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59)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他知道亓衡之那个混账给他下了药,如今他们出不了殿门,恐怕也就只有这一个办法解毒了。
  亓衡之亲了一通后,便停下了动作。
  殿内点燃的相思花油已然被灭了,他虽吸入了一些,但却不足以混乱他的神智。
  这一步踏出,往后再难回头。
  顾拥雪一定会逐他出师门的,他现在还不爱他……
  “沉轩。”顾拥雪却误以为小徒弟退缩了,“这一回事出紧急,你若——为师不会怪你……”
  亓衡之瞳孔微缩,直气得心头血都要吐出来了。
  顾拥雪就这么喜欢宋沉轩,竟然这时候都希望和他相好的是他?!
  “为师不怪我就最好。”亓衡之捏着嗓子,假装宋沉轩的声音,替顾拥雪宽衣解带。
  ————————————————【此处省略xxxxx个字。】————————————————————
  云销雨霁,一切都已平息。
  亓衡之坐在床榻外侧,瞧着内侧鼓起的小包,神情莫测。
  他将顾拥雪吃了又吃,吃了又吃,分明干柴烈火,热火朝天。
  但是,要想细细回味一遍,竟不大想得起来了。
  ——这一场饕餮盛宴竟像是吃到了别人的肚子里似的。
  顾拥雪长发
  已散,紫金冠都不知道被丢到了哪里去。
  亓衡之情不自禁摸上了他的头发,以指成梳,替他将汗湿的发都梳开……
  顾拥雪低吟一声,被他的动作惊醒了。
  亓衡之心中柔情顿生,倾身过去,撑起被褥,亲了他一下。
  顾拥雪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了,沙哑着嗓音道:“别闹。”
  亓衡之不听,把他额上的发拨开,再亲。
  “殿外可能还有人,你想亲热的话,等我们回长华山以后再说吧。”顾拥雪道,“沉轩。”
  “……”
  亓衡之动作僵住了,盯着顾拥雪,眸中泛开了层层戾气。
  他仿佛现在才想起来,方才欢。好的过程中,顾拥雪亦叫过几回宋沉轩的名字。
  原来一切的纵容,一切的回应,他都是给宋沉轩的吗?
  顾拥雪敏锐地察觉出气氛的不同,不安道:“沉轩,你怎么了?”
  “师尊。”亓衡之解开他眼中的腰带,低哑着嗓音,目光幽暗地道:“是我……”
  双眼霎时间重见光明!
  顾拥雪被那光线刺了一下眼睛,慢了半拍,方才睁开。
  他瞧见亓衡之的刹那面色便白了。
  被褥之下,他们两人坦诚相见,全无阻挡之物。
  “你,你——”
  亓衡之逼近他,冷笑一声道:“怎么,方才你不是很主动的吗?看见是我,你很失望吧!”他克制不住自己的冲动,气他道,“小师弟能满足你吗?若他知道你和我相好过,他还会要你么?”
  顾拥雪血气翻涌,鲜血涌出唇角,话都没说一句就被气昏了过去。
  “顾拥雪?”亓衡之面上的凶色登时收了,无措地推了推他……
  “师尊……师尊?!”
  月上宫门,漫天星辰璀璨,仿佛都要坠落下来。
  夏与秋坐在宫殿屋脊上,瞧着漫天北斗,忽生一股怅惘之意。
  他已解开了朝阳殿上下的禁制,但是里头到现在却都还没有人出来。
  他已进偏殿去看过,宋沉轩的身躯还在,可魂魄却已不知去向。
  果然如此。
  亓衡之直接坐上王座便已重得魔君修为,这意味着他的身躯和神魂都属于魔君。
  可他未曾得全。
  这说明宋沉轩果真就是他缺失的那一半。
  世人说三魂七魄,其实魂与魄俱是一体,只不过主情主欲的魂能轻易地被分裂出来。
  宋沉轩得了一半魂一半魄,亓衡之亦得了一半魂与一半魄。
  魄化身躯,魂主意识,除非他们两人同归其位,不然单纯靠魂灵融合,恐怕都变不回魔君。
  说到底,他们现在是真的分成了两个“人”。
  “夏与秋!”
  偏殿内忽有人声传出。
  夏与秋未下朝阳殿屋脊,抬手便将殿内的结界罩取出。
  宋沉轩从殿内出来,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找夏与秋算账,而是击上朝阳殿布下的禁制,手速极快地解着上头的魔纹。
  他果然是魔君转世。
  夏与秋坐在朝阳殿屋脊上,暗想:魔宫里那些老东西们都解不开这魔纹,宋沉轩虽已投身人间,可对天然的魔气行经路线亦熟悉得很。
  这魔纹暗含了魔界的气运,非有魔君之血者,连动都动不了。
  夏与秋估摸着里头应该完事了,击破阵眼,将魔纹禁制收回。
  宋沉轩刚解到阵眼附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直接踹门而入!
