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6)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和宋沉轩被那漩涡吸入,顷刻间不见了踪影。
  作者有话要说:小宋要暴露身份了=L=叉腰.jpg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月铭雅、40666234、FaFa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社戏 20瓶;偷泪贼 10瓶;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5章
  惊雷炸响!
  顾拥雪刚入画中便觉得身上一重,仿佛从未修行过轻身之术,身躯也都成了肉。体凡胎。
  豆子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将他整个人都砸成了落汤鸡。
  “沉轩,沉轩?”四下呼喊,却只见一座屋顶烂得精光的破庙。
  顾拥雪欲动真灵,丹田内却空空如也,云衣上防水的符纹尽皆失效,暴雨顷刻不停。
  “戚兄这是在干什么?!”
  画轴外长华众人眼睁睁瞧着顾拥雪师徒被吸入画中。
  马舟远惊怒万分,出手便欲夺堂上卷轴。
  戚决义挥手收了卷轴,几步抢出厅外:“贵派弟子是魔君转世,马兄事先不知道吧!”
  “魔君转世?”
  “魔君转世?!!”厅内众人惊呼。
  江岸柳黑下脸,道:“戚掌门,魔君八年前都还尚在魔宫,若是投胎转世,怎可能这般年轻?”
  戚决义冷冷道:“他当然是直接用魂魄化身,否则,我这山河社稷图又怎认得出他的鲜血?”
  “山河社稷图?”马舟远一凛道,“戚兄不要乱来,拥雪还在里面!”
  戚决义挥手打开结界,笼罩住了整个碧落宗正厅,却原来早在他们到来之前,此处就已设下了埋伏!
  “宋沉轩差妖魔偷了我蓬莱刚得的佛宝舍利,顾兄与这魔头牵了姻缘线,不帮妖魔便也罢了,他若在这图中偏帮妖魔,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马舟远眼见戚决义离开,一掌打上结界,结界处泛开点点银光,丝丝纹路就像蛛网一般蔓延开去……
  “马兄且住。”焦平原挤开人群,阻下马舟远,“这结界与戚掌门命数相连,不能乱破!”
  马舟远面色难看地道:“他竟把神识融入这结界中,他疯了不成!”
  焦平原眼睁睁地看着碧落宗众人聚集在结界外,低喃道:“恐怕,他是疯了。”
  东海海岸,海浪击打着岸上礁石,击出阵阵泡沫。
  戚决义与碧落宗宗主崔庆作别,跳上了蓬莱的大船,直接让船夫开船。
  两名不速之客快他一步地等在船舱,隐藏了声息,化作两名普通船工忙碌。
  戚决义就坐在甲板上将山河社稷图打开,虚挂在了空中。
  山河社稷图中的顾拥雪已然虚弱了,他的身体才好转了六七成,魂魄自不如普通人凝实。
  一道惊雷劈下来,饶是戚决义的心都慢跳了一拍。
  宋沉轩不在。
  果然,他与顾拥雪也不过是逢场作戏罢了。一到危机关头,这样的魔怎么可能还顾得上别人?
  乌云涌动,破庙附近除了黑还是黑,唯一有光的地方,却只能接受风吹雷打。
  顾拥雪尝试了许多次都无法进入黑暗,不得已,只能留在那破庙处。
  雨水打湿了他的长发衣衫  ,他整个人就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下巴处不住流着雨水。
  “呜——”
  倏忽,从头顶传来一声长鸣。
  顾拥雪抬头,雨水打湿他的眼睫毛,依稀可见那雷电乌云后有长条身影闪过。
  一道粗壮的雷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劈向顾拥雪头顶,长条身影便如离弦的箭般飞射出云间,骤然盘旋在顾拥雪的上头,替他挡了雷电。
  “沉,沉轩?”顾拥雪直觉地喃喃。
  布满银鳞的龙身在他眼前滑过,很快又腾入天际,在云端穿梭。
  电闪雷鸣,只照亮银龙在云端后的身影,再几下惊雷,银龙便从云端上落了下来,盘旋在顾拥雪的身边。
  “沉轩!”顾拥雪瞧见龙身上的伤痕,忙道,“你莫上去了,为师撑得住!”
  银龙将顾拥雪他整个身躯罩得严严实实,用脑袋把他蹭到了它的身。下:“师尊,有件事,我一直都瞒着你。”
  顾拥雪微颤着声道:“什么事?”
  “我不是人。”
  顾拥雪沉默,在瞧见他神魂真身的一刹那,他就隐隐有了猜测。
  琰浮州并没有龙,但在传说中,西域魔宫的十域魔君真身便是天地间唯一一条应龙。
  “我是魔君在人间的化身,但我并没有做魔君时的记忆……”宋沉轩把大大的龙脑袋凑在顾拥雪身边,道,“师尊,我好想陪你一起留在人间,可是魔宫的人想逼我回去。”
  顾拥雪道:“是夏与秋?”
