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马车又再行进,车内裴钟亦天南地北地侃着,实不负他师父宁如期的百晓生之名。
  他说蓬莱掌门最重视戚肖这个儿子,只因为戚肖是他亡妻的独子。
  他说无妄宗这回收到请帖的只有西无妄,东无妄那几位正都心气难平。
  他说他师尊欲再排一次美人榜,顾拥雪还是第一……
  宋沉轩很是没好气地道:“你师父他就不能排点儿其他的榜么?”
  “排过了!”裴钟亦十分认真,“这次重排美人榜,师尊本想换一下第一名的。”
  宋沉轩清眸微眯:“你师尊想换谁?”他虽不喜欢顾拥雪上这劳什子美人榜,但还有人超过他,
  那他就不高兴了。
  “十域魔君啊。”裴钟亦漫不经心地道,“师尊说他曾见过魔君一面,当时惊为天人!只不过魔君身上下了咒,不让人记得他的样貌。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不记得他长什么模样了……”
  宋沉轩垂眼。
  顾拥雪皱眉道:“他最近见过魔君?”
  “没有。”裴钟亦道,“就是先前道魔大会,师尊回来后就忽然很高兴地说:他想起魔君的样貌了。”当时他师父还说,长华怕有大事发生——只不过这话无根无据,他也不想贸然对顾拥雪提起。
  “咴咴——”
  骏马长鸣一声,马车又停了。
  裴钟亦打开车门,探出了脑袋。
  却见一名白衣人背对着马车站在车前,夕阳照着他的背影,如瀑的长发潋滟了阳光……
  “你是?”裴钟亦问。
  那白衣人转身,露出脸上镂金龙纹的面具,黑眸清隽多情:“山野俗人,夏未休。”
  作者有话要说:宋沉轩::)
  亓衡之::)
  哈哈哈,想不到吧!!!震声!!叉腰.jpg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月铭雅、陌上归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hfssqj.sjhyzc 2个;鱼镜、琳琳嚒、小流年、正经养猪、雪帽书、Ewin、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Ewin 12瓶;香芋派 9瓶;hfssqj.sjhyzc 2瓶;杨凛月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2章
  顾拥雪听到这三个字便是一怔,下车道:“阁下方才说什么?”
  白衣人甫一见他,便目光灼灼地道:“在下山野俗人,夏未休!”
  宋沉轩气压陡低。
  顾拥雪沉默片刻,含光剑出鞘,利刃直逼白衣人的咽喉。
  亓衡之心里一个咯噔,还以为顾拥雪认出这具躯壳内的他了。
  “狐妖洞、昆仑山。”顾拥雪冷冷道,“是你?!”
  亓衡之甫一转念便知是宋沉轩干了什么好事,他诧异道:“什么是我?”
  顾拥雪也觉得不太相像,神情、气质,还有他梦中梦见的那个白衣人……
  “我欲上蓬莱山,求一样宝物。”亓衡之道,“过往行车只有这一辆马车贴了高明符篆,冒昧拦车,只想问仙长可否搭我一程?”
  “不行!”宋沉轩跳下马车,握住了顾拥雪的手,“师尊,此人身份不明,半路拦车,必有猫腻!”
  亓衡之的目光在他们交握的手上停留片刻,又移开。
  裴钟亦亦下了车,好奇地瞧着那白衣人。
  “既然同路,那就一起吧。”顾拥雪收了剑,道,“冒犯。”
  亓衡之便向他点了点头,待他和宋沉轩先入马车才跟了上去。
  宋沉轩不着痕迹地看了亓衡之一眼,坐在顾拥雪身边,握住了顾拥雪的手,示威似的。
  长华的马车并不小,一辆马车坐四个人也不逼仄,裴钟亦却莫名觉得气氛压抑,找那白衣人聊天。“夏兄。”他道,“你说你要上蓬莱山求宝,是什么宝物非要上蓬莱山啊,说不定我天机阁里就有的卖。”
  亓衡之淡淡道:“佛舍利。”
  裴钟亦:“……”
  亓衡之道:“前些日子我去了一趟莲佛山,不想禅师说,他将佛舍利送去了蓬莱,我欲求此物,不得已只能上一趟蓬莱。”
  宋沉轩道:“佛舍利是佛家至宝,不过对一般人来说没什么用处。”
  裴钟亦附和道:“夏兄为什么要找佛舍利啊?”
