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浑身紧绷,眉眼陡然凌厉了起来,道:“是你?!!”
  亓衡之故作的无辜之色就都收了,把他手中的紫金冠夺了过去,扔到了地上:“是我!”
  他张开双手,轻扯了一下顾拥雪的衣袖,顾拥雪便像具雕像一般倒向了他,撞到他胸膛时浑身俱软,不省人事。
  亓衡之凑在他颈边深吸了一口气,餍足地蹭了蹭,道:“你想不到我会抢亲吧?”话中说不出的得意。
  把人打横抱起,亓衡之“啪叽”一声将脚边的紫金冠踩扁,直接往山下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今日短小君!作者菌把大纲都理了一遍,一号尝试日万或者日六,然后就有好多好多更新啦=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琳琳嚒、时差,心有所爱、40666234、鱼镜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烟雨浩渺 5瓶;近期限定营妹bot 2瓶;傅西棠、念长生、覃苑、琉刻、杨凛月、长命宜书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4章
  火红的纱幔,光线透过其中亦染上了几分鲜红。
  顾拥雪从昏沉中醒来,入目便见雕花床头,还有床外火一般的颜色。
  这样熟悉的景象令他心中一惊!
  当日五蕴阵中的幻境、折梅殿上亓衡之的胆大妄为,他记忆犹新,想忘都忘不了。
  “亓衡之!”顾拥雪怒火攻心,“混账东西,你给我滚出来!!”
  殿内寂静,只有风从窗外吹入,悠然吹开了轻盈的纱幔。
  顾拥雪翻身下床,推上殿门,殿门上竟下了数道禁制,高深无比,若他完全恢复,怕也无法在一个时辰之内解开。
  这禁制上的纹路,分明出自魔界!
  顾拥雪心中诸念急转,面上倒是不动声色。
  亓衡之怎会与魔界扯上关系?难道……
  “你说他是不是真的变心了?”亓衡之与夏与秋站在阴阳玄镜前,瞧着朝阳殿中的人,“我那小师弟既比我矮,又没我好看。”
  “……”夏与秋默了一下,道,“也没有矮很多吧。”
  亓衡之抚上阴阳玄镜的镜面,喃喃地道:“我若把他关在这里,关一辈子……”他顿了顿,又道,“那样他一定会很恨我。”
  夏与秋情不自禁地看了他一眼。
  亓衡之上有魔君诸多性格特点,可是,又很不同。魔界之主向少情绪外露,亓衡之的肆意与不遮掩却近乎单纯。
  不过抹去记忆,幻化了一个投身,难道,这投身便会与正主差别如此巨大吗?
  “不管了!”亓衡之眯了眯眼,道,“谁叫他和我抢小师弟。”
  “君上说什么?”夏与秋皱眉,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抢他,是因为我的小师弟。”亓衡之风轻云淡地道,“你以为我是为了顾拥雪才把他抢来的吗?你误会了。”
  夏与秋:“……”
  先前他说宋沉轩坏话的时候,他可一点儿也没看出他对宋沉轩的心思来。
  阴阳玄镜中,顾拥雪推不动殿门,便干脆在床边坐下,闭目行气。
  亓衡之目光灼灼地盯着镜中的人。
  夏与秋心念一转,便道:“君上若想知道顾拥雪是否对你变心了,可用‘问情’一试。”
  “问情。”亓衡之转头看他,“你有?”
  夏与秋点头,直接从自己的袖中取出一个瓷瓶。
  亓衡之接过瓷瓶,转身就出了偏殿。
  夏与秋没过多久就在阴阳玄镜中瞧见了亓衡之,他并没有避嫌,反而还仔细地观察镜中这位魔君的化身。
  亓衡之才推门而入,床边的顾拥雪就被惊醒了。
  迅疾出手!顾拥雪拗住亓衡之的手臂,把他整个人往地上摔。
  亓衡之猝不及防,摔懵了。
  顾拥雪掏出捆仙索就把他双手绑住了,冷冷道:“回去再收拾你!”
  他把亓衡之提起来,就欲带他出门。
  夏与秋一挥衣袖,朝阳殿的大门紧紧地关上。
  顾拥雪试着推门,门上禁制重重,仍与先前一般无二。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顾拥雪瞪着自己的小徒弟,神情凌厉无比。
  亓衡之正待开口,夏与秋就传音道:“顾仙长,好久不见。”
  顾拥雪抬头,面色微变:“是你?”
  “是我。”夏与秋悠悠地道,“顾仙长将故人之子送来,夏某感怀于心,今日请您与高徒来此做客,实在是有件事想请顾仙长帮忙解惑。”
  亓衡之顷刻间便明白夏与秋的用意了,他立刻装成是被夏与秋胁迫,道:“师尊,都是他让我把你弄来的,我不是有意的!”
  顾拥雪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明显没那么好糊弄。
  夏与秋又道:“那日在碧水山庄中,我曾送了仙长一池鲛人泪,鲛人泪尽数化珠,想必是顾仙长与令徒有情。我很好奇,您到底是和哪一位徒弟有情呢?”
