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不嗔却道:“佛骨是顾仙长救命之物,若顾仙长想放了这孽障,我无妄宗亦不会有异议。”
  霎时间,诸多门派的目光都投向了顾拥雪。
  无妄宗行事过于凶残,众人心中都有微辞,可先前所杀之魔都是该杀的,他们连发作都不好发作。如今,这婴孩虽是人魔混血,但有先事在前,众人的悲悯之心便被勾了出来。若顾拥雪选择杀魔,他们断然没有异议,可是这心中,便情不自禁把先前血腥的恶感都转移到了他的头上。
  顾拥雪起身,道:“佛骨既与他有缘,便留在他身上吧。”
  不嗔深深地看了顾拥雪一眼,道:“顾仙长确定?”
  顾拥雪不答,只又坐回原位。
  不嗔便抱着孩儿转身,对那山间道:“夏公子如此铁石心肠,眼睁睁看着手下赴死,连现身也不愿?”
  便有一白衣人施施然从空中落下,镂金龙纹面具,目中狠辣:“不嗔大师做这一场戏,不就是想引我出来吗?”
  眼见众门派恍然大悟的样子,夏与秋踏在赦生池上,很不客气地道:“大师这一场戏,可真是一石二鸟之计呀!”
  先是将顾拥雪推入两难之地,叫他无论如何选择,长华都得不到好处。
  再将先前的血腥行事,都推到“计谋”的身上。
  为引他现身而如此,各大门派说不定还会觉得无妄宗牺牲甚大,为琰浮州连自家名声都不顾了。
  作者有话要说:大亓迈上boss之路第一步。菌类瘫.jpg今天很粗长,不过有点粗糙,会修一下=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可爱的小甜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echo、安安然然 5瓶;喜欢嗷嚎的嗷嗷、琉刻、偷泪贼、雪帽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7章
  “阿弥陀佛。”不嗔再念一声佛号,他身后的不易大师跃出人群,手中赤金禅杖呼啸,径直往夏与秋身上打去!
  夏与秋一挥手,人便在赦生池池面上退出数丈。
  不易踏水追去,再挥一杖!
  夏与秋衣袂急转,一个翻身避开了杖风。
  “咚咚咚”,金石之声震鸣不绝,不易禅杖上的四个金环,不知怎么地就掉落了三个。
  “啊!!”
  忽然,惜花夫人惨叫了一声。
  几百双眼睛都再看向池前,不易亦是停了追杀,几步跃回池边。
  却只见一个蓝衣公子将惜花夫人抱在怀里,惜花夫人手中抓着一个襁褓,口里鲜血直涌。
  “多留无益,还不快走!!”
  夏与秋一声喝令,那蓝衣公子搂了老婆孩子,口中急念,直接消失在原地。
  不易正要回头再追夏与秋,然而夏与秋喝令完后便已转身,毫不恋战地就离开了。
  “孽障!!”不觉大发雷霆,双目几欲噬人。
  有三仙剑派的人小声道:“能无视无妄宗内的压制移行,那人难道是无妄宗的人?”
  不嗔大师神情凝重,再念佛号,道:“门下出了不肖,还烦诸位多留几日,无妄宗要封锁山门,搜寻妖孽!”
  顾拥雪等人最先起身,向不嗔大师一礼,便退离了。
  另外的门派们三三两两地起身离去,巡逻的僧人沙弥很快布满了山头。
  亓衡之本欲回房,犹豫了一下,却往后山去。
  魏云靖抱着自己的妻子孩儿瞬移至后山山涧,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跑了出来,道:“爹,娘,你们回来了!”
  赵曦口中再吐一口鲜红,魏云靖搂着她坐在地上,落泪道:“娘子,娘子?”
  小女孩惊恐万分:“娘,娘你怎么了娘?”
  襁褓的孩子仍在笑,“咯咯”笑着伸出手去。
  赵曦抓住怀中孩子的手,道:“云靖,这一回,我可真没杀生。你,你要护好丫头还有我们的孩儿……”
  “你莫走,希儿他还不会叫娘。”魏云靖红着眼睛道,“你答应过要带我们去魔界,不能食言!”
  赵曦艰难地喘了一口气,道:“怕是,怕是必得食言了……”
  方才夏与秋现身,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魏云靖趁机偷袭,她便正好将孩子夺了回来。
  却没想到不嗔等人早有防备,当即一掌打向襁褓中的孩儿。
  若掌力是冲他们夫妇二人,他们当然能够躲开,可既是冲孩子去的,但凡有半点掌力落在孩子身上,孩子立时毙命!
  “我没想到他们会那般心狠,是我害了你!”
