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12)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甫一进入,楚靳只觉眼前一片刺目的兵器光芒,极为晃眼,忙抬手遮上了眼睛。
  最先进来的龙王回头向二人道:“帝君、贤侄,这里便是小王的兵器库了,您和贤侄请随意挑选,看中了哪样,直接带走便是。”
  勾沉面色如常地扫过面前这些兵器,回头想问问徒弟看中了哪个,却发现徒弟竟遮了眼睛,觉得奇怪,虽心里还对徒弟之前做的那些事有些气恼,但看到徒弟如今这副样子,不禁关切地问道:“阿靳,你怎么了?”
  难得勾沉能主动关心他,但此刻实在不是撒娇的好时机,而且楚靳也不想因为这样的小事让师父太担心,只回答道:“师父你别担心,徒儿没事,只不过觉得这些兵器的光有些晃眼而已,待会儿就好了。”
  勾沉走到楚靳面前,对他道:“阿靳,闭上眼睛,把手放下来。”
  楚靳依言将手放下来,而后感觉到他的眼睛处闪过一道柔和的白光,勾沉清冷的声音响在他耳畔:“好了,睁眼罢。”
  楚靳睁开眼睛,只觉视野一下子明亮了数倍,眼前的兵器看得清清楚楚,不再有任何刺眼的光芒,他的目光落在面前这个清冷如画的白衣帝君脸上,恭敬道:“多谢师父。”
  勾沉退开一步,道:“是为师疏忽,忘了你还未真正成仙,这些兵器都是仙家法器,自身保护的光会对你的眼睛造成伤害,为师方才在你的眼睛上布下了一道护目术,现在你可以挑选你的兵器了。”
  在一旁看了半天的龙王笑呵呵地叹了一句:“帝君您对您这小弟子真好啊!”
  勾沉未置一词,偏过头去,脸色有些不自然。若是从前旁人说他对徒弟好,他定欣然接受,如今知道了徒弟对自己的感情,再听到这些,难免有些尴尬。
  而楚靳看到自家师父的反应,便知自家师父又害羞了,心中窃喜着,面上却是一副淡然的样子。
  龙王只以为这对师徒不喜被人夸感情好,并未放在心上,转头对楚靳道:“小王这兵器库里的兵器都是顶好的仙家法器,刀枪剑戟样样俱全,贤侄看中了什么,直接带走便是!”
  楚靳四下扫了扫,架子上一排一排摆放得密密麻麻的兵器,数量之多,看得人眼花缭乱。他仔细看了一会儿,发现这些兵器数量虽多,类别却分得很清晰,刀枪剑戟分别摆在不同的架子上,他正看得聚精会神时,龙王走过来对他道:“本王看贤侄肌骨颇为强健,不如使刀试试?”说着,从身边的架子上取下一把又长又重的刀来,往地上一杵,地面顿时跟着一震,“这把赤魂刀,长九尺六寸,重八十八斤,劈砍威力极大,可与二郎神的三尖两刃刀相媲美,不如贤侄来试试?”
  楚靳摇头道:“龙王好意,小侄心领了,只是小侄对刀不感兴趣,就不试了。”
  “如此,那是本王考虑不周了。”对于楚靳的拒绝,龙王未有不悦,他将刀放回原位,又热心地问:“不知贤侄对什么兵器感兴趣?本王帮你挑选。”
  楚靳目光转向勾沉,勾沉也想知道徒弟想要什么,不由看向徒弟,而徒弟正好也向他看过来,二人目光相碰,勾沉觉得有些莫名地脸热,不由转身看向他处,楚靳的目光从那道极美的身影上收回,转头对龙王定定道:“小侄想要一把剑。”
  他想要一把,和师父的青冥剑相配的剑。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文中的小剧场:
他想要一把,和师父的青冥剑相配的剑。
湿乎乎[气fufu]:选兵器就好好选,配什么配!
靳哥:那不要了,回去咱们还共乘一剑,抱着你回去[邪魅一笑]
湿乎乎[炸毛]:滚蛋!赶紧选!


  第29章 取剑

  “原来贤侄想要一把剑,这好办!”龙王领着他来到插满剑的架子前,道:“这个架子上都是顶好的宝剑,乃我龙宫最有名的铸剑师采用玄天之火淬炼而成,个个削铁如泥,贤侄可随意挑选。”
  楚靳目光划过架子上各式各样的宝剑,却摇了摇头道:“小侄对这些剑不感兴趣。”
  龙王奇怪:“贤侄方才不是说想要一把剑吗?怎么见了剑又说不感兴趣呢?本王不明白。”
  楚靳看着龙王,似乎有些为难地说:“小侄说了,龙王可别生气。”
  龙王一听,摆手笑道:“贤侄尽管说,本王不是那不好相与之人!”
