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6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他将你弃若敝履,我却能感你所感,痛你所痛,我想将你捧在手
  心上,你却只怪我害了他,怨我恨我——】
  “你将我关在此处,我从前说的那些话,多是故意气你的。”顾拥雪垂眸,给自己倒了杯酒,一饮而尽,“我从前总是想,你若当真心慕于我,为什么一直骗我,又为什么那般害他,我与他终究还是道侣。”
  宋沉轩神情莫测地道:“让他和你在一起,才是害你。”
  “你怕我被他骗。”顾拥雪又喝了一杯酒,道,“所以你也下场,一同骗我。”
  “我不是故意。”宋沉轩的语气软了下来,道,“我想亲近你,可是那时我是你的师侄,你又怎么会接受?”
  “我心中有他,就不会有你。”
  “所以我让你早些看清楚他的真面目。”宋沉轩顿了顿,又道,“其实,你早就看清楚了吧,你只是一直都不去想那个可能……”
  顾拥雪自嘲一笑,道:“是啊,我早就该想到了。”
  亓衡之最喜欢缠着他在床。上厮。混,他对他的事总有不同程度上的粗心,就好像缺了根弦,并不是发自真心地在乎他。
  “我会比他对你好,很好很好。”宋沉轩明明醉了却很认真,双眸熠熠生辉,“就像以前一样,陪你饮酒下棋,赏雪烹茶……”
  顾拥雪又倒了两杯酒,递给了他一杯:“在琰浮州,还是在这仙岛上?”
  宋沉轩接过酒杯,道:“都可以。”醇厚的酒液入喉,他眼中的光闪烁了一下,渐渐地暗了下去……
  “天色不早。”顾拥雪不动声色地放下杯子,起身,道,“你今日喝的酒已经够多的了,明日我再来陪你。”
  宋沉轩捏着酒杯,嘴角的笑意却透出了几分森然:“你现在就要走了?”
  “今日太晚——”
  “给我下药,想走?”宋沉轩一字一句地道,扔了酒杯,一把将顾拥雪拽进了怀里,“你真以为,我没有欲魄,就动不了你吗?!”
  作者有话要说:这段是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琳琳嚒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7章
  宋沉轩唇边的笑意未淡,但吐出的话却字字如冰。
  顾拥雪跌入他怀中神情便冷了下来,一脸漠然地道:“随你。”
  宋沉轩眸中的怒便似要燃烧起来:“所以你方才说的话,都是为了他!”他反手将顾拥雪按在一旁的小几上,握住他的手腕,直接咬住了他的唇瓣。
  顾拥雪神情变都未变,只是半垂着眼,看着他发疯。
  宋沉轩恨!凶狠的噬咬几乎像要把身。下之人嚼骨吞血一般。
  这样带着血腥味的吻不过片刻就停了下来,他浑身颤抖,仿佛极力忍耐着什么。
  “药性发作了。”顾拥雪道,“你何必强撑?”
  宋沉轩忍住那阵眩晕,道:“那你为什么不下毒?”
  顾拥雪推开他,宋沉轩踉跄一步,跌坐在小几后,如墨的发丝泻满了他的前襟。
  顾拥雪起身,抹去唇上鲜红,道:“岛上法阵的阵眼在哪?”
  宋沉轩双目猩红地道:“我永远都不会告诉你!”
  “你说你爱我,做这一切只因你不想让他伤我。”顾拥雪半跪在他身前,道,“我不会和他在一起,从今往后,他也再不可能伤得了我。”
  宋沉轩双眸潋滟,仿佛有雾气凝聚:“你想走。”
  “是。”
  “不和他在一起,也不和我在一起。”
  “他若有什么三长两短,你只会和他两败俱伤。”
  “呵!你不过是怕他出事。”
  顾拥雪眼睫毛微颤,道:“这不是如你所愿么?”
  “如我所愿……”宋沉轩喃喃道,“你真的觉得,如我所愿了吗?”
  这一百多年,他怎么可能没有私心?
  他并不喜欢亓衡之,虽没有过往记忆,但他知道自己应该为亓衡之扫平一切阻碍,助他逍遥百年,再帮他假死归位。
  情魄缺欲,自也没有什么享乐的执念。
  他在长华按部就班地生活着,冷眼旁观亓衡之与顾拥雪之间的种种。
  一念起,情毒入骨,再难拔除。
  他觉得不公。
  凭什么让亓衡之享尽一切,挥霍一切?