  赵曦摇头,道:“他们料定我会挡下那一掌,咳,他们也不想落下个残杀的罪名……”
  话音刚落,有掌风从魏云靖背后袭来,魏
  云靖大惊失色——若此时躲开,妻女便暴露在了掌风之下,他做了和赵曦一样的选择,护住怀中妻儿,挺了脊背硬受了一掌。
  “噗!!”一大口鲜血吐在地上,五脏六腑都被震伤,气海难以汇聚。
  “哈!果然是你这叛徒!!”一名赤。裸着上身的工头和尚跃下山头,得意洋洋,探手便要去抓魏云靖。
  小女孩拦在身前,道:“不许伤我爹爹。”
  那工头和尚不耐烦,抓住她就丢到了一边。
  小女孩不过凡人之躯,撞上陡峭的山壁便即筋骨断折。她哀哭了一声,转瞬间便似小猫细吟,声音越来越低。
  魏云靖目眦欲裂:“丫头,丫头!!”
  赵曦目中狠色一闪,一道招魂幡,便往工头和尚身上打去。
  魔气霎时间汇聚,煞气几乎从四面八方涌来。
  工头和尚惊了一惊,一掌击向招魂幡,招魂幡竟晃了晃,撑不住片刻便掉了下去。
  赵曦软倒在魏云靖怀中,气绝身亡。
  “娘子!!”魏云靖悲鸣。
  工头和尚冷哼一声,道:“不自量力!!”踹开招魂幡,便要将魏云靖等人抓住,回宗门领赏。
  “喂!”忽有一年轻至极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说不清的嘲讽,“这里可是佛门清净地,你一个和尚偷袭凌弱,传扬开去,无妄宗的名声怕是不大好听吧?”
  工头和尚怒道:“谁在大放厥词!”
  亓衡之从山间跃下,走到那夫妻的身前。他先去探了探那小女孩的气,发觉小女孩已然断气。
  前世今生,新仇旧恨一并涌上,亓衡之更加不客气地讽那和尚,道:“你杀魔,谁也说不了你手段如何,这小女孩可是纯纯粹粹的凡人,你就这么把她摔死了,纵逃得过无妄宗那些清规戒律,亦堵不住天下的悠悠众口。”
  今日的杀戮已叫不少门派惊心了,若不及时洗清,这场道魔大会反而伤了无妄宗的名誉。
  工头和尚自知不嗔众僧的脾性,再瞧亓衡之,目中已闪过杀意:“小子,你一个凡修却竟投靠了魔界,今日若不除了你,往后还不知道你要害我琰浮州多少性命。”
  亓衡之目中一凛,冷笑道:“怎么,想灭口?”
  那工头和尚一掌向亓衡之打来,亓衡之敏捷躲过,便用长华招式对敌。
  这人竟是长华弟子!
  工头和尚越打杀意更重,手上再不留情。
  看此人修为路数,恐怕还是某个长老门下的关门弟子。若然他到长华长辈那里告状,他可真吃不了兜着走了。
  亓衡之纯阳功不过修至三层,几番抵挡不过,便欲动魔功。
  忽然有清音破空,白光绚丽,一柄雪白长剑自空中飞来,斜插进了工头和尚前的土地里。
  “顾,顾……”工头和尚惊惧地后退了两步。
  有白衣仙人踏入山涧,仙姿秀逸,目光却冷得如千年寒冰!
  工头和尚定了定神,道:“顾仙长来得正好,你长华弟子要包庇妖魔,你怎么看?”
  顾拥雪看向亓衡之。
  亓衡之刚对上他的眼便移开,显然还气他之前冷酷绝情。
  “顾仙长!”魏云靖艰难地撑着身体,道,“他杀了我的养女!”他将赵曦手上的孩子扒了出来,泪流满面地道,“我与我妻死不足惜,只求你,救下我的孩子!!”
  “胡说什么?!”工头和尚大怒,登时便要将魏云靖毙于掌下。
  顾拥雪右腕一翻,含光剑入手,一剑刺入工头和尚背心。
  工头和尚慢腾腾地转头,目中全是惊骇:“顾,你……”
  顾拥雪面容冷峻,寒声道:“稚子何辜,杀人偿命!”
  工头和尚睁着眼睛倒地!九尺身躯怦然,溅起一片尘土!
  他纵是死也想不到,长华掌门竟会不顾名声,为了妖魔奸佞而杀无妄宗弟子!
  顾拥雪越过和尚尸体,半蹲下去,接过魏云靖手中的孩子。
  “这孩子叫什么名字?”
  “未希,赵未希。”
  顾拥雪心中一动,襁褓中的婴孩亦是“咯咯”直笑。
  “若,若夏公子愿收养希儿,顾仙长便将希儿送到他那儿……”魏云靖黯然道,“他也是个魔。”
  只有魔,才会不在乎这孩子人魔混血的身份。
  顾拥雪垂眼,道:“好。”
  魏云靖含笑,连点了周身几处大穴,提早断气。
  “这边,这边!!”
  山上嘈杂之声忽响。
  亓衡之道:“师尊,有人来了!”
  顾拥雪抱着孩子起身,挥手地陷,将几具尸体都移入坑中埋葬。
  亓衡之瞧他额上有汗,便主动接过婴孩。
  也不知是他和小孩犯冲还是怎么样,这孩童刚到他怀里就放声大哭!
  亓衡之吓了一跳,立刻就把他嘴给堵上了。
  “嘘,噤声!”忽有一烂衣和尚从山洞中走了出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