咬牙笑道:“好,好!”他的眸子黑得发亮,恶狠狠地盯着顾拥雪道,“死便死吧!等我死后,师尊一定记得在琰浮州上公布我的死讯。我不愿意与师尊成婚便被打死——这真是长华弟子最有面子的死法了!!”
  长华弟子已围至诫子台的附近,亓衡之闭上双眼扬起脖子,引颈待戮似的。
  典久招明显气得更厉害,行刑弟子略微迟疑,他立刻喝道:“愣着干什么,打!!”
  顾拥雪道:“慢着!”
  行刑弟子立时向顾拥雪行礼,退了下去。
  顾拥雪道:“罢了。”
  亓衡之睁开了眼睛。
  顾拥雪对上他的眼,平静地道:“你既真这么不愿意,为师也不会逼你。”
  亓衡之目光闪烁。
  “结契之约解除,为师等你三年。”顾拥雪道,“这三年内我仍会把你当徒儿教导,若三年后你仍如此坚定,为师会另选他人。你若不愿继续在我门下,入你大师伯的门下也未尝不可……”
  典久招不由地道:“师弟?”
  顾拥雪抬手,阻止他说下去:“衡之,你可愿?”
  亓衡之暗想入马舟远门下也好,近水楼台先得月,将来宋沉轩亦会拜他为师!他特别真心地道:“谢师尊!”
  顾拥雪便示意长华弟子给他松绑。
  亓衡之从诫子台上跳了下来,揉了揉自己的手腕,一双眼睛瞄了瞄顾拥雪又去瞄宋沉轩。
  宋沉轩今日的存在感出奇的强,亓衡之甚至发现,宋沉轩破天荒地穿了一件崭新的衣袍,连挽发的簪子都换了一根。
  不知为何他竟会跟在顾拥雪的身边?先前,也未听他说什么话。
  典久招正自气闷难言,顾拥雪忽道:“对了师兄,这弟子,你可认识?”他示意宋沉轩上前。
  宋沉轩便向典久招行礼。
  典久招道:“这不是大师兄带回来的——”
  顾拥雪淡淡道:“这孩子合我眼缘,既是大师兄带回来的,你替我和他说一声,将他让于我做弟子吧!”
  作者有话要说:  嗷=L=


第3章
  午后,山间的风穿过竹林,发出“飒飒”的声响。
  宋沉轩青衫下摆被吹得翻飞,走过湘妃苑小径,发也略微凌乱了。
  亓衡之道:“师弟稍等!”
  宋沉轩驻足回首,瞧见亓衡之,便简单地行了个礼:“见过师兄。”
  亓衡之直接道:“你真要拜他为师?”
  宋沉轩道:“掌门师叔厚爱于我,沉轩哪有推拒之理?”
  亓衡之黑眸定定地望着他,道:“师弟可记得,传闻中藏在无边之海海底的神器,是什么宝物?”
  宋沉轩诧异地道:“什么宝物,我从来没听说过啊?”
  亓衡之便垂眼道:“没什么。”
  宋沉轩就向他告辞,往折梅殿上去了。
  顾拥雪在亓衡之之前共收过一男一女两个徒弟。
  自与十域魔君决斗受伤,他将长华诸事都交给了马舟远,顾拥雪几乎两三年就会收一个徒弟,悉心教导……
  再收下他,他就有四个徒弟了。
  折梅殿中,顾拥雪端坐在正殿之上。
  宋沉轩亲煮了壶茶,捧着茶杯跪敬顾拥雪。
  顾拥雪接过茶,饮了一口。
  拜师礼就这么成了。
  再有两年,过了考核,长华将会举办更正式的仪式,将他的名字记上长华玉碟……
  若在上玉碟之前与顾拥雪成了道侣,那么连仪式都不必有了。
  宋沉轩道:“师尊,我可以住进折梅殿中来么?”
