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傅千离冷冷道:“不嗔大师的意思,你们已确定长华掌门被困在守山大阵中了?”
  不嗔大师又念了一声佛号,道:“守山大阵有所波动,想必的确有人误入。”
  至于是不是顾拥雪,如今这么多人,只有顾拥雪师徒不在,便是最迟钝的人,也已想到了其中关窍。
  “若真是我师弟,无妄宗待如何?”马舟远的目光出奇锋利,道,“师弟他已为琰浮州死过一次了,若有人想污他清名,我长华上下万万不会答应!”
  宁如期淡淡道:“要说顾仙长会与妖魔勾结,我百晓生也不怎么相信。”
  不嗔向他们一礼,道:“若顾仙长真在阵中,我无妄宗也只会问顾仙长是否被妖魔所挟罢了。”他提议道,“不如咱们先去后山,见到顾仙长,再说个子丑寅卯如何?”
  “不必了!”
  殿外忽传人声,众人皆往门外观望。
  一白衣男子踏入殿内,神情冷淡,身后跟着一玄衣、一青衣两名年轻少年。
  “几位大师想必也猜到了几分,今日,我们便打开天窗说亮话吧。”
  顾拥雪面向众人,干脆地道:“那身具魔血的婴孩,我将他送出山了。”
  一片哗然!
  许多门派弟子窃窃私语,目光俱是古怪。
  “阿弥陀佛。”不易出奇平静地道,“顾仙长可否给我们一个如此做的理由呢?”
  “佛曰:众生平等。”顾拥雪茶色眸中波澜不起,“这就是理由。”
  不易一怔,不嗔身后的和尚就道:“若是众生平等,那顾仙长为何要杀害我无妄宗弟子?”
  “对啊!”另有一个火工和尚恼怒地道,“本派叛徒的尸首边,竟还找到了我空度师兄的尸首,那尸首上的窟窿,可是你含光剑刺出来的?!”
  马舟远和江岸柳的神色都变了,马舟远低声道:“师弟,你真的?!”
  顾拥雪抬了抬手,冷冷道:“那和尚凶性难除,杀人偿命,该杀!”
  无妄宗众人立刻怒了。
  “他杀该杀之人,何错之有?”不易皱眉道,“那女魔头手上人命不知凡几,魏云靖又纵容包庇!一个魔,一个本派叛徒,顾仙长若认为魏云靖不该杀,那也不该插手本宗内务,擅自杀我无妄宗弟子!”
  “若他杀的是无辜之人呢?”亓衡之忽然开口,道,“我亲眼见那叫空什么的和尚,把一个普通小女孩摔死在了石壁上。我想去阻止,他发现我是长华弟子,还想杀我灭口。”
  “胡说八道!!”不易怒目而视,“黄毛小儿,不要信口雌黄!”
  “你是不是也想给我加上个‘勾结妖魔’的帽子,像那个叫空什么的和尚一样?”亓衡之冷笑,道,“无妄宗当真会做人的紧,杀人之前,还要先立个名头好让自己杀得名正言顺。赦生池旁的那些鲜血,现在恐怕都还没干吧!”
  不嗔的面色已是难看,道:“亓少侠,说话是要讲证据的,空口污蔑,纵你是长华弟子,你师门也护你不得!”
  亓衡之心情不好,语气恶劣地道:“天机阁的人不是在这里吗?他那里小玩意儿那么多,我是不是撒谎,你让天机阁的人来验一验不就清楚了。”他冷笑一声,道,“就怕你们不敢让天机阁插手,若不然无妄宗这藏污纳垢之地,今日可就要在天下人面前原形毕露了。”
  作者有话要说:小宋怕师尊被大亓打动,赶紧暴露。=L=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FaFa 2个;琳琳嚒、雪帽书、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近期限定营妹bot 6瓶;FaFa、覃苑 2瓶;梦一场花开花落、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0章
  亓衡之的话说得极不客气,顷刻间便将无妄宗推入了两难境地。
  他这般信誓旦旦,在场众人已信了他七分!如若真听他的话叫天机阁的人“验证”,无妄宗恐怕会当众出丑!
  宁如期看热闹不嫌事大,道:“若有需要,我天机阁自当鼎力相助。”
  “阿弥陀佛。”不嗔敛目,道,“亓少侠说得如此笃定,兴许真是我宗内弟子失手,造成了误会……”
  亓衡之冷哼了一声,不嗔又续道:“但此事到底是无妄宗内务,为何顾仙长师徒如此着急,直接将我门下弟子诛杀?”
  火工和尚便附和道:“我看这其中定有隐情,莫不是长华想杀人灭口?!”
  顾拥雪正待开口,亓衡之却吞了火。药似的冲声道:“那就让天机阁给我下点儿真言水,随便你们怎么审问!若能审出些什么,我一命赔一命如何?”
  不嗔等人都静了一静,不易瞪着亓衡之,火都要从眼睛里冒出来了。
  这小子不过十八九岁,修为也不见得多高,竟敢在天下人面前如此不给无妄宗脸面,简直可恨可恼!
