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宋沉轩当然不会为亓衡之求情。
  昨晚他与亓衡之“共享”了一次记忆,晚上做梦,他就梦见了自己跪在那桂花树下。
  这样的后遗症让他“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可纵然杀敌一千自损九百八,他也心甘情愿。
  今日的顾拥雪仍旧挑拣了一阵桂花,山下送饭的弟子上来,瞧见亓衡之跪着,目中闪烁着八卦的光芒。
  亓衡之暗道自己的名声又要坏了:拒了师长兼掌门的婚事固然牛逼,但若被三番两次的打击报复,他只会从英雄变成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
  顾拥雪坐在殿外石桌旁,长发披散,只简单绑了额发的两侧。
  他手中拿着一卷书。
  宋沉轩则抱了张琴坐在折梅殿的门槛上,指尖流泻出来的琴音清越。
  顾拥雪看完一卷,侧眼去瞧宋沉轩。
  宋沉轩的琴音也让他觉得熟悉。
  就好像有百年那么久远,曾有人在他身边,琴音相和,坐观沧海桑田。
  ——但是宋沉轩才多大年纪?他搜刮遍了记忆也不见他。
  亓衡之幽幽地看了一眼宋沉轩,盯着顾拥雪。
  顾拥雪本要继续看下去,但是亓衡之的目光有若实质,扰人得很。
  “你知错了么?”顾拥雪终究还是放下书卷,走到了桂树下。
  亓衡之仰头看他,道:“我虽爬了师弟的窗户,可是又没对师弟怎么样,师尊这么罚我,是不是吃醋了?”
  顾拥雪目光骤冷,露出了“孽徒找死”的眼神。
  亓衡之本来只是想皮一下,但见顾拥雪反应这么大,心中一动。
  他其实不该再招惹顾拥雪的。
  顾拥雪若真爱上他,他那几个师伯师叔就真要“逼婚”了。
  时光镜能逆转时光,但是曾留下的痕迹未必能完全抹去。
  顾拥雪要比前世这个时候在乎他。
  也,更容易爱上他。
  顾拥雪便见亓衡之露出深思沉吟的神色,仿佛在琢磨着什么重大的取舍。
  很快,亓衡之就下了决定,抬起头对顾拥雪笑了一下。
  顾拥雪心里咯噔了一下,不知怎么的,直觉亓衡之的取舍与他有关。
  “师弟!”
  山下一道男声传音上了折梅殿,顾拥雪师徒三人都扭头看向来处。
  不多时,马舟远便上了离恨天,神情略比往日严肃。
  顾拥雪迎了过去,道:“师兄,怎么了?”
  马舟远道:“宴飞回来了吗?山下弟子传信,余桥镇上又有人出事。”
  顾拥雪皱眉道:“先前结契大典他便未归,他也未曾联系过我。”
  马舟远道:“你二师兄的意思是再派个弟子去余桥镇看看,宴飞是你门下的,衡之又正好空闲。”
  亓衡之听到自己的名字,掀了掀眼皮。
  顾拥雪看了亓衡之一眼。
  马舟远压低声音道:“沉轩是个好苗子,你亦可带着沉轩与衡之一道走这一趟,历练历练……”
  顾拥雪没有说话,他听出了马舟远的意思:带宋沉轩只是个幌子,他的师兄想撮合他和亓衡之。
  在余桥镇作孽的是狐妖,狐妖迷情!
  楚晏飞是他的大弟子,虽然他现在都还没有什么消息,但那狐妖的道行定然及不上他。
  顾拥雪道:“我考虑一下。”
  马舟远拍了拍他的肩膀,又对着跪在桂树下的亓衡之笑了一下,方才下山。
  亓衡之道:“师尊,刚才马大头和你说什么悄悄话,怎么还不让别人听呢?”
  顾拥雪皱眉道:“马大头?”他很快反应了过来,不可置信地道,“混账东西,你,你竟敢给你师伯取外号?!”
  宋沉轩云淡风轻地往火上浇了一把油:“大师伯虽不是什么丰神俊朗的美男子,但也不至于丑陋得像蜻蜓吧?”
  亓衡之忙解释道:“这‘马大头’不是说大师伯长得像蜻蜓,只是说他的头有点大……”
  顾拥雪瞪他。
  亓衡之识相地噤声。
  宋沉轩克制着自己幸灾乐祸的笑意,对顾拥雪道:“师尊,师伯方才所说的余桥镇,莫不是有妖孽作祟?”他十分主动地道,“弟子愿去助大师兄一臂之力!”
