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棺木厚重,祝磊这几日又将精气全都注入到了舍利子里,这一撞,几乎撞得他眼冒金星,几欲呕血。
  “若不是有姻缘线……”莫继义目眦欲裂,愤怒得牙齿都在打颤!
  莫家早已退隐多年,若不是莫紫衣的姻缘线系在祝磊的身上,他又怎么可能会把自己的宝贝女儿嫁入仙门?!
  他知道,祝磊并不愿意接受这桩婚姻,可是他到底同意了!成亲不到一年,他就纳了妾,成亲不到三年,他们便有大部分时间都是分居的……
  莫继义不是不知道祝磊与莫紫衣之间的事,可他更知道,自己若插手,他们夫妻之间的问题只会更大。
  说好的姻缘线呢?说好的天定姻缘呢?!
  当年在祝磊纳妾之日阻止自己去打死莫继义的宝贝女儿,如今只是躺在棺木里的一具尸体。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莫继义咬牙切齿,最后却不由自主地露出一声哽咽,“你怎么忍心……”
  祝磊心如刀割,自己都不明白自己为何这么难过。
  莫紫衣到底是他的妻子,他不喜欢她——谁会喜欢一个母老虎?
  只是当她离去时,他躺在棺材里,日日都梦见洞房花烛夜时,少女掀开盖头时,红晕满面的娇羞。
  他一直认为这桩婚姻是被逼的!
  因为有姻缘线,他的父亲就把他卖给了莫家。仙门世家的利益往来,从来如此,可他一个男人,堂堂男子汉,又怎受得了妻强夫弱?他,他从未想过要她死。
  “是长华。”祝磊咬紧牙根,面色血红,“是长华!!”
  莫继义冷笑道:“长华掌门已在来的路上了,若我知道此事有你的一份——”他大手一挥,又把祝磊的衣襟给揪住了,“我定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人体被摔在地上的声音是那么地响,门外的裴钟亦忍不住拉住了无若的衣袖,使了个眼色,觉得他们现在还是回避得好。
  有两个弟子从灵堂里走了出来,没过多久,又押着楚晏飞走了进去。自从三仙剑派的血案发生,祝磊就下令把顾拥雪的徒弟给抓起来了,裴钟亦和无若各自代表天机阁和无妄宗,相比楚晏飞却有更多的自由。
  “祝夫人是莫家主的独女。”裴钟亦忧心忡忡地道,“恐怕他亦难冷静……”
  无若平静地道:“既然担心,去看看也无妨。”他们不是长华的人,莫家也不敢如何。
  无若先裴钟亦一步踏入门槛,刚踏进门,便听见莫继义道:“无妄宗的不想禅师坐化了,听闻,也是你长华动的手。”
  无若的脑子嗡地一声,好像什么都离他远去了。
  作者有话要说:艰难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更新,更完继续钻被窝。躺.jpg最近天气好冷,被窝里超暖和=L=感谢在2019-12-09 20:45:13~2019-12-10 23:53: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7章
  “哒哒哒——”地上的马蹄声叫人一听就联想到了激扬的尘土。
  天上黑压压的云层聚拢而来,长华山附近城镇,小孩子们停下嬉闹,仰头望着那不详的云彩颜色。
  有人问:“是仙人吗?”
  “不!”同伴肯定地道,“仙人驾的是祥云,这么黑乎乎的一定只是打雷!”
  顾拥雪踏上长华山殿阶,长华山风景如昨,他的神情却难看至极。
  三仙剑派之人一夕之间就消失了,楚晏飞不见了踪影,裴钟亦与无若亦是下落不明。将他请到欢喜镇的莫路七显然接到了什么命令,一封道别信,便带着莫家人撤了个干净。
  然后他就听说了不想禅师坐化的消息。
  顾拥雪深吸了一口气,绕路上了折梅殿。
  折梅殿外的桂花一如往日般纷纷,只是风太大了,几乎将它吹弯了腰。
  四大派联合三仙剑派等琰浮州正道势力,以三仙剑派血案及无妄宗高僧之死为由,声讨长华。
  提出这个建议的是昆仑派代掌门谢亦斌,傅千离在参加完好友的婚宴不久就再度闭关了,谢亦斌一直在外游历,直到今日方才“名正言顺”地绕过傅千离执掌昆仑。
  顾拥雪和傅千离的关系太好了,保不齐傅千离会为了朋友之义站到顾拥雪那一边去。
  而后无妄宗、天机阁、蓬莱……都已下了帖子要来长华“做客”。
  顾拥雪御风赶回长华,不顾真气损耗,他知道今次怕有一场硬仗要打,只能抓时间赶路。
  马舟远的纸鹤叫着“师弟”飞到顾拥雪的跟前,顾拥雪收了纸鹤,却没回信。
  他正准备写式书。
  舍利子中他曾为亓衡之断了和长华山的关系,而现今,不论宋沉轩身上的罪名洗不洗的清,有魔君转世这一原罪在,事情必难善罢甘休。
  ——他要和前世一样断了和长华的关系,护住宋沉轩!!