  亓衡之却又看了顾拥雪一眼,酸溜溜道:“反正没人在乎我的死活。”
  顾拥雪目光一动,情不自禁却看了宋沉轩一眼。
  先前在那五蕴阵中,小徒弟与他五指交握,显出了根姻缘线来。
  顾拥雪早将天机阁的假姻缘线给断了,如今这根,他如何查验都无法证伪。
  一个人竟能和两个人牵上姻缘线,琰浮州闻所未闻!偏偏小徒弟瞧他的目光那般缱绻多情,清澈黑亮的眸子中,俱是叫人心悸的波光……
  顾拥雪的心乱了,抽回了手。
  宋沉轩却不容他回避,惊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掌,道:“师尊,我们还有一根姻缘线!”
  小徒弟的亲吻与所有的温柔体贴,都浮现在了顾拥雪的脑中。胀胀的,几乎把他整个脑袋塞满。
  他对他说:“师兄只比我大了两岁。”
  他对他说:“师尊,我看不得你疼痛的样子。”
  他对他说:“山有木兮,木有枝……”
  在五蕴阵中,他曾做过一个梦,一个白衣人在昏黄的灯光下烂醉地倒在雕花小几旁,窗外明月皎洁,却洒不到他的身上。
  他口中亦是低吟:“山有木兮,木有枝。”
  顾拥雪把他身边的酒坛子清了,又要给他盖上被子。
  那熟悉的眼中波光流转,望着他道,“心悦君兮,君不知……”
  “阿弥陀佛。”
  忽有一声佛号从门口传来,一名布衣僧人领了两个弟子踏入大佛殿。
  “师兄,此事是我无妄宗有错在先,顾仙长将空度毙命时,我便在附近……”
  来人向无妄宗、各大门派的人
  见礼,道:“老衲法名不想,先前曾助顾仙长脱身。本以为能平复一场波折,没想到顾仙长光风霁月,竟将一切都公之于众。”他叹了口气,道,“空度求功心切,意图杀人灭口,顾仙长不过是杀了一个杀人凶手,至于那杀人凶手是什么身份、是不是无妄宗之人,该死之人已死,实在不必追究其他。”
  不觉面色微沉:“师弟,你怎么会来?”
  不想再行一礼,道:“我是无妄宗之人,自然也要听令集合。”
  此时各大门派已有了骚动,飞仙派的人私语窃窃,旁人依稀都能听见“东无妄”、“西无妄”两个词汇。
  西无妄以不想禅师为首,久居于莲佛山上,上一回的道魔大会,不想便是和不嗔一同上的昆仑。
  “师兄不在莲佛山上清修,竟也踏足尘世了。”不易不大高兴地道,“今日是琰浮州三年一度的道魔大会,师兄不知前事,还是不要随意插手的好。”
  “如今各大门派皆在,师弟,咱们无妄宗也是琰浮州大派,何必抓着些小事纠缠不放?”
  不易等人神情皆变,便连开始镇定的不嗔神情都变了。不想挑这个时候为顾拥雪说话,他们若多计较,在旁人眼里倒真成了不能容人了。偏偏亓衡之闹了一场,将事情闹得这么僵,如今他们是进一步也不行,退一步也不行……
  “未曾通知无妄宗便先下手,是我没有考虑周到。”顾拥雪忽向不嗔等人赔礼,道,“如此引发了诸多误会,还请几位大师见谅。”
  不嗔等人的神色登时好看许多,接了这个台阶,道:“顾仙长客气,是老衲门下弟子见到同门尸首,过于着急了。”
  马舟远神情淡淡,亦附和道:“无妄宗上下团结,不过是同门情深罢了。”
  几番客气话说下来,剑拔弩张的气氛便已缓和了大半。
  不嗔遗憾道:“可惜佛骨已与那孩子的命数相连,顾仙长慈悲心肠。不欲将佛骨取出,我无妄宗却已没有第二块佛骨能帮仙长治伤了。”
  顾拥雪心中一动,道,“劳大师挂心,我以为,冥冥之中一切皆有注定。”
  几人在殿上寒暄了几句,不嗔便向众门派致歉,并下令打开山门,让诸多门派可以离去。
  这一场集合,叫众人瞧了一场八卦,虽然最后雷声大雨点小,可是无妄宗与长华的龃龉、东无妄与西无妄间的波涛汹涌,却成了他们日后的谈资。
  戚决义向长华打了一声招呼,率先带众弟子告辞离开。
  顾拥雪取出了那卷《华严经》,恭敬地递上道:“多谢不想大师出言相助,此书物归原主。”
  “阿弥陀佛。”不想含笑道,“先前老衲曾对顾仙长说,此经该在莲佛山上还我,顾仙长贵人多忘事,难道这么快就忘记了吗?”
  顾拥雪一怔,道:“若大师不嫌俗人扰您清修,来日我自当上莲佛山上拜会!”从前听闻西无妄带着所有弟子闭门清修,他还以为不想先前所言只是托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