  他享受着顾拥雪的温柔体贴,肆意挥霍着顾拥雪对他的情意。
  顽劣刻在亓衡之本性中,顾拥雪却还那么宠他。
  他费尽心机,终于将亓衡之排挤出局,可是,顾拥雪不要他……
  “我就那么比不上他?”宋沉轩沙哑地问。
  顾拥雪略有些怔忪,道:“不是你比不上他。”如若他先和宋沉轩相遇,未必不会对他动心。他起身,推开阁楼的窗,夜风几乎从窗外扑了进来,凉得透骨,“事已至此……”
  “今日你难得给我好脸色看,温言软语,却在我酒中下药——”
  “你和他性情其实相近。”
  顾拥雪忽地道,“我未必不能把你们当一人看待。”
  宋沉轩闭目,夜风拂起他的发丝,眼泪从下巴处坠落,痕迹被风吹得干痛。
  【你终究还是想把我哄回魔界,只为了救他的命……】
  场景几乎定格在此处。
  旁观的顾拥雪盯着小徒弟脸上的泪痕,近乎失神。
  他知道宋沉轩对他的情真,但他却不知他如此情深。
  这佛舍利显现的是宋沉轩的心境,而这场景里的他自己,却真如宋沉轩所言,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带了几分哄骗。
  ——他竟曾让他这么难过。
  “你看,你喜欢的是我。”亓衡之的声音凭空响起,道,“我们在一起一百二十多年,你心里一直都只有我。”
  顾拥雪闭目,深吸了口气,再睁眼,茶色眸中波澜已尽平息。
  “你给我看的这些是什么?”
  “前世。”亓衡之现身,将佛宝舍利中的阁楼打散,“前世我们做了一百二十年的道侣,他挑拨我们之间的关系,把我骗回了魔界。他还把你关在这小岛上,居心不良。”
  “前世?”顾拥雪道,“这不像是前世。”
  “是他骗我用时光镜扭转乾坤,我们过去的一百二十年你都不记得了。”亓衡之顿了顿,低声道,“师尊,我后悔了。”
  后悔让他忘了一切,后悔让宋沉轩有可趁之机。
  在瞧见佛舍利中宋沉轩与顾拥雪的过往后,亓衡之揪紧的心脏终于有了口喘气的机会。
  顾拥雪对他那么失望,他以为他已经抛弃了他,没想到他却还处处为他着想。
  “他说你是欲魂,天生无情?”
  亓衡之抿了抿唇道:“我只是感觉不到,不是真的没有……”
  顾拥雪沉默片刻,道:“你既无情,过往种种,我也怪你不得。”
  亓衡之眼前一亮,道:“你愿意原谅我?”
  顾拥雪点头,道:“待你回魔宫后,记得约束手下妖魔行事。这几年魔界无主,琰浮州频生乱象,你到底在我长华受教过几年,莫忘了门中教诲……”
  亓衡之越听越不对劲,嘴角的弧度渐渐淡了:“你想让我回魔界?”
  “你是魔界之主。”
  “那宋沉轩呢?”
  “……”
  亓衡之扯了扯嘴角道:“你不舍得他走?”
  顾拥雪道:“沉轩他年纪太轻,一时恐难担魔主重任。”
  亓衡之盯他半晌,冷笑一声:“这回轮到你来哄我了!”才瞧过他怎么哄宋沉轩的,顾拥雪把他当傻子不成?
  顾拥雪茶色双眸堪称平静:“难道你愿意和他一同复位吗?”
  亓衡之沉着脸——他当然不愿意!
  “你我前世,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你先前曾说你喜欢我,可你若天生无情,焉知对我的心思不过是你的错觉 ?”
  “不是错觉!!”
  “若你还记得那一百二十年,时间的长久足以让你形成习惯。”顾拥雪道,“可习惯,未必是情。”
  亓衡之逼近他,桃花眸灼热得仿佛要把他点着了,“你想把我哄回魔界,然后和他双宿双栖!”
  顾拥雪目光一动,不语。
  佛舍利中的景象给了他太多信息,但没头没尾,只让他知道自己与他们二人有段情感纠葛。
  亓衡之无情,而既是无情,那么事情就简单得多。
  早前朝阳殿内亓衡之的所为,几乎让他恶了他,如今得知有这段前情,他却不再恶他了。
  他已与他的小徒弟两情相悦,怎么愿让他的小徒弟回去当劳什子魔君?
  若他真和亓衡之有一百二十多年的情分,亓衡之回去当他的魔界之主,于天下来说都是件好事。
  “你在想什么?”亓衡之忽然道,“你是不是想为了他算计我?”
  “我们有一百二十多年的师徒道侣情分。”顾拥雪顺着他的毛捋,“纵然今生你我做不成师徒道侣,我也会念旧情。”
  亓衡之却勃然大怒道:“你果然是想哄我!”
  作者有话要说:最近头有点儿小晕,脑供血不足还没好,码字炒鸡慢,会调整一下更新时间嗷=3=努力不能熬夜了ORZ,调整过来马上就去拔智齿=L=
  ps:早上一发短小君,晚上应该还会有更新,以后尽量都早上更=3=感谢在2019-11-11 06:03:57~2019-11-12 09:05:4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