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88)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066623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1章
  空无一物的侧峰上空发出沉重的嗡鸣,四下里的风在顾拥雪身上饶了一圈,很快就吹向了远方。
  顾拥雪胸前的发丝被吹到了身后,面色骤冷:“莫家主这是想拿山上近千条人命作赌吗?”
  莫继义道:“我只想杀魔君,顾仙长若是配合,今日长华山上,死的只会是魔君。”
  马舟远终于发怒了,他额头上青筋爆起,厉声道:“那若你的算盘打空了呢?魔君不来,我师弟就必得祭阵?!!”
  不嗔大师垂首念了声阿弥陀佛,柴丝丝抓住自家相公的手,小脸煞白。
  戚肖按住柴丝丝的手,道:“魔君既能为顾仙长做这么多事,想必姻缘线之说是真实的。”言外之意,便是赞同莫继义的做法,笃定亓衡之会替顾拥雪赴死。
  “戚掌门所言甚是。”谢亦斌收剑,瞄了一眼旁侧为马舟远疗伤的师兄弟,“说到底,今日之事也是长华自作自受!”
  “相公。”柴丝丝忽然挣脱了戚肖的手,道:“对不起!”
  戚肖眼睁睁看着妻子飞向大阵死门:“娘子?!!!!”
  柴丝丝生生撞上了顾拥雪,反手一推,又欲将顾拥雪推出死地!
  “胡闹!”顾拥雪斥她,一个转身就把人又送了出去,戚肖忙飞上来接住了人。
  “你疯了吗?!”戚肖惊魂未定,抓住柴丝丝的肩膀,吓得声音都岔劈了!
  “他是我师父,他救过那么多人!”柴丝丝却忽然嘶声道,“冤有头债有主,你们害我师尊,不怕来日夜夜难寐,被良心折磨吗?!”
  贺绍皱眉道:“戚掌门。”
  戚肖一个手刀,就把柴丝丝打晕了。
  莫继义道:“顾仙长,抱歉。”
  厚重的云层慢慢将蓝天遮蔽,风利如刃,几乎像要刺透凡人的肌肤。
  顾拥雪察觉到自己身体内部的经络在跳动……
  手指轻颤,身体轻颤,他往后依靠在由符纹组成的符墙上,生命力刹那间被抽空了大半,阵法已然启动。
  典久招狠狠一拳就把莫继义揍到地上了,他拽起莫继义的衣襟,道:“停阵,听到没有,停阵!”
  莫继义二话不说,和他厮打了起来,两人早已是琰浮州成名已久的人物,但打起架来章法不多,就仿佛凡人一般。
  “是阴玄阵!”不嗔大师带着后知后觉的吃惊道,“阴玄阵一开便不能止,戚夫人引动了阵法,顾仙长怕是——”
  江岸柳失声道:“师兄,禁制已解,你快破阵!!!”
  莫氏有弟子道:“不,不能破!”他惊恐道,“阵已开了,若是行阵失败,咱们都在阵中,都,都,都会受到反噬的!”
  像江岸柳他们那样修为的当然不过受一受伤,可是像他们这样修为不足的,怕是直接会命丧黄泉!
  拥雪盯着流动的符纹,那些符纹就好像水流一般在他眼前滑过……他不再靠着符墙,哪怕他面白如纸,却握着含光剑又站直了身体。
  无若第一次开口,似带着些不忍地道:“顾前辈,你……不可出阵!”
  顾拥雪的琉璃眸对上他的眼,而后,又看向刚和典久招打完一架衣衫凌乱坐在地上的莫继义。
  莫继义的脸都被揍青了,他和典久招开始还没用上功体,后来打出火了,自然什么都顾不得了。
  “莫家主。”顾拥雪道。
  莫继义神情难测,爬起来看了他一眼,哼了一声。
  顾拥雪:“此事确因我起,我也该付出代价。”
  莫继义听闻此话,原先不近人情的神色竟也有些微改变。
  “我更想杀他。”莫继义硬邦邦地道,“顾仙长,你的确有些无辜,只是事已至此——”
  “事已至此,便已无回头余地。”顾拥雪摩挲着自己的含光剑,陷入沉思。
  大多数门派的人都看着顾拥雪,不敢吭声。
  他们当然不希望顾拥雪出阵,可是在他很可能真要被他们害死时,原先的气势汹汹,忽然就被灭了。
  顾拥雪若是气急败坏,厉声指责,他们还能大义凛然,认定自己是为了旁人讨回公道。但他的态度太平静了,简直不像是面对生死。惭愧便如潮水一般将众人淹没,尤其是昆仑弟子们,神色各异,范先轲等人甚至面露哀戚之色。
  “现在阵法还未完全启动,不如想办法破阵——”范先轲还未说完,谢亦斌便给了他一掌。
  “师……师……”范先轲面色难看,弯腰咳血,被其他弟子扶住。
  “他若破阵,包括我昆仑,便要死上百人!”谢亦斌冷冷地看着空中的人,道,“终究他包庇妖魔,咎由自取!”
