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2)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君上心软的话,现在住手还来得及。”
  “住手?”亓衡之讽道,“我还住得了手?”
  夏与秋半跪在他身前,双眸凝湛:“不想大师自愿舍生,是自尽,姜紫衣,是我动的手。”
  “我不喜欢推卸责任。”亓衡之冷冷地道,“你动的手和我动的手没有区别。”
  这几步棋,原本也就是他想出来的!
  夏与秋:“……顾拥雪就是顾拥雪,现下的君上,还没办法真的区分‘他们’,在君上心里,顾拥雪只有一个。”
  亓衡之“咔”地一声,把手中的酒坛子给捏碎了:“不!!”
  夏与秋直接扔了一把剑到亓衡之的脚边,道:“君上若能区分清楚,现下就去将殿里的那个‘顾拥雪’杀了!”
  亓衡之猛然起身,居高临下,桃花目中涌出层层戾气:“你威胁我?!!”
  夏与秋冷静地道:“君上如今走的,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自毁路。”
  现在是最后一个回头的机会了,夏与秋相信,亓衡之自己也明白,以现在的他的情况,就算一切重头再来,顾拥雪也不会再爱上他。当初时光镜逆转了一切,可亓衡之曾与顾拥雪姻缘结契,亓衡之在顾拥雪心中的分量一开始就比宋沉轩重。如今和顾拥雪结契的不是亓衡之,就算重头再来,他也还是会输!
  “君上这般寄希望于时光镜,可您若真认为时光倒转一切都能‘重来’,为何还这么执着地算计宋少侠?”
  亓衡之冷笑道:“他那么相信他,我就要让他知道他信错了人!”
  夏与秋不语,只是张开手掌,掌心又是一颗舍利子。
  顾拥雪和宋沉轩他们还没到欢喜镇时,他借用舍利子一遍又一遍地给亓衡之回放宋沉轩与顾拥雪的过去。
  亓衡之根本无法忍受,每次都还要再看他和顾拥雪的过去静心。
  “你就是他,他就是你。”夏与秋第一次用仿佛要激怒亓衡之的语气道,“现在的君上只是想报复,可从前的君上并非如此……”
  亓衡之冷冷地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即将背叛的叛徒。
  “如今的君上迟早会把自己搭进去,缺魂者,根本无法强行启动时光镜。你的仇恨、嫉妒,蒙蔽了你的头脑——”
  “我不需要理智!”亓衡之漠然道,“等我得到了时光镜,等姜氏出手……”
  “无论结局如何,君上都会毁了自己!”夏与秋缓声,仿佛哄小孩似的道,“君上可否再看一次宋少侠前生是如何‘放手’的?你就是他,他就是你。”
  作者有话要说:作者菌忽然发现,可能这个月就可以完结了,嗷嗷嗷=3=感谢在2019-12-02 23:59:45~2019-12-03 23:58: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4章
  顾拥雪做了一个梦。
  蹁跹的蝶落入了柔软的棉,徒劳挣扎,落了一床的蝶粉。
  他想将那只蝶救出来,可是蝴蝶的身体是那么脆弱,脆弱到一个动作就足以把它挤死。
  醒来的时候,入目仍是大红寝帐,顾拥雪哆嗦了一下,是身体本能地以为寒冷。
  亓衡之抱走了被子后,不再给他任何蔽体之物。他能取暖的只有自己的长发。
  朝阳殿外有金光透进殿中,顾拥雪强行撑起身体,想要一探究竟。
  亓衡之给他注入了太多的魔气了,他光是刮掉渗入经络的黑色,就已花了他大部分的精气。
  “吱钮——”有一定年头的老旧的殿门被推开,戴着面具的魔踏入殿门。
  是夏与秋!
