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我怎么知道。”亓衡之眨眼,非常无辜,“说不定被风吹走了呢?最近的风好大!”
  顾拥雪冷笑一声,道:“你便偷去式书,我也还能再写一份!”
  亓衡之神色登时变了,攥紧树干:“你就非逐我不可吗?!”
  “你从不尊师重道,哪有个当徒弟的样子?”
  亓衡之便咬牙道:“你要逐我,我偏不走,有本事你便来硬的,闹得长华上下皆知!”
  顾拥雪面如寒霜:“你以为我不敢?!”
  两人一个树上,一个树下,互相瞪着对方的眼睛,竟瞪了半盏茶时间还没停下。
  一只雪白的纸鹤晃悠悠地飞了上来,飞到他们中间,扰了两人的视线。
  顾拥雪捏住纸鹤,纸鹤嘴巴一开,道:“无妄宗有信,道魔大会提前。”
  顾拥雪揉了纸鹤,又捏一只:“为何提前?”
  不过多时,再飞来一只纸鹤:“捉住一只大魔。”
  顾拥雪瞥了一眼树上的人,一言不发,转身走了。
  “顾拥雪!”亓衡之在树上高喊。
  顾拥雪脚步都不停,踏入了折梅殿。
  此次道魔大会改了地点,不在昆仑,却在无妄宗。
  马舟远留典久招主持长华诸事,让顾拥雪、江岸柳两人跟他赴会。
  顾拥雪本不欲参加这次的道魔大会,马舟远却道:“师弟是长华之主,何况
  佛骨在无妄宗。”
  顾拥雪便未拒绝,带着楚晏飞与宋沉轩一道上路。
  亓衡之现下仍在顾拥雪门下,厚着脸皮挤上楚晏飞与宋沉轩的车马。
  长华内门弟子共带十三人,外门弟子七十四人,另有普通弟子、杂役弟子,共计两百余人,浩浩荡荡往无妄宗方向去。
  无妄宗地处琰浮州中部偏南,丘陵山川地形,气候湿润。越往南走地上的雪层越薄,待得越过长江,再往东去,便见群山耸立,巍峨庄严,四面山间俱以巨石雕像,两具佛陀半垂着眼,神色悲悯,俯瞰着人间。
  顾拥雪等人刚到无妄宗山脚,便已下车步行。
  普通弟子畏惧佛像庄严,脖颈上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
  江岸柳带领弟子们去山下安顿,马舟远则与顾拥雪两人,领着众内门弟子上山拜会。
  入无妄宗山门,踏上山阶,过一道弯口,便见两个迎客僧人持棍守在山腰入口处。
  顾拥雪正要近前,却见一个蓝衣男子带着个十二三岁的女娃,跪在山门口磕头道:“稚子何辜,还请两位师兄行个方便!”
  那两名迎客僧人道:“看在你曾在我无妄宗修行的份上,还是快快下山去吧!你若再执迷不悟,怕连你自己都无法保全。”
  蓝衣男子泪流满面,仍是磕头道:“求师兄慈悲,求师兄慈悲!”
  迎客僧只做听不见,两人俱是一般神情,垂眼漠然。
  顾拥雪走到迎客僧前,道:“劳烦通报,长华顾拥雪,拜会不嗔大师。”
  迎客僧诧异道:“顾,顾,你是顾仙长吗?”
  顾拥雪着装向来闲散,但今次琰浮州大会,他长发束冠,云衣精致,泼墨般的发散在身后,眉眼俊美,姿容绝世,实在让人瞧一眼就心生崇敬。
  顾拥雪颔首道:“长华拜会,有劳两位了。”
  那两名迎客僧便让顾拥雪稍等,两人各去一山通报。
  底下跪着的蓝衣男子忽然起身,欲闯入无妄宗山门。
  顾拥雪倏忽按住他的肩膀,道:“你做什么?”
  那蓝衣男子道:“我有事,要见方丈大师!”
  顾拥雪道:“无妄宗守山僧人众多,你入了这一道门,下面却还有更多道门。”
  那蓝衣男子道:“管不了这么多了!”他如泥鳅一般从顾拥雪手下滑走,抱着那十二三岁的小孩,几个纵跃便消失在山间。
  顾拥雪眉头紧皱,马舟远则感慨道:“此人修为不俗,只是我在琰浮州,却没见过他。”
  楚晏飞道:“师尊,那蓝衣男子不会是无妄宗的敌人吧?”
  他们没将那人拦下,到时无妄宗说不定还以为他们是故意的。
  亓衡之却觉得那蓝衣男子面熟得紧,再看那站在顾拥雪身后风姿如玉的宋沉轩,便想起前世时,宋沉轩与一蓝衣男子相交甚密。
  无妄宗主持很快就带着几位首座下山迎接了。
  几人双手合十,恭敬迎顾拥雪众人
  上山。
  “道魔大会后日开始,顾仙长如不嫌弃,老衲让香积厨备上一桌素席,几位便在山上住下如何?”
