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但,嫁祸的手段,不止于此!
  姜紫衣收到染血的纸鹤时,正在欢喜镇上寻咕嘟兽的消息。
  宋沉轩的事没那么容易查,但是赵如的伤却得早些治好。
  等把她治好了,她就回自己的府邸!省得在这里受那个混账东西的气!
  “相,相公……”染血的纸鹤飞到了姜紫衣身边,徘徊着,仿佛它的主人,凄然地想找自己的丈夫求助。
  姜紫衣一把攥住了纸鹤,感受到了上头传来的微弱气息……
  “夫人!”她身后的侍从惊道,“您干什么去?”
  姜紫衣道:“你们去通知那个混账,他的心肝宝贝出事了!”
  她的修为比侍从高太多了,几乎是眨眼间就从手下人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赶回三仙剑派的府邸。
  “君上。”夏与秋在宋沉轩面前跪下,行了个大礼,道,“与秋告辞了。”
  “站住!!”姜紫衣几步抢入房内,瞧见倒在血泊中的如夫人,便挥出鞭子,打向夏与秋!
  夏与秋一把攥住了她的鞭子,直接把她整个人都拉到了身前,掐住了她的咽喉。
  “你——使毒?”姜紫衣后知后觉,自己经络内的真气消散得一干二净!
  “君
  上。”夏与秋对宋沉轩道,“与秋替您灭口。”手一用力,“咔”地一声,姜紫衣的咽喉便被他扭断了。
  “呵……”目睹夏与秋将姜紫衣的尸首扔到一侧,宋沉轩眸中总算出现了杀气,“好计,真是好计!”
  夏与秋:“比不上宋少侠之计。”
  如夫人咳出血沫,美眸瞧着夏与秋,全是爱意。
  夏与秋走到她身前,摸了摸她的头发,怜爱道:“好丫头,多谢你了。”
  门外喧哗之声渐响,三仙剑派的弟子总算已把消息带到。
  夏与秋拍了拍手,直接消失在了房内。
  宋沉轩冷眼瞧着一切,空气的毒夏与秋已解开了,若他想这一切神不知鬼不觉,唯有……
  掌心冒出火焰,宋沉轩本欲将一切焚烧待尽,却手指一抖,收回了术法。
  夏与秋为什么要在将死之人面前演戏?与他和顾拥雪同行的人中有天机阁大弟子裴钟亦。
  天机阁秘法,可将死人脑中的回忆提取出来。
  他烧掉一切,便做实了自己毁尸灭迹的嫌疑!
  “小如,小如?”祝磊从门外闯了进来,大惊失色地将血泊里的如夫人抱起。
  赵如显然还有气,她捉住祝磊的衣襟道:“相,相公,是长华,是长华……”她盯着宋沉轩,慢慢地没了气息。
  祝磊大怒道:“宋少侠,你怎敢一而再再而三?!!”
  宋沉轩道:“有人想诬陷我,你的如夫人,是魔公子夏与秋手中的人偶。”
  祝磊大骂道:“不许辱我夫人的清白!”
  宋沉轩一挥手,冰蓝色的火焰便点燃了赵如的衣襟,她整个人都燃烧了起来,皮肉烧化,骨头也很快烧化,露出上头的拼接痕迹。
  夏与秋做人偶,骨与骨之间,便会有这样的痕迹。
  祝磊气得眼睛都红了,盯着掉落一地的骨钉,呼哧呼哧地喘着气。
  他的眼中出现了理智,可是他忽然瞥见桌后一块衣料,浑身一震!
  祝磊走到桌后,颤抖地将那眼熟衣裳的尸体转了过来,姜紫衣胀紫的面色撞入他的眼中,祝磊脑子“嗡”地一声,三仙剑从丹田中冒了出来,凶戾地往宋沉轩身上刺去!
  宋沉轩总算动手了,接招,逃。
  此时的祝磊根本就不愿意想太多,而他不能和他硬碰硬,只有逃。
  “快来人,来人啊!”祝磊并没有追出太久,他很快就回头,抱着魂魄散尽的妻子崩溃地大喊大叫。
  他喊人,喊人摆聚魂阵!
  修炼到他们这样的程度,往往是能和地府抢人的。
  可前提是,死了不久,救得够快。
  三仙剑派一阵兵荒马乱。
  祝磊几乎穷一派之力,以最快的速度摆下了聚魂阵。
  姜紫衣掐断的喉咙,让他找医者接上了。
  姜紫衣尸首的生机,也用上好的宝物吊住了。
  但是并没有任何魂魄归来,哪怕是招魂失败,和他说几句交代后事的魂灵都没有。
  ——姜紫衣的魂魄散了。
  宋沉轩在暗处,注意着三仙剑派的一举一动。
  当整个府邸都挂上白色灯笼的时候,他就知道夏与秋将事情做绝了。
  无若和裴钟亦等人都被扣在了三仙剑派,更不要说顾拥雪的大徒弟楚晏飞。
  裴钟亦不相信事情会是宋沉轩做的,他想用天机阁的秘术,探查姜紫衣生前所见的一切。
  祝磊根本就不愿意!不顾长华、天机阁还有无妄宗的面子,将他们囚禁一隅。
  “祝掌门,难道你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吗?”裴钟亦道,“我可以帮你找到事情真相。”
  作者有话要说:作者菌觉得需要修一下,可能写得不够清晰,抱住大家!
