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3)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夏与秋:“……”
  朝阳殿中的魔攥住一只瓷杯,瓷器破碎的声音“吱嘎”难听。
  无数碎片扎进了魔的手掌,夏与秋皱着眉头,为自己的君上把那密集的瓷器碎片取出来。
  不该在此间的顾拥雪就站在殿内,瞧着那本该光风霁月的小徒弟,一身的黑暗气息。
  他的眸子有些红,神情很冷,发丝从额前垂下。
  这是顾拥雪不曾见过的小徒弟,模样却熟悉到他浑身发冷。
  鲜红的血液顺着掌心纹路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溅开一小片的花朵。
  宋沉轩的手却很稳,阖着眼,甚至在享受这样的痛苦。
  这样的宋沉轩比在仙岛海岸时的宋沉轩强势得多。
  他能毫不犹豫地挖掉贺跃的五官,面不改色地将自己的手掌血肉弄得稀烂。
  顾拥雪说不清自己现在的心情,仙岛上的宋沉轩几乎把自己剖开了给他看,那残忍下的热血,囚困之中的绝望,可在瞧见隐藏在殿内黑暗中的小徒弟时,他才恍然了悟:他的小徒弟的确是魔君投身。
  他只是……比亓衡之能忍。
  顾拥雪默不作声地走过时间的长河,他不知道眼前看见的这些是否是亓衡之想给他看的,但他的确想了解宋沉轩,哪怕他的小徒弟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完美无缺。
  归墟秘境,有个衣着熟悉,姿容惊为天人的男子,替他包扎伤口。
  顾拥雪望着他,几乎只看着他的侧脸,便认出他就是他百年来的挚友,夏未休……
  舍利子中的夏未休,是宋沉轩。
  那接踵而至的片段并没有将一切赤。裸裸地展现在他的面前,可顾拥雪并不傻,几乎没两下便瞧出了端倪。
  他的确与他看尽了世间繁华,人世沧海桑田,今世他收宋沉轩为徒是看重了他的资质,可是偶尔,熟悉感就会让他迷乱,他曾以友人的身份陪在他的身边那么多年,那么多……年。
  舍利子中的夏未休替他包扎好后,仿佛漫不经心地道:“你那个好徒弟呢?”
  “走散了。”
  “又走散了,他倒是次次都能走散。”
  顾拥雪道:“这事也怪不到他的头上。”
  夏未休微蹙着眉,不高兴地抚过他肩头的伤:“那我就怪我自己……”
  顾拥雪捉住了他的手,本能的,道:“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你知道么?”夏未休沉默片刻,道,“你真的很偏心。”
  顾拥雪心头一悸,明知这已是过去的事,却涌出一股难以言喻的怅然。
  他是很偏心……
  和亓衡之做道侣时,和他扮做夏未休的小徒弟划开楚河汉界,严守朋友的底线。
  他不一定没看出夏未休的心思,但只要那层窗户纸没捅破,他就不会破坏他们之间的朋友关系,哪怕主动疏远。
  “今生。”顾拥雪看着爱人的前世,低声道,“我偏心你了。”
  “轰隆!”归墟境中发出沉闷的声响,舍利子的佛光在摇曳,顾拥雪第一时间便察觉这是舍利子内部出现了问题。
  画面扭曲,撕裂。
  夏未休一身白衣地落在顾拥雪跟前,鸦羽般的发长得曳地。
  他的唇色有些淡,双眸亦是那种剔透的琉璃光彩。
  他慢慢地向顾拥雪走来……
  一步一步……每步落下都叫人惊心!
  顾拥雪冷静地看着眼前熟悉的人,直到夏未休抚上他的面庞,凑过来亲他的唇。
  “……”顾拥雪扭头避开,余光瞧见他眼底的风霜暴戾。
  “亓衡之。”顾拥雪道,“我知道是你。”
  原本甚至散发着淡淡蓝光的眸子变成了红黑色,艳红跳跃在他的发间,将一缕发也染成了鲜红。
  顾拥雪:“你和‘他’甚至有六七分相像,你知道么?”
  “是吗?”俊美到不似人间该有的男子笑露森森白齿,“若有这么像,为什么你前世今生,都没有认出来呢?”