  屋内两人早已穿好衣裳,亓衡之替顾拥雪输了不少真气,只是顾拥雪神色不见好转,仍是昏迷虚弱。
  他准备带着顾拥雪回长华山!
  就算顾拥雪恢复自由不愿理他,可如今也只有长华的几个长辈能救他了。
  “铿”一声,长剑冷泠泠清鸣声响。
  亓衡之仍抱着顾拥雪,便见宋沉轩持剑而入。
  宋沉轩不待亓衡之有什么反应,一剑刺进他胸口。
  亓衡之攥住剑身,目光几变:“小师弟——?!”
  宋沉轩寒声道:“我早该杀了你。”
  亓衡之手掌用力,鲜血从掌心流下,体内真气自然而然将长剑震断。
  宋沉轩扔了剑柄,便将他怀中的顾拥雪夺了过去。
  亓衡之正要反击!然而先前宋沉轩那一剑插入他的心口,如今他心脏被人穿了一大口子,真正是气力难继。
  宋沉轩抱着顾拥雪,转身飞入了夜色之中。
  月光下,夏与秋瞧见这一幕便觉得不对,他直接跳下了屋脊,进了朝阳殿。
  但只见亓衡之捂着心口坐在床下,地上一大滩血迹。
  魔的身体自愈能力极强,只有心脏这处,愈合得最慢。
  宋沉轩是故意刺破他的心脏,好将顾拥雪带走……
  “君上。”夏与秋半跪在亓衡之身前。
  亓衡之掀了掀眼皮,有气无力:“你说,我对小师弟的心意,到底从何而来?”
  顾拥雪若这般对他,光是比这轻上百倍千倍,他怕也心如刀割。
  宋沉轩刺了他这一剑,他只平静,至多也不过有几分他要抢走顾拥雪的恼怒——
  他到底爱不爱宋沉轩呢?
  夏与秋低声道:“君上可还记得余桥镇?”
  “我记得。”亓衡之虽然虚弱得站都站不起来,但语调却很稳地道,“我还记得,你想挖走我师尊的眼睛。”
  “……”夏与秋道,“君上可还记得那余桥镇镇长?他原先与自己妻子很是相爱,是红玉想夺走他妻子为我制偶,打散了他的情魄,这之后,那余桥镇镇长方才愿意将妻子献出。”
  亓衡之皱眉,道:“你的意思是那个余桥镇镇长本来还是个好人?”
  “按琰浮州的说法,是的。”夏与秋淡淡道,“他第一个妻子去世了,他太爱他的妻子,便想方
  设法搭上了红玉,又联系上了我。我留住了他妻子的魂魄,让他妻子得以还阳重生,只不过他妻子的身躯因被他以各种方法保养,实在好得厉害。红玉欲助我得到他妻子的身躯,他不同意。”
  “他若答应了,不就等于白找了你,还搭上了自己妻子的躯体?”
  “君上此言差矣。”夏与秋道,“他先前让我帮忙,我与他便立了个赌约:若我输了,我便不收回焦小乔的魂魄;若他输了,就得把他妻子给我。红玉不过是设了个局,让他少了几分筹码……”
  “情魄。”亓衡之的脸色忽然更加苍白了起来,“你的意思,我和他一样没有情魄,所以才会这样?”
  夏与秋道:“君上投身人间之前,曾将顾仙长抓于魔宫之内。当时君上和顾仙长说了什么,魔宫上下都不得而知……”
  他的君主去抓顾拥雪之前,曾算过一卦,当时,他和魔宫另外几名魔将都知卦象是顾拥雪会坏了魔君的好事,可是,他们都没有多想。
  “顾仙长与君上之间牵了姻缘线,君上想必抓了他后才知晓……”
  “若我没有猜错的话,君上不欲与顾仙长多加牵扯,所以才将情魄舍弃,投身于琰浮州,甚至加入了长华……”
  夏与秋顿了顿,才道:“那宋沉轩与君上共同心系一人,极有可能,他就是君上的情魄。”
  亓衡之猛然咳嗽了一声,咳出鲜血,目光可怖:“你说什么?!!”
  “君上若是不信,可寻法器,看一看你与宋沉轩的前世今生!”夏与秋道,“先前我将君上与顾仙长同关在朝阳殿内,便是想看那宋沉轩是否能够神魂出窍,阻止你。”
  “不,不可能!”亓衡之艰难地想爬起来,近乎激动,“宋沉轩——以前,这怎么可能?!”
  夏与秋重重地吐了口气,道:“君上,你看。”他抬手,将自己面上的面具摘下了。
  亓衡之对上他的双眼,恍惚了一瞬,心口的伤处仿佛有千刀扎入,疼得他浑身颤抖。
  “我与两位兄长的容貌,都是君上按自己的容貌做的。”夏与秋摸了摸自己的脸,道,“君上可觉得这容貌熟悉么?”
  熟悉,当然熟悉!!
  桃花眼,可桃花眼中却出奇的清透。
  绯色的唇,虽是同样的颜色却一点儿也不显得瑰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