  感谢在2019-12-01 23:26:00~2019-12-02 23:59:4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念长生、覃苑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3章
  灵堂上挂满了白幡,祝磊穿着麻衣坐在棺木前,双眼猩红,嘴唇干裂得出血。
  裴钟亦有些不忍,也知道现在并不是个好时机:“祝掌门……”
  祝磊眼珠子终于动了动,沙哑道:“裴少侠,请便。”
  裴钟亦便站在棺木旁,将手轻轻地放在姜紫衣尸首的额头上。
  光芒没入姜紫衣的额头,很快又从太阳穴处出来。
  裴钟亦一挥手,看不见的幕布便从空中挂了下来,赫然入眼,便是夏与秋跪在宋沉轩身前行了个大礼,道:“君上,与秋告辞。”
  闯进门的姜紫衣大喝一声“站住”,夏与秋十分快速地扣住了她的咽喉,又说:“君上,与秋替你灭口。”
  “咔”地一声,影像黑了。
  裴钟亦倒抽一口凉气,祝磊“蹭”地一声站了起来,怒喝道:“竖子,竖子!!!”
  手中的剑丢到了影像上,砸空了,砸到了后面的墙上。
  祝磊扶着棺木崩溃地哭了,裴钟亦后退几步,正好被无若伸手扶住。
  “大师。”裴钟亦的神色总算好看了些,“这,这可怎么办啊?”
  无若道:“宋少侠做这些,并无动机。”
  裴钟亦道:“长华内门弟子怎么可能会……”话说到一半,耳听得祝磊的哭声,他后半段话就自动消音了。
  他们想起了宋沉轩的身世,在蓬莱山上,戚决义还曾帮忙澄清了的身世。
  如若宋沉轩真是魔君转世,那他不管做什么恶事,都有动机!
  “顾仙长无故失踪,宋少侠又出了这样的事。”无若低声道,“太巧了。”
  是啊,太巧了,裴钟亦凝视着棺木旁痛哭流涕的男人,巧得一夜之间就已天翻地覆。
  祝磊慢慢地从怀中掏出一颗发光的石头。
  无若浑身一震!
  那发光的石头,是舍利子!
  聚魂阵中,祝磊加了舍利子。只是姜紫衣的魂魄并无半点儿回应,这说明她的魂魄极有可能散了。
  “我若让你随身带着它,就好了。”祝磊哑声道,一仰脖子就把舍利子给咽了!
  裴钟亦惊了,却见祝磊吞了舍利子还不算完,还想躺进姜紫衣的棺材里。
  “祝掌门!”裴钟亦忙将祝磊拉住,“您,您节哀顺变……”他不会疯了吧?!
  “让开!”祝磊生气地把他推开了,直接跳进棺材,手往上一推,便将棺木合拢。
  无若抓住了要把祝磊救出来的裴钟亦,道:“算了。”
  裴钟亦:“可他,他这是要干什么啊?”
  “传说若生者的执念够深,可借舍利子的佛光将往生者的魂魄召回。”顿了顿,无若才道,“召回的魂魄,只能附着在身具舍利子的活着的身躯。”
  祝磊不修佛,体内没有舍
  利子,他只能把舍利子咽了,求这渺茫的生机。
  裴钟亦和无若都无法在灵堂上待下去,宁愿回他们的“囚牢”,被许多三仙剑派弟子看管。
  裴钟亦刚走进属于他的“囚牢”,一支短箭就射进了门框。
  无若把裴钟亦拉开,将短箭拔出。
  箭上绑着一张纸条,纸条上是熟悉的宋沉轩的笔迹。
  “有人陷害;注意姜氏。”
  “姜氏?”裴钟亦惊道,“这事和祝夫人娘家有什么关系?”
  姜氏虽不算什么名门大派,可他们在各种阵法上的造诣已至于极!顾拥雪本和姜紫衣同辈论交,比起祝磊,姜紫衣的娘家可比三仙剑派有威名得多。不过,姜氏退隐多年,若非姜紫衣与祝磊身牵姻缘线,姜氏不会再与俗世联姻。
  “我想。”无若平静地道,“宋少侠的意思,是魔公子杀了祝夫人,可能是为了姜氏。”
  艳阳洒在朝阳殿的殿脊上,没了血月的掺和,殿脊上流转的光威严炫目,比无妄宗内的佛光都不逊色。
  亓衡之把朝阳殿又搬出了魔界,许是怕顾拥雪体内的妖魔之力真的无法净化。
  夏与秋落在殿前的桂树下,瞧着又在树下饮酒的亓衡之,些许出神。
  他总是喝酒,哪怕如今事事都如他的意,他却还这般痛苦。
  “我要杀了他,让属于我的顾拥雪回来。”亓衡之不知是在和刚出现的下属说,还是在和自己说,“马上就能杀掉他了,最好,最好还是让宋沉轩亲手杀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