  顾拥雪如今却未有面对生死时的害怕,只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
  谢亦斌却已敏锐地察觉到各大门派的迟疑,若顾拥雪真为众人慨然赴死,他死后,琰浮州因为愧疚,仍会把长华奉于首位……
  “顾仙长!”谢亦斌忽然故意刺激他道,“你的大徒弟我已请去我昆仑山做客了,今日你舍生取义,待再杀了魔君后,你留在膝下唯一的徒儿,我昆仑可替你照看。”
  顾拥雪目光凌厉,质问道:“我大徒弟与魔君无关,莫家主,你怎么能?!”
  莫继义目光闪烁,道:“他曾要救助妖魔,我们自然——”
  顾拥雪反手一剑,刺向符墙,整个长华山都动荡了。
  原本默默哀悼顾拥雪的人瞬间变了脸色,死亡的恐惧让他们焦躁,此起彼伏的呐喊声,句句都是质问:“顾仙长你想干什么?”
  “顾仙长你想害死我们所有人么?”
  顾拥雪攥住含光剑柄,目如寒冰:“你们抓我徒儿,逼上长华,今日之事醉翁何意,大家彼此心知肚明  。我确做不出百命换一命之事,可诸位若欺人太甚,长华必不与诸位善罢甘休!”
  谢亦斌故意曲解道:“顾仙长这是想同归于尽了?”他抬剑,狠声道,“那就怪不得我了!”
  脚尖点地,谢亦斌飞至半空,舞出铺天剑气,尽数刺向顾拥雪在的死门。
  马舟远等人立刻上去和他打了起来,只是昆仑剑阵的波及范围过于庞大,他们挡了大半,却还有一部分泄到顾拥雪处。
  生命力不断地被抽空,真气的调动也比往常更为艰难。顾拥雪击开剑气,面色发白,长剑点在符纹构成的平台上,额上冷汗冒得密集。
  “沉轩……”他忽然唤了一声自己爱人的名,叹了口气。
  他还没有把他的小徒弟救出来,还没有和他的小徒弟过满一年,和他像前世一样相伴百年。
  在生命力即将被抽空之际,他头晕眼花,一幕幕的景象在脑海中闪过,竟多是亓衡之的脸……
  是,前世的记忆,是,他和两个徒弟的过去。
  顾拥雪闭目,慢慢从衣裳内掏出一只纸鹤,他几乎用仅剩的力气折了一只传音鹤,有气无力地开口:“沉轩……”
  话音刚落,一声龙吟响彻云霄。
  一条通体银白的龙在云间穿行,不多时便到了离恨天上。
  顾拥雪抬头,望着那条银龙。
  银龙化作一白衣男子,一身纯白衣衫,红眸黑发,凶煞满目,刚落地,便有三尺青锋划过数人咽喉,鲜血直溅!
  “宋沉轩!”
  “是魔君!!”
  “啊!!!”
  所有人都围住了白衣男子,不论之前对顾拥雪的态度如何,对犯下杀孽的宋沉轩却是全没有半点儿顾忌。
  一剑,两剑,三剑!
  宋沉轩杀死第二十个人时,长华弟子开始对他执剑相向。
  典久招厉声道:“你疯了?!!!”
  宋沉轩这一出手,顾拥雪和长华所有的担保,都成了笑话!
  “只有他们死,师尊才能活!”宋沉轩反手将一个长华弟子敲晕,再一转手,便又杀了一名莫家子弟。
  不嗔大师高喝一声,与谢亦斌还有天机阁副阁主蔺昭同时攻向宋沉轩,天际闷雷乍响!仿佛庇佑着宋沉轩似的,竟在他周身笼上了一层雷光!
  不嗔等人都无法近宋沉轩的身,不多时,长华殿前便已有近百人的尸体横陈。
  “哈,你终于来了。”同样是红眸黑发的魔施施然落在顾拥雪身前,亓衡之居高临下的看着宋沉轩,道,“你杀人了。”
  宋沉轩反手,再将一名天机阁弟子杀了,他冷笑,森然道:“我真是太相信‘我自己’了,你竟敢伤他来逼我!”
  亓衡之目光微动,却扭头进了死门,把顾拥雪抱在了自己的怀里:“师尊……”他低声道,“你看,他杀了那么多的人。”
  随着众人的鲜血溅入法阵,顾拥雪越来越有力气,生命力已被阵法回馈给了他。
  大阵对祭品的偏好更爱鲜血,何况,是这么多人的命。
  “沉轩!”顾拥雪面色惨白,挣开亓衡之,破了死门,下去荡开宋沉轩的佩剑。
  宋沉轩长剑脱手,双手发颤,他先前用的甚至是长华分发的弟子佩剑,只是顾拥雪站在他面前时,他却连剑都握不住,甚至没能顾及四周!
  谢亦斌通红着眼睛一剑刺入他胸膛,宋沉轩本能地避开,只是迟钝了,仍旧被贯穿了肩骨。
  顾拥雪反手给了谢亦斌一剑,谢亦斌捂着伤口吃惊地道:“顾拥雪,你,你竟还敢包庇他!”
  顾拥雪扶住宋沉轩,带着他往后退开了数丈与众人拉开距离。
  “师,师尊……”宋沉轩抓住他的衣裳,鲜血从胸口处流出,染红了顾拥雪的云衣,“不要恨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