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夏与秋皱眉,欲行阻拦。
  没我允许
  亓衡之却拂开他的手,道:“让我喝!”
  夏与秋迟疑半晌,不再拦他。
  “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亓衡之低喃。
  “君上说什么?”夏与秋没听清楚。
  “水面上秤锤浮,直待黄河彻底枯……”亓衡之又灌了一口,喃喃道,“直待黄河彻底枯……”
  夏与秋干脆坐到他身边,替他将空了的酒坛子都给收拾了。
  亓衡之醉眼微眯,忽然一掌将那些空坛全都打碎。
  “骗子!!”他勃然大怒地道,“还说等我三年,还说不抛下我!!”他直接将手中的坛子狠狠地摔到了地上,咬牙切齿地道,“顾拥雪,没我的允许,你敢和别人成亲?!!!”
  夏与秋总算明白他这样发酒疯是为什么了:“顾拥雪要和别人结契了?”
  亓衡之目利如刀,阴寒地射向他。
  夏与秋挥袖,轻轻地将一地碎片扫开,道:“君上既然叫我来,想必是不愿让他们称心如意……”
  亓衡之森然一笑,道:“他要和宋沉轩结契,我偏不许!”
  “那君上是想破坏,还是想抢亲?”
  “抢亲?”亓衡之歪了歪头,舔了舔虎牙道,“对,对,还能抢亲。”他扭头道,“你去把朝阳殿收拾出来,做一张大床,被褥和幔帐都要大红色。”
  夏与秋道:“是否还要寒铁链或者是散功散?”
  “他身受重伤,散功散会害死他。”亓衡之眯眼道,“寒铁链吧,最好能够多做几根。”
  夏与秋领命,便直接下去了。
  亓衡之独自一人坐在树下,身旁只剩几坛子酒陪伴。夏与秋提出抢亲这个选项后,他就忽然兴奋了起来,眸子黑得发亮!
  他想起当初在夏与秋山庄时透过阴阳玄镜看见的未来!
  顾拥雪有如待宰羔羊地赤条。条地躺在床上,被关在满是大红颜色的魔宫中。
  金屋藏娇,他能把他藏起来只给自己一个人看!
  阴阳玄镜一定预示着这样的未来,顾拥雪与宋沉轩定然成不了亲,他终究还是他的!
  晃悠悠地站起了身,把四周的酒坛子都收入了自己的储物袋里。
  亓衡之带着满身酒气回到折梅殿,攀住顾拥雪屋外的窗,便要往里爬。
  “嘭”地一声,重物落地的动静惊动了屋内的顾拥雪。
  顾拥雪刚从马舟远他们那儿收到喜服的样衣,这样衣是用纸化出来的,摸起来和实物差不多,但是很容易就会被弄坏。
  顾拥雪小心地将那些样衣都放在了床榻上,走到窗前,果然发现是亓衡之。
  “你又偷我的酒喝了?”顾拥雪眉头拧得跟个疙瘩似的,又问,“你怎么知道我的私窖在哪?”
  他的私窖便连他师兄弟们也进不去,亓衡之到底是怎么偷到的酒?
  亓衡之从地上爬起来,攀住窗前的小塌,就爬到小塌上。
  小塌上放着一个小几,小几上垒着一摞名单,是喜帖将要发去的对象。
  “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想和宋沉轩成亲?”亓衡之扭头盯着顾拥雪,眼珠子转都不转。
  顾拥雪知道他这徒弟的脾气,道:“今天我要试衣服,很忙,你若是还想胡闹的话我不陪你!”他抿了抿唇,又道,“衡之,你都几岁了?这么大的人了,难道还这么不懂事吗?”
  这话却捅到了亓衡之的心窝子里。
  他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道:“你说我不懂事?!”
  作者有话要说:狗血来了,躺平.jpg亲是能成的,真的=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浅水炸弹]的小天使:浪费时间专用app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FaFa、40666234、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SD 13瓶;惊鸿一瞥、渗进静脉80次、eggle 10瓶;鱼镜、汀烟 5瓶;FaFa 3瓶;梦一世欢喜 2瓶;长命宜书、琉刻、莞枫、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3章
  是他要和别人成亲,竟然还说他不懂事!
  亓衡之的眼中直接带上了控诉,如果不是顾拥雪随便就想和旁人成亲,他何必没事找事干的去联系夏与秋?
  “衡之,你若真对沉轩有心,为何总来向我质问?”顾拥雪揉了揉自己的额角,头痛地道,“你先前曾发下重誓不想与为师结契,现如今,又何必闹成这样,多生事端呢?”
  亓衡之心头一凉,道:“你以为我闹,是为了你吗?”
  “姻缘线所牵,兴许你身不由己。”顾拥雪茶色眸出奇的冷静,竟带了说不出的洞察之色,“人生在世,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我已说要与沉轩结契,便不可能会反悔。”他又顿了顿,才道,“为师会找到解开姻缘线的办法,你若难受,便且忍耐一段时间,等你我姻缘线断开,这样的感觉便会消失了。”
  亓衡之心口剧痛,比先前方得知他要与宋沉轩结契还更痛。
  “我不是为了你!”他恶狠狠地瞪他道,“你以为你长得好看些,便人人都要喜欢你吗?”
