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0)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浑身一震,好半晌,才放松了全身绷紧的肌肉。
  亓衡之就喜欢看他这副紧张的样子。
  “师尊~”故意,去撩顾拥雪的头发。
  顾拥雪头发下就是赤\\裸的肩背,他按住了自己的头发,气息凛冽。
  “不该
  看的我早就都看过了。”亓衡之道,“师尊何必还要遮呢?”
  “滚开!”仿佛从冰窖里传出来的声音。
  亓衡之的眼霎时间冷了下来,抓住了顾拥雪的发,强迫他转过头颅:“是不是我对你太好,让你都忘了你的身份了?”
  顾拥雪神情如冰,瞧着他的眼神只是冷。
  “你马上就会又爱我了。”亓衡之在他脸上亲了好几下,因为他挣扎,便强捏住他的下巴,咬他。
  顾拥雪:“我不会爱一个没有心的人。”
  亓衡之:“……”
  片刻的安静后,亓衡之缓缓地松开了顾拥雪。
  顾拥雪甚至没露出嫌弃的表情,只是冷漠地抹掉了颊上唇上的湿润,背对着他,仍旧用头发盖着自己。
  “等我找到了时光镜!”亓衡之冷笑一声,出了殿门。
  “他就只说了这些?”三仙剑派,夏与秋坐在一棵树上,挡了挡树间撒下来的阳光。
  赵如就站在树下,点头道:“他就说他绝不会动手的,还猜出公子是想让我自尽诬陷他。”
  “然后呢?”
  “然后就没有了。”
  夏与秋斜睨了她一眼,似笑非笑地道:“这可不符合他的性子。”
  赵如心惊,直接屈膝跪下:“小如当真没有虚言,他,他只说了这些……”
  夏与秋轻巧地从树上跳了下来,俯身,将赵如的下巴捏起。
  赵如的眼中惊慌失措,美目顾盼之间,仿佛有盈盈泪光滴落。
  “这么美的一张脸,莫哭,哭了便可惜了。”
  赵如哽咽道:“公子,小如真的没有……”
  “我当然不会以为你骗我。”夏与秋歪头道,“我知道,你不敢。”
  “呜——”
  “好了莫哭了,我只是想让你一五一十地把他说的都告诉我。”夏与秋眯眼道,“一字不落!”
  赵如连忙抹眼泪,将宋沉轩的所有话都复述了一遍。
  “时光镜?”夏与秋神色一凛:遭了!!
  紧赶慢赶赶回朝阳殿,落日余晖撒在朝阳殿中,将殿外穿着玄金长袍的人照得分外显眼。
  夏与秋瞧见亓衡之的那刻,便松了口气。
  还好还好,他还以为,亓衡之真要被宋沉轩反将一军,反踩到宋沉轩的圈套里去了。
  “你回来了?”亓衡之掀了掀眼皮。扔了一坛酒给他。
  夏与秋闻到那酒坛子口的气味,眉毛便抖了一下。
  这佳酿至少有五十多年了,亓衡之也不怕醉死。
  “枕前发尽千般愿……”亓衡之似嘲笑地又饮了一大口,喃喃道,“要休且待青山烂……”
  夏与秋意思性地喝了一口,道:“君上又在吟这首词?”
  “他不爱我。”亓衡之醉眼朦胧,讽笑道,“他不会再爱我了。”
  夏与秋的语气沉重了些:“君上,如今一切都还
  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你这又是何必?”
  “他就算厌了他又如何?我知道,他不会再爱我了……”亓衡之轻声道,“爱我的顾拥雪已经死了,我亲手杀了他。”
  “君上!”夏与秋忽然冷下了脸,道,“你若真要放弃,现在就去把顾仙长给放了!背地里伤春悲秋,他便能回心转意了?”
  “哈哈,哈哈……”亓衡之眯眼而笑,“谁说我要放弃了?”他对上夏与秋的眼,然后在夏与秋的注视下,慢慢敛去了笑容,“赵未希在哪儿?”
  “……君上问他做什么?”从道魔大会上救下那个孩童后,夏与秋就把他养在了魔宫。
  亓衡之:“我欲得时光镜,可归墟之地的开启,必要不在此间之人的鲜血。”
  夏未休:“他只是人魔混血——”
  “所以还差一点。”亓衡之目中闪过诡异的红光,“拥有神血的人,在无妄宗。”
  “君上想来硬的?可是顾拥雪他——”
  “他他他,你管他做什么?!”亓衡之爆发了,“等我用了时光镜,现在的他就死了!!”
  双眼通红的魔盯着夕阳下的朝阳殿,冷血地道,“他早就应该死了!”
