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5)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怎么回事,他们怎么会知道舍利子的事?
  顾拥雪等人便坐在客栈离门近的那一桌,无若上前问礼,入座。
  裴钟亦道:“不知是谁泄露了舍利子的消息,欢喜镇附近的人都聚集过来了。”
  楚晏飞道:“除了三仙剑派,都不成气候。”
  无若道:“三仙剑派?”三仙剑派的地盘离欢喜镇可有一段距离。
  “三仙剑派掌门的小妾生病了,要以咯嘟兽入药。”裴钟亦道,“咯嘟兽只能在魔界存活,这里妖魔之气较重,偶尔能抓到咕嘟兽。”
  “既有同道,自该拜会。”顾拥雪放下筷子,道,“宴飞,你去抓只咕嘟兽来,便当拜礼。”
  楚晏飞应了,三两下扒完饭,便翻出了长凳。
  三仙剑派在欢喜镇上买了座大宅子,几名弟子在门外的树下聚集,个个脸上都很憔悴。
  顾拥雪蹙眉,楚晏飞心领神会地上前:“请问这里是三仙剑派的居所吗?”
  两男一女的面上都浮现出了警惕:“你是谁?”
  楚晏飞道:“我是修行之人,想拜会贵派掌门。”
  “去去去。”年纪最大的那个男子很不客气道,“掌门现下正忙,没空搭理闲杂人等。”
  楚晏飞道:“听闻贵派正寻咕嘟兽,不才正巧寻到了一只。”
  几名弟子瞧见咕嘟兽,神情便缓和了下来,女弟子道:“不好意思,现下我们已不需要咕嘟兽了,我爹他正烦心,你们改日再来吧……”
  “不知祝掌门是为何事烦心?”顾拥雪走上前,问。
  男弟子正想斥责,女弟子却脸色大变,道:“顾掌门?”她忙扯了一下那个男弟子的袖子,行礼道,“不知顾掌门大驾光临,晚辈有失远迎!”
  顾拥雪淡淡道:“无妨。”
  女弟子连忙叫人进去通报,她非常郑重地把顾拥雪等人迎了进去,不着痕迹地打探几位的身份。
  天机阁,无妄宗,长华派……
  五个人全是大门派的人。
  三仙剑派掌门独女萧若水苦笑一声,道:“临时住所简陋,怕要招待不周了。”
  顾拥雪当然不会在意这些小节。
  裴钟亦咂着三仙剑派备好的香茶,约莫喝了小半碗,三仙剑派的掌门祝磊方才姗姗来迟。
  祝磊很是尴尬地向顾拥雪见礼,道:“顾仙长  ,有失远迎。”
  顾拥雪起身还礼。
  “先前祝某不在家,劳顾仙长久等了。”
  “无碍。”顾拥雪道,“祝掌门面容憔悴,想必欢喜镇上的流言是真的了。”
  祝磊抹了把脸道:“顾仙长取笑了,我那夫人一个多月前中了点儿毒,我也是不得已啊。”
  “咕嘟兽只对妖魔造成的伤口有用,难道是有妖魔袭击贵派?”
  “顾仙长,您跟我来。”
  祝磊为顾拥雪带路,路过宅院,便到一处香闺。
  硕大的楠木屏风将内外阻隔,祝磊进了屏风里低语几句,又请顾拥雪入内。
  “您看。”祝磊将他爱妾如夫人的手从幔帐中捉了出来,“小如身上的毒已入骨,骨头都已黑了。”
  顾拥雪隔着手帕握住了如夫人的手腕,却见那截腕子的皮肉仍旧白皙,只是皮肉下隐隐透着乌色,似乎是骨头的颜色。
  祝磊早已用神识探查过如夫人体内,如夫人全身的骨头都已漆黑。
  “我已寻了许多灵药,可是小茹她……”
  “兽骨毒,无法可解。”
  祝磊面色陡黯,道:“拖得一天是一天吧。”他把如夫人的腕子重新塞回了被子里。
  又回到待客厅,裴钟亦忍不住道:“普通的兽骨毒不会让人的骨头变黑,祝掌门,尊夫人不会是得罪过玄鹿吧?”
  祝磊面上露出杀意,道:“是有人故意在我三仙剑派附近卖玄鹿肉,小如不知有诈,就买了回来……”他忽向顾拥雪又拜一礼,道,“多谢长华助我派捉住罪魁。”
  宋沉轩忽道:“尊夫人是何时中的毒?”
  祝磊道:“一个月前。”
  “这时间不对。”
  祝磊诧异道:“敢问宋少侠,什么时间不对?”
  “一个月前,正好是我抓住樊大东的时候,尊夫人中毒应当更早些,可如果她中毒已近两月,现下早已断气。”
  祝磊皱眉道:“小如一个多月前便已身体不适,只是半个多月前方才爆发……”
  “兽骨毒当天便会发作,毒性浅,只会让中毒者多活几日,症状隔日便已出现。”
  “宋少侠的意思,是有人故立名目想害小如了?”祝磊又惊又怒,“难道是她?!”
