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7)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作者有话要说:嗷=3=师尊在——嘿嘿
  感谢投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感谢在2019-12-14 15:09:37~2019-12-15 15:14:5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0章
  “马仙长此言差矣!”不嗔大师已敏锐地察觉到气氛的变化,“当初我琰浮州要与魔君井水不犯河水,那是因为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如今魔君已投身长华门下,若无歹心,我无妄宗的不想师弟又如何会被杀害!”他仿佛师兄弟情深,叹惋地念了几声佛号,“蓬莱掌门亦间接被魔君害死,还有祝掌门的夫人、莫家主的女儿……这么多条人命,在长华的眼里,我们上山不是想为无辜者讨公道,反而是特意来与你们为难的吗?”
  马舟远一时无话,谢亦斌趁此机会先行为长华扣上大帽:“我看长华已被魔宫渗透了!既然几位和顾仙长一样,铁定要护住魔君,今日,我琰浮州诸位同道必不可与你们善罢甘休!”
  “魔君根本不在长华山上。”典久招发怒了,“昆仑这是什么意思?!”
  “我们已调查清楚了,魔君下令杀害无辜,是为了贵派前掌门顾拥雪。”谢亦斌顿了一顿,出口嘲讽道,“蓝颜祸水!若长华愿意交出这个罪魁祸首,我们即刻下山。”
  “罪魁祸首?”马舟远冷然道,“诸位上我长华,不去捉拿早已不在长华门下的真正罪魁,倒想抓我长华之主作饵,荒唐!!”
  莫家主吹了吹手上的铁核桃,道:“教不严,师之惰,长华不是说前世要与今生分开么?那咱们便来说说今生。”他扯了扯嘴角,道,“魔君投身都入了顾拥雪门下,于情于理,顾仙长都有责任!”
  马舟远:“若我长华不愿交人,诸位想如何?”
  谢亦斌森然道:“那我们只好找长华算这一笔笔的血账了。”
  典久招怒极拔剑,马舟远强按下自己的师弟。
  江岸柳开口道:“师兄他已下山,我们也不知他去了何处。”
  “无妨。”天机阁长老贺绍笑眯眯地变出一把凳子,坐在了上面,“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顾仙长纵已不是长华掌门,却也是长华之人,今日我们大可在这里等候,瞧顾仙长是否真的能将自家师门抛下……”
  “阿弥陀佛。”不嗔大师道,“老衲也愿意等顾仙长回山。”
  柴丝丝攥住了自己相公的手,抬头看他,美目中露出一丝祈求。
  “……”戚肖握住了柴丝丝的手,开口道,“就先等顾仙长回来吧。”
  这一大波气势汹汹的人,显然是准备赖在长华不走了。
  马舟远吩咐弟子摆好茶几桌案,便让典久招先在殿内招呼,典久招自是硬忍下了暴脾气,站在上首,眼睁睁地看着门下弟子迎众人入座。
  马舟远方一出门,便对江岸柳道:“你去,给拥雪带信,等他救出沉轩,在事情查清楚前先莫要回山了。”
  江岸柳应了一声,又担忧道:“纵然沉轩他真没做过那些事,若真是衡……亓衡之做的,不是沉轩,也‘是’沉轩。”
  “前世事与今生无干,
  只要他今生还未负我长华,人,我们必要替拥雪保下。”
  江岸柳这回不再犹豫了:“是,师兄。”他扭头,就御风走了。
  裴钟亦蹲在太初大阵外,望着长华山上的云。
  莫家主的太初阵亦转移至长华山下,这让他总有一种可怕的预感。
  “顾前辈!!”打眼儿瞧见侧峰处有人飞下,裴钟亦马上拦下了人,还道是顾拥雪出来了。
  江岸柳道:“裴少侠?”
  裴钟亦一怔,忙行礼道:“见过江前辈。”
  江岸柳冲他点了点头,便准备离开。
  裴钟亦连忙道:“顾仙长去了哪里,前辈知道吗?”
  江岸柳略一犹豫,裴钟亦便道:“宋少侠被关在太初阵中,我知道他在哪里。”
  江岸柳眼前一亮,道:“那你快带我去!”若能把宋沉轩救出来,再把他送到顾拥雪处,事情可变得简单太多了。
  裴钟亦带着江岸柳进了太初阵,江岸柳小心地避过阵内莫继义留下的感应,直入了山洞。
  宋沉轩被深入经络的佛力折磨得浑身是汗,仿佛从水里捞上来的一般,但他仍旧端坐着,盯着浮在半空的一颗珠子,而那珠子旁晕开了三尺来长的画面,是长华山上的种种。
  “沉轩!”江岸柳心头一紧,说不清是因宋沉轩此时的情况,还是长华大殿中的剑拔弩张。
  宋沉轩道:“师叔?”
  江岸柳放出神识检查周遭,道:“你等一等,我马上放你出来。”
  宋沉轩不说话了,再转头盯着盗相珠,神情莫测。
  盗相珠除了长华山竟无法显示出任何地方的景象。
  顾拥雪,消失了!