  作者有话要说:大亓黑化程度百分之九十=L=感谢在2019-11-27 15:08:16~2019-12-01 23:26: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Ewin 2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安安然然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灬亦辰 20瓶;楠天 5瓶;雨打芭蕉细听弦 3瓶;念长生、安安然然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2章
  一只麻雀从树梢上飞了下来,落在了囚禁着宋沉轩的房屋外。
  宋沉轩的双眼慢慢睁开,窗外已有晨光撒入,微风裹挟着清凉的气息,连鸟儿都想找地方避一避冷。
  可惜,这屋内设了结界,它们无法在里头取暖。
  在宋沉轩的眼中,仍是相似的景象,可是窗外渐渐出现一座高塔,间或几个光头的小沙弥走来走去,赫然是莲佛山的景象。
  不想禅师就在他的目光中走到窗边,手一推,窗子开了,晨雾扑面而来。
  “大师的意思,世上已无身具神血之人了?”亓衡之坐在禅房居中的蒲团上,盯着不想禅师的脊背,就仿佛鹰隼盯着一只年迈的老兽。
  “无妄宗,本是最接近‘神喻’的一派,可这么些年,施主亦也亲见,他们个个都成了什么样……”
  亓衡之:“还有您西无妄一脉,没有成那样。”
  不想禅师:“……”
  亓衡之理了理衣摆起身,道:“我此番前来,也不过想给大师一个面子。传闻高僧纵然转世,他的身体与灵魂都仍旧圣洁——大师放心,这一切都只会是场梦,待时光逆转,他仍旧能活下去。”
  不想禅师轻叹了一声,道:“情未曾渡你,你已入魔。”
  高僧悲悯的神色落入魔的眼,魔的神色却还是冷的。不想禅师双手合十,垂眼念起了佛号。
  “大师再会。”亓衡之显然不耐烦听,准备离开。
  “老衲一生都已奉献给了佛祖。”不想禅师一挥手,禅房的门“啪”地一声就关掉了,“老衲也不知自己的血是否能称为‘神血’。施主既然必要选择此道,老衲愿将性命给你,只求你放过我徒儿,也放过你自己。”
  亓衡之的神情终于有了些变化:“不想大师……”
  不想禅师幻化出了一柄匕首,不等亓衡之反应过来便插入了自己的心头。
  亓衡之连忙上前将不想禅师接住,不想禅师垂眼,看着自己心头涌出来的炽热的鲜血。
  “还,还好,是神血……”不想禅师攥住亓衡之的手,道:“请你,不要杀无若,不要杀,任何人……”
  亓衡之承诺道:“我不杀无若。”
  不想禅师张口,似乎还想让他承诺什么,大量鲜血离体,他的瞳孔却慢慢地涣散了……
  “掌门师——啊啊啊啊啊啊!!!!!”才踏入门槛的小沙弥被这凶案现场吓得面色惨白,跌倒在地。
  亓衡之收了神血,一挥袖便把小沙弥摔出了门外。
  莲佛山大量的和尚都被惊动了,可他们闯入主持禅房时,凶手早已逃得无影无踪。
  夏与秋和赵如一起踏入关着宋沉轩的囚牢时,宋沉轩眼也未睁,道:“起风了。”
  夏与秋神情复杂地道:“宋少侠,得罪了!”
  宋沉轩身上的禁锢被解开了大半,而赵如则毫不犹豫地抓起宋
  沉轩身边的佩剑,刺进了自己的胸口。
  赵如艰难地靠在宋沉轩身边,往窗外,送了一只染着血的纸鹤。
  宋沉轩唇边露出一丝笑意,道:“这么着急?”
  夏与秋道:“若君上在人间大开杀戒,与秋定会告诉顾仙长,宋少侠在其中居功至伟。”
  宋沉轩的双眸仍是清澈,他揉了揉自己的手腕,就那样坐在原处,道:“千不该万不该,你们不该拿他逼我。”
  有件事他们料对了,他的谨慎和理智只会因顾拥雪而打破,但他本身就是因为顾拥雪才会更加谨慎和理智。
  “难道宋少侠愿意让君上得到时光镜吗?”夏与秋道,“在舍利子中,宋少侠似乎没有君上那般想重来。”
  宋沉轩动作一顿,道:“能启用时光镜的人,必须得是个‘人’。”
  亓衡之缺了一半神魂,启用不了时光镜。
  “君上已经输了。”夏与秋叹了一口气,盯着丝毫不见担忧的青年。
  他是那么地年轻,那么地丰神俊朗。从前他的君主还没有戴上面具时,面对一切,都会露出他这样一切皆在掌握之中的神情。
  “你了解君上。”夏与秋打开禁锢着宋沉轩的最后一道枷锁,惹得后者眯起了他那双波澜不起的眸。
  “——我身体留着你们的鲜血,宋少侠,我也足够了解你们。”
  宋沉轩的神情冷了下来,此时的他已预料到,夏与秋的举动不止这么简单。
  夏与秋的确想快亓衡之一步,将他所要犯下的罪责全都担在自己身上,如此亓衡之便不至于被顾拥雪判处死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