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7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除却蓬莱,昆仑派和天机阁动手的人越来越多,顾拥雪修为再高,却不下重手。这车轮战永远继续下去,他终将会输!
  “铿!”谢亦斌一剑刺向亓衡之侧腰,顾拥雪收招,击开他的长剑!
  谢亦斌手腕一转,再将无边剑气全往亓衡之处逼,他表面上看似与顾拥雪过招,实际真气专攻亓衡之!
  因为要护着被封印修为的亓衡之,顾拥雪的身上很快出现了第一道伤口。
  随后是第二道、第三道……
  众人围攻,顾拥雪渐成回守之势。
  眼瞧着顾拥雪身上的伤口越来越多,云衣上自成的清洁符纹已有些黯淡。
  不嗔总算开口,道:“阿弥陀佛,谢掌门住手!”
  谢掌门?!谢亦斌成了昆仑掌门?!!
  谢亦斌收剑,面颊上的肌肉抽搐,一道血痕渗着鲜红的液体,目如鹰隼。
  “顾仙长若执意如此,我无妄宗,也只得如顾仙长所愿……”不嗔挥手,示意众人止战。
  “大师?!”谢亦斌惊了。
  不嗔道:“谢掌门,我们证据到底不足。”若今日顾拥雪在无妄宗里出了什么事,琰浮州只会说各大派没有确实证据,咄咄逼人;可他若将他放走,那么琰浮州便会说,无妄宗当真
  慈悲为怀,堂堂长华掌门却被妖魔所迷,竟至行差踏错……
  顾拥雪目光一动,道:“将诸位门派至宝寻回后,顾某会严加管教劣徒。”他收剑而礼,道,“得罪!”
  扶着亓衡之离开,顾拥雪明知不嗔用意,却没有顾惜自己的名声。
  一阵眩晕,忽然!佛光舍利将顾拥雪吐了出来。
  顾拥雪才有脚踏实地的真实感,就见亓衡之又引动舍利子的佛光,把他再吞了进去。
  ——他似乎有意不让他瞧见什么。
  顾拥雪还未消化完早前看见的一切,一股极大的悲怆感就袭击了他!
  他瞧见“自己”泪流满面,艰难地坐在地上,抓着自己胸口处的衣襟。
  “他都把你送给我了,你却还为他痛。”“亓衡之”半跪在他面前,想替他抹眼泪。
  顾拥雪避开他的手,道:“明知答案,为什么还要在我身上浪费‘问情’?”
  “你痛是因为‘问情’,还是因为他昭告天下,正式复位成了魔君?”
  顾拥雪喉间泛上血腥味,心脏早已绞碎,被重重的锤子锤成了肉沫!
  他的表情仍旧冰冷,可是泪水却不住地从茶色琉璃眸中涌出来,顺着下巴“啪嗒啪嗒”地砸在他膝上的衣衫上。
  自从到这仙岛上,他从未露出过脆弱的表情。
  可是这“问情”,这相思毒,几乎把他五脏六腑都剜出来了。
  他心如刀绞,他肝肠寸断……
  他痛得几乎窒息,而更可怕的是他并不是忍受不了这样的痛楚,却狼狈成这副模样。
  “师尊……”宋沉轩顶着亓衡之的脸,忽然也用上了亓衡之的声音,他伸出手去,似乎想抹掉顾拥雪的眼泪,顾拥雪一把攥住他的手,狠狠地咬住他的手掌。
  宋沉轩用另一只手抱住他,低声道,“是我给师尊下了毒,师尊想哭就哭,不用顾忌。”
  顾拥雪牙齿用力,几乎像要把他的手给咬断了!他几乎蜷缩着,闭着湿润的眼,绝望得就像只濒死的兽类。
  “停下!!”舍利子中的顾拥雪被那样沉重的窒息痛苦弄得喘不过气来,寸寸肝肠碎!
  琰浮州传说,曾有猎人解剖失去孩子的母猴,发现母猴肚里肝脏和肠子都碎了。
  ——这只是个传说。可现在的顾拥雪却有一种错觉。也许这世上真有那样的一种痛苦,他现在便觉得五脏六腑已痛得破碎了,且他清楚地知道,“问情”只痛心,其余诸多痛处,是前世的他单纯为亓衡之而起!
  “你爱我。”亓衡之收了舍利子的佛光,轻声道,“师尊,你很爱我……”
  顾拥雪低头,慢慢地呼出口气,他将自己面上的泪擦去,道:“你有没有发现,加上先前那几次,你每次给我看的过去,都是我对你如何看重……”
  “你曾经很爱我。”亓衡之道,“为什么现在你一点儿爱我的迹象也没有,你和他那么好  ,还把该和我说的情话都和他说。”
  “你知道什么叫情吗?”顾拥雪哑声道,“我以前对你有情,所以才能冒天下大不韪,把你从道魔大会上带走。”
  “我本来就没犯错——”
  “但你是犯罪嫌疑人!”顾拥雪道,“带走你,违反了规矩道义,也把长华放在了风口浪尖!”他重声道,“是你让‘我’那么做的,因为你希望‘我’把你看得比长华更重,希望‘我’能在道魔大会上带走你——”
  “你不想带走我?”亓衡之惊怒道,“你如今不喜欢我了,所以你后悔了,你后悔那时候选了我没选长华?!”
