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一石激起千层浪!!
  众人难掩激愤地道:“焦长老,您可看出是什么毒了吗?”
  “竟然敢在昆仑山下毒,凶手定是活得不耐烦了!!”
  焦平原打了个哈欠,道:“我也看不出这是什么毒……”惺忪的睡眼对上顾拥雪,他忽然便凑过去拍了拍顾拥雪的肩膀,“顾兄,好久不见。”他转头对着众人道,“有顾兄在此,他一定能给各位一个交代!”
  说完,焦平原不顾众人诧异的眼神,晃晃悠悠地起身,然后又晃晃悠悠地离开了。
  一旁的昆仑弟子羞得满面通红,抓着焦平原的袖子不让他走,但焦平原修为甚高,哪里是弟子能拦得住的?
  围观众人只有天机阁弟子同属五大派之一,忍不住地窃窃私语,都觉得昆仑如此行事可太没有体统了。
  楚晏飞低声道:“昆仑有三大长老,大长老齐长河说要体验世情,多年未归;二长老谢亦斌代掌昆仑,却不在山门……如今,门内就只剩下三长老焦平原了。”
  焦平原的“懒散”之名,整个琰浮州那都是有名的。
  他好酒好睡,平日里能不出门就不出门,能吃吃睡睡就吃吃睡睡,只他于阵法符篆一道甚是精通,朱砂调酒,一阵难求。
  顾拥雪便让昆仑大弟子范先轲封锁山门,并派弟子入驻留客居,保护众人的安全。
  范先轲吩咐完一切后又蹲在顾拥雪的身后,道:“顾仙长,您可看出什么来了吗?”
  顾拥雪的手按着一具尸体的衣襟,摇头。
  他并没有在这几具尸体上察觉到什么魔气,这几具尸体通体泛黑,身躯中间黑得稍深一些,外头却似乎黑得浅一些。
  这样子和他以前看到过的中毒的尸体不同。但,他一时说不出来有什么不同。
  “大师兄!”又一个昆仑弟子急急忙忙从山下跑上来,道,“山下,山下亦有人猝死!”
  “宴飞,你留在山上照看。”顾拥雪当机立断地道,“范师侄,你同我一起下山。”
  亓衡之与宋沉轩没收到什么指令,便也跟着顾拥雪下山了。
  山下猝死的是一个五六十岁的老人。
  老人满面皱纹,发丝却还是黑的。
  他浑身上下亦都泛着一种奇怪的青黑色,颜色比山上的人还要浓郁,几乎没有深浅之分。
  顾拥雪检查了片刻,盯着那老人漆黑的头发半晌,忽地掏出把匕首来。
  范先轲一惊:“顾仙长,你做什么?”
  顾拥雪二话不说将那老人手上的皮肤划开。
  果不其然,皮肤下的骨头黑得像炭!
  包裹着骨头的皮肉并没有什么黑色,但老人皮肤要比年轻人薄,尸体上的黑色便比之前几人都要明显。
  “……他在这世上可还有亲人?”顾拥雪站起了身。
  “回仙长的话,魏老头家里已无旁的亲人,只剩下他独自一人了。”
  “既已来去空荡,了无牵挂,范师侄,你,将他的尸骨烧了吧。”
  范先轲只道顾拥雪是想为这老人安葬,他让弟子搬来木柴,又引燃火诀。
  大火很快就将老人吞没。
  渐渐地渐渐地,一股奇异的香味钻入众人鼻孔。
  昆仑弟子先是被那香味诱惑得口水直流,但他们很快就想起这香味从何而来,面如土色,干呕了起来。
  亓衡之非常直接地道:“这香味闻着像烤肉。”
  话音方落,曾被惹出食欲的昆仑弟子们又是一阵青白脸色交加,半数人都吐了出来。
  宋沉轩低声道:“师尊,这些尸体看起来像是妖化。”
  只若是妖化,不可能一点妖气都没有,死得还这么得干脆。
  顾拥雪沉吟片刻,对范先轲道:“师侄可知昆仑山脚那家馄饨摊,现在还摆摊吗?”
  范先轲心领神会,立刻下令让几名弟子去山脚处寻。
  顾拥雪让亓衡之留下,叫他料理那老人的后事,他又让宋沉轩去将山下所有吃过那摊子的人召集起来,让他们到昆仑山上暂留。
  嘱咐完后,顾拥雪便在四周查探,似欲探究这老人究竟是自己“毒发”,还是有人暗害。
  “顾仙长。”
  有人悄无声息地来到顾拥雪的身边,顾拥雪早察觉到了旁人气息,眼也不抬,冷淡颔首便无视了他。
  那人在他身后不甘寂寞地道:“骨色漆黑,毛发亦一并漆黑,这是什么毒,我天机阁的典籍中应有记载。”
  顾拥雪总算回头,道:“贺少侠知道是什么毒?”