  顾拥雪微微诧异,除了亓衡之外,他其他徒弟还没有一个主动要求住上来的。
  “可以。”
  宋沉轩便笑道:“谢师尊。”
  顾拥雪便让他先回居所收拾东西,自己则如往日一般去内室打坐调息。
  宋沉轩并没有立刻离开,只是看着顾拥雪入了内室,
  他悄悄地拿起了桌上的拜师茶,对着顾拥雪先前碰过的地方,将唇印了上去……
  ※
  传闻无边之海的海底有一处归墟,乃是天界的入口。
  琰浮州中关于归墟的传说便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宋沉轩前世,就自归墟中得到了一样神器。
  时光镜。
  归墟至宝,可以扭转乾坤。
  许多年前琰浮州三界和平已久,鬼界与人间秋毫无犯,魔君亦不会闲着没事骚扰琰浮州。
  可是魔界岁月无尽,深渊的魔君到底还是觉得无聊了。
  恰逢魔界内乱,众多妖魔潜入琰浮州。
  十域魔君亦想入琰浮州潇洒,临行前卜了个卦,卦象却是非凶非吉。
  琰浮州第一高手,顾拥雪,会坏了他的好事。
  十域魔君便邀顾拥雪在昆仑山一战,暗施手段,破了他的功体!
  ——他当然不是真想和长华干上,确认顾拥雪阻碍不了他,就想放了他。
  琰浮州第一美人肤如渥雪、发墨如漆,一双眼茶色清透,唇瓣更是染了丹朱的绯。
  魔君欣赏了一番美人被捆的景色,下殿,亲手为他解开锁链。
  顾拥雪双足纤细而洁白,魔君握住一只,心旌神摇,几乎难以自持——他与顾拥雪之间竟牵了根姻缘线!
  姻缘线,天道的把戏!
  难道顾拥雪是以“美色”诱惑了他,才坏了他在琰浮州潇洒的好事么?
  魔君兴致勃勃,遂起一念,要与天对弈!
  他将自己情魄分出,让其余投身琰浮州,化身亓衡之混入长华。
  魔君意图玩上一两百年便让分。身假死逃脱,如若顾拥雪为他分。身动心,他分。身无情,说不定还能借那姻缘线吃干抹净不认账,叫顾拥雪枉付相思!
  只可惜,千算万算,魔君也未能算到命途。
  顾拥雪早早就收了亓衡之为徒,察觉到了他与亓衡之之间的姻缘线,更是毫无顾忌地就与他结了契!
  双修结契,魂魄之间便已有了牵连。
  亓衡之无法假死逃脱也难在顾拥雪眼皮子底下搞事。
  不得已,魔君将剩余情魄亦投身于琰浮州,妄图“应和”。
  那情魄便是他,宋沉轩。
  他同亓衡之一样没有关于做魔君时的记忆,但是他前世知道的便比亓衡之多。
  前世他入得长华,顾拥雪亦想收他为徒,可他若与亓衡之走得太近,情魄欲魄相互影响便会共享记忆。
  于是,他入了顾拥雪大师兄马舟远的门下,窥看了顾拥雪近百年。
  动心,嫉妒,不甘……
  不过几年这样的滋味他便已尝了个遍。
  亓衡之有欲无情,与顾拥雪做尽了世上最亲密的事!
  只要宋沉轩想,他甚至能感应到亓衡之所做的一切,可是他不知足!
  宋沉轩试过千百种方法接近顾拥雪,甚至换了一个身份,与他成了知交。
  顾拥雪对他有好感,但心里已有了亓衡之,哪里还能再对旁人生出情愫?
  到后来琰浮州的妖魔之乱已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魔君“沉睡”已久,是该苏醒的时候了。
  宋沉轩本该与亓衡之一道复位魔君,可他使了个计,只让亓衡之回去了。
  “他走前将你送给了我,我与他是同一人,你明知如此,却只在乎他是否会回去当那个魔君。”
  宋沉轩在顾拥雪耳边低语,五脏六腑都是绞痛。
  亓衡之为得归墟至宝,大方地就把顾拥雪送给了他——送给他之前,还与顾拥雪厮混了三天三夜。
  顾拥雪被送来时身上满是斑驳痕迹。
  他刚睁开眼就被他告知自己被亓衡之抛弃了的事实。
  但,他却还是道:“在我心里,你们是两个人。”
  他与亓衡之本是同一人所化,可是亓衡之得到了顾拥雪,身心皆得!他费尽心机,却也只得到了人而得不到心!
  如今一切都从头再来,他亦成为了顾拥雪的徒弟。
  今生,顾拥雪必然是他的!
  身心都会是!
  ※
  “嘭!”
  “咚!”
  隔壁传来各种各样的响声,顾拥雪微微皱眉,仍旧盘腿坐在床榻上,手中掐诀,行大小周天。
  “嘭!”
  “嘭!!”
  又是两声嘈杂,顾拥雪睁开茶色琉璃眸,终于放弃,下了床榻,直接到隔壁敲响了房门。
  亓衡之把房门打开,就见顾拥雪神色不善地站在门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