  “那小侄便说了。”得龙王保证,楚靳心中有了底气,语气坚定道:“小侄觉得这些剑太过普通。”
  龙王皱眉:“普通?”
  楚靳道:“小侄见这架子上的剑,做工虽好,但周身的光晕看起来却像差了些什么……”说着,他又有些不确定,“可能也是小侄的错觉,龙王这些剑已经是非常难得一见的绝世名剑了,是小侄太挑剔。”
  龙王有些为难:“可这已是本王这龙宫全部的剑了,这么多剑,贤侄就没有一把看中的?”
  楚靳摇了摇头。
  这时,勾沉走过来,对龙王道:“本君也觉得这些剑太过普通,龙王这里可还有其他的剑?”
  “其他的剑……”龙王皱眉思考了一会儿,忽然叫道:“小王想起来了!还有一把!”
  说着,他带着二人走到龙宫外,指着远处一座冰山问楚靳道:“贤侄可看到那座冰山上插着的剑了?”
  楚靳抬眼望去,只见深蓝的海底中央立着一座巨大的冰山,冰山上插着一把通体湛蓝的剑,这剑周身散发出白色的光芒,但这白光却不似师父施法时柔和的白光,而是带着寒气,冷寂又沉重,仿佛蕴藏着极大的力量。
  楚靳自看到这把剑,便不由自主地想要靠近,好像冥冥之中有股奇怪的力量拉扯着他。
  而勾沉见了这把剑,一双好看的眉却蹙了起来,忍不住问龙王道:“这把剑从何而来?”
  龙王摇头道:“小王也不知这把剑从何而来,小王自出生起,这把剑便在这里,听小王的父亲说,相传上古时,有一日此剑从天而降,直插.入海,不仅将龙宫搅得一团乱,还引发了洪水,差点将人界淹了。后来天神禹见到人间发洪水,下凡来治水,将定海神针插入海中,才停止了这场灾难。之后也没见这把剑再生出什么异状,便任由它立在这里了。也有人好奇,想要将这把剑拔.出.来,但这把剑的周围好似有一层保护的屏障,只要有人一靠近这把剑,便会被重重弹回来,而且修为越高伤得越重。是以,千万年来,试过的人数不胜数,但没有一个人能将这把剑拔.出.来。”
  楚靳看着那把剑,眼里闪着奇异的光,不由向前走了一步,道:“我想试试。”
  勾沉忙按住他斥道:“阿靳,你疯了?!依你的修为根本拔不出来!”
  楚靳转头看着勾沉,定定道:“师父,徒儿想要这把剑。”
  “可是……”勾沉犹豫了一下,对他道:“为师帮你将它拔.出.来。”
  楚靳摇头,态度十分坚定:“不,师父,徒儿想自己去。”
  勾沉蹙眉,这是徒弟第一次如此坚定地拒绝他的帮助,从来都是杀伐果决的勾沉帝君,面对徒弟,第一次觉得有些挫败,可他若不阻止,徒弟会受伤……
  楚靳知道勾沉在担心什么,安慰他道:“师父你不用担心徒儿,如果徒儿真的被这剑伤到,那也是徒儿自己的选择,与师父无关。”英俊少年望着勾沉,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不过,徒儿更希望你相信徒儿能将这剑拔.出.来。”
  勾沉眉头紧锁,仍想开口阻止,却被楚靳抢先道:“万一,徒儿受伤了,师父可会看在徒儿受伤的份儿上原谅徒儿之前的无意之行?”
  此刻楚靳的语气和神态,活脱脱像一个人界的纨绔子弟。
  听此,勾沉一怒,索性一拂袖袍,眉毛一拧,道:“你这是什么歪理?拿这个来威胁为师?你尽管去,若受伤了,为师把你抬给老君去治!”白衣帝君生气的时候,那白皙的脸蛋儿似红非红的,好看极了。
  “如此,那徒儿便辛苦师父了。”看来师父被他气得不轻啊……楚靳勾唇,转身,运气法力,一跃而起,飞向那座冰山。
  龙王听了方才师徒二人的对话,明明很合乎情理,但他却觉得哪里有些奇怪,忍不住问道:“帝君,您真的放心您这小弟子一个人去取?”
  “本君自是放心。”勾沉说着,却忍不住向前走了几步,心中高速计算着距离,想着万一徒弟要被弹回来,他要在哪里接着。
  正在他计算得聚精会神之时,听到龙王一声惊呼:“帝君您这小弟子竟然能靠近那把剑!”
  勾沉听此,连忙抬眸一看。
  楚靳飞至离那剑百里处站定,从怀里掏出方才捡的石头丢了过去,剑周围瞬间出现一圈耀眼的蓝色光幕,石头触到光幕,一下子反弹回来,速度惊人,他忙闪身一躲,那石头擦着他的脸飞过,好险!差点破相了!
