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话音未落,顾拥雪领着宋沉轩踏入了正厅。
  钟亦骤然瞧见顾拥雪,仿佛一只被掐住了脖子的鸡,面红耳赤,脖颈上的毛全都竖起来了。
  顾拥雪扫过一眼裴钟亦,裴钟亦竟腿一软,揣着他的小铜锣跪了下去:“顾,顾前辈,你怎么会在这儿?”
  顾拥雪蹙眉,半退了一步。
  裴钟亦面红耳赤地道:“我是裴钟亦,您还认得我吗?”
  原来是那个只修阵法,其余一窍不通的百晓生大弟子。
  顾拥雪从他涨红的面色中总算瞧出几分熟悉,颔首道:“认得。”八年前,与魔界大战时,他曾与他见过。
  裴钟亦便道:“既是顾前辈在此,那么我就不打扰顾前辈驱鬼了!”说完,他竟揣着他的小铜锣麻溜地从门口跑走了。
  顾拥雪正自莫名,岑博彦面色一沉,目光锐利地射向他道:“阁下到底是何人?”
  顾拥雪见他眉目间隐现煞气,抬手召出含光剑,剑尖直指其胸口,“那你,又是何人?”
  剑拔弩张!气氛瞬间便已不同。
  吴蓉蓉梳好妆入了正厅,吓了一个踉跄:“怎,怎么回事?”
  蒋进陵连忙过去扶住她:“娘子!”
  顾拥雪清楚地瞧见,在蒋进陵唤那一声“娘子”后,岑博彦的眼翻成了白仁。
  “你是鬼修?”
  若此人是鬼修,又爱慕吴蓉蓉,那么一切都说得通了。
  自发觉女鬼是为人所害,顾拥雪便在想幕后之人要多久才现身。
  前世今生,有人费尽心机,杀人夺妻!
  今日这鬼修迫不及待得上门,必是察觉杜鹃的怨气散了,怕事情败露,想赶紧来赶走坏事的人。
  岑博彦不过凡人之躯,绝不可能百年前就设下阴谋——是鬼修杀人后再借尸还魂,占了他的身躯!
  “多事!”“岑博彦”的眼窝深了大半,浑身皮肤泛出青紫尸斑,伸出瘦骨嶙峋的指爪,妄图掐断顾拥雪的脖子。
  顾拥雪横剑一挥,青紫斑斑的细长手臂便被斩落在地。
  “岑博彦”整个身躯都变得干枯了,他吃惊地捂着自己的伤处,那原先与手臂连接的破口处漏风似的泄着阴气:“你,你--”他不可置信地道,“你怎会伤得了我?!!”
  “纵你吞过聚魂印,不知其窍,亦无所用!”顾拥雪拂过含光剑剑身,再指面前之人,这一回,他身上已有了杀气。
  “岑博彦”僵直着身躯,拼命想往后爬:“你没杀那个蠢女人,我是为了蓉蓉,你也不该杀我!!”
  顾拥雪脚步一顿,含光剑却毫不迟疑刺入他的心口!
  杀人夺尸,他又有何理由饶了他?
  “岑博彦”瞠目,张大嘴巴仿佛不敢置信。
  顾拥雪拔出含光剑,“岑博彦”的身躯便化为一股黑气,往他身上冲来。
  “师尊!!”
  顾拥雪横剑当胸,手中含光剑轻鸣一声,黑气便都震荡了开去。
  吴蓉蓉瘫坐在地上,眼尾通红:“这,这
  是怎么回事啊?”
  蒋进陵抱着自己的妻子,瞧着满地狼藉,亦是满面惨白。
  顾拥雪收了剑,道:“罪魁已了,往后你们府上不再会有邪祟作乱。”他顿了顿,又道,“你们有此一劫,皆是前世因果,无非必要,以后切莫再逆天而行了……”
  天色已然大亮了。
  蒋府的大门敞开,又是一个晴天。
  顾拥雪走在山间的小路上,清晨的阳光透过树顶碎撒下去,撒了他满头满身。
  宋沉轩跟在他身后,终是忍不住问:“师尊,你弄明白蒋府中那几人的纠葛了么?”
  顾拥雪头也不回,平静地道:“来之前,你大师伯曾和我说,‘白石坊的那两位都曾解过姻缘线’。”
  蒋进陵想和杜鹃在一起,那么吴蓉蓉自然是想和那个鬼修了。
  他们本是两对佳侣,但奈何雌失了雄,凤失了凰……
  鬼修死亡了仍想和吴蓉蓉在一起,杜鹃亦紧随情郎不肯离开。
  一切都是劫。
  源头,本是两个不甘受命运摆布的人。
  鬼修死前最后一道黑气冲向了他,顾拥雪的含光剑振开了所有的怨,却留下一道残影。
  那是不过十二三岁,连牙都还没长全的一对表兄妹。
  表妹说:“表哥,表哥,长大以后我要嫁给你!”
  表兄说:“不成,咱爹妈说你和别人牵了姻缘线,有天定的姻缘哩!”
  “我不想和别人牵,我就想和你牵!”
  “那,那我求爹帮人给你解开姻缘线!”
