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4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他一挥手,四周枯枝落叶掩盖住所有血迹。
  “……你们跟我来。”和尚神情肃穆,示意他们跟他往那山洞里去。
  顾拥雪和亓衡之都跟上了和尚,洞内甬道狭窄而长,九曲十八弯后,到了一处露天石台。
  那石台上藤蔓丛生,杂草遍布,扒开藤蔓,便见石面上画了一套极全的传送法阵。
  亓衡之陡然松了口气,道:“多谢大师,不知大师法号如何称呼?”
  烂衣和尚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老衲不想。”
  “不想说吗?”亓衡之一愣,“大师可有什么苦衷?”
  “没有苦衷,就是不想。”
  亓衡之还待再问,顾拥雪却郑重一礼道:“多谢不想大师出手相助。”
  “顾仙长客气。”和尚面上露出一丝微笑,取出一卷佛经,道,“来日莲佛山上,仙长莫忘了将此经还我。”
  顾拥雪收下经书道:“谢大师。”
  抱着孩子,拉了亓衡之踏进阵法中。
  不想口念佛经,将大量真气注入那法阵中,法阵盈盈发亮,不多时便将两人一婴儿吞没进去了。
  亓衡之但觉得眼前一晃,再站定,便已是无妄宗内宋沉轩的住所。
  宋沉轩正在桌前看书,眉头紧皱,显然有心事挂怀。
  顾拥雪几人凭空出现在他身前,宋沉轩愣了一愣,放下书卷,问:“师尊,怎么回事?”
  顾拥雪摇了摇头,只将怀中的孩子递给了他。
  宋沉轩接过孩子,身体微僵。
  亓衡之却盯住顾拥雪,不敢置信地道:“我们怎么会到小师弟的房里?”
  顾拥雪对宋沉轩道:“待会儿为师会变成你的样子出门,你带着孩子待在屋内,轻易不要现身。”
  宋沉轩当然认出这婴孩是谁,郑重点头。
  顾拥雪便摸出了颗丹药服下,变成和宋沉轩一般模样。
  亓衡之跟着顾拥雪变成的小师弟出门,快走到昆仑派居所时,又道:“你还没说,我们怎么就到小师弟的房里了?”
  传送法阵大概能传送一山的距离,顾拥雪偏偏挑中了宋沉轩的屋子。
  ——他竟然这么清楚宋沉轩的院子在哪里!连他都不知道!!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几章有点难写,太久没写打斗还有“开会”这种场面了,瘫软.jpg不知道会不会违和,抱住大家=3=
  下章或者下下章就发现真姻缘线啦~回去就成亲=L=嘿嘿。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琉刻 5瓶;琴雯 3瓶;喜欢嗷嚎的嗷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顾拥雪瞥了他一眼,似乎在说:“你怎么这么多话”。
  亓衡之面色立刻沉了下来,早前瞧见宋沉轩从顾拥雪房中出来的画面,又开始在他脑子里晃。
  顾拥雪扮做宋沉轩却有七八成相似,另外几成,却多了一股难言的仙气。
  “几位师兄,师尊有事,差我们来找傅仙长。”
  院前的昆仑弟子闻言立时放行:“掌门师叔就在屋里,两位自便即可。”
  顾拥雪点头,带着亓衡之进门。
  傅千离正靠在床边小几上,红衣墨发,一双潋滟的醉眼朦胧。他一只脚搭在榻上,另一只脚却落在床下,长发从肩头垂落,落了大半在前襟……
  “凤溪。”
  傅千离手中的酒杯落地,险险地没有砸碎。他俯身将那只幸运的酒杯捡起,眯眼,瞧着眼前这两位熟人:“是拥雪叫你们来的?”
  顾拥雪知他醉了,径直坐到他身边:“凤溪,是我。”
  傅千离酒醒了三分,正襟危坐道:“你怎么来了?”
  无妄宗上下都自严阵以待,顾拥雪这时候扮做弟子找他,少不得“瓜田李下”。
  “还要请凤溪帮忙。”顾拥雪简单地将事情的经过都讲了一遍。
  傅千离惊怒地拍了桌子:“这竟是佛门子弟干出的事情?!”
  顾拥雪凝重道:“如今不嗔他们开了守山大阵,若是硬闯动静不小。焦兄他于阵法涉猎颇深,不知这无妄宗的守山大阵,他可有法可解?”
  傅千离皱眉:“你们要出山?”
