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樊大东腿一软,直接跪在了地上,一股湿润的液体从他裤。裆处淌了出来,直接淌湿了整个裤子。
  “你这小兔崽子!”官差大喝一声,抡起拳头就准备揍他一顿。
  旁边另一个店小二打扮的人却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袖子:“官爷——”
  那官差顺着店小二的视线一看,却见隔壁桌那据说从长华仙山下来的年轻仙人,黑眸凉冷地看着自己。
  官差一个激灵,近乎狗腿地凑了过去:“仙,仙长,长华山是不是不让人动私刑啊?”
  “不要打死人。”年轻仙人风轻云淡地道,抚了抚自己的青衫下摆,起身,就走到了客栈门外。
  樊大东见他背着手,诸事不理的样子,大惊道:“你不是从长华山上来的吗?”长华山的人竟能坐视旁人动用私刑?!!
  年轻仙人抬了抬手,暴露在阳光下的手指修长如玉。
  那官差得他首肯,嘿嘿一笑,往手里“呸”了两声,就揪起樊大东的领子给了他腹部一拳。
  “啊呀!”樊大东大吼一声,凄惨道,“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官差踹了他一脚,道:“哪里这么容易死?你若再不说那鹿肉是从哪里买来的,爷这就直接送你上西天!”
  “仙长!”樊大东忍住五脏六腑的绞痛,攥着一旁的椅子腿儿爬了起来,“救命啊,仙长!”
  年轻仙人微微侧头,只露出颤如蝶翼的睫毛。
  樊大东眼见着那官差第二拳就要抡过来了,面如土色地道:“我说,我说!仙长,你快让他住手!!”
  官差未曾收势,一拳已到樊大东面门前。
  樊大东紧闭了双眼,但只觉得微风一拂,疼痛未至,却原来年轻仙人挥一挥袖,官爷便被他整个人都卷扔到一边去了。
  “快说!”年轻仙人显然有些不耐烦。
  樊大东惊了一跳,道:“我,我带您去!”他偷瞄了那官差一眼,低下了头,又道,“不过还请仙长一个人与我同去,若带了太多人,那卖方怕不愿意见我……”
  年轻仙人淡淡地道:“那你便在前面带路吧。”
  樊大东连连点头,捂着自己的肚子,哼哧哼哧地爬了起来。
  他湿了的裤子底下甚至还在滴着液体。
  年轻仙人距离他不远不近地跟着,最后被他带入了一处深山老林。
  曲径通幽,很快又现一方竹林。竹林不远处有一株垂
  丝海棠,树冠茂密,花朵比叶子的数量似乎还多几分,瞧起来生机勃勃。
  “就是这里,请。”樊大东恭敬地向年轻仙人一礼,退至一旁,看着年轻仙人入内。
  “唰啦!”
  年轻仙人刚走到那垂丝海棠旁,海棠花树枝陡然伸长十丈,枝条抖动,密密麻麻向他缠来。
  “着!”樊大东拍了拍自己的裤腿,满意地看着海棠树枝缠住仙人,“这下你可落在我的手上了吧?”
  “还说什么长华仙人,这年头,会点儿法术的都敢称仙人了。”他走到树下,“呸”了一声,“你们长华的长老能称一句仙人也就罢了,区区一个弟子,哼!”
  年轻仙人目光微闪,道:“听你的意思,你倒连我长华的长老都不放在眼里了?”
  樊大东嘿嘿一笑,指挥那海棠树把人吊得更高:“别说是你长华的长老了,就是你长华掌门亲至,我这宝贝也能把他捆住。”
  “是么?”忽有一清冷好听的声音自天际传来。
  樊大东大惊:“谁?”
  顾拥雪从天而降,云衣翻飞,眉目之间的神情比被吊起的人还要冷上一些。
  他手腕一抖,那正缠人的海棠树枝就都被斩断了。
  “沉轩。”顾拥雪道,“你怎么又被擒住了?”
  宋沉轩落地,拍掉了衣上沾染的花粉:“我只是想看看他还有什么招数,竟连我长华也敢招惹。”
  “那你就去试试他。”顾拥雪手一扬,把手中的含光剑丢给了他。
  宋沉轩接过含光剑,勾唇一笑,几招便用凌厉剑气将那樊大东击趴在了地上。
  顾拥雪眼见那樊大东的裤子底下又流出了不少液体,便知小徒弟速战速决,应是不想碰到樊大东的身体,脏了自己的佩剑。
  “说,是谁指示你在三仙剑派附近卖玄鹿肉?”宋沉轩将剑架在樊大东的脖子上,道,“你不说,我便把你押到三仙剑派去,叫他们门派内的管事好好审问审问你。”
  樊大东面色惨淡地道:“没,没人指示,是我自己。”说完,他几乎崩溃地道,“去年昆仑山不是有玄鹿出现吗?我听他们说,有人被玄鹿害死,被害死的人都变成了玄鹿——”
  顾拥雪面色微寒,道:“你到底卖的是什么肉?!”