  顾拥雪道:“你方才学了几招?不必如此心急。”
  宋沉轩道:“可是大师兄迟迟未归,师尊心里想必也是着急的。”
  顾拥雪不语:他虽相信楚晏飞的能力,但楚晏飞这么久没回来,他也的确有些担忧。
  亓衡之忽地道:“师尊,我陪小师弟去吧!”若能与宋沉轩二人独处,他自有办法和他培养感情。
  作者有话要说:  情魄要比欲魄可怕得多,其实。
  上面那句话算是剧透=L=嘿嘿。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桃香乌龙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章
  兰舍乡,再往西行十里,便至狐妖作乱的余桥镇上。
  琰浮州有五大门派,各自镇守一方。
  东蓬莱,西昆仑,南无妄,北天机。
  长华山地处琰浮州中央一带,被人间百姓尊称为“中长华”。
  蓬莱山坐落于海外仙岛,少管陆上俗事;昆仑山清修好静,除庇佑当地外,亦不怎么出“远门”。除却普度众生的无妄宗,只有百晓生所在的天机阁与长华山最与俗世牵连。
  余桥镇靠近茅山,距长华足有两千里之遥。
  当地狐妖作乱已有一段时间了,茅山无法克制,就遣信来了长华。
  顾拥雪的大弟子楚晏飞主动请缨下山除妖,只是他这一去就去了三四个月,连自己师尊结契大典都没赶上。
  顾拥雪带着两个徒儿在兰舍乡上寻了一个小摊子,歇息,喝茶。
  亓衡之一路上都在发牢骚——宋沉轩来也就算了,顾拥雪竟也跟着来了。
  顾拥雪面无表情,只当亓衡之是嗡嗡乱舞的蜜蜂。
  亓衡之说了一路也没见顾拥雪有打道回府的打算,眼珠一转,坏水便咕嘟咕嘟地冒了上来。
  “师尊,你知道这苏河一带最有名的是什么吗?咱们既来此除妖,自也该品品当地美食。”
  顾拥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道:“你想吃什么自己买就是。”
  亓衡之便笑了笑,道:“弟子身上所带银两不多。”
  顾拥雪就从怀中取出些散碎银子放到了桌子上。
  亓衡之立刻道:“师尊稍等,弟子这就去给您和师弟买好吃的,咱们吃完再赶路!”
  顾拥雪喝着茶,闻言竟有些熨帖之意。
  宋沉轩自知亓衡之此去没那么简单,捧杀地道:“师尊,没想到亓师兄也有如此体贴的时候。”
  顾拥雪附和道:“他也不算一无是处。”
  不知过了多久,顾拥雪闻到了一股直钻口鼻的臭味。
  亓衡之手中端着一个盘子,身后还跟着一个人,利落将托盘上的饭菜放到了他们的桌上。
  亓衡之手里端的是盘蒜蓉臭豆腐。
  那小二模样的人放上来的则是一盘凉拌鱼腥草、一碗炒臭笋,还有一罐深色透亮的腌大蒜!
  顾拥雪捏紧了桌角,浑身都紧绷了。
  空气中满是鱼腥草的腥味、臭笋的臭味,还有腌蒜那一股腌渍久了的醋酸味!!
  更过分的是,亓衡之夹了一块蒜蓉臭豆腐,殷勤地放到了他面前的饭碗里!
  宋沉轩故作诧异地道:“这难道是苏河一带的美食吗?我怎么听闻苏河一带擅长炖、蒸、焖、炒,口味清鲜清淡。”
  亓衡之嚼着蒜蓉臭豆腐,含糊地道:“是吗?刚才我去的那家酒楼,掌柜的说这几样菜最好。”他嚼完臭豆腐以后,对着顾拥雪,鼓起腮帮子长长地吐了一口气。
  顾拥雪目光骤冷,屏着呼吸,“啪”地拍了桌子,站起了身!
  亓衡之露出无辜的表情,道:“师尊,怎么了?”
  顾拥雪盯他半晌,冷笑道:“这么好的东西,你可得都吃完才行!”
  亓衡之手中的筷子一顿,讨好地笑道:“师尊不吃吗?”
  顾拥雪将那盘鱼腥草重重地放到了亓衡之的跟前,道:“你吃!!”
  这四样菜里亓衡之唯独不喜欢吃鱼腥草,瞄了一眼顾拥雪,慢吞吞地夹了几小根,半路又故意掉了。
  顾拥雪毫不客气,夹了一大筷子的鱼腥草放进亓衡之的碗里,声如寒冰地道:“你给我都吃光了!”
  亓衡之拖延地道:“弟子是要吃的,只是师尊给我夹这么多做什么?这菜是用来配饭的,又不是用来当饭的。”
  顾拥雪冷冷道:“你既喜欢吃,当饭也无不可。”
  亓衡之想了想,道:“那师尊也吃。”竟又夹了一筷子的鱼腥草,放进了顾拥雪的碗里。
  顾拥雪五感敏锐,乍闻见鱼腥草的腥气,胃里一阵翻涌差点没吐出来。
  亓衡之挑的四样菜刚好是他最深恶痛绝的!这么凑巧,不是故意的谁信?!
  宋沉轩道:“这些东西闻起来便难以入口,师尊他身体不好,师兄还是再去买些清淡的菜吧。”
  亓衡之对着碗里的鱼腥草正自骑虎难下,闻言立刻放下筷子,柔声道:“就听师弟的。”
  顾拥雪不发一言,沉着脸,离开了。
  宋沉轩眸子一暗,跟了上去。
  顾拥雪走到拐角处,半靠在巷口的一棵树下,双眸紧闭,强压汹涌的反胃之感。
  宋沉轩道:“师尊没事吧?”
  顾拥雪睁开眼,站直了身躯道:“无事。”他蹙眉,“你怎么跟来了?”
  宋沉轩道:“弟子只是见师尊似乎受不了那个气味……”他从怀中取出个香囊来,道,“师尊闻闻这个,应该会好过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