  陆路而来的天机阁头一个到长华山脚,而后是昆仑、蓬莱,还有御风而来的无妄宗诸多僧众。
  无妄宗分裂东西两派已久,但不想禅师的辈分毕竟摆在那里,各大门派各怀心思,只有一点相同:当年长华所累筑的地位,不想禅师的死是能将其击垮的最大武器……
  顾拥雪写完式书,便又掏出了舍利子,亓衡之与宋沉轩都是魔君投身,此时的情况与前世别无二致,外人不会认为他们俩有什么分别——但若是私下里相谈,或还有一线生机。
  顾拥雪再次确认舍利子中的亓衡之已神不知鬼不觉地跑了,蓬莱也在这次的“讨伐”行列,只要把舍利子还给他们……顾拥雪闭了闭眼,压下心中骤起的不安,避开长华弟子下山。
  这一次带领蓬莱弟子的是戚决义的独子戚肖,他带来了他的夫人。
  顾拥雪首先便先去找自己的徒弟,欲先弄明白戚决义的态度。蓬莱与众门派逼上长华山门,这几乎大大折损了两派情义。只是戚决义自己不出面,让儿女出面,如果他是被逼无奈,被其他门派“撺掇”上来的,这其中就还能有转圜的余地。
  柴丝丝和她的丈夫就住在山脚小镇的一家客栈里。小客栈约有近百年的历史了,虽然不大,却很是古朴干净。顾拥雪看见粗布素衣的蓬莱弟子在客栈门口进进出出,心里就是一个“咯噔”。当他在后院找到自己的徒儿的时候,他的心就更沉了。
  “……小五?”
  柴丝丝一身麻衣,头缠白布,形容肉眼可见的憔悴。她听见顾拥雪的声音都还恍惚了一下,直到顾拥雪从后院的墙头上飞下来,落到了她的面前……
  “师,师尊?”柴丝丝如梦初醒地睁大了眼,丢了手中的绣活,泪水从眼眶中涌出,“师尊,真的是你?”
  “小五,蓬莱山出了什么事?”
  “师尊!”柴丝丝扑进顾拥雪的怀抱,“哇”地一声哭了,“爹他,爹他去了!”
  顾拥雪脑子一懵,半晌才道:“是,谁干的?”柴丝丝本是孤儿,她口里的爹只可能是戚决义。
  柴丝丝哽咽地从怀中取出了一颗舍利子,与顾拥雪得到的那颗相似。
  舍利子的重现中,一个戴着龙纹面具的白衣人站在戚决义的床前,戚决义神志不清地躺在床上,喃喃地道:“今年蓬莱山的花又开了,娘子,娘子……”
  顾拥雪寒着眼将舍利子的佛光收了,柴丝丝哭着道,“妖魔上山来抢山河社稷图,爹他中计了,被舍利子困住了……”
  舍利子虽不是什么攻击困人的法宝,但他能让人瞧见过去的事情,戚决义在舍利子中见到了想见的人,便再也舍不得出来。
  “师尊!”柴丝丝抓着顾拥雪的衣袖,哭道,“小师弟他真是魔君转世么?你难道真要护着他!”
  顾拥雪沉默地安慰着柴丝丝,徒弟的泪水落在他的手上,滚烫得厉害。
  柴丝丝生怕他想护着宋沉轩,该说的不该说的,一股脑都倒了出来。
  她说谢亦斌已知道是宋沉轩挖了贺跃的眼睛,无妄宗也确认杀死不想禅师的凶手就是亓衡之。
  魔君投身在琰浮州如此兴风作浪,又在三仙剑派残杀妇孺,五大派决计不能与他善罢甘休!
  “师尊,他手下已将我爹害死了。不管魔君有几个投身,是不是师弟本人做的,你和魔君转世牵了姻缘线!四大派登门,你若再想护短,会身败名裂!”
  “你们,抓了沉轩?”顾拥雪轻声道,原本絮絮叨叨说个不停的柴丝丝瞬间哑了,红肿的眼看了看他,低头。
  “不许撒谎。”顾拥雪的语气平静,却又透着几分威严。
  柴丝丝哑声道:“莫家在欢喜镇摆了太初阵等师尊,师——宋沉轩他和莫家主做了场交易,自己进了阵……”她道,“这本就是他惹出的祸端,难道还要让师尊代他受过不成吗?”
  顾拥雪轻叹了口气,抚摸着柴丝丝头顶的发丝。
  柴丝丝露出无措的表情,就像当年那个初入他门下的稚童。
  “这些日子为师一直在想,若当年我与魔君决斗,下手重些便好了……”
  柴丝丝:“师尊……”
  顾拥雪话锋一转,道:“莫家主想让为师进阵,是想引出杀害他女儿的真凶。”
  所谓交易,宋沉轩代他进阵,恐怕是骗了莫家主,让莫家主以为魔君的投身会积极地去救自己的同胞。
  宋沉轩恐怕已把事实的一切都告诉了莫家主,否则琰浮州中的传言不会如此详尽。
  莫家主想杀的是魔君!他的小徒弟对他来说,只有二分之一。
  作者有话要说:快要结局了!!嗷!!抱住大家!这个月会完结的=3=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