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无若朝着不想禅师磕头跪拜,告别恩师。
  再启程,他便和顾拥雪师徒一道,往琰浮州西域去了。
  不想禅师所说西境边陲,其实就是魔界入口。
  出发前,只裴钟亦问了句:“夏兄去哪儿了?”
  没人回答,原本夏未休也不过是他们旅途上偶遇的过客。
  近西域还差一千多里时,夜色如墨,烛火如豆。
  顾拥雪开始做梦,梦里的配角只有两个人,一个已被他逐出山门,另一个则是他现在的道侣。
  “我都已经知道了。”梦里的顾拥雪寒声地道,宋沉轩的面色在月光的映照下很苍白,只是目中却有一种深深的看不清的东西。
  “魔宫中人听命于你!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你下的命令!”
  “……师叔,你在说什么?”
  “若各大门派当真围攻长华,你待如何?”顾拥雪不客气地道,“你到底也在长华门下,一百多年,师兄的教导都被你吞到狗肚子里去了么?”
  “哦。”宋沉轩平静地道,“师叔若不将师兄交出去,他们不会善罢甘休。”
  顾拥雪“铿”地一声拔出了含光剑,剑芒闪到了宋沉轩的眼睛。
  “他并不该担那些罪名,我不会交人!”
  宋沉轩忽然伸手,握住了含光剑剑锋。
  顾拥雪面如寒霜,手腕一动不动,脚上也不曾后退。
  “你想杀我?”
  顾拥雪道:“我不会杀你。”
  宋沉轩目中流过光华,道:“师叔能猜到真相已经不容易了,你没有证据。”
  没有证据,顾拥雪就没办法替亓衡之洗脱罪名;没有证据,他就得在长华和亓衡之中二选一。
  宋沉轩主动将剑尖抵住自己的胸口,道:“我未归位,师叔现在把剑刺入我心脏,我真的会死也说不定。”
  顾拥雪的
  手腕终于动了一下,那些微的轻颤,便让宋沉轩的眼中落了满天的星光:“你舍不得杀我?”
  “你想两败俱伤?”顾拥雪冷声道,“让你的人将各门之宝还回去!”
  “不好。”宋沉轩斩钉截铁地道,又近一步,主动让含光剑锋刺破了他的皮肉,“我就是想知道,在你心里他是不是比长华重要了。哪怕你杀了我泄愤,我也想知道。”
  顾拥雪攥紧了剑柄,似真的要将含光剑刺入他的心脏!
  顾拥雪近乎是从梦中惊醒,发现宋沉轩就睡在他身边。
  他情不自禁松了一口气,动了动与小徒弟五指相扣的手,在枕头上挪近了一点,与他额头靠着额头。
  只是梦而已……
  眼皮子渐渐重了。
  顾拥雪不记得自己又梦见了什么,只是心头陡然一悸,喊了声:“衡之!”
  半梦半醒,挣扎在无尽的漩涡中。
  是梦,是梦魇,可他醒不过来。
  第二日顾拥雪睁眼时,便见小徒弟的手撑在他脑侧,半伏在他身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沉轩?”顾拥雪道,嗓音有些沙哑。
  宋沉轩道:“师尊梦见了什么?”
  “我不记得了……”他起身,又被宋沉轩压了回去。
  顾拥雪目中透露出些许茫然,宋沉轩用指尖按了按他的唇角,亲了上去。
  小徒弟的亲近总是很温柔的。
  有的时候顾拥雪甚至觉得他的亲近中透着平淡——很深的情,却极淡的欲。
  但这一回宋沉轩却焦躁了。
  仿佛兽类被人侵占了地盘,夺走了猎物,他想宣誓主权,所以差点把他的唇都咬破了。
  “沉轩?”顾拥雪好不容易得了喘气的机会,道,“你怎么了?”
  宋沉轩垂落的发丝挡住了不少光,只有眼中仍有光点:“你在梦中叫他的名字,你知道么?”
  谁?顾拥雪刚想问,一个人名就突兀地闯进了他的脑海。
  亓衡之。
  他喊了亓衡之的名字。
  一盆冷水浇上头,顾拥雪只觉得心头微凉,不知为何,凉得透骨。
  他想起夏与秋若有所指的暗示,想起亓衡之猩红的桃花目。
  他不记得前世,甚至在饮下问情,也显然不再对亓衡之有爱意。
  那为什么他又会梦到“过去”的事?
  “师尊……”宋沉轩拥住他,道,“你更爱我,还是更爱他?”
  “别胡说。”顾拥雪道,“你不必那般在意过去的事。”
  宋沉轩闭上眼,敛去先前已压制不住的煞气。
  顾拥雪说不在意自然不会在意,可他无端梦见亓衡之,定是亓衡之在他身上做了手脚!