  贺跃目光闪烁道:“我正好带了门内万毒志,仙长不如与我同去,一起查查这毒的毒性。”
  顾拥雪沉吟片刻,同意了。
  贺跃便带着顾拥雪往山上走。
  山路崎岖,越近山头便越多的冰渣残雪。
  快至山腰之时,贺跃的气息一阵长一阵短,显然比之前沉重了很多。
  顾拥雪早知有异,只弄不懂贺跃想干什么,静观其变。
  行至一处密林,贺跃手一抬,一卷绸白长缎从他袖口落下,将顾拥雪手脚紧紧捆住。
  顾拥雪怔愣一瞬,怒道:“贺跃,你干什么?”
  贺跃转过头来,浑身发抖,眼里既是恐惧却更多的是兴奋!
  “顾拥雪,掌门不在,我外公也不在,你说,这是不是天赐良机,让你我今日再续前缘?”
  顾拥雪头皮一紧,不敢置信地道:“贺跃,你好大的胆子?!”
  贺跃将他一推便推到了地上,颤抖着手,去解他的腰带。
  顾拥雪凝神聚气,含光剑在丹田中嗡鸣,已然对准贺跃的咽喉。
  杀了贺跃,昆仑山与天机阁怕都会与长华产生龃龉。天机阁向来小心眼又护短,而贺跃的外公亦然!他的好友傅千离闭关已久,谢亦斌指掌昆仑多年。虽然功力大大不及傅千离,却是昆仑山半个主人。
  只是这小辈如此放肆,他的好脾气已然殆尽了。
  杀意。
  贺跃胡乱扯下顾拥雪的腰带,抓住他衣襟,手抖得不停,竟连将他衣裳剥落的勇气都没有。
  恍若实质的杀意威胁着他,他心脏突突跳动,仿佛都要爆炸了似的。
  “谁许你这么看我!”贺跃色厉内荏,直接捞起顾拥雪的腰带便将他眼睛绑住了。
  “你便是长华掌门又如何?你若敢将今日之事泄露出去,世上便人人都知道你是我的人了。”
  贺跃撕扯着顾拥雪的衣裳,还没做成功,却已然恐惧后果。
  “你,你和你徒弟都能,凭什么又和我不能?”
  顾拥雪闭眼默数。
  三、二、一……
  刚数到“一”时,贺跃忽然惨叫一声,跌在他身边打滚。
  地面些微的震动。
  顾拥雪压下了蠢蠢欲动的含光剑。
  有人落在了他的身边,将贺跃整个人提了起来。
  “你,你是什么人!”骤然撞入眼一张镂金龙纹面具,贺跃强忍住呕血的冲动,道,“我,我是天机阁弟子,我师尊可是天机阁长老宗英平——”
  来人一身青衫,面具后一双黑眸深不见底。
  贺跃眼睁睁看这青衫男子弯起嘴角,笑容动雅动人,嗓音却略显沙哑,叫人遍体生寒。“的确不能杀你,杀你,太便宜了点儿。”
  手指修长,硬生生插入他的眼眶。
  贺跃骤然惨呼,脊背绷得仿佛都快要断裂。
  青衫人故意似的,挖出他一只眼睛后,又在他另一只眼的注视下捏爆了那只眼珠。
  贺跃骇得肝胆俱裂,完好的眼前满是血雾!而后,又是一阵剧痛,他剩下的那只眼睛也被挖了出去!!
  “啊啊,啊啊啊——”满手鲜红,贺跃蜷缩在地上,高声道,“魔?!你是魔,你一定是魔!”
  青衫男子丢了手中的粘腻,竟还招来水汽,仔细地洗了个手。
  他半跪在顾拥雪身前,摸上了他的衣襟。
  “啪”含光剑剑芒陡现,擦过他的颈项,差一点便将他的脖子都砍断了。
  “顾仙长好心性!”青衫男子擦去自己脖颈上的血迹,冷道,“刚才那人想强要你,你任他为所欲为,我想替你穿上衣服,你倒要杀我灭口。”
  要不是他早有防备,这具身体就要报废了。
  顾拥雪道:“余桥镇,狐妖洞!”
  男子一愣:“你还认得我?”
  顾拥雪冷冷道:“阁下到底是谁,你与魔公子夏与秋又是什么关系?”
  “想知道?”男子忽然俯身,滑如绸缎的发丝都漏到了顾拥雪的身上。
  顾拥雪正自警惕,却察觉他气息陡近,在他唇上啄了一下。
  “你——大胆!!!”含光剑再动,直刺身上之人的要害。
  男子抱着他在地上打了个滚,故意道:“这是我大胆第二次了,以后,我还会大胆更多次。”
  他凑在顾拥雪面颊旁与他磨蹭,无多少狎昵之意,却亲昵得仿佛一只大猫。
  含光剑深深地扎进泥土里,顾拥雪没再召第三次,反而屏息,意图将这男子的气息刻在脑海里。
  ——他觉得这人这举动说不出的熟悉,仿佛是认识的人,只是用的身躯不同!
  若真是他相熟之人和他开这样的玩笑,等他把那人找出来了,定不轻饶!!
  作者有话要说:修了半个小时的文,躺平露肚皮.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丘丘鹿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丘丘鹿 3个;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逐星 21瓶;喜欢嗷嚎的嗷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男子不住地在顾拥雪脖颈处蹭,蹭了好一会儿,才仿佛餍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