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橙甜澄甜 10瓶;喜欢嗷嚎的嗷嗷 8瓶;昶渊食人花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谢亦斌此话分明暗指顾拥雪与妖魔勾结!
  范先轲神色一变,道:“谢师伯,你劳累已久,神志不清……”他示意一旁的昆仑弟子,意图将谢亦斌送走休息。
  谢亦斌却是神情激动,甚至指着顾拥雪道:“八年前,五大派抵御魔界,只你长华出尽风头!你与魔君在昆仑比试被俘,我昆仑掌门不顾满门反对,独身闯入魔界救你!”他的眼睛似乎都更红了一些,“若不是掌门他身染魔气,不得不闭关祛除,今日我昆仑山又如何会落到这样的地步!”
  所有的昆仑弟子都变了脸色。
  “谢长老!”楚晏飞惊道,“你莫不是喝醉了酒,开始说起胡话了?!”
  谢亦斌却怒道:“你长华纵在中土受琰浮州上下爱戴,可这里是昆仑!顾仙长欠我昆仑!!跃儿他亦是天机阁弟子,纵你长华势大,难道能将昆仑与天机阁都不放在眼里吗?”
  范先轲无法拦住谢亦斌,只得向顾拥雪行礼道歉:“贺跃出了事,谢师伯他过于伤心,顾仙长,你莫要往心里去。”
  “混账!”谢亦斌却是扯了范先轲,强迫他到床边,抖着声音道,“你看看,你看看你小师兄,他被人挖去了眼睛!跃儿虽然离山已久,可他小时候你是抱过他的,你如何能这般向着一个外人!”
  范先轲瞧见贺跃脸上的两个窟窿,触目惊心,只是他却还是拉了谢亦斌,道:“师伯,你冷静一些,此事与顾仙长没什么关系。”
  床上的人似乎被吵醒了,口中呻。吟不绝。
  谢亦斌忙凑近床边,轻声轻语道:“跃儿,你醒了吗?”
  贺跃的手抬了抬,谢亦斌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腕。
  所有人都瞧见谢亦斌强扯笑容,嘴上哄着贺跃脸上却是老泪纵横。
  范先轲小声劝顾拥雪:“师伯他伤心过度口不择言,天色已晚,顾仙长不如先回房休息?”
  顾拥雪目光凝然,看那祖孙两人半晌,颔首,转身离开。
  楚晏飞等三个徒弟也都悄无声息地离开,跟上了顾拥雪。
  “昆仑与我长华交情向来不错,没想到谢长老心中积怨至此。”
  “大师兄,师尊他与傅掌门不是感情很好么?怎么轮到这位谢长老,却如此深仇大恨?”
  楚晏飞看了一眼面色冷淡的顾拥雪,犹豫着道:“应是为名吧。当年师尊与傅掌门修为不向上下,昆仑亦是风头正盛。八年前那一场大战,师尊率长华弟子逼退魔军,纵他被魔君掳去,可在琰浮州的声望却一日比一日高……”
  在那之前,为尊者讳,普通老百姓连长华掌门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
  可那战后,顾拥雪名头传遍了琰浮州,哪怕折翼,也仍被后人津津乐道。
  五大派原本呈鼎力之势,现在长华却牢牢占据魁首地位无可撼动。
  其他门派中未必没有人埋怨:同样都是在拯救苍生,可是顾
  拥雪与长华便比他们得的声望多些。
  这八年来风调雨顺,妖魔之乱也是一年比一年少。百姓对顾拥雪的狂热感激已经淡得差不多了。
  然而,长华为首的格局在短期内难以改变,哪怕顾拥雪重伤难愈,但只要他在一日,长华便永远是五大派之首!
  “我并不想恶意揣测,不过,师尊重伤,琰浮州各大门派,惋惜者有之,庆幸者亦有之。”
  亓衡之挑眉,没想到他的大师兄看得如此通透。
  “只盼傅掌门早些回山,那样谢长老便不能借题发挥了……”
  不知不觉,已走到了凌寒居。
  顾拥雪还未踏入屋门,便道:“天色已晚,你们都回去吧。”
  楚晏飞道:“弟子不打扰师尊休息。”向顾拥雪行了一礼,顺便把两个师弟也都拉走了。
  顾拥雪没有点灯,在床边坐下,瞧着昏黑一片的屋子,目光难辨。
  他若自己动手,杀了贺跃,天机阁追溯因果,便知是贺跃无礼在先。
  昆仑与天机阁都有门规戒律,奸。淫掳掠者杀!
  但妖魔插手,这事就麻烦了。
  琰浮州斩妖除魔之事,大部分人都爱求助长华,例如余桥镇,明明离无妄宗更近,可却来请长华帮忙。
  树大招风!
  将来若有人攻讦长华,此事就是一个隐患。
  谢亦斌虽然伤心得厉害,但他却已敏锐地抓住了这一点,死死不放了。
  “叩叩。”
  凌寒居的外门被敲响了。
  顾拥雪起身开门。
  焦平原睁着惺忪的睡眼,向顾拥雪弯腰拱手道:“顾兄。”
  顾拥雪道:“焦兄找我有事吗?”
