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师尊。”亓衡之不太走心的向他行礼。
  顾拥雪冷冷道:“你在里面打洞吗,这么吵?”
  亓衡之道:“我……我在收拾东西。”
  顾拥雪淡淡道:“怎么,不敢住在折梅殿,怕为师报复?”
  亓衡之眼珠一转,笑道:“师尊怎么可能会报复呢?师伯想打我师尊都没让,我知道,师尊最是宽容待人了。”
  顾拥雪不明意味地冷哼了一声,挥袖道:“你想搬便搬吧,动作给我轻点!若再敢吵闹,我就把你连人带行礼都丢出去!”
  亓衡之应了一声,心中不无得意,前世顾拥雪与他双修结契后可是温柔体贴得很,现在这么对他,明晃晃的意难平。
  顾拥雪回到房内,听到隔壁仍旧在“嘭嘭咚咚”,他手一紧,按捺住了冲到隔壁真把人丢出去的冲动。
  他这徒弟性子一向如此,他太与他计较,反而还失了身份。
  不知过了多久,隔壁安静了下来。
  顾拥雪专注运功,运了十二个小周天。
  “叩叩。”
  敲门声响了起来。
  顾拥雪睁开眼,呼出一口气,强压烦躁地去开门。
  门外的人竟不是他所以为的小混蛋,而是他新收的徒弟。
  宋沉轩面带微笑,用十分令人有好感的声音道:“师尊,我已把东西收拾好了。”
  顾拥雪一愣道:“这么快吗?”
  宋沉轩踌躇片刻,道:“本来是要过几天,可我听说亓师兄搬出了折梅殿,我想其他师兄弟会议论此事,干脆早些搬来……”
  顾拥雪面无表情地道:“正好,你师兄他搬走了。他那地方是早打扫过的,你若不嫌弃,住他先前的房间也可。”
  宋沉轩眨了一下眼睛,有些高兴地道:“弟子绝不嫌弃!”
  顾拥雪便领他到了亓衡之先前的房间,甚至还把亓衡之落下的“垃圾”都给扔了,替他收拾了一下房间。
  长华山腰。
  弟子居。
  亓衡之特意挑了间宋沉轩旁边的房间,高高兴兴地把自己家当都搬了进去。
  “你们听说了吗?亓师兄前脚从折梅殿上搬出来,宋沉轩后脚就搬去了折梅殿!”
  “啊,那咱们以后是不是该叫他宋师兄了?”
  “掌门师叔竟又收了一个徒弟,还让他住在折梅殿。”
  “……该不会,之前的事都是一场误会,其实宋师兄才是掌门师叔的姻缘?”
  “结契大典上掌门师叔一身白衣——其实亓师兄是知道掌门师叔要悔婚,所以才先发制人的吧!”
  “……也许亓师兄并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胆,是掌门师叔不好开口悔婚,他才揽下了一切。”
  亓衡之黑了脸,拉开了房门。
  八卦的几个弟子不过刚好路过,瞧见当事人,惊得一个哆嗦。
  “你们刚才说,宋沉轩搬去折梅殿了?”
  “是,是啊……”一个胆大的弟子结结巴巴地道,“亓师兄不知道吗?”
  亓衡之不语,“嘭”地一声就把门给关上了。
  门外的弟子们面面相觑。
  门内,亓衡之瞧着自己放好的一切家当,面色几变——
  前世宋沉轩对顾拥雪就似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他怎么可能,放他与顾拥雪在折梅殿上朝夕相对?
  但是他才从折梅殿搬出来,这会儿搬回去,还不知顾拥雪要怎么讥讽他!
  咬了咬牙,终究还是做好了丢脸的准备!亓衡之把所有家当又收进了储物法器中,认命地又爬上了离恨天。
  顾拥雪正坐在殿外的一张板凳上挑拣桂花,听见脚步声,不过扭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亓衡之就站在那儿盯着他不吭声。
  顾拥雪转回头去继续挑拣桂花,淡淡道:“你没带走的东西我都扔了,若想找的话,去山底找吧。”
  亓衡之慢吞吞地道:“弟子并不是有东西落下了。”
  顾拥雪道:“那你回来干什么?”
  亓衡之目光闪烁,道:“弟子搬出折梅殿,长华上下有太多风言风语……”他非常诚恳地道,“弟子不想再让师尊担那些流言蜚语了,所以,弟子准备搬回来。”
  顾拥雪身形一顿,把手中的花都扔进了篮子,他站起身,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这个“大义凛然”的徒弟。
  亓衡之莫名感到头皮发麻。
  顾拥雪的语气仿佛带着冰碴子,不大客气地道:“你的情,为师‘心’领了!”
  作者有话要说:  论心机,宋沉轩要比亓衡之重很多,欲魄单纯肆意=L=嘿嘿


第4章
  顾拥雪生气了!!
  亓衡之暗道不好,连忙“先发制人”:“先前弟子对师尊多有冒犯,如今愧疚得紧,搬回折梅殿就是想好好补偿师尊——”他不等顾拥雪说什么,就道,“弟子马上进去收拾房间,绝对不吵到师尊!”
