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7)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松手!”
  亓衡之反而抱得更紧了,道:“你不记得了,我们以前很好,是宋沉轩故意在我们之间搞破坏——”
  “你偷了佛舍利,还说是他搞破坏?!”
  “佛舍利是我们偷的,可是其他事——”
  “果然是你偷的!!”
  顾拥雪强行掰开了亓衡之的手,再用含光剑将他打开。
  亓衡之不敢直面含光剑锋芒,只得向后避让。
  “我再问你一次,沉轩在哪?”
  亓衡之面色陡沉,近乎发狠地道:“当然是死了!”他一字一句地道,“我不杀了他,又怎么能让你做寡妇,心甘情愿地留在我身边?”
  作者有话要说:大亓的嘴炮持续为自己上debuff中。=L=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遇玦、40666234、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22203433 7瓶;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6章
  顾拥雪面色一寒,下手更不留情!
  亓衡之左躲右闪,有一下未曾闪开,含光剑锋芒擦过他颈侧,一缕黑发被削了下去。
  亓衡之探手抓住那缕黑发,目光一冷,便引动阁楼内的禁制,无边威压直接往顾拥雪身上压去。
  “噗!”顾拥雪吐了一大口鲜血,持剑半跪下去,神魂旧伤引动,疼得他眼前发黑。
  亓衡之挥手撤去威压,有些后悔:“谁让你想杀我……”嘴硬地嘀咕了一句,凑过去,想将顾拥雪扶起。
  顾拥雪甩开他的手,道:“惺惺作态!”
  亓衡之瞧他神情冰冷,不由道:“我喜欢你!”
  “你的喜欢,就是这样的?”顾拥雪森然道,“君上心意,顾某领教了!”
  “你别一口一个‘君上’!若要算旧账,宋沉轩他和我一样,你怎么只算我的不算他的!”
  顾拥雪扶着剑身起来,扭头往阁楼下走。
  亓衡之跟上他,不依不饶地道:“他做的比我多多了,你若不信的话,跟我去佛舍利中看看就知道了!”
  楼梯前又一层结界,顾拥雪面沉如水,扭头就又换了个方向。
  亓衡之掏出一颗仿若珠玉般晶莹的石头,佛光陡然四射,几乎照亮了整个阁楼。他几乎用了十二分的功力引亮了这舍利子,不管不顾,把前头的顾拥雪给吞了进去。
  光怪陆离,头晕目眩。
  顾拥雪方意识到舍利子被引动了,四下一片暗黑,只留眼前有一点亮光,让他情不自禁地向前追逐。
  不知名的亮光越来越大,光线刺眼,顾拥雪忍不住伸手去遮。
  待他将手放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正坐在一棵榕树下,他的护身罡气已恢复,只是神魂间的伤势却又似乎更重了。
  亓衡之正用双掌抵着他背心,将纯阳真气输入他的体内。
  血气翻涌,顾拥雪只觉得自己浑身的经络更痛了。
  非阴阳调和所引起的伤势,纯阳功的运功行径和阴玄七诀的完全不同。
  亓衡之为他疗伤越久,他经络越疼,面色就越发地苍白——更可怕的是,体内真气激荡,他说不出话!
  “嗷呜——”远方有狼吼声传来。
  亓衡之松手,又将他扶靠回大树旁:“师尊,我先去引开那些石狼,你留在这里,千万要等我回来啊!”
  顾拥雪抬了抬眼皮,话还未说出口,亓衡之便跑出了灌木丛,消失在了林木间。
  这是怎么回事?
  顾拥雪只觉得自己好像劈成了两半,一半靠在树身旁身受重伤,一半则像旁观者眼睁睁地瞧着自己虚弱的模样。
  他身上的伤是为了开启一处秘境付出的代价。
  什么样的秘境,竟能将他伤成这样?
  顾拥雪情不自禁琢磨起目前所知的一切信息。
  不远处传来人脚踏入草丛的声音,顾拥雪浑身紧绷了起来。
  一双修长如玉的手拨开了灌木丛,一名身着青衣的年轻男子走了过来,诧异地道:“师叔?”
  是宋沉轩!顾拥雪登时松了口气,他张口欲唤小徒弟的姓名,可是等开了口,却是道:“宋,师侄,你师尊他们到哪儿了?”
  宋沉轩蹲在他身前,道:“师尊他们察觉结界已开,已经赶过去了。”
  “衡之去帮我引开石狼了,同一个方向,兴许能与你师尊碰头。”
  “师叔,我替你疗伤。”宋沉轩以阴玄七诀的运功路线在顾拥雪体内走了一遍,顾拥雪早先被亓衡之重创的伤势便和缓了许多。
  “亓师兄是不是为你疗过伤?”宋沉轩皱紧了眉头,顾拥雪体内的伤势除了结界反噬,却还有纯阳功的真气残留。
  顾拥雪气力不济地道:“他不知道纯阳功与我功体相克,所以……”
  “所以就让师叔伤上加伤了。”宋沉轩沉吟片刻,道,“师叔,我带你走吧。”
  顾拥雪摇头,道:“等会儿衡之就回来了,他若寻不到我,恐怕要担心。”
  “连害道侣伤上加伤都没发现,他担的哪门子的心?”