  顾拥雪攥住他往他脖颈处摸去的不规矩的手,“我想,我认出来了。”
  若没有认出来,他不会和宋沉轩决裂。
  若没有认出来,仙岛之困,不会是那样的直接惨烈。
  他想过去的自己应当是有疑惑的,哪怕是今生,宋沉轩亲昵地蹭过来的时候,他都会觉得熟悉——前世亓衡之曾也做过和他一样的举动。
  “骗子。”亓衡之道。
  顾拥雪没有吭声,只是慢慢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放不了手。”亓衡之忽地道,他的眸子因为顾拥雪的后退而更加黑暗,他几乎用一种破罐破摔的语气道,“夏与秋想让我学放手,我就是不想放!”他逼近顾拥雪,道,“我和他不一样!师尊,你不要逼我。”
  顾拥雪眼光一暗,道:“是你在逼我。”
  “呵呵……”凭空出现一堵墙,阻了顾拥雪的去路。亓衡之将他困在手臂中,道,“不管你是不是爱我的顾拥雪,我都想要你。”他在顾拥雪脖颈旁轻轻蹭了一下,吹气道,“你该是我的。”
  顾拥雪闭眼,舍利子金光大盛,几乎把亓衡之的眼刺痛了。
  “哈哈哈哈!!”亓衡之松开他,反手便将魔气灌进这舍利子中。
  紫光与金光纠缠不休,转眼便团在了一起。
  “我们打个赌吧!”亓衡之笑,锋利的视线在顾拥雪周身逡巡,仿佛要将他割伤一般。
  “如果他不杀人,不回魔界,我就放手。”亓衡之说着和前世宋沉轩相同的话,只是多了个不杀人的条件。
  顾拥雪道:“当年决战时,我下手真该再狠一些。”
  “怎么?”亓衡之嘲笑道,“连你这辈子的相好也一并恨上了?”
  顾拥雪看了他一眼,不再理睬,只是他周身的气压前所未有的低,几乎把他自己都给冻住了。
  亓衡之就看着顾拥雪引动舍利子,准备离开。
  “顾拥雪!”他喊,“你会来求我的!”
  作者有话要说:恢复更新=3=抱住大家感谢在2019-12-06 00:00:43~2019-12-09 20:45: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蓝田日暖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6章
  “轰隆!——”
  滚雷在云端翻涌。
  顾拥雪再出现在马车里,攥了攥手中的舍利子,把它放进了自己的储物袋。
  亓衡之不愿意出来,那就让他呆在里面好了,他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去找宋沉轩。
  他失踪了这么久,他的小徒弟想必已着急坏了吧……
  “铃铃铃——”马车外不知何处传来了铃声,顾拥雪心头一紧,却并未掀开车帘。
  骏马在符篆的指引下跑得很快,这本是能日行千里的千里马,再过两座山峰,不下三日便能到欢喜镇。
  他不必停,不用停。
  只那铃声如影随形,仿佛鬼魅般萦绕在他耳边。
  顾拥雪琉璃眸底结了一层寒霜,掀开了车帘,车外的魔气在他掀开帘子的一刹那四散开去,招魂铃被激起的响动仍在持续:“铃铃铃——”“铃铃铃——”
  顾拥雪这才发现,沿路每隔一里的树杈上都挂了招魂铃。
  招魂百里,魍魉莫侵。
  是莫家,莫家出山了?!
  “吁——”有名身挂长弓的褐衣男子从山路旁驾马奔下来,即将撞上顾拥雪的马车时,他勒住了缰绳。
  “敢问来者可是顾仙长?”褐衣男子在马上行礼。
  顾拥雪下了车,回礼,道:“你是莫家人?”
  “在下莫路七,顾仙长,得罪了。”男子吹了声口哨,四面八方便有同他一般身挂长弓,脚踩帆布靴的褐衣男子围来。
  “莫家主这是何意?”顾拥雪眼神微冷,发丝掠过眼尾,带出几分杀气。
  莫路七低声道:“大小姐在三仙剑派出事了,据闻是令徒动的手。”
  顾拥雪一怔:“你是说沉轩?”
  莫路七再一拱手道:“顾仙长,请您莫要为难我们。”
  顾拥雪若真想逃,这些人根本就拦不住他。莫路七显然也并不是想用武力胁迫顾拥雪,叫所有人出来,不过是为显迎他的郑重。
  ——但这仍能称得上是胁迫。
  顾拥雪沉默,微微垂眼,只有风卷起他的衣摆。
  莫路七额上的汗水滚落,虽未被顾拥雪故施威压震慑,但却觉得肌肉抽筋,没来由地紧张……
  不用紧张,顾拥雪脾气很好;不用紧张,顾拥雪脾气很好……
  “铿!”雪白剑光晃眼,方圆几里内可见的招魂铃都被无形的剑气给削落了。
  莫路七惊慌地瞧着那马车前的仙人,只道顾拥雪要发飙!
  顾拥雪却收了含光剑,淡淡道:“这铃声太吵了。”他对莫路七点头示意,道,“劳烦阁下带路。”
  “……”莫路七嘴唇动了动,狼狈道,“顾仙长  ,这边请。”
  顾拥雪回头看了一眼孤零零的马车,收了车上的符篆,跟上了他……
  三仙剑派,仍是欢喜镇处租赁的宅院。
  一个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的男子将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子从棺材里揪了出来,寒声道:“不要做戏了,祝磊,你以为你现在这样的作态,紫衣她就能活过来了吗?!”
  祝磊踉跄地爬起来,道:“莫先生,您,您听我解释,紫衣她还能活的,紫衣她真的——啊!”
  莫继义仿佛终于忍耐不住了,揪着他的衣襟,重重地撞上上好的楠木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