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银色的龙身在雨水的冲刷下映透着光泽,龙头搭在身子上,从龙角到两根长长的龙须都散发出一股子可怜的味道来。
  顾拥雪落在小徒弟的身边,小徒弟终于将他的大龙脑袋抬了起来。
  “师尊?”
  顾拥雪摸了摸小徒弟头上的龙角,将它脸上的雨水拂去。
  宋沉轩又情不自禁地道:“师尊!”
  顾拥雪目光温柔地道:“我带你出去。”
  茫茫东海,无边之水,山河社稷图被顾拥雪化作了一只小船,载着他和小徒弟漂向蓬莱。
  顾拥雪站在船头,负手而立。
  海风呼啸着吹来,将他衣衫卷出猎猎声响。
  顾拥雪惊为天人的眉宇间,情绪却淡得叫人分辨不清。
  宋沉轩从背后抱住他,将自己的脑袋搁在他的肩膀上。
  顾拥雪神色一松,道:“怎么了?”
  宋沉轩道:“那时那阵风,是谁把师尊带出了山河社稷图?”
  顾拥雪沉默片刻,道:“沉轩,你我有过去,对么?”
  宋沉轩浑身一颤,收紧手臂。
  “你杀过多少人?”
  “没有!”宋沉轩道,“我知道你不喜欢,所以我从未滥杀过无辜。”
  “那你杀过的那些人,怎么个不无辜法?”
  宋沉轩低声道:“算计你,想害你,想对你不轨……”
  顾拥雪:“……”
  宋沉轩软声道:“师尊,你会怪我么?”
  顾拥雪转身,宋沉轩不得不松手,顾拥雪的手捧上他的脸,茶色眸中尽是认真:“沉轩,不许为非作歹,知道么?”
  “有师尊在,我绝不会。”
  顾拥雪目光转柔,宋沉轩便再度将他抱紧了,把脸埋在他肩部的衣物上。
  大约行驶了两个时辰,海上蔓延开
  了云雾。
  顾拥雪并未驾驶小船闯入云雾中,而是在云雾外折了只纸鹤,让纸鹤飞进了遮天的雾气中。
  不到半个时辰,浓雾就散了。
  一艘大船从还未散干净的雾中闯将出来,越到顾拥雪跟前越慢。
  顾拥雪带着小徒弟跃上大船,将山河社稷图收了。
  戚决义就站在甲板上,瞧着顾拥雪师徒向他走来。
  “物归原主。”顾拥雪将山河社稷图递了过去。
  “顾兄不怪我么?”戚决义接过了图轴,忍不住道。
  顾拥雪道:“戚兄想清楚了?”
  “只想清楚了一小部分。”戚决义扫了眼他身后的宋沉轩,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魔君怎会有两个投身?”
  顾拥雪道:“此事我也不过有猜测罢了……”他顿了顿,又道,“戚兄莫怪沉轩。”
  戚决义道:“我不管他前世是谁,和魔君有什么关系,只要他不是偷我舍利子之人,我便可帮他在天下人面前‘澄清’。”
  “多谢戚兄。”
  戚决义黯然道:“只是舍利子怕难找回来了。”
  顾拥雪微蹙眉,道:“佛舍利能观过去事,除此之外并没有多少实用之处,戚兄要舍利子做什么?”
  “佛宝舍利,自有它神妙之处。当年静若大师以身为祭,受万魔噬咬,无妄宗便是以佛宝舍利的佛光将其魂魄救了回来,肖儿与丝丝有了孩子,蓬莱交到他们的手上我也放心……”
  “戚兄想干什么?”
  “拙荆在魔界失踪,迄今已二十三年,我,我想去找她。”
  顾拥雪惊道:“可是嫂夫人已去世多年,魔界魔气——”
  “所以我需要舍利子!”戚决义的面颊抽动了一下,他容貌俊美,却留了浓密的小胡子,“魔界之主既已投身琰浮州,此时时机正好!”
  顾拥雪拧了眉头,道:“戚兄还是再想想的好。”
  “顾兄也认为我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戚决义道,“当年魔君邀你决斗,琰浮州都知魔君不怀好意,可顾兄也仍是去了。”
  “那不一样!”
  当时的他若不去,便给魔界更好的进攻借口。
  十域魔君一直冷眼旁观着战事,并不参与其中,他不能给他插手的借口!
  “其实是一样的。”戚决义又看了一眼顾拥雪身边的宋沉轩,道,“既与投身牵了姻缘线,想必真与顾兄有缘的是魔君了,有朝一日,顾兄兴许会落入比我更艰难的困境,到时,顾兄许会和我一样,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顾拥雪不说话了。
  自得知小徒弟与亓衡之同是魔君投身,顾拥雪就一直避免自己深想。
  他们俩是一个人!
  可他不但无法将亓衡之与宋沉轩当一个人,甚至没法将宋沉轩和魔君当一个人。
  神魂分裂,谁知能维持多久?
  前生他能与亓衡之相守一百二十多年,今生他与宋沉轩是否也只
  有一百二十年?