  顾拥雪分明见宋沉轩一脸温文地道:“那我陪师叔一起等。”方才他听到的那句嘲讽的话,好像只是他的错觉。
  整整三天三夜。
  又或者是更久。
  宋沉轩除了为顾拥雪疗伤外,其他时候多是留在树上警戒。
  顾拥雪终于发现先前听到的不是错觉,而是宋沉轩的心声。
  【还在秘境中游荡,道侣不要了么?】
  【再不回来我就带着顾拥雪离开,为什么我还留在这里浪费时间?】
  【顾拥雪果然对他动情了,只可惜欲魂天生无情,等他们以后分开还要我来善后。】
  【他长得真好看,浩气清英,仙材卓荦……】
  【为什么他还要等下去?亓衡之对他又不好,若是换我同他结契,我必不会让他吃这许多苦楚。来日亓衡之假死遁逃,还得留他一人伤心……】
  【我若是亓衡之就好了……】
  “哗啦——”忽然眼前的景象都消失了,顾拥雪站在一片黑暗中,听见了亓衡之恼怒的声音:“他想的美!”
  亓衡之本要从宋沉轩对顾拥雪起意开始放给顾拥雪看,然而看着看着,他却发现这场景更像是把他自己给黑了。
  “亓衡之!”顾拥雪怒道,“你给我滚出来!”
  亓衡之一句话也没说,再度将真气注入佛舍利。
  这一回,四下场景陡换,却是方才顾拥雪所在的阁楼。
  云阶月地,满目辰星。
  佛舍利中已是夜晚,数不尽的星子洒满天际,美得叫人惊心动魄。
  戴着面具的白衣人一把将站在阁楼前的顾拥雪给抱住了。
  顾拥雪强
  硬地掰开那人的手,道:“还请阁下自重!!”
  “我不想自重。”白衣人喃喃地道,又从背后抱住他,在他颈边蹭着,“我卑鄙,我无耻,可我就是喜欢你,他都不要你了,为什么你还是不肯多看我一眼?”
  顾拥雪再度把他掰扯开,这一回他直接背靠栏杆,杜绝了他再抱着他的可能。月光从顾拥雪身后撒下来,他未照到月光的脸色看起来十分阴沉,只有双眸还映着阁楼内的灯光……
  白衣人揭下面具,道:“就算我顶着这张脸也不行么?”
  “不行!”顾拥雪听到自己冷冷地道。
  白衣人顶着的,赫然是亓衡之的脸!
  宋沉轩冷笑一声,先前的痴色便尽数不见,扭头就离开了阁楼。
  顾拥雪已开始琢磨亓衡之给他看这些的用意,传说佛宝舍利能瞧见一个人的前世今生,只是他瞧见的这些明显还是他的“今生”,这到底是什么,是亓衡之编造出来的幻境吗?
  亓衡之见到自己的脸后,生怕顾拥雪以为宋沉轩是他,忙又给佛舍利加了把真气,再将事往后推。
  那时顾拥雪已知他将他送给“归墟使者”是被宋沉轩挑唆,并且还刚刚得知,他是欲魄无情,情魄在宋沉轩的体内。
  宋沉轩恢复了原貌,在阁楼最高的一间房内一杯接一杯地饮酒。
  顾拥雪轻轻地推开了门,走到那被月光照亮了人的身边。
  “呵,你来了。”宋沉轩醉眼朦胧地将个杯子往他那里推了推,道,“想喝就喝吧,反正亓衡之很快就要死了。”
  “他不懂情,你也未必懂。”顾拥雪盯着他,不明意味地道,“你扮做他人和我相交这么多年,汲汲营营、费尽心机,你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我,其实不过是为了你自己。”
  “是啊,我是为了我自己。”宋沉轩道,“若按魔君计划,人间一场风流,时机一到便让欲魄假死遁逃,我只消冷眼旁观,助他成事就好——”
  【可我偏偏却对你动了心!】
  顾拥雪心头一跳,嘴上却不由自己控制地道:“你可以不按他的计划,一开始就可以!”
  “我偏要按他的计划,偏要让他回去当魔君。”宋沉轩低低一笑,竟带了几分慵懒道,“你奈我何?”
  顾拥雪察觉到自己的心跳缓慢了许多,像是强行压抑,怕被人听出来似的:“可是你留下来了,你是为我留下的。”
  宋沉轩面色一沉,扭头:“怎么,你又要说你那通道理了,”
  “我只是在想,也许你真的是为了我。”顾拥雪平静地道,“你说过,你原先是不忍我注定被他负心,你瞧见了我和他之间的一切事,若他不是注定负我,你不会——”
  “我会!”宋沉轩冷冷道,“你别忘了,我亦是魔君!说什么真爱便要成全?他无情魄,我有,他无情,我有!同样是魔君分魂,我与你亦牵了姻缘线,我凭什么要把你让给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