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已经不止一次两次了,亓衡之嘴巴毒,可目光却十分多情。
  他总让他觉得他心中有他,就像方才:口口声声说他逐他是因为吃醋。像是个想要糖果的小孩,大声地嚷嚷叫板,认定他对他的坏都是“别有原因”,拼命想证明他在他心里有多重要……
  “衡之。”顾拥雪沉声道,“为师不想陪你玩这样的游戏!”
  亓衡之浑身一颤,松开了手中的柱子。
  “我没办法放弃小师弟。”他情不自禁地道,“是真的,没办法……”
  顾拥雪淡淡地道:“你走吧。”
  “你若当真决绝,为何
  又要把我逐出门下,做师伯的弟子?”亓衡之道,“你在乎我,你怕你舍不得——”
  “你走吧!”
  “你别忘了,你我还牵着姻缘线!”亓衡之权当没听见顾拥雪的逐客令,固执地道,“你注定会喜欢我的,师伯他们也希望你我能成!”
  “那又如何?”顾拥雪冷冷道,“姻缘线难解,却并不是解不了!”亓衡之凭什么以为,他还会放纵他们间牵着姻缘线?!
  又被顾拥雪施法推出门外,屋门重重在他面前关上,几乎要撞到了他的鼻子!
  亓衡之脸上就像打翻了调色盘,什么颜色都有。
  他为什么要站在这里被顾拥雪拒绝?他早就放弃了顾拥雪,他才不在乎!
  捏紧拳头,心里的惶恐,却一层接一层地泛滥出来……
  不知为何,他竟怕顾拥雪真的准备放弃他。
  第二日一早,离恨天的太阳都还没出得全貌,马舟远却已提着叠黄纸,在折梅殿外敲门。
  亓衡之窝在桂树下睡了一夜,睡眼朦胧,也不起身,就在树下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宋沉轩出来开门,半束的墨发,一袭青衫,人如玉树,看起来精神头十分地不错。
  马舟远与宋沉轩说了几句,宋沉轩便将他迎了进去,带他到了顾拥雪的屋门外。
  “师弟。”马舟远唤道,房门“吱呀”一声开了。他让宋沉轩在屋外等候,自己提着黄纸,走了进去……
  顾拥雪今日比以往都起得更早,似乎料到马舟远会在大清早地来找他。
  马舟远将那叠黄纸放在窗前的小几上,坐下,掏出块镇纸压住被风吹乱的页脚。
  顾拥雪拂落镇纸,拿起黄纸一看。
  “师兄这是何必?”
  依旧是黄纸红字,一个字都没多。马舟远并没有签字,这份式书没有效力。
  “你要让衡之入我门下,不是不可以。”马舟远平静道,“只是,你和他之间还有一根姻缘线,这是谁都改变不了的事实。”
  顾拥雪道:“琰浮州并不是没有解了姻缘线的例子,我循例效仿就是。”
  马舟远就又从怀中掏出一封信来,道:“先前白石坊那儿发来了封求助信,正好,你带着衡之去走一趟,最好不要带上旁人。”
  顾拥雪皱眉道:“我无心再惹闲非,师兄让别人去吧。”
  “白石坊之事与姻缘线有关,你与衡之一起去!”马舟远一反常态地坚决,道,“若你与他走完这一趟仍不改心意,我便签了这份式书,再也不提让你们结契之事!”
  顾拥雪盯着他半晌,接过了那封信。
  信上寥寥数语,只说白石坊有一户人家遭鬼怪缠身,日夜难寐,苦不堪言。
  户主寻人驱鬼,然而每一个被请到家里的术士都连法事都不敢做,推辞一番,便找借口离开了。
  有道行高深之人告诉户主,这鬼怪是他与他妻子前世所犯下的孽债,因其怨气太重,此番现身又是为了报仇,旁人施法驱逐,只会强惹因果。只有找道行高深的人化解冤仇,才能将那鬼怪送走。
  于是,户主求上了长华。
  顾拥雪掐指欲算。
  马舟远阻他道:“你到那里,问那鬼怪便什么都知道了。”
  算事极耗费真气,顾拥雪竟为节省时间,强算前因后果!
  “此事与姻缘线有关?”
  “是!”马舟远道,“琰浮州欲解姻缘线者众多,白石坊的那两位便都曾解过姻缘线。”
  可他们,如今又是何等样的下场?
  作者有话要说:大家放心,不会拖泥带水的=3=
  姻缘线事件,师尊大概就对小宋动情了。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晃晃悠悠、琳琳嚒、可知、Arilker、侧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可知 15瓶;昶渊食人花、谒山、缨缨缨、22203433 10瓶;粟米团儿 5瓶;覃苑、水水水水水水水、我是一只黑狼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0章
  白石坊离长华不远。
  在马车上贴道追风符,小半天便能到目的地。
  宋沉轩将顾拥雪扶下车,蒋氏夫妻早已等在蒋府门口,一并迎了上来。
  “多谢仙长施以援手,我与拙荆感激不尽。”
  顾拥雪没让他们多客气,只道:“带我们去府内最北面的屋子。”
  蒋进陵有些紧张,挥手让下人带路,他的妻子吴蓉蓉紧张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顾拥雪眼尖,瞧见蒋进陵顺势握住了他妻子的手,两人的尾指上挂了根姻缘线……
  蒋府最北面有一座湖,湖旁边是个空落已久的书房。
  蒋进陵着人打扫那书房,顾拥雪便让宋沉轩放了筲箕乩笔,道:“先前为师教你的你都记住了吗?”