  亓衡之幽幽地道:“我的老婆和别人跑了,我要把他抢回来。”
  裴钟亦:“……”
  宋沉轩:“……”
  顾拥雪原先那几分熟悉感都烟消云散了,这“夏未休”实在和他梦里的夏未休不同,也许真是人有同名。
  亓衡之却忍不住找顾拥雪说话,道:“不知这位仙长师从何处?我一见你,便觉得我们好像前生见过似的……”
  顾拥雪皱眉道:“长华。”只说这两个字就不开口了。
  亓衡之只能干干地道:“长华乃五大派之一,是个好地方。”
  接下去长达近一刻钟,马车里都没人说话。
  顾拥雪和宋沉轩都是沉默,裴钟亦则拨弄着自己的小罗盘,仿佛很忙似的。
  亓衡之很想找顾拥雪多说几句,可是他来
  之前,夏与秋曾经多番提醒,不让他对顾拥雪过于热络。
  事出反常必有妖,顾拥雪聪明得很,宋沉轩又知根底。夏与秋生怕自己的君上太“老实”,分分钟就被算计露馅。
  亓衡之心里就像有小老鼠在爬,偏偏还得忍耐。
  “啊,顾前辈,牢您在前头停一下车!”裴钟亦打破了沉默,道,“出门前我本带了送去蓬莱的贺礼,不过半道被几只狗追着不放,不小心就遗落了……”他很不好意思地道,“麻烦前辈了。”
  顾拥雪点头,道:“正好也该用饭了。”
  马车在一处小镇外停下,他们几人都下了车。
  裴钟亦非常兴奋地要带他们去天机阁瞧瞧。
  此处已是琰浮州东部,气候湿润,离海较近。
  几人刚下车便遇一阵小雨,宋沉轩撑起一把油纸伞,与顾拥雪执伞相望。
  亓衡之看了一眼天,便直接施法把那些施雨的云都给推开了。
  宋沉轩睨了亓衡之一眼,收伞。
  顾拥雪等人都察觉到了旁边的灵力波动,裴钟亦道:“只是小雨,夏兄何必浪费精气呢?”
  亓衡之淡淡道:“我平生最不喜欢下雨。”
  裴钟亦低咳一声,不敢多说,在前方带路,带他们去找这附近天机阁开的店铺。
  蓬莱掌门之子戚肖喜欢字画,裴钟亦准备寻一副好字画送给他做贺礼。
  几人刚走到古董街,便瞧见了一家刻有天机阁标识的书画行。
  书画行旁边有一家小店,伙计眼尖地瞧见了他们,高声吆喝道:“归藏、古松、点苍三绝绝笔!瞧一瞧看一看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顾拥雪的脚步忍不住往那小店里迈,裴钟亦与宋沉轩亓衡之三人只能都跟上了他。
  琰浮州有三大书画家:归藏君,古松子,点苍老人。
  只不过这三大家的作品老早就绝于世间,留在人间的多是仿品。
  顾拥雪琴棋书画皆通,明知这店主很有可能是在骗人,却还是忍不住要去看看。
  小店伙计非常热情地将他们迎进去,道:“几位想看些什么,小店这里什么都有!”
  顾拥雪道:“你方才说的那三个人的画,都有么?”
  “都有!”伙计热情地跑到柜台后找了一阵,摸出三幅古画放在店内长桌上展开。
  一副山水图、一副花鸟图,还有一副百鸟朝凤图。
  山水图萧疏风骨,花鸟图明媚绮丽,百鸟朝凤气势恢宏……风格不同,却俱是笔走龙蛇,望之便生震撼。
  顾拥雪与宋沉轩各盯着一幅画,沉吟不语。
  裴钟亦擅长阵法,对书画也有涉猎,他瞧了半天竟瞧不出什么破绽,不由诈那伙计道:“三绝之画早不存于世间,小哥,你这三幅画都是仿的吧!”
  “怎么会!”那伙计道,”
  这几日碧落宗的人老来问画,他们可是要把这画送去蓬莱的,若是假的,他们怎敢送上蓬莱?”
  裴钟亦便又偷看顾拥雪。
  顾拥雪正要开口,亓衡之先一步开口了:“这画当然是假的!”他点了点顾拥雪盯着的山水图,道,“这山是苍山,这水应就是山下的玉龙湖了。点苍老人在世的时候,苍山多雨,玉龙湖湖水比现世要高上许多,并且附近的草木也无现在这样的贫瘠……”
  顾拥雪心中一动,道:“夏兄认为,此画价值几何?”
  亓衡之斩钉截铁道:“一文不值!”
  顾拥雪便蹙了眉头。
  亓衡之敏锐地察觉到自己说错了话,可点苍老人全部的珍品都在蓬莱山了,这幅画怎么可能是真品!
  “夏兄说的很对,这画的确是假的。”宋沉轩含笑地道,“苍山百年变化,如今和当初大不相同。不过这作画之人已得点苍老人七分神韵,另有三分自成一派。这般狂傲地露出破绽,不过是为寻知己罢了。”
  顾拥雪暗自点头。
  宋沉轩将那画卷收了,道:“空谷高洁,又多杀伐之意,此画未必便比点苍老人的真品差,怕是那蓬莱戚掌门的亲笔?”
  伙计吃惊道:“仙长当真慧眼如炬!!”
  顾拥雪叹道:“碧落宗宗主崔庆与戚兄相熟,他怕是已看出此画的真意了。”
  亓衡之瞧顾拥雪与宋沉轩如出一辙的唏嘘之意,心中不愉。
  那舍利子中的过往,顾拥雪与宋沉轩无所不谈,琴棋书画都可相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