  忽然一阵疾风吹来!顾拥雪探手便将宋沉轩护到身后。那阵疾风眨眼便到祝磊跟前,“啪”地扇了他一个大嘴巴子。
  “你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有一劲装女子走进了客厅,头发束得极高,眉目间英气极重,甚而有些不分雌雄的俊美。
  祝磊抖了一下,余光瞥见顾拥雪师徒,登时挺直了腰板:“你这毒妇,说,是不是你给我小如下的毒?!”
  劲装女子冷笑道:“怎么,你以为她身上的毒是我下的?”
  “不是你还能有谁?你一直不同意我将小如纳进门,没想到你心肠如此歹毒,竟起害人之心!”
  劲装女子二话不说,一脚踹上祝磊的膝弯。
  祝磊“嘭”地一声双膝跪地,面上阵青阵白,仿佛打翻了调色盘。
  “是我害得又如何?怎么,你还想替她报仇?”劲装女子使劲踩他的背,强迫他弯下腰去。
  祝磊顾不得丢脸,连忙将求救的目光投向顾拥雪:“顾仙长!”
  顾拥雪皱眉道:“祝夫人,你快将他的腰踩断了。”
  姜紫衣总算高抬贵足,行礼道:“经年不见,顾仙长别来无恙?”
  “尚好。”顾拥雪回礼。
  祝磊忙从地上爬起来,直接往顾拥雪那侧躲。
  姜紫衣登时横眉道:“滚出来,躲什么?!”
  “顾仙长,您看她!她害人了还这么嚣张!”
  楚晏飞尴尬道:“祝掌门,毒不是祝夫人下的。”
  姜紫衣冷哼了一声。祝磊却道:“她都承认了!!”
  顾拥雪道:“若祝夫人想下毒,早也下了,不必这么多年才动手。”
  “听到了吗?”姜紫衣冷笑道,“为了你脏我的手,你想的美!”
  “不是你还能有谁?”祝磊道,“门派上下谁不喜欢小如,不喜欢她的就只有你一个!”
  姜紫衣目中闪过杀意,拽住他的衣襟道:“我若真要为你杀人,你放心,我绝对只杀你,不杀别人!”
  作者有话要说:捋大纲中,躺平感谢在2019-11-20 23:20:29~2019-11-21 19:20:5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小流年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抱紧顾子熹的晓星尘夫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6章
  一阵鸡飞狗跳,最后姜紫衣亲自将顾拥雪等人送出了府门。
  无若心有余悸:“祝掌门夫妇不像夫妻,倒像是仇人。”
  裴钟亦道:“祝掌门夫妻因有姻缘线才成亲,听说他成亲前差点逃婚……”
  楚晏飞感叹道:“姻缘线所牵,也未必是佳侣啊。”
  “沉轩。”顾拥雪忽道,“你在想什么?”
  宋沉轩回神道:“我在想是谁给如夫人下的毒。”
  半个月前他们刚出发没多久,如夫人中毒的时间未免太巧。
  顾拥雪道:“这是三仙剑派的家务事,想必祝夫人能调查得水落石出。”
  西域魔界的结界要到十五才会开启,顾拥雪等人便都在欢喜镇上住下。
  前往欢喜镇的修行者越来越多,认出顾拥雪的也越来越多……
  顾拥雪早又画了一道符篆随身佩戴,但符咒不过起弱化作用,一旦有人注意到了,那就没什么用了。
  “听说长华掌门都来了,佛舍利定在欢喜镇!”
  “连长华掌门都想得到的宝贝,嘿嘿……”
  “你们真敢做梦,还真想和长华的人争宝?”
  “得不到佛舍利,得到其他宝贝也好啊……”
  十四月圆,离十五只差了一日。
  顾拥雪在客栈门口挂了追魂铃,避免邪魔偷袭。
  姜紫衣带着她的两个侍从气势汹汹地闯入了客栈。
  顾拥雪本和宋沉轩在后院谈天,瞧见姜紫衣,诧异地道:“祝夫人?”
  姜紫衣沉着脸,道:“顾仙长,你徒儿是魔君转世?”
  顾拥雪惊了惊,道:“祝夫人,此事别有内情——”
  “佛舍利在蓬莱失窃,这么多人都来西域寻宝,偏顾仙长就来了我三仙剑派。”姜紫衣沉默片刻,道,“我三仙剑派有一颗佛舍利,正好为赵如保管。”
  顾拥雪冷静道:“不想大师说佛舍利需往西域魔宫处寻,我们事先并不知三仙剑派中有佛舍利。”
  “我相信你,可蓬莱前车之鉴,我信不过‘魔君转世’。”姜紫衣非常直接地道,“顾仙长,可否让贵徒在我门中‘待’上几日,等我三仙剑派查清事情真相,必会给长华一个交代。”
  “……祝夫人是怎知我小徒身份的?”
  “茶楼中听来的。”姜紫衣道,“紫衣敬顾仙长为人,绝不会冤枉您的弟子。若仙长实在担心的话,紫衣可与仙长一同调查,我绝不会让手下亏待您的徒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