  看来,龙王说的这剑周围有一层屏障果然说的不错,这剑还真不是一般人能拿到的。
  他忍不住抬头望向那把剑,剑身的冷光有种神秘而摄人的力量,而那种力量仿佛在召唤着他。
  这样想着,他忍不住迈出脚步,一点一点接近那道光幕,他小心地伸出食指,试探性地向前戳去。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文中的小剧场:
楚靳飞至离那剑百里处站定,从怀里掏出方才捡的石头丢了过去,剑周围瞬间出现一圈耀眼的蓝色光幕,石头触到光幕,一下子反弹回来,速度惊人,他忙闪身一躲,那石头擦着他的脸飞过,好险!差点破相了!
(靳哥:啊啊啊不能破相!破相了可没脸见师父了!
师父:为师说过,切莫沉迷皮相→_→
靳哥:那师父的意思是就算徒弟破相了,师父也会接受我了?原来师父这么爱我哈哈哈~
师父:爱你个头![日常嫌弃死鱼眼])


  第30章 吃醋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毫无阻碍地戳了过去!这让他惊喜不已,他缓缓将整只手伸了过去,一点事也没有!
  索性放开胆子,整个人走了过去,来到了那把剑面前。
  这把插在冰中的剑,剑柄是金色的,通身却纯白无比,透着凛冽寒光,像是察觉到他走近,剑身开始颤动,发出微微的铮鸣音。
  此时,剑身的白光忽然疯狂地向他涌过来,像是在诱使着他将剑拔起。
  身体里血液流动加速,他控制不住地伸出手,握上剑柄的那一瞬间,他感觉到浑身的血液沸腾起来,一举将剑拔出,他握着这把剑,心跳极快,有种想要大杀四方的冲动,而剑也似十分激动,在他手里铮鸣不已,周身白光大亮,像是见到了多年未见的老朋友。
  他挥舞了几下,发现这剑使起来极为顺手,指哪打哪,心有灵犀一般。
  他正兴奋之时,面前这座冰山瞬间垮塌下来,他所站之处的海水开始动荡起来,他欲运力抵御,却被动荡翻搅的海水搅得不能凝神聚力,这时,一道白影迅速向他飞来,身体被狠狠一推,“阿靳快走!”
  将徒弟推开后,白衣帝君手中迅速布出庞大浩瀚的光幕,那光幕的力量柔和宁静,缓缓渗进海水中,渐渐地,海水不再翻搅,海里的所有又恢复成原来的宁静。
  楚靳被推开后,龙王赶来扶住了他,二人站在龙宫门口,看着勾沉将海里恢复宁静。
  龙王目露赞叹:不愧是仙界第一战神,这么快就能将海中动乱平息,看来帝君英姿不减当年啊!
  楚靳心中欢喜不已,师父还是来救他了,师父心里还是有他的!
  做完这些,勾沉忽然感到有些头晕,心里奇怪,这样的动乱还不至于要他头晕的地步,难道是他真气动用太多了?但他也未多想,平复了一下方才因动用真气而混乱的内息,便原路返回。
  看到那道白影飞回来,楚靳激动地唤了一声:“师父!”
  白衣帝君冷冷看了他一眼,目光划过他腰间的宝剑,扔过来一句:“为了把剑连命都不要了是吧?”
  楚靳笑嘻嘻地走过去,拉住勾沉的衣袖:“多谢师父救徒儿,徒儿再也不敢了!如果有下次,您就打徒儿吧!”
  勾沉只冷哼一声,拂开他的手。
  楚靳忍不住在心中哀叹,先前师父的气还没消,现在又惹师父生气了,看来让师父原谅他更难了。
  龙王走过来打圆场道:“这把剑在小王这龙宫数万年,却唯独能被贤侄拔.出.来,可见贤侄天资非凡,日后前途不可限量啊!”
  勾沉冷冷道:“龙王不必夸他,本君的徒弟本君最清楚。他天资愚笨,如今能将剑拔.出.来,本君看也只是误打误撞。”
  龙王有些汗颜,帝君这小弟子身为一个普通凡人,仅仅十八岁便已到达化神境界,还拔出了神仙都不能拔出的宝剑,这叫天资愚笨?看着勾沉冷峻的神色,他方才看帝君对他这小弟子挺好,还以为帝君收了徒弟性子变温和了,现在一看,帝君果然还是这脾气,生气了谁的面子都不给。又想着帝君好不容易来龙宫一次,怎么也得多在他这里待一会儿,能邀请到帝君,以后在其他龙王面前,他也多了一个炫耀的资本。
  是以,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向二人道:“帝君和贤侄既已得到宝剑,那便在小王这宫里吃顿饭吧,正巧小王刚从人界聘了个厨子,做的饭菜十分美味,还请帝君和贤侄能赏小王这个脸。”
  楚靳想,他吃不吃无所谓,主要看师父,这样想着,他不禁看向勾沉。只见勾沉思虑片刻,点头道:“那便叨扰龙王了。”
  勾沉心想,之前徒弟生辰没能吃上人界的饭菜,今日正好可以在这里补回来。转念想到徒弟之前对他做的那些事,又气恼起来,他这么关心这孽徒作何!
