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他亦能一眼瞧出这画的真假,怎么顾拥雪就不对他惺惺相惜呢?
  宋沉轩扫了亓衡之一眼,在亓衡之眼里看来这一眼充满了挑衅!
  纵然他用了夏未休的身躯,然而内里不同,就是不同,顾拥雪又岂会被表象所迷惑?
  顾拥雪虽喜欢那几幅书画,不过既然已经有人看上,他就也没把书画买下。
  店铺伙计送了块玉佩给宋沉轩,只道是蓬莱掌门之意,玉赠知己。
  宋沉轩收下了玉佩,佩戴上身以示敬意。
  待得裴钟亦买完礼物用完午饭,几人又上车,继续向东。
  车行不过半个时辰,就到了东海海岸。
  蓬莱大喜,海岸线附近的村落都得到了馈赠,喜气洋洋。
  方才那个小镇已是这附近唯一的镇子了。
  船行海上需要时间,蓬莱结界却非外人能闯。
  顾拥雪几人在附近村落徘徊,却无一家客栈可以落脚。
  再去问蓬莱山开船的船夫,那船夫却道:“几位仙长可是要上蓬莱赴宴的?”
  裴钟亦道:“这附近是怎么回事呀,为什么有空的客栈却不让住人?”
  船夫道:“几位不知道吗?蓬莱掌门已至三里小镇,此次宴会要先在镇上开宴,待得过了十五,掌门方才带领大家去往蓬莱。”
  裴钟亦吃惊道:“这是为什么?”
  “掌门之意,我们怎可随意揣测?”船夫道,“几位幸好提早,若不然误了消息,却要迟到了。”
  亓衡之目光微动。
  前世蓬莱可没来过这一手,难道……
  他看了宋沉轩一眼,却见宋沉轩亦在用余光瞄他——他也怀疑是他搞得鬼。
  作者有话要说:嗷,今生夏未休就是大亓的马甲了=L=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侧影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琳琳嚒、鱼镜、雪帽书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3章
  再去往三里小镇,顾拥雪等人便寻了个客栈住下来了。
  与沿海的欢乐气氛不同,三里小镇的气氛稀松平常,虽然蓬莱山的船夫说自家掌门已到三里小镇,只不过许是日子没到的缘故,小镇中也没传出什么消息。
  顾拥雪挑的客栈离卖“三绝”书画的小店很近,住下的这两日,他几乎日日都去那店里看画。
  宋沉轩与他形影不离,偶尔谈上几句,都是叫人半懂不懂的。
  这一幕太叫人眼熟了!
  前世宋沉轩在他的眼皮子底下,便顶着夏未休的躯壳这般挖他的墙角。
  顾拥雪说夏未休是他的知己——能不是知己吗?宋沉轩分明是故意迎合他!
  亓衡之并非不懂字画,只是他一向心不在此,根本就没那么多心思钻研那些。到如今他便连顾拥雪的知己都当不了,简直叫人郁郁。
  “夏兄近日心情不好吗?”这一日,顾拥雪出门前破天荒地找亓衡之说话了。
  初见时亓衡之言语轻浮,叫他不喜,不过这几日他却发现亓衡之为人单纯直接,倒没那么多坏心眼。
  亓衡之恹恹地道:“蓬莱到现在都还没有消息,有些焦虑。”
  顾拥雪道:“今日已初九了,快了。”他又道,“夏兄一起如何?”
  亓衡之看了一眼门外。
  宋沉轩一身青衫,就站在门外等待。
  三个多月过去了,他身形抽条,已然和顾拥雪一般高了。
  若说先前宋沉轩还过于青涩,现在他容颜清隽,神采湛然,比之其前世的容貌还要好上不少。
  除却开始那几日对他有敌意,宋沉轩最近甚至无视了他。
  他十有八。九是认为他成不了什么气候。
  亓衡之气苦:宋沉轩已把天时地利人和都给占全了,顾拥雪如今却连视他为友的意思都没有,前途无亮。
  虽是如此想,但亓衡之就是想碍宋沉轩的眼,仍是应了顾拥雪的邀约同去了那小店。
  小店旁就是天机阁的书画行,因有天机阁在,踏入小店的人就不多。
  今日店内的人多了不少,有许多人都在偷看顾拥雪,其中大多数都是女子。
  顾拥雪抖开一副画,专注瞧那画上笔锋。
  忽有一清脆悦耳的声音传来,道:“今日店外怎么这么多人呀?”一个小姑娘跃进了门槛,迎头就撞进了顾拥雪的眼中。
  茶色琉璃眸中既清且淡,男子面上有些苍白,肌肤白得略失血色,眉目如描如画,唇染淡绯,好看得简直惊心动魄。
  崔璇呼吸一窒,随即红晕满面,一扭头就跑了。
  “哎,小姐,哎?!”她身后的婢女连忙追了出去。
  宋沉轩皱了皱眉,道:“师尊,符咒失效了。”
  顾拥雪容色太过引人注目,他随身携带的符包本有弱化他人注意的作用,不过经年未换,如今已快失去效用了。
  “回去再说吧。”顾拥雪也注意到门外若有若无的视线,蹙眉,就将画收了。
  亓衡之却觉得那女子面熟得紧,几句话就向顾拥雪告辞,偷偷跟了过去。
  那女子是往小镇西边去的,过不到片刻,就走进了一座七进七出的大院子。
  亓衡之瞧那府门上挂了个“崔府”的牌匾,“府”字的右下角还刻了霞纹。
  那是碧落宗的标志,这姑娘是碧落宗的大小姐崔璇!