  顾拥雪神情不变,淡淡道:“你若无心,自然更好。”
  亓衡之目中露出痛恨之色,道:“我绝不会对你有心!”说完,他再也不想在这里待下去,直接又从窗户那头翻出去,七倒八歪地离开了。
  顾拥雪虽然不精通风月,可到今日,却已看出亓衡之未必对他无心。
  只是亓衡之错把有心当成了无心,将他们之间的缘分都消磨了干净。如今,他既要与小徒弟结契,自然不可能再给他机会。
  又走回床边,将床上的样衣拾了起来。
  顾拥雪这次试喜服要比和亓衡之结契那次心情好得多。
  当初他是顺应天命,实也未存什么期待,而如今,他却对姻缘线牵住的另一个人,有比天命更多一点点的期待了……
  婚期定在立春,请帖提前了大半个月发出。
  长华上下张灯结彩,便连折梅殿上都挂上和红灯笼与红绸缎。
  亓衡之冷眼旁观,每日睡在殿外的桂树上,霍霍着顾拥雪私窖里珍藏的美酒。
  等顾拥雪发现自己酒窖里的酒只剩下三分之二的时候,距离结契大典之日,只剩下不到七天了。
  琰浮州对他和宋沉轩的婚事多有闲话,只因为他上一回和自己徒弟结契,这一回又是与自己徒弟结契。
  两次结契都是因为姻缘线,琰浮州里的轻薄人——尤其是在天机阁讨饭吃的书生,都认为这是长华的托词。
  千百年来,一人系了两根姻缘线的着实少见,顾拥雪重伤在身,必是借姻缘线之名而行疗伤之实。如若他随便选一个人双修,天下人都怕要生出嫉恨之心来,选自己的徒弟,那就真正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肥水不流外人田……
  婚前抢亲
  上一个徒弟,说不准是不喜欢男人,所以才会临到头反悔。
  亓衡之把自己浑身家当都拿去赌了,赌顾拥雪这次结契结不成!
  夏与秋替他将朝阳殿拾掇得很好,甚至还托能工巧匠打造了一张雕花大床,一并备好了喜事要用的红绸红幔。
  魔君投身人间之前,对顾拥雪的态度便不大对头,幸好他先前没真的将顾拥雪的眼睛挖走,若不然伤了他的心上人,他怕连人间的太阳都见不了几日了。
  这一日,月落乌啼,天色将明未明之时,顾拥雪已起身,到折梅殿外侍弄起他的花花草草。
  亓衡之就坐在桂树上,看着顾拥雪为他的花草浇水,等他浇完一遍水后,又见他坐到了桂树前那张梅花桌上,嵌他成亲时要用的头冠。
  喜服已然做好,只是紫金冠上的绯色珍珠是最近几日方才到的。
  顾拥雪没把紫金冠送到工匠那儿去,自己亲自雕琢。
  亓衡之虽知他可能只是不想麻烦,但瞧他如此郑重其事,却一日比一日难平心气!
  “师尊!”亓衡之从桂树上跃了下去。
  这几日他天天都睡在桂树上,顾拥雪早已习以为常,他“嗯”了一声,头也没抬,把冠上的花纹按了进去,又将那颗绯色的珍珠嵌入。
  做完这最后一步,这紫金冠便完成了。
  亓衡之叹了一口气,道:“看来师尊真的很期待嫁给小师弟啊……”
  顾拥雪终于抬头了,因为他口里那个“嫁”字。
  “我与沉轩是结契,不是什么嫁与娶。”他瞥了他一眼,又再低头,道,“你不必说这些酸话。”
  亓衡之走到他身旁,道,“师尊认定我是吃你的醋,所以才不想与我计较?”
  顾拥雪淡淡道:“我不和小孩计较。”
  亓衡之桃花目一眯,便忽然抱住他道:“小孩?那你怎么还想和小孩双修呢?”
  顾拥雪大惊,眼见着亓衡之要凑过来亲他了,反手一个巴掌,本能地扇了过去。
  亓衡之:“……”
  顾拥雪挣开他,眉头皱得死紧:“你若实在克制不住,暂时就先去你大师伯那儿吧。”他冷冷地道,“不许再这样没大没小了,我不可能一直容忍你!”
  亓衡之抹了抹自己泛红的脸,不说话。
  他黑眸幽幽,盯着拿起紫金冠便要回折梅殿的人。
  顾拥雪的心这般大,竟还真想和他做回普通师徒!
  “咳,咳……”
  忽然!顾拥雪被折梅殿外的门槛绊了一下,伸手撑在殿门上,只觉得头晕眼花,天地都在旋转……
  亓衡之歪了歪头,凑到他跟前道:“师尊,你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