  “此事与你何干?”
  夏与秋道:“仙长可能不知道,琰浮州开了盘口,赌你这两根姻缘线的真假,夏某亦有下注,实在很想知道自己是输是赢。”
  “我与小徒结契之事天下皆知,夏公子找这样的借口,莫不是将别人都当成了傻子?”
  夏与秋亦想吐槽亓衡之,自从知道亓衡之是魔君,他就一直在观察他。谁知亓衡之这些日子不是喝酒就是赌博。
  酒是从顾拥雪那儿偷来的酒,赌则是坊间为顾拥雪这次结契而设下的盘口。
  “人间无聊,我总要找些事情消遣消遣。”夏与秋淡淡道,“顾仙长是否忘了上回你我打赌,你叫我输了往后再不能做人偶,我当然信守承诺……”
  顾拥雪的眉头就皱了起来。
  夏与秋好赌,若真是一时起兴,也不是不可能。
  顾拥雪把绑住亓衡之手脚的绳子给解了,只是仍不给他好脸色看。
  夏与秋隔着阴阳玄镜又道:“我找仙长来只有一事,很简单,仙长喝下那瓶药就足够了。”
  亓衡之立刻将那瓶相思毒给掏出来了。
  熟悉的瓶身瓶塞,顾拥雪一眼便认出这是问情!
  “我喝了,你便会打开禁制?”
  夏与秋顿了顿,道:“是。”
  顾拥雪就在亓衡之期待的眼神下接过了小白瓷瓶,打开瓶塞,一饮而尽。
  他真的喝了!!
  亓衡之呼吸急促,在他刚喝完,便凑过去撞到了他的唇上。
  顾拥雪嘴唇都被他磕破了,推开他便准备训斥!
  倏忽一阵麻痹从心口处蔓延开来,而后是些微的刺痛,连绵不绝。
  亓衡之敏锐地察觉到了顾拥雪身体的轻颤,目光极亮,道:“师尊,你心里果然有我!”
  顾拥雪却一把攥
  住他胳膊,目中森寒地道:“原来那次,你给我下了问情?!”
  亓衡之怔了怔:“哪次?”
  顾拥雪闭目,捂着心口,慢慢等那阵麻痹褪去。
  亓衡之又道:“你想小师弟时,可会有现在这样的疼痛?”
  顾拥雪浑身一震,几乎听到他提及宋沉轩的刹那,心口便被针扎了一下。
  亓衡之亲他时他感受到的多是麻痹,刺痛虽连绵不绝,却无现下这疼痛的鲜明。
  亓衡之脸上的笑便淡了,道:“你想他时也会痛?”
  顾拥雪再睁开眼,抬头看着殿顶,目光已是极冷:“我的确对我的小徒弟动了真情,夏公子,你可满意了吗?”
  夏与秋站在阴阳玄镜前,不说话。
  镜中亓衡之的神情慢慢变得可怖了起来,先前的喜悦早已不见半点儿影子。
  夏与秋暗道不好,谎言恐怕马上就要被戳穿!
  却见亓衡之忽然神情痛苦,捂着自己的脑袋,踉跄了一步,跌坐在一旁的椅凳上。
  “朝阳殿?”离恨天上的折梅殿外,宋沉轩睁眼,清澈的眸中划过了一丝戾气。
  他将手里变形的紫金冠放到了折梅殿外的梅花桌上,握住长华弟子佩剑,直接下了长华山。
  朝阳殿中,亓衡之疼痛不过须臾之间,他迷茫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再瞧顾拥雪时,神情已恢复了冷静。
  “师尊。”
  顾拥雪皱眉道:“夏与秋给你下药了?”
  直到这时,他才真的相信亓衡之是为夏与秋所胁迫,虽然,他这个徒弟看起来很愿意当帮凶的样子。
  “是。”亓衡之目光一暗,又道,“他说,他将全副身家都压进了赌局,赌你与小师弟结契不成。”
  夏与秋:“……”
  顾拥雪冷冷道:“那他恐怕输定了!”
  亓衡之却张开手臂拥住了他,虚弱地靠在了他的肩头:“他还说,会让师尊与我成亲,若师尊不愿,就直接将我杀了。魔公子笃定师尊不会放弃自己弟子的性命,当真是算无遗策、卑鄙无耻。”
  夏与秋:“……”
  顾拥雪眉头皱得更紧,盯着殿顶,道:“既是赌便是有输有赢,夏公子强将结果扭转,这样的赌约结局既定,对你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夏与秋总算从亓衡之身上瞧见了魔君的影子,心情复杂地道:“我现在就喜欢这么打赌,顾仙长,你徒弟的性命全系在你的身上,你到底从是不从?”
  顾拥雪寒声道:“若我不从呢!”
  亓衡之面色陡变,吐出一大口血来。
  顾拥雪骇了一跳,忙将他扶抱去一边疗伤。
  “你若不从,我便杀了你这个徒弟!”夏与秋十分配合地冷笑了一声,道:“姻缘线从未有过同系二人的先例,未免将来长华出现丑事,我这可是帮顾仙长你防范于未然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