  前生蓬莱喜宴上,崔璇对顾拥雪一见钟情,她父亲崔庆逝世后,碧落宗不安分的老人想让她嫁给顾拥雪当妾,攀上长华这棵大树。
  亓衡之在外人的眼中就是顾拥雪的“正妻”,因此碧落宗之人找他商量给顾拥雪纳妾的事,甚至还暗示他能叫崔璇一女侍二夫。
  这便是宋沉轩坑他的第一件大事!
  彼时碧落宗才行暗示,亓衡之都还没弄清楚他们的意图,琰浮州便已传出了长华和碧落宗的喜事。
  碧落宗要脸,当然不可能还未说开便将此事闹得沸沸扬扬;长华也要脸,不可能接受这种“献人”似的联姻。
  碧落宗以为消息是长华放的,长华以为消息是碧落宗放的,最后两边一谈,都觉得双方不可能那么做,嫌疑就都落到了他的身上。
  长华上下都有人说,他亓衡之不甘寂寞,想多找个伴消遣。他用这种下三滥的招数逼顾拥雪就范,定然是怕顾拥雪不同意,所以先用舆论造势。
  还好顾拥雪没信!!
  新仇旧恨涌上心头,亓衡之恶念顿生:他这么陷害我,我当然也可以陷害他!
  他们不过才结契三个多月而已,三个月,就不信顾拥雪能那么相信他了!!
  于是乎当天亓衡之便消失了许久,顾拥雪等人用晚膳的时候才瞧见他。
  顾拥雪与宋沉轩同住一屋,晚上洗漱时,宋沉轩忽道:“师尊,我腰上的玉佩不见了。”
  “是那店主给你的玉佩吗?”
  “是。”
  顾拥雪道;“明日再找找吧,若找不到,待戚兄到后,为师代你去向他赔罪。”
  宋沉轩将屋内的窗子推开,窗外月光皎洁,几乎将客栈前的地面映成了白色。
  他把顾拥雪拉到窗前,然后他自身后抱住了他。
  顾拥雪道:“怎么了?”
  宋沉轩道:“今日师尊惹来那么多人的觊觎,我不高兴。”
  顾拥雪道:“凡人为色相所迷罢了,不过一时冲动。”
  “我不是为色相所迷。”宋沉轩低声道,“我就是喜欢师尊。”
  顾拥雪想板脸又有些板不下去,道:“你这孩子,从前我还道你淳然天真,到底是从哪学的这些……”
  宋沉轩眨眼道:“当然是有师尊在,所以无师自通了。”他收紧手臂,轻轻地在顾拥雪面颊上
  一吻。
  亓衡之正坐在院中一棵大树上,“咔”地一声掰断了树枝。
  “君上!”有人传音入密,联络上了亓衡之。
  亓衡之心情非常糟糕地道:“你来了?”
  夏与秋施施然落在亓衡之坐的树干旁,亦是一屁股坐下,道:“君上在看什么?”
  亓衡之不语,夏与秋便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院内的橘子树周围设了结界,里头看得见外面外面却看不见里头。
  而他的君主费这么大劲设这方结界,竟然是为了偷窥!
  夏与秋沉默片刻,道:“他与君上同魂,君上设下结界,他肯定知道君上在这里。”
  故意在窗前和顾拥雪亲密,这不是做给亓衡之看的吗?
  亓衡之道:“我要让顾拥雪讨厌他!”
  夏与秋目光一亮,道:“此去蓬莱,我已偷得了佛舍利,待得十五那日,便可叫宋沉轩身败名裂!”
  亓衡之却有些心不在焉地道:“哦,我另有计谋。”
  “什么计谋?”
  亓衡之道:“明天你就知道了。”
  作者有话要说:夏与秋:什么计谋?!!!
  大亓:好计谋!=L=
  ps:表示大亓一开始的手段比较那啥,后面就进化了。
  pps:作者菌牙痛,之前拔了一颗智齿,另一颗没咬合好难受,最近想去拔掉,所以可能会重新恢复日三一段时间,菌类瘫.jpg抱住大家=3=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十木艮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侧影、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4章
  清晨,窗外不住传来小鸟叫声。
  顾拥雪甫一清醒便见小徒弟已然起身,宋沉轩负手站在窗前,露出的侧脸轮廓完美,神情却是莫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