  “轰”地一声,天边落下了惊雷,原本茫然站在长华山脚的顾拥雪一个激灵,骤然清醒,本能地飞上了长华!
  他本想再去找莫家主,可是不知为何没能找成,如今时间已过去了这般久,各大门派恐怕已上山了。
  “长华看来是真置声名于不顾了。”谢亦斌道,“方才我见有人偷偷出门,莫不是你们偷偷向顾拥雪报信,叫他先避一避风头?”
  典久招冷哼一声,没有说话。
  “真可惜。”谢亦斌又叹一声,道,“曾经的长华之主,琰浮州如此名声圣然的顾仙长,原来也是个趋利避害,拿师门当挡箭牌的小人。”
  “谢长老对顾某有如此大的意见,看来,恨极了顾某。”顾拥雪从长华大殿外门踏入,马舟远等人顷刻间变了脸色,各大门派之人全都向他行了注目礼。
  “莫家主。”顾拥雪向莫继义行礼,道,“劣徒并未害过令嫒,他虽是魔君转世,但品行端良。他无法选择自己的身世,还请莫家主高抬贵手。”
  莫继义盯着顾拥雪,道:“顾仙长,真想让我高抬贵手?”
  顾拥雪闭了闭眼,道:“莫家主已猜到真相了,不是么?”
  如若他当真相信事情就是宋沉轩做的,他早
  就把宋沉轩给杀了。他根本就没想拿宋沉轩作饵,如若那般,他又为何大费周章上长华山抓他?
  “是他,还是‘他’。”莫继义寒声道,“对我来说,没有区别!”
  动手的是魔君!死一个亓衡之,魔君便没有死透!
  “顾仙长。”莫继义手中的铁核桃顷刻间变作了双锤,“得罪了!”
  一招,长华殿上主位便被气劲波及发出震碎的声音。
  顾拥雪旋身避过,雪白的含光剑“铿”然出鞘,插。入了长柄双锤之间。
  莫继义合拢双锤,往下,重重往顾拥雪手腕上砸去!
  顾拥雪手腕一用力,四两拨千斤地挑开锤柄,抽。出含光剑,跃出了大殿。
  “呵!”莫继义目光闪动,追了出去!
  各大门派的人一涌而出,便见顾拥雪与莫继义在空中交战,越来越快,眨眼便过了百来招!
  柴丝丝颤声道:“师尊他伤还没好透。”
  戚肖将自己夫人按入怀中,沉声道:“莫家主是在为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
  柴丝丝的手一紧,而戚肖此话一出,原本因为柴丝丝所言而投来不满视线的人都收回了目光。
  “好!!”莫继义过满第两百招时,面颊上的肌肉都在抽搐,“顾仙长功体不足,竟以招式的精妙不落下风!”
  顾拥雪举着含光剑,剑身轻颤,发出龙吟之声。
  “只是一人打不过你,二人却未必!”莫继义高声道,“谢掌门!”
  谢亦斌握着长剑飞身加入战局。
  莫继义道:“顾仙长,我要来真的了。”
  顾拥雪目光一凛,挽了个剑花打开逼人剑气,避开谢亦斌的攻势,又接了莫继义的一锤。
  莫继义与谢亦斌的招式配合得极其严密,周边的罡气越来越浓,攻势也一点点地加密!
  就在典久招忍不住想冲上去助阵时,江岸柳忽道:“不大对!”
  修行之人功体决定了修为的高低,顾拥雪功体被破,招式再精妙也打不过功体全盛的莫继义,莫继义明明能一人便打赢顾拥雪,为何要让谢亦斌加入战局?
  正在江岸柳想莫继义是否故意做局想拖长华下水,他们该不该加入战局时,一向最克制的马舟远竟直接飞了过去:“师弟小心!!”
  “嘭”地一声,莫继义的双锤砸上了含光剑,上是莫继义,下是地面,顾拥雪为卸下双锤之力,没有退向谢亦斌在的左边,而是退向了右侧。
  此时他们的位置已在与离恨天最近的侧峰,顾拥雪才入侧峰范围,马舟远的手刚要抓到他的肩膀,一阵雷光,劈焦了他的手。
  “大师兄!!”典久招和江岸柳一起飞上去接住了他。
  顾拥雪眼见着一道道咒文以他为中心翻涌出来……
  “……死门?”他问,看向莫继义时,目中到无多少意外之色。
  莫继义露出一个似痛恨又似别的什么的笑容,道:“顾仙长,得罪了!”
  如若他今日引不出亓衡之,杀不了魔君,他就要杀了顾拥雪!
  “听闻顾仙长与两位魔君投身都牵了姻缘线。”莫继义把双锤又变回了铁核桃,道,“为了争风吃醋杀了我女儿,呵,我知道,他们都对你用了心。”
  作者有话要说:嗷嗷嗷,特别兴奋.jpg嘿嘿!感谢在2019-12-15 15:14:57~2019-12-16 15:38: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