  莲佛山上相遇,他早知亓衡之别有用心,只是没想到他竟不是想陪顾拥雪一道寻舍利子,而是来这样一套!
  他们是想逼他动手么?!
  “沉轩……”顾拥雪忽地道,“你对长华,是什么看法?”
  “是家。”宋沉轩低声道,“是我与师尊的家。”
  他当然会守好这个家,并且赶走所有想夺去他家中伴侣的不怀好意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快开始了,躺平.jpg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谢在2019-11-18 00:00:16~2019-11-18 23:58:4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4章
  折梅殿外的桂花香得有些过分,哪怕每日都在地上积了一层残花,但每日,还是落得如雨。
  顾拥雪将桂花细细地筛好,又将花下青色的小柄摘掉,不多时,便积了好大一盆。
  “师尊是不是想给我做桂花糕?”有人在背后搂住他的腰,那一下突如其来,差点把坐在板凳上的顾拥雪给挤下去。
  “你很重。”顾拥雪道,然后他把攒好的那一盆交给他,道,“这一盆,你送去给你师伯他们。”
  接过盆子的人显然不大高兴,桃花目里都满是排斥。
  顾拥雪不容拒绝地把盆子塞进他怀里,道:“快去。”
  于是桃花目的主人,只好拿着盆子下山。
  桂花真香啊。
  顾拥雪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从储物袋中取了个盆子出来,继续挑拣桂花。
  送花的小徒弟很快就回来了,他夺走了自家师尊手上的盆子,在后者诧异的目光下,真把他从小板凳上挤了下去。
  “师尊,我想要。”抱着顾拥雪滚到一地残花中,亓衡之像大猫一样地蹭着他,亲他的耳朵。
  “不想吃桂花糕了?”顾拥雪想起身,结果又被他拉了下去。
  这一回他跌进了亓衡之的怀里,而亓衡之眯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目,流转过的光,仿佛要将人吸进眼中。
  “我更想吃你——”
  “!!”顾拥雪从梦中惊醒,瞧见仍在熟睡中的道侣,出了一身虚汗。
  他又梦见了亓衡之。
  还好,这一次没叫出口他的名。
  顾拥雪头疼的揉自己的太阳穴,只觉得平生所遇再没有比现下更让他头疼的事了。
  他竟天天都梦到亓衡之!
  是佛舍利的后遗症,还是亓衡之给他做了什么手脚?
  顾拥雪检查过自己的身体,却没发现任何不对。
  他若再在梦中叫一次亓衡之的名字,恐怕他今世的小徒弟就要闹了。
  顾拥雪掀开被子,正打算下床,宋沉轩却敏锐地睁开了眼睛,正好和他的视线对上。
  “……沉轩,你醒了?”顾拥雪面色不变,只是声音在宋沉轩的耳朵里怎么听怎么心虚。
  “师尊大半夜的想去哪里?”
  “为师只是起来喝杯茶,快到魔界了,你好好休息。”
  宋沉轩道:“那我陪师尊。”
  说罢,他跟着顾拥雪一道下床,就盯着顾拥雪喝完茶,然后又与他一同回到床上睡觉。
  顾拥雪本想坦诚他梦见亓衡之的事,只是瞧他这般守财奴似的防贼样,不由轻叹了口气。
  他还是不说更好。
  再闭上眼,不多时,又是一个梦。
  说来奇怪,顾拥雪在梦中隐隐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只不过却单单只是知道罢了。
  “长相思,长相思。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长相思,长相思。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顾拥雪刚路过百草馆,便听见熟悉的声音在嘀咕着什么。
  他走进馆中,就见亓衡之正吊儿郎当地躺在藤椅上,宣纸落了大半叠在地上,只有小半还在桌上。
  他写了首情怨诗。
  “干什么呢?”顾拥雪走到桌前,将宣纸拾起。
  亓衡之“咚”地一声把自己翘起的腿放下,歪斜的身子也坐直了:“师尊怎么来了?”
  “听见你的声音,就来了。”他抖了抖宣纸,“怎么会想到给为师写这样的诗?”
  亓衡之眨了眨眼,道:“不是给你的啊。”他夺过顾拥雪手中的宣纸,直接收进了自己的袖子里。
  顾拥雪:“……”他那双茶色琉璃眸就这么看着他。
  亓衡之慢半拍地发现顾拥雪的目光。
  亓衡之正色道:“我是帮别人写的。”
  “……不要什么都乱写。”顾拥雪淡淡道。
  他转身离开,快出百草馆时,又回头看了小徒弟一眼。
  “衡之。”他唤小徒弟的名。
  亓衡之摸着自己袖中的纸,心不在焉地应声。
  顾拥雪没再说什么,离开了。
  当天晚上,顾拥雪留亓衡之一人“独守空房”,去寻自己的好友下了一晚的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