  龙王见勾沉答应了,心中无比欢喜,要知道这可是帝君第一次在他这龙宫吃饭,可得好好招呼!
  他欢欢喜喜地将二人迎进龙宫正殿喝茶休憩,吩咐了厨子做饭,又似想起什么,面色不悦地问身旁的虾兵:“罗儿呢?这孩子怎么一点儿规矩也不懂,帝君都来这么长时间了,怎么也不出来拜见一下帝君!”
  那虾兵回道:“回王上,公主不在寝宫。”
  龙王听了,眉头一皱:“不在寝宫?那这臭丫头去哪了?”
  “父王!有人欺负我,你要给我做主!”
  龙王话音刚落,便听到一个娇娇的女音,紧接着,便看一个红衣女子风风火火地从殿外跑了进来,径直跑到了龙王身边,这女子长相娇美,此刻噘着红唇,满脸不高兴。
  一旁坐着喝茶的楚靳听见二人的对话,猜测着来的这个女子该是这龙王的女儿,龙公主。
  龙王一听自家宝贝女儿被欺负了,顿时眼一瞪:“谁敢欺负我的罗儿?!罗儿你说说,谁欺负你了?”
  龙公主的表情忽然变得悲愤不已:“刚刚我变成一条小鱼在外面玩,忽然有一个色鬼把我抓住了,不仅乱摸我的身体,还点我的脑袋!”
  楚靳越听越不对劲,他怎么感觉这龙公主的描述这么熟悉呢……
  他正想着,那边的龙公主继续道:“父王,你要为女儿做主啊!”她说着,拉扯着龙王的衣袖,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龙王瞪着铜铃大眼,怒道:“什么?!竟然有人骚扰本王的女儿?!罗儿你说说,那登徒子长什么样?本王就是翻遍这龙宫,也要抓住他!”
  那龙公主开始回忆起来:“那个色鬼穿着一身白衣服,扎着道士头,就像……就像……”龙公主说着,四处看了看,忽然眼睛一亮,指着下首握着茶杯的楚靳道:“就像他那样!”
  说着,觉得这人有些眼熟,又看了看,忽然大叫一声:“是你!”
  她指着楚靳,激动地转头向龙王道:“父王,就是他!就是这个人!欺负女儿,你要帮我把他抓起来,剥他的筋抽他的皮,为女儿出气!”
 

  第31章 问心

  这龙公主说完,大殿里忽然陷入了一种十分诡异的气氛。
  龙公主却没察觉出来,摇着龙王的手臂道:“父王你怎么不说话啊?这个人欺负女儿,你要为女儿讨回公道啊!”
  龙王心道:楚贤侄看着不像会骚扰自家女儿的人啊,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况且楚贤侄还是帝君的徒弟,如果楚贤侄真的骚扰了自家女儿,这可有些难办了。
  他默了一会儿,指着楚靳问龙公主道:“罗儿,你确定骚扰你的是那位小兄弟?”
  “是,就算化成灰我也认得他!”龙公主点头,不知龙王为何还要确认一遍,“父王你还犹豫什么,赶紧把他抓起来为女儿出气啊!”
  龙王看向楚靳,面容沉肃起来,问楚靳道:“贤侄,本王的女儿说你骚扰她,对此,你有何话说?”
  楚靳没想到他在龙宫外随手抓的那条小鱼竟然是这龙公主,看这龙公主的性子也不是好相与之人,心道这下可麻烦了,他忍不住瞥了一眼旁边的师父,勾沉玉手持着茶杯,悠悠品着茶,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
  看来师父还在生他的气,不肯帮他,心下有些失落。
  龙公主却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冲他叫道:“喂!你这色鬼怎么不说话,你骚扰我还想抵赖不成?”
  楚靳站起来,看向那龙公主,诚挚道:“公主,在下无意冒犯你,在下初到龙宫,对什么都好奇,只是见到了一条小鱼,便捉来把玩一番,却不知那条鱼是公主,无意之间冒犯了公主,在下该死,在下向公主道歉。”
  龙公主瞪着他,一脸不屑:“你以为道歉就能解决问题了吗?将本公主捉来把玩?你当本公主是什么?!你知道你摸到本公主哪儿了吗?你你你……”说着,龙公主的脸忽然红了起来,转头摇着龙王的手臂:“父王,你要为女儿做主啊!这个色鬼摸了女儿的身子,你千万不能放过他,你要把他抓起来,狠狠地折磨他,然后将他剥皮抽筋!”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