  焦平原打了个哈欠,道:“顾兄是不是想离开昆仑?”
  顾拥雪淡淡道:“等把那些人的死因查出,我便会带着弟子离开。”
  焦平原从他腰间挂着的一只口袋里掏啊掏,掏出张捏得皱巴巴的纸来。
  “这东西,可能对你有用。”
  顾拥雪接过一看,只见那明显是从什么地方上撕下来的纸上道:“兽骨毒,以骨练妖毒,同化食毒者。”
  以骨练妖毒,同化食毒者?
  顾拥雪神情一凛,道:“多谢!”
  焦平原笑了笑,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
  夜色凄迷,今晚的昆仑山不如往日清明。
  月轮挂在半空,照得整个昆仑山一片惨白。
  顾拥雪就在这月色下独自前往昆仑仙境,化开结界。
  小鹿仍旧被栓锁在橡树上,半趴着,睡得正香。
  它一双小耳朵一动一动,十分可爱。
  顾拥雪蹲在它身旁,轻轻地将它抱了起来。
  小鹿迷茫地睁开它那双清澈
  无辜的大眼睛,蹄子蹬了蹬,发现是顾拥雪后,就乖顺地待在了他的怀里。
  “玄鹿周身漆黑,便连身体里的骨头也是漆黑的……”顾拥雪目光复杂地揉它的脑袋,“你先前受了伤,可是身上却没有少过骨头。”
  那些死者,中的都是兽骨毒!
  兽骨毒需以兽骨练毒,这小鹿既没有缺过骨头,那么,就说明还存在另一只玄鹿。
  此番昆仑山上死的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他们甚至都不全是修行之人!
  唯一的共同点是他们都上昆仑山求药,欲得玄鹿,食之而获长生。
  ——是这小鹿的同类想要救它!
  顾拥雪解开玄鹿脖上的锁链,去了昆仑后山。
  小鹿不安分地在他怀里动了动,眼睛却水润润地发亮。他察觉到了顾拥雪释放它的意图,高兴得紧!
  “出来吧。”顾拥雪淡淡地道,“我知道你在。”
  一团黑影出现在雪地里,月光一照,依稀可见两只黑黢黢的属于兽类的眼睛。
  “你本是天生灵物,奈何成魔?”
  “若你被人凌迟百年,可能不攒怨气,一如初心?”黑影慢慢走到了月光下,照亮了自己枯瘦的身躯。
  顾拥雪浑身一震!
  但见此鹿亦是周身漆黑,可躯体却瘦骨嶙峋,坑坑洼洼……
  这不像是瘦的,更像是被人割掉了血肉,再将皮肤覆盖了回去。
  “我可为你化去这身怨气,度你入轮回……”
  “轮回?”玄鹿嘲讽道,“入轮回,再做一只鹿,千年为苍,再千年为玄。而后被凡人拘做灵药,再受无尽凌迟之苦——”
  顾拥雪沉声道:“你给他们下兽骨毒,是为了报仇?”
  “我只下毒,不杀人。”那玄鹿说着,动了动蹄子,双眼紧盯着顾拥雪怀中的小鹿。
  顾拥雪蹙眉道:“我不能将它交给一个魔!”
  玄鹿已经有凶性了,长期跟在它的身边,这小鹿也会成魔。
  玄鹿嗤笑一声,道:“我能放心把它留在‘屠夫’的身边?”它目中折射出凶狠的光芒,“你们要吃它!”
  小鹿忽然发出了“呦呦”的叫声,那叫声一出,玄鹿周身的黑气似乎都褪去了不少。
  顾拥雪忽道:“你真的没有杀过人?”
  “兽骨毒,食之可化同类。”玄鹿道,“我只是让凡人知道,吃了中毒之人的尸体一样可以增长寿命。我们玄鹿的数量太少,可是中了兽骨毒的尸体,却是要多少有多少……”
  顾拥雪心中一寒,几乎不敢深想!
  他怀中的玄鹿睁着水润润的大眼睛看着他,眨着眼,仍旧天真无辜。
  顾拥雪沉默着,把小鹿放下了地。
  那小鹿撒欢地就往大玄鹿那儿跑,在大玄鹿那儿蹭了一会儿,又跑到顾拥雪这里,蹭了蹭他的小腿。
  顾拥雪俯身摸了摸它的脑袋,再抬头,道:“它很好,你不要教坏它。”
  “我只会教它兽骨毒的做法。”玄鹿黑黢黢的眼中有一丝冷色,“若它有朝一日被人类所擒,全身肉尽,便用兽骨毒为饵,引他们自相残杀……”
  顾拥雪神色沉凝,气势都变了。
  “怎么,你又不想放它了?”玄鹿讽道,“世人皆知长华掌门重伤难治,不可擅动功体,顾仙长现在才后悔,是不是迟了一点?”
  “不。”顾拥雪淡淡地道,“我只是想让你对天道发誓!”
  “发什么誓?”
  “从今往后不许再伤人,好好修行——”
  玄鹿嗤笑了一声。
  顾拥雪沉着脸道:“再教导你的孩子,未至绝境之时,不许用此法考验人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