  “还有亓师兄。”宋沉轩道,“亓师兄他也是魔君的化身,他已然归位了。夏与秋栽赃陷害我,便想让这琰浮州容我不得,那样,我就只能回魔界去当魔君……”
  “为师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银龙的眼中出现了光芒,道:“师尊不介怀我的身份吗?”
  顾拥雪道:“无论你从前是什么人,现在的你就是现在的你。”脑中十域魔君的模样一闪而过,再现时,却又是小徒弟情意缱绻的双眼,“你是我徒儿,又是我道侣,我长华山的人,岂能容他人算计?!”
  亓衡之正端一箱酒坛出甲板,听到画卷中传出来的声音,手一抖,箱子就“啪”地一声砸到了地上。
  “小心点儿!”戚决义皱眉让亓衡之退下,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卷轴,希冀能听懂宋沉轩和顾拥雪所说的只言片语。
  亓衡之低声应是,在收拾箱子的时候,却骤然出手,将那副卷轴夺到了手。
  “你是谁?!”戚决义一惊!
  山河社稷图虽未认他为主,可他临时将神识印在了卷轴上,除非各大掌门长老,不然夺得动这卷轴。
  “你管我是谁?”亓衡之沙哑着嗓音,扭头就跳进了海水中。
  戚决义和他一般跃进海水中,可是眼前一片蓝黑,亓衡之与画早已一并消失在了茫茫的海水里。
  卷轴内的雷电歇了,只有暴雨仍旧不留情地打
  在地上的一人一龙上。
  顾拥雪无法劝服宋沉轩收回真身,只能替他清理伤口上的碎石杂草,让它能好受一些。
  天上的乌云散开了一些,露出艳阳一小部分轮廓。
  宋沉轩抬头望天,龙眼微眯,卷着顾拥雪,就仿佛巨龙守着自己的宝藏。
  顾拥雪只道小徒弟要撒娇,张开手臂抱住了它粗壮的龙身。
  “哗——”从天际卷下一阵急风,把一人一龙卷上了天际。
  顾拥雪抱不住龙身,一阵眩晕,连眼前之景都看得模糊。
  等他再脚踏实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站在一处精致的阁楼上。
  云阶月地,瑶草琪花。
  阁楼栏外山水延绵,花草丰茂,几座高楼相互连通伫立在山峦之上。
  顾拥雪乍眼瞧见花团锦簇、碧水清流,还以为是画轴中演变出来的幻境。
  但他很快就发现这不是幻境。
  有人穿了黑金玄袍,背着手站在阁楼前。
  长发过腰,只一双露出来的手白得像玉。
  “请问——”
  顾拥雪正欲上前,那人回头,露出一张熟悉的脸。
  顾拥雪的神色顷刻便冷了下去。
  “师尊,好久不见。”
  亓衡之笑意盈盈,目光灼灼地盯着他。
  他今日用了原身,特意好好地打扮了一半。
  黑金玄袍修身束袖,发冠黑金镶玉。
  他的肤色很白,唇色却很瑰艳,双眸如墨点漆,揽镜自照时几乎有十二分的俊美。
  顾拥雪却分毫不为美色所动,寒声道:“我已将你逐出长华,往后你再也不是我的徒弟!”
  亓衡之笑意微敛,道:“这可是你第二次说话不算话了,在无妄宗内,你明明说你不会逐我。”
  “你自己做下的好事,还要怪别人不给你机会?”顾拥雪冷冷道,“沉轩呢,你到底把他弄到哪儿去了?”
  亓衡之骤听他提及宋沉轩的名字,桃花眸就变得黑漆漆的十分吓人。
  “沉轩沉轩,你心里就只有他!”亓衡之恼怒地道,“你若是知道他以前做了什么好事,现在可还会叫着他的名字,一副‘郎情妾意’的模样!”
  顾拥雪召出含光剑,含光剑出鞘,剑尖直指他咽喉:“沉轩已经把事情都告诉我了,纵他是魔君化身又如何?他未曾对不起我,未曾对不起长华,也未曾对不起这天下!碧落宗无辜发难,戚兄又如此兴师动众设下圈套,是你和夏与秋在搞鬼,是不是?!”
  “是他先陷害我的!”亓衡之面色变了变,又道,“他真的把事情都告诉你了?先下手为强,他好重的心机!”
  顾拥雪不耐烦地道:“往事已了,你既已归位,又何必如此纠缠?当年你破我功体,这笔账,我都还未找你算!”
  “好啊,好啊!”亓衡之生气道,“一日夫妻百日恩,你把以前的事情都推到我
  头上,这么对他,又这么对我!”
  顾拥雪面色一寒,抬手一剑便往亓衡之胸前刺去。
  亓衡之敏捷地避开,剑锋擦过他的衣襟刺了个空。
  亓衡之勃然大怒,一把攥住他右手手腕,便把他往怀里带。
  顾拥雪直接撞进他胸怀,左手翻开,重重地给了他一掌。
  亓衡之血气翻涌,不肯松手,紧紧抱住他道:“我喜欢你,其实我喜欢你!以前我感觉不到,现在我都知道我喜欢你了,你不能这么对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