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3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玄鹿一怔,眼中都出现了些许探究。
  顾拥雪重声:“你能做到吗?”
  “……被人抓住以后,肉没被割完前凡人很难上当。”玄鹿前肢弯曲,忽然对着顾拥雪跪下,脑袋几乎埋进雪里,“我发誓,往后再不伤人,亦会好好教导我的孩子——谢顾仙长高义!”
  它冲着顾拥雪磕了几个头,带着小鹿,消失在了夜色中。
  昆仑山上的风雪越来越大了。
  顾拥雪立于其中,衣袂翻飞,神情莫测。
  “师尊。”
  宋沉轩从一片树林阴影中走了出来,看不清面容,“你方才放了一个魔?”
  顾拥雪对那玄鹿说未至绝境之时,不能用那种手段考验人心。
  这意味着,他纵容玄鹿在到了绝境后用那种办法脱身。
  “玄鹿成魔后不再是灵物,亦不再能让人‘长生不老’。”顾拥雪道,“能成魔的玄鹿,至少被监禁百年,身上无肉可割。”
  当无肉可割时,凡人会想要咂摸它们的骨头,刮出肉沫来。
  玄鹿无法成人形,亦无法自拆其骨,当他们骨头都无法留存时,灵气尽散,再无法抵抗恨怨,肉身入魔!
  兽骨毒化人为鹿,人若为了长生吃人,肉中有毒,自己就又变成“玄鹿”……
  贪念不止,杀戮不止!
  若真有那么一天,玄鹿造下了杀孽,那些人不是死在玄鹿的手上,而是死在自己的贪念手上!
  宋沉轩低笑出声。
  顾拥雪听到了他的笑声,回头。
  月色下,宋沉轩一双清眸温柔都似要溢出来了:“琰浮州沽名钓誉的人很多,冠冕堂皇的人亦很多。”
  顾拥雪今日所为,若传扬到琰浮州上去,指不定引起多少人的诟病。
  可他,却很喜欢。
  作者有话要说:蹦.gif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浪费时间专用app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侧影、仙女岁岁岁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21894619 10瓶;莞枫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5章
  昆仑山上的风雪渐渐地停了,顾拥雪带着自己的小徒弟深一脚浅一脚地下了山。
  宋沉轩不等顾拥雪问他为何会在后山,便道:“我先前见师尊心情不好,以为师尊出门散步,没想到,师尊是去后山放玄鹿。”
  顾拥雪道:“如今毒案真相已水落石出,剩下的,就可交给昆仑弟子了。”
  “师尊先前忧心之事,应不止于此?”
  顾拥雪沉默片刻,道:“贺跃之事,难以善了。”
  直接杀了贺跃,谢亦斌纵如何不甘也没有理由发难,但挖人眼珠过于阴毒,何况又牵扯到了魔。
  宋沉轩道:“他是天机阁弟子,天机阁必然会将事情查个水落石出,师尊不用担心,此事牵连不到长华。”
  顾拥雪摸了摸小徒弟的脑袋,没说什么。
  隔天一大早,顾拥雪便找来了范先轲,他让他派昆仑弟子调查,并说杀人凶手必在山上还活着的人中。
  范先轲虽不知他为何如何笃定,但仍然照他所说的办了。
  抓人,审问。
  被安顿在昆仑山上的凡人都吓到了,没多久,便有人吓漏了口风,被抓了起来。
  昆仑大殿外,几个男人哭天抢地,磕头求饶不止。
  “是妖魔迷惑,真的是妖魔使手段迷惑啊!”
  范先轲逼问了一番,几人先后交代,说他们自知分不到玄鹿,受妖魔蛊惑,便帮妖魔制毒,将人骨骼变黑再弄死。
  他们相信吃了那些人的尸体,便与吃玄鹿别无二致!
  范先轲嫌恶地道:“你们吃了?”
  “没,没有!”其中一名三十来岁的男子打了个激灵,道,“我们在上山之前便已算好下毒分量,本以为昆仑会将我们拒之门外,没想到众仙长收留了我们,人死在了昆仑……”
  人既死在昆仑,昆仑立刻警戒了起来。他们不过是普通人,心虚惧怕都来不及,哪里还敢再觊觎尸体?
  范先轲没有多和他们废话,直接派人押他们去山下监牢。
  楚晏飞正巧路过,范先轲叫住他,让他一道同行。
  凌寒居内,顾拥雪正细致地折折纸鹤,他捏了两只纸鹤,都提到窗外放飞。
  “师尊,听范师兄说,山上的命案已经破了?”门没有关,楚晏飞径直入内。
  顾拥雪颔首,道:“为师已将玄鹿放走了,等凤溪回来,我们便可以回长华了。”
  “怕是一时半会回不了长华了。”楚晏飞压低声音,道:“谢长老请了天机阁长老来。”
  天机阁门内宝物众多,此番昆仑之行,天机阁弟子都是跟着贺跃“回山探亲”的。范先轲明里暗里暗示他天机阁长老为的不是玄鹿,贺跃重伤后谢亦斌一直没再找麻烦,想必,是请天机阁来
  主持公道。
  “师尊,当日到底发生了什么?天机阁掺和此事,若闹不好,真成了三派恩怨……”
  顾拥雪叹息道:“你放心,我长华必能无恙脱身。”
  只不过谢亦斌竟真将事情闹大,昆仑和天机阁,怕都要出丑了。
  “亓师兄,你在干什么?”