  “孩子太小,恐瞒不了多久。”
  傅千离犹豫了一下,道:“上回我来借佛骨,曾想过硬闯无妄宗……”那时,他便曾找焦平原了解过无妄宗的守山大阵。
  焦平原说,自东无妄把控无妄宗后,无妄宗便将五蕴阵融入了守山大阵中。而这五蕴阵,就连无妄宗自己人都未必能闯过。
  “我明白了。”顾拥雪沉吟片刻,道,“劳烦凤溪照看一下我的徒儿。”
  说完,他掐诀挥袖,幻化成了亓衡之的模样。
  亓衡之震惊地看着他,顾拥雪只对他道:“你留在这里。”说罢,又向傅千离告别,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咯咯……”
  “咯……”
  无妄宗东厢房。
  家破人亡的婴孩全无所觉,在襁褓里高兴地笑着。
  宋沉轩前世今生也没哄过小孩,皱着眉头调整抱姿,还要防备婴孩的小手拍上他的脸颊。
  顾拥雪刚进门,便见小徒弟抱着小孩一脸的苦大仇深。
  “沉轩。”
  宋沉轩抬头,诧异地看着顶着亓衡之容貌的人:“师尊?”
  顾拥雪又在门外设下禁制,然后从储物袋中取了篮子,让他把孩子放进去。
  “待会儿你跟为师一道下山,从北面走,若引动了阵法,为师会在阵中引开其他人的注意——”
  “师尊想闯山?!”
  顾拥雪从怀中取出那卷《华严经》塞进宋沉轩怀里,道:“此经可护你们平安。”
  宋沉轩攥住他的手,黑眸深深,似有千言万语在其中。
  顾拥雪对上他的眼:“怎么了?”不着痕迹地将自己的手抽出。
  “师尊,你知道我对你的心意吗?”
  “……”
  宋沉轩低声道:“山有木兮,木有枝……”
  顾拥雪打断他的话,道:“此事事关重大,切不可走漏风声!”
  他识得五蕴阵,又是一派掌门,只要宋沉轩成功地把赵未希带出去,最差的情况也就是他被无妄宗逮了个正着。无凭无据,无妄宗不敢对长华如何。
  宋沉轩目光微暗,道:“好!”
  顾拥雪示意他提上篮子,先他一步,踏出了厢房院落。
  “我是想去帮忙!”亓衡之不知第几次在门口徘徊。
  傅千离分明酒醉,却次次在他想要偷溜时丢颗棋子嵌入门框,警告他在屋子里老老实实地待着。
  “——五蕴阵师尊也未必能过,我之前入过五蕴阵,有经验!”
  傅千离凤眸抬也不抬,道:“若你师尊都过不了,你就更别想了。”
  亓衡之沉着脸道:“至少我可以帮他引开其他人,你却不好出手!”
  傅千离放下了酒杯,眼中有些冷。
  他不大喜欢顾拥雪这个徒弟,而亓衡之显然也不大喜欢他。
  前世时傅千离对亓衡之的态度就比较普通,今生更是干脆无视——毕竟他在结契大典之上毁了顾拥雪的婚!
  “师尊他担心我,所以才想把我留在这里。傅掌门,你就不担心我师尊吗?”
  傅千离道:“若你去,怕还会给他帮倒忙。”
  “有人帮总比没人帮忙好吧?”
  傅千离的视线在亓衡之的手上一扫而过,目光闪烁,又举起了酒杯。
  亓衡之看他这般便觉得他有松口的意思,打开门,一溜烟就跑了出去。
  顾拥雪与宋沉轩此时已出门半刻钟了。
  亓衡之问了宋沉轩院外的长华弟子,得到方向,便往后山去。
  “你来干什么?”顾拥雪刚把一个徒弟平安送走,便见自己又一个徒弟从山下跑了上来。
  亓衡之喘气道:“我来帮忙。”
  顾拥雪惊怒道:“帮什么忙?我方才出山用的你的容貌,你再出门,不是引人注目么?”
  亓衡之讪讪道:“这个,我忘了。”
  顾拥雪还待再斥他一顿,却听得远处隐约有草木杂声,警惕之心顿起,“走!!”他抓了亓衡之,带着他一起闯入了阵中。
  热!!
  仿佛火山炙烤。
  顾拥雪师徒二人仿佛要被那火焰烤熟了,再有真实感时,已不知过了多久。
  亓衡之怔怔地坐在一张铺了大红被褥的床上。
  幔帐亦是飘红,床柱雕花,分明是前生他在人间的“魔宫”。
  顾拥雪浑身赤。裸,就躺在他的身边,发丝铺了一身,但是露出的肩头光滑而又细腻,叫人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
  “咳!”昏迷的顾拥雪忽然咳嗽了一声,皱着眉头,撑着身子起来。
  他先是环顾了四周,然后才看向了那个总是给他惹麻烦的孽徒。
  亓衡之双眸灼然,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细看,喉头似乎还在滚动。
  “……”顾拥雪顺着他的视线低头,猛然发现自己不着寸缕!
  他探手便将火红幔帐扯下裹住全身,再看亓衡之时,目光已锐利如刀!
  亓衡之莫名有些心虚,别开眼道:“这,这五蕴阵怎么这么淫。邪,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顾拥雪赤足下床,踩在柔软的羊毛地毯上,他用力推了推那看起来不像是装饰的门,推不动。
  情阵设在冰天雪地,而欲阵则设在暖帐烈火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