  “不,我只是觉得悲哀。”顾拥雪走近结界,眼眶仍是红的,“‘我’真的很不希望你回魔界,所以‘我’顺你的意,为你抛下了长华——”
  道魔大会上他其实有更好的选择,那种情况下不谈判,而是和各大门派打起来,很容易让事情不可控制地恶化下去。
  “我,我那时候是逼不得已……”亓衡之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
  “可你答应过‘我’不回魔界!”
  前生的他在那么多人面前说相信亓衡之,担保亓衡之日后不会回魔界。亓衡之那么做,几乎将他乃至整个长华都陷于不义之地!
  “你还把我送给了沉轩,对么?”顾拥雪摇头,喃喃道,“我却还为你那么痛苦……”
  “是他设的局,他陷害我!”亓衡之道,“如果不是他——”
  “如果不是他,你就甘愿为‘我’留下么?”顾拥雪道,“其实你想回魔界!”
  亓衡之恨死顾拥雪这样笃定的语气了,他甚至想起,自己那时的确想回魔界……
  抄了那么多的经书,顾拥雪又让他对无妄宗那些秃驴们忍让。
  他恼火,他烦躁,他甚至怪顾拥雪为什么要让他到无妄宗当人质,为什么不能直接和无妄宗对上,偏要守什么大派的“风度”。
  若顾拥雪当真不愿意在道魔大会上救他,他肯定回魔界!
  “你曾想过‘我’么?”顾拥雪为前生的自己质问,“在‘我’为你舍下一切,你却欺骗‘我’、舍弃‘我’时,你曾想过‘我’么?”
  他就像一只贝壳把自己柔软的心脏暴露给了亓衡之,而亓衡之毫不留情地拿了把刀子将他的心脏戳烂。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19-11-24 23:58:37~2019-11-26 02:52: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安安然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Jayne1103~ 8瓶;安安然然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0章
  “我可以改。”亓衡之加大音量道,“师尊,我可以改!!”顾拥雪无非就是怪他对他不够用心!“你以前爱我——”
  “是,我以前爱你!”顾拥雪道,“你沾沾自喜,你洋洋得意,你看着舍利子中的我痛苦狼狈,却无半点动容。”他一字一句地道,“你竟然高兴!高兴‘我’为你痛苦,高兴自己可以证明我爱过你!你曾有一丝一毫的心痛,一丝一毫的歉疚么?‘我’的爱,不过是你自恃的资本!”
  “是他给你下的问情,他顶着我的脸!”
  “你认为,是他的错吗?”顾拥雪寒声道,“‘我’的痛苦不是因为‘问情’,是因为你!!!”
  亓衡之仿佛怔住,半晌说不出话来。
  顾拥雪强握住自己发颤的手指,道,“还好,那只是从前……”
  此话诛心!亓衡之咬紧发颤的牙根,眼珠子发红:“你从前,从没怪过我!”
  “现在,我亦不怪你。”顾拥雪近乎冷漠地垂下眼,道,“我知道,你无情。”
  “闭嘴!闭嘴!!”亓衡之嘶哑道,带着将人嚼骨咽肉般的恨,“你再说,你再说我就杀了你!”
  顾拥雪目露轻嘲:“你以为,死是件痛苦的事?”这世上本来大多事都比死要更痛苦。
  亓衡之爆发了,他一掌擦过顾拥雪颈侧,重重地落在了对面的墙上。
  掌风激起顾拥雪额边的发,而后者睫毛微颤,抬眼看他,目光平静得泛冷。
  亓衡之极力忍耐着杀意,几乎全身发抖!
  “你想杀我,你身上的杀意是真的。”顾拥雪道,“今生我们不再是师徒,也亦非道侣,你想回到从前,可你所认识的‘我’,早已死在了过去。”
  “不,没有!”亓衡之近乎哽咽。
  “你料到了‘我’会不复存在。”顾拥雪低声道,“是你选择,让‘我’不存在!”
  亓衡之忍无可忍,又一招攻向了顾拥雪。
  顾拥雪顺势躲开,在他遁入魔纹结界的刹那,逮住空隙脱逃了出去。
  “你要逃?”亓衡之忽然反应了过来,极怒地道,“你说那些话气我,只是想逃?!”
  顾拥雪不语,只硬生生接了亓衡之一招。
  他说的当然是真心话,在瞧见自己痛苦得浑身发抖,无比狼狈地咬着“亓衡之”的手掌发泄时。
  他悲哀,他愤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