  昆仑山巅,一簇簇寒梅红艳。
  亓衡之剪了约莫十来枝寒梅,都攥在手上,被宋沉轩叫破时,差点没把花枝都给抖了。
  “我,咳咳,剪梅花……”
  宋沉轩清澈的目光在他手上一转而过,道:“师兄是想把这梅花送给师尊?”
  “怎么可能!”亓衡之立刻将梅花扔到了一边,道,“我就是剪来玩玩的,没想过要送师尊。”
  梅落了一地,清艳凄绝,宋沉轩盯着那雪里红梅,喃喃道:“师尊最喜欢梅了,你若送他梅花,自然可讨他欢心。”
  亓衡之绷紧背脊,道:“小师弟,我忽然想起我还有一点儿事没办完,你在这里赏花吧,我先回山了!”说罢,花也不捡,他一溜烟就跑了。
  宋沉轩走入梅花林,寻了一枝最好看的,折了下来……
  手中的梅花香气扑鼻,五片花瓣精致却又简单。
  亓衡之的心思就像他手中的梅花那样简单,所以,他猜到了。
  怎么偏巧被宋沉轩撞破了?
  亓衡之跑下山时,那叫一个唉声叹气。
  顾拥雪那样对他,他起了坏念头,想真把顾拥雪勾搭到手。
  他不是对他不假辞色么?他不是打他骂他么?
  等他爱上他,看他还能如何?
  到那时候,他再义正言辞地拒绝他,并要着重提一下他先前对他十分不好——那么不好,他才不会接受他!
  现在,却泡汤了。
  昆仑山间,众多弟子都往一个方向跑去。
  亓衡之拉住一个,道:“这位师兄,你们这是去哪儿啊?”
  那昆仑弟子道:“是亓师兄呀,天机阁来人了,顾仙长正在被盘问呢!”
  亓衡之目光一凛,当即便成了那众多弟子的一员。
  昆仑大殿内,只有十数个弟子守在殿内,其余的都在殿外。
  主座上高坐着一位少年——看着只有十七八岁,面红齿白,浑身裹着件白蓝锦衣。
  “顾仙长当真与那魔没关系吗?听闻,贺师侄是冒犯了你才被魔挖去眼睛的,若没有什么交情,它何必冒着被傅掌门打死的风险,为你出头?”
  “贺长老,我与魔族有死生大仇。”
  贺绍面色不改,道:“死敌成知交、成相好者不计其数,那么多年过去了,死生大仇也会淡的。”
  顾拥雪沉默半晌,道:“天机阁可搜查贺跃神识,将他记忆公之于众,其余的,到此为止!”
  贺绍只道顾拥雪是想各打一百大板!事情的起因他来之前就已经听说,他那个不成器的堂侄儿又调戏顾拥雪了!
  当年顾拥雪身边的徒弟打了贺跃一顿,如今贺跃双眼被挖,又牵扯上了魔,贺跃当然胆大包天以下犯上,可顾拥雪也别想独善其身!
  贺绍便吩咐弟子,去请贺跃来。
  两名昆仑弟子推了个木轮车进殿,车上便坐着贺跃。
  贺跃一脸憔悴,眼上蒙着布,连呼吸都比往日轻微。
  贺绍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再面对殿内诸人时,一脸肃穆:“今日只有昆仑、长华与我天机阁弟子在此,还牢大家做个见证。”他从怀中取了个小瓶子,又点上贺跃的太阳穴。
  贺跃挣扎了一下,睡了过去。
  瓶中闪烁着的光从贺跃的太阳穴处没进去,不一会儿就又飘出来了。
  贺绍一挥手,那光芒自成一片影像,大喇喇地挂在了大殿的中央。
  贺跃如何欺骗、诱哄,最后又在昆仑山腰用捆仙绫将顾拥雪的手脚绑缚……
  一切的一切,清清楚楚。
  昆仑弟子瞧得眼睛都瞪大了,万万没想到贺跃竟然是想霸王硬上弓!
  眼见着贺跃都开始扯起顾拥雪的衣服了,贺绍收了影像,面色十足难看!
  他和谢亦斌都以为贺跃只是风流脾性上来,调戏了一下。
  虽说是顾拥雪吃亏,可他若为此事便要让贺跃失去双眼,传扬出去,便坐实了他心胸狭隘睚眦必报!
  谁知贺跃胆大包天,竟敢趁着顾拥雪重伤之时强逼?!!
  别说顾拥雪大他一辈,又是为琰浮州而重伤,他纵是个普通女子被这般对待,天机阁也容不下一个凶手!
  “贺长老。”顾拥雪面色沉冷,“你现在能让他们都散了吗?”
  贺绍觉得丢脸,忍不住道:“他对顾仙长冒犯自然该死,只是那个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