  表妹眼前一亮,吧唧一口亲在她表兄的脸上。
  后来,他们当真偷得了几年。
  表兄信守承诺,托他爹找到了一位高人。
  那位高人的确是高,撮合了这对表兄表妹,又冥冥之中将表妹的真命天子推向了另一个女人。
  桃花落尽,花落人亡。
  到头来却还是竹篮打水,不过是一场空。
  顾拥雪才踏上离恨天,就闻到了一阵酒气。
  折梅殿前的台阶上,亓衡之在身边堆了二十来个大坛子,左手扒着一个大坛子,右手举着一个小坛子咕嘟咕嘟地灌。
  顾拥雪瞧清那些坛子的泥封,倒抽了一口凉气。
  他自修行起,每一年都会取雪水采花瓣,酿一坛子酒放在他的小窖子里。
  亓衡之也不知怎么找到的他的私窖,竟把他的酒都摸出来糟蹋了!
  生气,气得浑身发颤。
  宋沉轩只道顾拥雪还对亓衡之有感情,道:“师尊,师兄借酒消愁,怕是你之前那一巴掌伤了他的心了。”
  这一把油添得顾拥雪的怒火更旺!他几步就过去将埋在坛子里的人揪起来,道:“今日你就搬走,往后都不许再来折梅殿,听见了没有!!”
  亓衡之眯着眼睛,瞧他半晌,竟是打了个酒嗝,笑道:“顾,
  顾拥雪——师尊……”身子一歪,眼看要歪到顾拥雪的身上。
  顾拥雪冷酷无情地后退一步,他就整个人跌在了台阶上……
  亓衡之艰难地爬起来,摇摇晃晃的往眼中的白影处靠近。
  顾拥雪面无表情,道:“你前面是柱子。”
  “嘭”地一声,亓衡之脑袋撞上了殿柱。
  他捂着自己的头,靠在那雕龙画凤的柱子上,双手一环,就将殿柱抱住:“师尊……师尊~~~”他亲那柱子,一边亲一边用脸颊磨蹭。
  顾拥雪周身气压越来越低,及膝的发都有几缕被那气势激震了起来。
  亓衡之却浑身颤抖,泪流满面。
  他抱着柱子,氤氲的桃花眼却是对上了顾拥雪。
  “旁人天定姻缘,连解都解不开。为什么,我却连爱都爱不上你?”
  顾拥雪有一瞬间的怔忪,不知所起、不明来由。
  宋沉轩却忽然抓住了顾拥雪的手,道:“师尊,师兄醉了。”他手掌轻移,变换角度……
  五指相扣!
  顾拥雪低头,便见他与自己小徒弟的尾指上,也牵了根姻缘线。
  作者有话要说:心机小宋,目前傻白甜的大亓是斗不过他的,快乐.jpg
  作者菌昨天去挂瓶了,感冒,验血各种数值超标得很厉害,晚上睡觉没睡着,结果白天起不来,我好不容易养成的生物钟啊嗷嗷嗷嗷!今天明天还要再挂瓶,可能都不会中午更,但尽量会早的蹭大家=3=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三七、233的傻子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eggle 10瓶;233的傻子 6瓶;嘿舞法天女变身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3章
  心头那一点悲哀瞬间被冲散。
  顾拥雪面色一凛,抬高与小徒弟相牵的右手,盯着他们的尾指!
  宋沉轩似乎才发觉不对,略有些慌张地想要抽手。
  顾拥雪看清那姻缘线的粗细深浅后,竟是哑然。
  在蒋府之时,他便想问,小徒弟是不是对他别有心思。
  但他没想到,他连试探都还没试探,就已发现这是个事实!
  普通的姻缘线不会太粗,这挂在他和宋沉轩尾指上的姻缘线,却比他和亓衡之的粗了一倍!
  在余桥镇上,他曾让亓衡之去天机阁买姻缘线。那根姻缘线不明不白地失踪了,他当时未曾多心,没想到,竟是被小徒弟拿走,用在了他的身上……
  顾拥雪松开宋沉轩的手,道:“胡闹!”
  宋沉轩本来微红的脸登时变白,垂下了头颅。
  顾拥雪道:“百晓生那儿的姻缘线不是摆着好看的,你乱绑乱系,会被迷了心窍!”
  宋沉轩低声道:“弟子没想过那么多。”
  顾拥雪似欲斥责,却又把斥责吞了下去:宋沉轩一向乖巧,纵对他起意,到底也是少年迷思。
  “……你年岁还小,一时情迷也是正常的。”顾拥雪皱眉道,“不要胡思乱想,等你以后长大了,便不会再多心了。”
  宋沉轩抬头,一双清眸中说不出的深邃:“师兄只比我大了两岁。”
  顾拥雪心头一个咯噔,只觉得宋沉轩比他想象中认真得多!如若他这小徒弟真存了这样的心思,他又如何能再教他,行师长之责?
  宋沉轩心知火候差不多了:顾拥雪既知他的心意,往后便不会再把他当小孩看待。他若此时再进一步,顾拥雪就怕要把他和亓衡之一块儿打包送给马舟远了。
  “师尊,师兄倒了。”
  顾拥雪的注意力登时被转移。
  亓衡之醉糊涂了,抱着柱子倒在了地上,嘴里喃喃着听不清楚的音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