  若宋沉轩必得回去当他的魔君,他难道能全无芥蒂,接受神魂重聚的魔君么?
  “呜——”蓬莱弟子吹响了号角。大船停在了蓬莱仙岛的码头旁。
  宋沉轩牵了顾拥雪的手,轻轻的捏了捏。
  顾拥雪反手抓住他的,与他对视一眼,相继下船。
  戚决义带着顾拥雪师徒上了蓬莱山。
  山间奇花异草,馥郁芬芳。
  有凤鸟呖呖,五色霞光,飞湍流瀑,直入云端……
  “师尊!!”一个看起来不过十八九岁的小姑娘从临水阁楼中跑了下来,扑入了顾拥雪的怀中。
  顾拥雪情不自禁有了几分笑意,拍了拍怀里徒儿的脑袋:“几年不见,小五越来越漂亮了。”
  柴丝丝却哭得一抽一抽的,道:“我还以为师尊忘了小五,真把小五当泼出去的水了!”
  “为师先前闭关过于频繁,未曾在意时间。”
  柴丝丝松开他,双眼仍是通红:“师尊身体好了吗?”
  顾拥雪颔首,然后示意宋沉轩上来:“这就是你小师弟,也是为师的道侣。”
  柴丝丝“噗”地一笑,将眼泪抹去,向宋沉轩行了个见长辈的福身礼:“见过小师娘。”
  宋沉轩回礼。
  顾拥雪道:“叫师弟便好,为师同你师弟并无确实的嫁娶之分。”
  柴丝丝眨了眨眼睛,便又向宋沉轩补了一礼,改口道:“见过小师弟。”
  戚决义道:“顾兄多年未出山门,先与丝丝叙叙旧吧……”说完,他就一个人离开了。
  顾拥雪看着他的背影。
  “先前有妖魔上山,偷走了不想禅师送上蓬莱的舍利子。”柴丝丝低声道,“爹他很焦虑,相公说爹练功都差点练得走火入魔。虽然爹先前沉浸在舍利子所显现的过去中,可就算那样醉生梦死,也好过现在清醒的折磨。”
  “戚兄快疯魔了。”顾拥雪想起三里小镇上戚决义那几乎引起哗然的举动,道,“我知道是谁抢的舍利子,会替他抢回来。”
  “师尊。”宋沉轩忽然开口,道,“其实,这世上还有一颗舍利子。”
  作者有话要说:宋沉轩:不想让师尊再去找他╭(╯^╰)╮
  亓衡之:青铜崛起中ing
  感谢在2019-11-13 00:00:06~2019-11-13 23:51: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FaFa、琳琳嚒、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0章
  蓬莱弟子将困在碧落宗的人都接上了蓬莱山。
  马舟远等人的脸色一直不好,等瞧见顾拥雪师徒完好无缺方才缓和了下来。
  戚决义向众人阐明了早前之事均是误会,而后他便托词自己练功练岔了气,需要静修调养,留下自己儿子媳妇主持众事。
  年轻俊美的掌门独子戚肖接待了众人,柴丝丝抱着孩子,与自己夫君一道请众人入宴。
  蓬莱山一切如常,长华又显然不记仇的样子,各大门派心中的异样便只在心头留下了一颗种子,未曾立时生根发芽。
  蓬莱掌门为什么会说宋沉轩是魔君投身?妖魔诬陷,为何又偏偏挑上长华弟子?蓬莱掌门虽已澄清诸事,可他早前那般大动干戈,难道真是一场误会吗?
  无若众僧眼前一桌均是素宴。
  小弟子们吃得眉飞色舞,只无若动筷动得慢条斯理。
  “大师兄。”无止放下筷子,戳了一下无若。
  “怎么了?”
  “顾掌门在看你。”
  无若视线投向长华一桌。
  顾拥雪茶色眸中内敛清透,举杯,向无若示意。
  无若一怔,放下筷子回敬。
  宴会散尽后,无若去蓬莱水阁,找到了临水小亭中的顾拥雪。
  “阿弥陀佛,顾仙长频频相顾,可是有什么话想问小僧?”
  顾拥雪道:“上次道魔大会,欠了不想禅师一卷《华严经》,左右近日无事,欲上莲佛山拜会。”
  “顾仙长有意,敝寺不胜荣幸。”无若再行一礼,道,“师尊已在莲佛山上等候多时,顾仙长若有意,回去可与小僧同行。”
  顾拥雪便颔首道:“有劳。”
  无若离开了。
  “师尊,不想禅师似早知你要去找他。”宋沉轩踏入了小亭。
  顾拥雪道:“佛宝被盗,毕竟与我长华弃徒有关。”夏与秋和亓衡之都说偷舍利是为了让他想起前世,只不过他却无法相信这样过于简单的动机。
  宋沉轩去握顾拥雪的手:“师尊莫要担忧,不想大师必不会迁怒长华。”
  顾拥雪撞入小徒弟明净的眼中,忍不住去摸他的脑袋。
  宋沉轩直接凑过去在顾拥雪嘴角上啄了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