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师尊特烦恼(9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20-01-15 12:44 标签:强强 重生 仙侠修真 破镜重圆

  顾拥雪道:“入赘?”
  魔君顿了顿,道:“下嫁。”
  顾拥雪:“……”
  魔君笑道:“琰浮州与我魔界联姻,这也是一种和谈的结果,不是么?”
  顾拥雪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道:“可以。”
  于是在昆仑等待几日的傅千离第一个就收到了顾拥雪要与魔君成婚的消息。
  傅千离:“……”
  十域魔君站在顾拥雪身后,穿着金纹玄袍,面上仍戴着龙纹面具。
  傅千离问顾拥雪:“你当真不是被他胁迫洗脑?”
  顾拥雪把请帖递给了他,道:“黄粱一梦,大梦浮生。”然后他与傅千离喝了一整天的酒,将前尘往事能说的都说了。
  傅千离已微醺,顾拥雪亦已醉眼朦胧。
  好友所说的一切在傅千离心中都处于信与不信之间,直到魔君敲响了他的房门,把顾拥雪半扶半抱地抱走了。
  傅千离:“……”
  他的凤眸瞬间清醒,盯着魔君的背影。~_~杰 米哒 x s6 3
  “……处理好你的手下,师尊说的不止如此。”
  傅千离目光微暗,眼睁睁地看着魔君用脚勾上了门。
  第二日酒醒后,傅千离把谢亦斌连同他女儿孙儿都调离了昆仑,谢亦斌走的时候并没有多少不高兴,傅千离独身闯入昆仑后,他阳奉阴违,欲保全昆仑实力并未全心备战。傅千离让他和家人一起走,虽等于将他“撤职”,可是明面上的理由,已很给他情面。
  “我在昆仑瞧见一个很美很美的人。”贺跃神游天外地道。
  谢亦斌立刻沉下脸道:“收起你那纨绔脾性,你若敢学那风尘浪子,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他女儿女婿未曾出世,对离开昆仑已久在天机阁修行的贺跃虽然也宠,
  到底没宠到毫无底线。
  从昆仑到天机阁,一路上贺跃被谢亦斌骂得灰头土脸,最后谢亦斌的女儿看不下去了,忙为自己孩子说话。
  “你就是宠他。”谢亦斌无奈道,但因女儿求情,他便不再骂贺跃了。
  ~_~杰 米哒 x s6 3
  顾拥雪离开昆仑,便带着魔君上了长华。
  成亲的事要和长华诸位师兄弟商量。长华几位师兄弟都比傅千离的反应大上不少,莫说典久招,便是马舟远都认定顾拥雪是被魔君洗脑操控了。
  顾拥雪将归墟之地的事和盘托出,几位师兄弟都半信半疑。
  魔君喊马舟远师伯,喊得对方板着脸也不是不板着脸也不是,睁大眼睛,瞪得像只“马大头”。
  江岸柳道:“师兄,若是他替你伪造记忆,你自己分辨不出,那又该如何?”
  顾拥雪道:“试试便知。”
  于是顾拥雪和自己的师兄弟们先后拜访了三仙剑派、无妄宗还有昆仑一座小城。
  三仙剑派的掌门果有一位美妾,叫做赵如。
  赵如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叫破身份,得知夏与秋已成枯木,直接横剑自刎,一死了之。魔君将赵如的尸骨收了,预备放至夏与秋身旁。等他元气恢复,再给夏与秋三滴血,赵如是夏与秋的人偶,生死如何,都该让夏与秋来决定。
  姜紫衣看着魔君与顾拥雪,定定的,不知在想什么。
  顾拥雪知道前世魔君做了孽,面不改色地踹了他一下,让他出面。
  魔君心领神会,便对姜紫衣道:“你夫君虽是被赵如用手段迷惑,但他的确对你移心,我有一法可解姻缘线,不知你愿意否?”
  原先对着赵如尸骨留下的痕迹惆怅着的祝磊登时跳了起来:“母老虎,你可别信他!!”
  姜紫衣听得此话脸色一沉,郑重对魔君道:“多谢君上。”
  过往与魔界的争锋相对,这一刻竟都冰雪消融了。
  此后顾拥雪又和魔君去了蓬莱,替戚决义找回了他妻子的魂魄;去无妄宗,提早救出了惜花夫人与她的情郎,最后,他们在昆仑附近救下了一只即将入魔的玄鹿,大玄鹿临死前将它的孩子托付给了顾拥雪,顾拥雪郑重许诺,大玄鹿含笑而亡,魂归地府……
  五月份,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之一。
  琰浮州与魔界联姻,魔界之主坐入花轿,吹吹打打地从魔宫**万里,送上了长华山。
  两界喜事,流水席万里不绝。
  无妄宗对此的态度非常激烈,差点欲联合五派一道打上长华!
  可惜戚决义忙着与自己妻子温存,傅千离又成了长华的座上客,天机阁阁主宁如期非常好奇魔君的真容,根本无意与魔界为难,只想向长华讨一杯喜酒……
  东无妄无人上门,西无妄众人倒是都来参加了喜宴。
  顾拥雪一身大红衣衫,向长华大殿诸位敬酒。
  不想大师含笑道:“顾仙长渡一大魔,当浮一大
  白!”他举起一壶素酒,与顾拥雪一同饮尽。
  顾拥雪郑重而礼,两人相视而笑,心照不宣。
  不想大师的功力已足以窥破前世今生,当初他舍身忘死,早已成就神性。
  西无妄早晚有一天会重掌无妄宗,不想大师师徒都已是得道之人。今日长华与魔界联姻,东无妄既持反对态度,往后局面便失了说话的立场。
  转眼,月上中空,洞房花烛。
  顾拥雪回到房中,听江岸柳说了一大堆的喜话。
  他也不知魔君是怎么想的,竟要盖红盖头,而且还真把他自己给盖了起来。
  顾拥雪望着那坐在喜床上的“新嫁娘”叹了一口气,叫江岸柳带众弟子退下,自去取了喜秤,将盖头揭开。
  盖头下是一张未戴面具的脸,既熟悉又陌生,只可认定是天下无双,
  魔君对他一笑,一把将他搂到自己腿上:“喜欢吗?”
  顾拥雪镇定道:“还行。”
  魔君与他额头对着额头道:“以后我只给你一个人看。”
  顾拥雪忽然捂住了他的嘴,免得他和自己嘴对嘴。
  魔君诧异地看着他,似乎不懂他为什么拒绝。
  “你真名叫什么?”顾拥雪问。
  往后他们若要相伴百年,他总不能像旁人一样叫他敬称吧?亓衡之与宋沉轩都是他的一部分,若单叫一人的名字,对他来说也很奇怪。
  “夏与秋一直以为我给他们取名姓夏,是因为我是在夏天做成人偶的缘故……”魔君把玩着顾拥雪的长发,嗅一嗅,亲一亲。
  顾拥雪默默抽回自己的发丝,触摸到发上不同寻常的温度时,耳朵根有些红。
  “其实我真的姓夏。”魔君轻轻一笑,直接亲上顾拥雪的耳朵,顾拥雪微微转头,他便亲到了他的嘴唇上……
  “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名字。”顾拥雪与他退开一些距离。
  “我是魔界之主,无名。”魔君目光闪了闪,却道,“不过,我给自己取了一个名……”
  “夏未休?”顾拥雪忽道。
  魔君一笑:“正是夏未休!”
  与顾拥雪初见之时正是夏天,百年已过,这个夏天仍未结束。
  (番外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