  亓衡之从不允许夏与秋进朝阳殿。
  毕竟不着片缕的顾拥雪,是他一个人的私藏物。
  夏与秋不过一挥手,顾拥雪的衣物就都飞入了幔帐。
  顾拥雪动作极快地穿好了衣衫,夏与秋又将一颗圆溜溜的东西丢了进去,正好落在了顾拥雪的手边。
  “……你想如何?”顾拥雪认出那颗圆石头,是舍利子。
  “我把君上的心给你了。”夏与秋道,“我希望你能救他。”
  顾拥雪神情平淡:“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你手上握着的是真相。”夏与秋又道,“我说的君上,指的是‘真’的君上。”
  不是亓衡之,不是分出的欲魂。夏与秋在“真”字上下了重音。
  “他人呢?”顾拥雪问亓衡之的下落。
  夏与秋:“在那舍利子里。”
  顾拥雪不再问,只握了他的含光剑,就打算离开。
  夏与秋盯着顾拥雪的背影,目光有如实质。
  但顾拥雪不回头,连脚步也未曾停下一瞬。
  朝阳殿外已是人间,只是离欢喜镇却还很远。
  顾拥雪租了一辆无人车马,贴了三张符篆,在奔行的马车内,掏出了那颗舍利子。
  夏与秋说亓衡之在舍利子中,夏与秋说这颗舍利子是魔君的心。
  真相,不过是前世早已黯淡的过往。
  不过,要把这颗舍利子还给蓬莱,首先就要把里头不知道想干什么的亓衡之给赶出去。
  顾拥雪攥住舍利子,引动了佛光,霎时间金光大盛,光芒就把他给吞了进去。
  柔软的唇,温软的舌在他口中粗。暴地搅动。
  温热的气息近在咫尺,顾拥雪脑子被热得一晕,没想到刚入舍利子就会被人强吻。他以为是亓衡之,抬手便想将人击飞。
  “你就不怕,我因爱生恨,真的杀了你?”属于宋沉轩的声音响起。
  顾拥雪的神识收掌,定神,便见原本疏然风骨的小徒弟正站在他的面前。
  宋沉轩的额间有黑印,双眸血红,攥着他的衣襟,唇边鲜红的液体慢慢滴落在他的衣袖上……
  “沉轩……”顾拥雪想喊他,可事实上的他刚给了宋沉轩一掌,这两个字也哽在喉咙深处,吐不出来。
  “你就是仗着,我爱你,你就是仗着,我舍不得——”宋沉轩干呕,呕出大片大片的血,“我,我就是死,也不放了你!”
  顾拥雪想张开手抱住他,可是“他”站在那里,用悲悯的神情看着他,慢慢地将宋沉轩攥着他衣襟的手掰开。
  “我仍视你为友。”他听见“自己”道,“将来,我还会去找你……”
  不!顾拥雪心头绞痛,他说了谎话,他在欺骗他!
  宋沉轩显然也知道他在哄他,大颗大颗的眼泪掉了出来,几乎无法在那纤长的睫毛上停留超过一瞬!
  “我舍不得杀你,不代表,我舍不得杀他……”宋沉轩仿佛嚼咽着血沫——事实上也的确是嚼咽着血沫地道,“你若敢走,今日我便死在这里。我看你,拿什么去救人!”
  海风吹到顾拥雪的脸上,外来者的心被这一阵风吹得冷透了。
  他们站在海外仙岛的岸边,一个想走,一个却以性命要挟,不许他走。
  “我本来,不该有执念!”宋沉轩猩红的眸子望着他,道,“这是我神魂中的缺失,可我,我还是想留下你!”他的五指插入自己的胸口,道,“你想看看我的心么?”指节弯曲收拢,“我的心里全都是你,求你,留下——”
  “那你想看我的心么?”顾拥雪忽地道,他也干脆利落地抓上自己的胸口,霎时间鲜血淋漓。
  “你干什么——!!”宋沉轩瞳孔微缩,忙要阻止惨剧的发生!顾拥雪的动作太快了,他不得已打断了他的腕骨!
  “——你想寻死,你疯了?!!”
  “我,从不寻死。”顾拥雪虚弱地道,眸子却仍旧透彻:“你,能明白吗?”
  宋沉轩按着他的胸口,颤抖着,泪如雨下。
  顾拥雪在告诉他,若今日他顾拥雪就这么死了,他会有多痛苦——他更是在告诉他,若亓衡之死了,他会比死更痛苦。
  “你赢了。”宋沉轩用带血的唇亲上顾拥雪的唇,又亲上他鲜血淋漓的胸。口,“你赢了,我放你走……”
  眼睁睁地看着心上人死亡的痛苦过于痛,他舍不得顾拥雪受这样的苦楚。
  作者有话要说:
  以后可能会改成隔日更,抱住大家!有点小倦怠期=3=感谢在2019-12-03 23:58:07~2019-12-06 00:00: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Ewin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仙女岁岁岁 30瓶;Ewin 10瓶;Molly 2瓶;念长生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5章
  金色的光芒在空中闪烁,顾拥雪强行把自己从佛舍利中显示出的画面抽离,欲寻亓衡之,把他赶走。
  如今已是他在掌控舍利子,可是他却无法逮住那潜藏者的老鼠尾巴,反而是一个接一个的片段,照头往顾拥雪身上砸来。
  他瞧见了自己和亓衡之百年道侣,瞧见了自己和宋沉轩百年知己……
  宋沉轩挖去了贺跃的双眼,他时常为情所困,留在朝阳殿中沉思不定。
  那时的夏与秋,唤的他君上!
  “君上若真这般苦痛,把顾拥雪抢来,也未尝不可。”
  宋沉轩道:“他会不高兴。”
  夏与秋道:“欲魄投身无情,反倒是君上不可再这般下去。”
  宋沉轩眼神很淡:“我说的‘他’指的是顾拥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