  顾拥雪冷眼看着亓衡之冲进了殿内。
  没过多久,宋沉轩出来了。
  “师尊,怎么回事?”
  顾拥雪瞧见新收的小徒弟的一刹那,收起了冰冷的神情:“你师兄又反悔想搬回来了,脸皮子真厚。”
  宋沉轩道:“师兄要搬回来?可是他的房间——”
  这时亓衡之又从殿内出来,面色有些古怪地道:“师尊,我房间里那些东西……?”
  “那些东西是我的。”宋沉轩上前一步,行礼道,“亓师兄,先前你搬出折梅殿,师尊说其余房间都还没有打扫过,所以……”
  亓衡之黑眸闪烁,道:“那小师弟要跟我一起住吗?我认床,习惯住那间房。”
  宋沉轩顿了顿,看了顾拥雪一眼。
  顾拥雪冷冷道:“认床你先前搬得那么欢?”他非常不客气地道,“明日为师就要开始教你师弟内修功法,你要么住偏殿,要么就给我滚!”
  亓衡之很识相地道:“我住偏殿。”
  宋沉轩垂着眼,一直等亓衡之又入折梅殿,才道:“师尊何必生这么大的气?”
  顾拥雪撩开衣摆坐下,继续处理桂花:“他对你心怀不轨。”
  宋沉轩心脏一缩,道:“师尊吃醋?”
  顾拥雪淡淡地道:“不是。只是有些后悔没让你师伯打他一顿!”
  宋沉轩情不自禁地笑了,恰如清风明月,琼花满树。
  顾拥雪正将一小簇桂花的枝茎拔去,瞧见他的笑,忽地道:“为师从前见过你。”
  宋沉轩收了笑容,道:“师尊忽然收我为徒,也许,我们前世见过。”
  顾拥雪微微一怔,不知怎地从此话品出几分暧昧来。
  他蹙眉,处理桂花的动作都停了。
  他收徒向来都是一时兴起,只是收宋沉轩时,又好像和收其他人不同。
  他真的觉得见过他——只是他不记得了。
  ※
  “师兄说,你的长华心法已练到了第三重。入外门不过一月,有此进度已是难得。我派主修两门内功。《阴玄七诀》与《纯阳功》,你想学哪样?”
  “弟子想修习《纯阳功》。”
  顾拥雪诧异地道:“你确定?”
  宋沉轩道:“弟子确定。”
  长华派主修的两门内功,《阴玄七诀》至阴至柔,《纯阳功》至阳至刚。
  亓衡之修习的也是纯阳功,但他体内阳气十足,正好合适。
  宋沉轩体质偏阴,更适合像他一样修阴玄七诀。
  顾拥雪将两门内修功法的区别细细地为宋沉轩讲了,宋沉轩一双星眸温柔不已,但语气却十分坚定地道:“弟子就想修习《纯阳功》。”
  顾拥雪便不再劝,道:“那你就修《纯阳功》吧,若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你师兄。”说到这里时,顾拥雪想起亓衡之对宋沉轩献殷勤的画面,“……也可以来问我。”
  宋沉轩对顾拥雪恭敬一礼,道:“麻烦师尊了。”
  顾拥雪便让他先记熟《纯阳功》的心法口诀,自己则去内室调息养伤。
  八年来他体内的阴阳平衡都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若不然典久招对亓衡之的悔婚也不会反应那么大。
  亓衡之在答应与他结契双修之前,只提了一个要求。
  他说他要在上面。
  顾拥雪考虑了几日,同意了。
  如今双修结契不成,往日里亓衡之提的那个要求就欠打了起来。
  顾拥雪总觉得从前亓衡之没有这么欠打——可近来却一日比一日欠!
  亓衡之懒懒地靠在折梅殿的桂花树下,瞧着宋沉轩练长华剑法。
  长华的早课内门弟子并不拘必须到堂,他早将长华套路练熟了,而宋沉轩刚入内门,自也可在顾拥雪身边多受教几日。
  “我听说师弟欲修《纯阳功》,为什么?”
  宋沉轩正好收剑,剑尖上还黏着几朵桂花。
  “师尊受伤后后遗症如此之大,我怕有朝一日会像师尊一样,所以,不敢修《阴玄七诀》。”
  亓衡之若有所思地看着他,道:“是这样么?”
  宋沉轩淡淡地道:“是这样。”
  亓衡之便笑了笑。
  前世,顾拥雪亦想收宋沉轩为徒,但是宋沉轩婉拒了他的邀约,入了马舟远的门下。
  亓衡之清楚地记得宋沉轩修的是《阴玄七诀》,不是《纯阳功》。
  ——有意思,难道小师弟也有前世记忆么?
  顾拥雪清晨起来浇花,就见亓衡之穿着他最精致的衣裳拗了个最别致的造型。
  亓衡之靠在桂花树上,而宋沉轩站在桂花树下。
  后者神情一如既往的清淡,而前者却打扮得像花枝招展的孔雀,桃花眼中波光流转,恨不能让对方多看自己一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