  “记住了。”
  顾拥雪道:“你做正鸾,为师做副鸾,凝神静气,若不成功也无碍。”
  宋沉轩握上乩笔一端,顾拥雪握住了另一端。
  阴气。
  仿佛冰寒之水从地板上蔓延开来。
  蒋进陵夫妻不顾人前,紧拥在了一起。
  顾拥雪默念口诀,瞧着屋内冒出的乌黑怨气凝聚成一个长发披散的女人。
  那女人衣裳是红黑色的,深得仿佛像暴露在空气中已久的血。
  她微微抬眼,露出惨白的眼仁。
  顾拥雪道:“沉轩,问!”
  宋沉轩便对着空气道:“汝唤何名?”
  乩笔往左下角一划,有人牵引似的,在沙子上画了一朵杜鹃花。
  “你唤杜鹃?”
  乩笔这回流畅地写了个“是”字。
  宋沉轩又问:“为何在蒋府徘徊,不去投胎转世?”
  女鬼浑身颤抖,连带着筲箕中的沙子也震颤了起来。
  顾拥雪蹙眉道:“稍安!”
  那女鬼瞬间移动到宋沉轩的身前,长发落在筲箕上,几乎碰到了宋沉轩握着乩笔的手。
  乩笔移动,一笔一划,重重地写下了四个大字:“负心薄幸”!
  顾拥雪没料到宋沉轩


第一回 问事便能这般成功。
  小徒弟功力不够,若让这女鬼再控制她,怕损了他身上阳气。
  顾拥雪示意宋沉轩罢笔,他挡在宋沉轩身前,问那女鬼道:“你身上之怨,必百年不止,蒋氏夫妇今生不过二十年岁,可是你前世有冤,今生才来索求?”
  女鬼的头发骤然长了几尺,游蛇似的伸向顾拥雪。
  宋沉轩一凛,便要将那长发斩去!
  顾拥雪拦住了他,握住女鬼一缕长发。
  他蹙眉闭目,片刻后睁眼,道:“我知道了。”转头,对宋沉轩道,“我们走。”
  宋沉轩没有多问,收了筲箕和乩笔,与顾拥雪一道离开。
  “仙,仙长?”蒋氏夫妇有些惶恐的追出门,蒋进陵一副儒雅书生模样,可一张面上却是惨白,“仙长,难道你也送不走这女鬼吗?”
  “非是送不走,而是不能送。”顾拥雪道,“天公地道,欠债还钱,你们前世种下了因,今生便要尝此苦果。”
  吴蓉蓉直接哭了,倒入蒋进陵怀中。
  蒋进陵分明亦惊骇恐惧,但他却还强打精神,安慰自己的妻子。
  顾拥雪带着小徒弟上了马车,外头的骏马便自行跑了起来。
  宋沉轩瞧见顾拥雪眉间似有黑气,便知他无护体罡气,被那怨鬼的阴气沾染了。
  他伸出手,欲抚上顾拥雪眉心。
  不等他碰到顾拥雪上丹田,顾拥雪便攥住了他的手,道:“沉轩,你方才,看见那位杜鹃姑娘了?”
  宋沉轩神情不变道:“徒儿看见了。”
  “修为不够,却已开了心眼。”顾拥雪放下他的手,道,“下次,为师教你如何与魂鬼沟通。”
  宋沉轩知顾拥雪这是有意锻炼他,道了谢,又道:“师尊,我们便这么回山吗?亓师兄他……”
  顾拥雪淡淡道:“不必管他,我们先走就是。”
  亓衡之在正午之后才赶到了蒋府,蒋府上下一片愁云惨淡。
  他寻了个下人问询,这才知道顾拥雪早已带着宋沉轩离开。
  马舟远让顾拥雪带着他走这一趟,但顾拥雪偏与他分道而行,带着宋沉轩先行一步。
  如今,他们就把他丢下回山了。
  “仙长,可是要北面的房屋?”蒋进陵见亓衡之容貌不俗,强提精神接待——他虽不知顾拥雪是何许人也,但他的风姿气度,已然超乎寻常。顾拥雪都不行,更别提其他人了。
  亓衡之摆手道:“不用了。”他直接找了个阴寒之处,念了几句招魂引,血黑长衣、长发遮面的女鬼便现了身形。
  “怨气这么重?”亓衡之不大客气地攥住女鬼的肩膀,闭目,探那怨气中这女鬼的生平。
  穿红衣之鬼便是怨气最大的鬼,她身上的怨气几乎凝聚发黑,再有几十年投不了胎,恐怕就要成魔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