  顾拥雪还礼道:“多谢主持大师。”
  不嗔便吩咐在无悲亭内设宴,着几个僧人领他们入席。
  宋沉轩垂眼,嘴角露出一丝轻嘲。
  楚晏飞待那几个僧人退至亭外,便道:“不大对劲。”
  无妄宗虽将他们留下,可把他们打发来吃素席,主持等人无人一道,颇有那么一点儿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
  顾拥雪道:“恐是与那蓝衣男子有关。”
  无妄宗,大佛殿内,蓝衣男子口吐鲜红,却仍对着不嗔等众位大师磕头。
  不易怒目而视,道:“你也在我寺内修行过几年,竟为一个妖魔,闯入大殿!”
  “我佛慈悲,师……几位大师是佛门中人,纵放不得我妻,可我那孩儿是无辜的!”
  “人魔混血,哪里无辜?!”
  蓝衣男子目露哀求,道:“他自己选择不了出身,佛说众生平等,难道我儿便不是众生之一吗?”
  “若等他长大,学他母亲杀人盗宝,那些被他害死的人可就更无辜了。”
  “师叔!!”蓝衣男子嘶哑了嗓音。
  此称谓一出,那几个大师竟都双手合十,念道:“阿弥陀佛。”
  不嗔大师面上慈悲,却叹了口气,道:“此番道魔大会,便要在天下同道面前诛杀妖魔,放不放你儿,端看各大派掌门的意思。”
  不易似是心软,道:“你那孩儿没有佛骨也活不了几日,你这又是何必?”
  蓝衣男子掩面而泣,最终却是哭哭笑笑,道:“佛不渡我!!”绝望之中再吐一大口血,抱着女童,下山去了。
  素宴已罢,顾拥雪在无妄宗备好的厢房前,蹙着眉,看着那院落内绽放的梅花。
  “我道邻居是谁,无妄宗上下这般严阵以待,没想竟是顾仙长大驾,有失远迎。”
  顾拥雪循声望去,便见一落拓书生入了院中,容颜俊美风流。
  他一身素色锦衣,腰上系了一大一小两块玉佩,大冬天摇着一把绢面折扇,扇面上两行书:世人知我不知,我知世人不知。
  笔锋疏狂不羁。
  “天机阁赴此等大会向来迟到,没想到阁主今次竟很守时。”
  宁如期含笑道:“既要知天下事,少不得要偶尔放弃原则。”
  “阁主既在此地,此次道魔大会为何提前开办,想必你已知到了七分?”
  宁如期收了折扇,凑到他耳旁道:“既是邻居,我便送你一个消息:不嗔那和尚不愿将佛骨赠你,但此次道魔大会,却是你得到佛骨的最好时机。”
  顾拥雪拧眉道:“阁主何意?”
  宁如期眼珠一转,就近瞧着顾拥雪细腻看不清毛孔的脸庞:“从无妄宗手上抢东西,有违侠义之道,但从妖魔手上抢,那可什么都不违反了。”
  顾拥雪后退一步,冷冷道:“阁主自重。”
  宁如期有些无趣:“这么多年了,你还是避我如蛇蝎。早前你与你徒儿结契,可比我肆意大胆得多。”
  顾拥雪淡淡道:“先前昆仑山上,伤了天机阁弟子,还请阁主不要见怪。”
  宁如期神情微肃,道:“是他自己犯了门规,与你无关。”
  顾拥雪点头道谢,不再说话,瞧着梅花。
  宁如期素知天下事,尤爱排那美人榜,当年他将顾拥雪排为天下第一美人,可惜顾拥雪不爱出门,缘铿一面,今日再见,便目光灼灼,恨不能将他风姿印进心里。
  顾拥雪知他虽爱美色,但倒没多少轻薄意思,虽有不喜,却也没说什么。
  宋沉轩入得院中,便见顾拥雪专注望梅,而琰浮州闻名的百晓生正专注望他。
  “师尊。”宋沉轩挡在百晓生视线前,道,“这位是?”
  顾拥雪道:“这位是天机阁阁主。”
  宋沉轩便向百晓生一礼,道:“晚辈见过阁主。”
  宁如期挥手免礼,待宋沉轩抬头之时,却“咦”了一声。
  作者有话要说:小宋要漏那么一小点儿馅儿了,叉腰.jpg
  道魔大会事件,师尊和小宋就要成亲啦!然后大亓就要黑化,成boss了。菌类瘫.jpg
  尽量快了,不过前头的事件都是线,抱住大家=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墨荷-爱莲説、曲青祠、渗进静脉80次 10瓶;抱紧顾子熹的晓星尘夫 5瓶;热爱学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5章
  他盯着宋沉轩的目光有些灼热。
  顾拥雪皱眉,将宋沉轩往后拉了拉:“为人前辈,阁主还是该注意些分寸。”
  “你这徒儿,长得有点像……”宁如期顿了顿,没说下去,只对着他笑了笑。
  顾拥雪淡淡道:“宁阁主以为像谁?”
  “哈,许是我多心吧。”他抖开了折扇,将自己衣前的发都扇到后背去了。
  顾拥雪神色不变,竟不追问。
  “阿弥陀佛,想不到顾掌门、宁阁主都在。”一个小沙弥踏入院落,向院中二位行礼,“小僧奉主持之命,请二位到赦生池旁品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