  樊大东瑟缩道:“是,是我找来的尸体……”
  宋沉轩立刻就掏出根绳索把樊大东给绑了:“辱尸罪!师尊,此事不必脏我长华之手,还是直接让官府的人来处理吧。”
  顾拥雪颔首,站在原地,宋沉轩把樊大东押走,不久后,就又飞了回来。
  “你资质极佳,这么快已将纯阳功练到了五层。”顾拥雪感叹地道,“也许再过百年,你便能超过为师了。”
  宋沉轩低头笑道:“怕这不是弟子单纯练功修来的,而是和师尊——”
  顾拥雪咳嗽一声,板着脸道:“别胡说八道!”
  宋沉轩便偷偷牵起了他的手,与自己五指相扣。
  “这么大的人了,动不动就要为师牵着……”顾拥雪睨了他一眼,倒没有挣开他。
  宋沉轩眨眼道:“反正又没有人看见,我们便多牵一会儿吧。”
  于是他们牵着手往外走,一路走到了小镇外。
  镇内外人来人往,甚至还有长华弟子在此。
  一个身着白衣的长华弟子眼尖地瞧见了他们,招手道:“师叔!这里!!”
  顾拥雪第一个反应就是把手抽了回来,和宋沉轩一起走到了那马房边。
  “师兄说师叔会跟着宋师兄过来,我还不信,没想到师叔果然在宋师兄这里!”
  “咳。”顾拥雪又低咳一声,道,“是逸之让你来寻我的么?”
  “师尊让我来送请帖。”江岸柳的小徒弟从自己的储物袋里掏啊掏,好不容易才掏出来一张红帖。
  顾拥雪接过,只单瞧封皮便露出了喜悦之色。
  是蓬莱发来的请帖!算算时间,他徒孙的百日宴也就在近日了。蓬莱设宴邀约,过不了多久他就能见到自己的徒儿徒孙!
  “师尊很喜欢孩子吗?”宋沉轩不着声色地道。
  前世蓬莱喜宴,他还没爱上顾拥雪,且他当时还在马舟远的门下,对顾拥雪那时的反应并不甚清楚。
  如今顾拥雪这般喜形于色,恐怕不单单只是为徒弟高兴吧?
  “我徒弟的孩子,我自然喜欢。”顾拥雪自然而然地道,倏忽意识到了什么,又补充了一句,“不过,养孩子麻烦得紧,为师并没有那个想法。”
  宋沉轩笑道:“若是师尊喜欢的话,以后我们可以抱一个来养。”
  顾拥雪心中一动,道:“我以后便有徒孙了,等宴飞以后成亲,亦能有更多的徒孙……”
  言外之意就是:养徒弟徒孙就已经够了,实在不必去别的地方抱一个来。
  宋沉轩心知顾拥雪是体贴他,拉了拉他的袖子,示意他和他去一旁的小树林里。
  顾拥雪不解其意,跟着他去了。
  谁知宋沉轩刚到小树林便把他抱住了,仿佛慨叹地道:“师尊对我真好。”
  顾拥雪板着脸道:“不要老说甜言蜜语。”
  宋沉轩便付诸行动,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道:“我真喜欢师尊。”
  顾拥雪的脖子根登时红了,他紧张地看了一眼来时的路,生怕他那个师侄一时兴起就跟过来偷窥了。
  他这个小徒弟实在是太会撒娇了,撒娇得他都有点道心不稳。
  宋沉轩的爱意几乎不加掩饰,顾拥雪原本是清冷寂然的性子,但被他这么缠了几个月,自己都有些把持不住前辈的风范。
  明明结契前看起来也是清清寂寂的一个人,怎么婚后就这么黏人呢?
  “没有人。”宋沉轩仿佛看出了顾拥雪的顾虑,道,“师尊就是现在亲回来,也没有人看见。”
  顾拥雪茶色眸中闪过一丝光,与他明亮的黑眸对
  视。
  宋沉轩目光不动,只心里暗道顾拥雪终究是面皮子浅。
  他可记得他以前亲过亓衡之的,前世——哼!!
  顾拥雪轻叹了口气,瞥他一眼,终究还是凑过去亲了一下他的面颊。
  宋沉轩睁大眼睛,仿佛不敢置信。
  顾拥雪面上却非常冷静,甚至眼里还透露着一种“真拿你没办法”的意思。
  宋沉轩低笑一声,拥着他,将额头抵在他肩上的衣料处。
  “你笑什么?”
  “没什么。”
  才不过短短几个月,前世上百年的伤口就已被抚平。
  他每日里光看着顾拥雪的睡颜便觉得心中甜蜜。
  每回他接下长华任务出门,顾拥雪都会暗地里跟着他。
  他有时候出手,有时候不出手。
  熟悉顾拥雪如他,又怎会不知道他在暗地里保护他呢?
  这一方面顾拥雪对亓衡之可没有对他的好。
  “咚——”
  “咚——”
  万里之外,莲佛山上的钟声又响了,震响了整个山脉。
  亓衡之睁眼从那青莲庙中的蒲团上起身,面色非常难看。
  一旁敲木鱼的小沙弥们窃窃私语,最后终于有一个小沙弥走了过来,道:“阿弥陀佛,师祖他云游至今未归,若施主想要离寺,小僧会代施主转告师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