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15)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他道:“如果你的生辰礼涉及到与为师肢体接触,为师不能答应你。”
  楚靳道:“徒儿说了不会再强求师父,徒儿如今已经成仙,想去探望母妃的转世,希望师父能与徒儿一同前往。”
  楚靳想,不能碰,那同行总该是可以的,他不知道师父为何不让他碰,可同行久了,总是有机会的。
  更何况,带着师父去探望母妃是他十岁时就已想好的事情,他一定要实现!而且,在他心里,带着师父去见母妃,就像人界带着妻子去见母妃一样,已将师父看做自己妻子一般的存在,想到此,他不禁又望了望眼前这白衣美人,长而卷的睫毛,极美的凤眸,粉红色的唇,无一不令人着迷,如果这美人能让他亲近一下,那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勾沉未想那么多,他身为师父,陪徒弟去探望母妃,这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于是,点头道:“可以。”
  “你可知晓你母妃的转世如今投生在何处?”
  清冷的声音打断了楚靳的遐想,他答道:“徒儿成仙后便去了鬼界查询母妃的转世,查到原来母妃去世后的下一世是投生为一只芍药花妖,且于一百五十年前被妖王娶为妖后,至于没有立刻去认母妃的原因,是徒儿想等师父出关同师父一同去见母妃,如今师父出关,还请师父随徒儿一同往妖界一行。”
 

  第34章 妖界

  “妖后?”
  勾沉微微一诧, 他倒没想到, 徒弟的母妃竟成了妖后,这倒有些棘手。
  自从千年前仙妖大战,他带领天兵将妖界战败之后,仙妖两界井水不犯河水, 而两百年前老妖王病逝,新妖王上任,天帝还小题大做以为妖界要造反将他叫去寝宫商量,后来还邀他下了一宿的棋,让他极为困倦。
  不过,自从仙妖大战后,想来他也已经千年未去妖界了, 也不知这新妖王是个什么脾性, 对他有没有敌意。
  他虽修为强大,但妖界毕竟与仙界不甚来往,而且千年前是他带领天兵打败了妖界, 妖界有些旧部定会仇视他,若来找他寻仇,可就麻烦了。
  所以此行妖界吉凶未定, 想到此, 他嘱咐楚靳道:“仙界与妖界, 可以算是井水不犯河水,为师在仙界虽有一定名望,但在妖界却是无甚作用, 为师千年前曾带领天兵打败过妖界,甚至有些妖兵会仇视为师。所以,到了妖界,你要谨言慎行,勿要仗着自己会一点法术便随意出手,你一个人生事事小,若挑起两界大战,便成了罪人了。”
  楚靳点头道:“徒儿一定谨记,不随意出手。”
  勾沉道:“你回去收拾了一下行李,明日在太虚宫大殿等为师。”
  “那师父你好好休息,徒儿告退。”楚靳说完,便退了下去。
  第二日一早,蹦蹦跳跳从凌霄殿跑回来的阿寻迎面与刚出太虚宫的勾沉楚靳二人相撞,一脸惊诧:“咦?帝君您什么时候出关的?还有帝君你们这是要去哪儿?”
  勾沉道:“阿寻,本君同阿靳要去妖界一趟探望他的母妃,你好好在太虚宫待着,等我二人回来。”
  “帝君放心,我一定看好太虚宫!”
  阿寻点着头,心里有些奇怪,小鬼的母妃,帝君也跟着去探望?他怎么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呢?
  勾沉见阿寻点头,转身与楚靳道:“走罢。”
  楚靳点头,二人御剑而起,消失在阿寻眼前。
  阿寻还有点反应不过来,回过神来心里头又骂楚靳:这小鬼也太黏帝君了!天天跑去跟帝君房门口跟帝君说话也就算了,帝君刚出关小鬼就把帝君拐走了,得!太虚宫又没人了,我还是继续去凌霄殿找宫女姐姐们去吧!
  这般想着,阿寻又蹦蹦跳跳地跑走了。
  跑着跑着,他又忍不住哀叹着:也得亏是我心大,这要是换了别人,早就撂挑子不干了!就这样哀叹着,一路到了凌霄殿。
  他跟宫女姐姐们谈得正欢时,却看见了天帝走过来。
  他和几个宫女姐姐连忙跪下行礼。
  天帝示意他们起身,状似无意地问了一句:“勾沉可还在闭关?”
  天帝陛下每次看见他,都会问上一问,阿寻都习惯了,回答道:“回天帝陛下,帝君已经出关了。小仙刚刚回太虚宫时看见帝君和徒弟楚靳正往外走,说是和徒弟去妖界探望徒弟的母妃。”
  阿寻想,天帝对自家帝君可真关心啊!不像那个讨厌的小鬼,就知道惹帝君生气!想到这里,他在心里又把楚靳骂了百八十遍。
  天帝本以为勾沉还在闭关,没想到这一问,竟然得到了意想不到的答案,颇为惊诧:“出关了?还和徒弟去妖界探望母妃?”心里不觉有些酸,勾沉果然宝贝这徒弟,一出关就跟徒弟走了,勾沉那个徒弟,一看就对勾沉有想法,上次竟然当着他的面就把勾沉给抱走了,想到这里,天帝冷哼了一声,又看见阿寻惊诧的表情,觉得自己有些失态,咳了一声,道:“朕知晓了,你退下罢。”
  阿寻这才和小宫女儿们跑走。
  见人都走了,天帝沉着脸思量着,去了妖界……勾沉之前带兵打败了妖界,这次去该不会有什么事吧?而且勾沉对感情之事还一窍不通,万一被他那个心怀不轨的徒弟……想到这里,不由担心起来,金袍男人在龙椅上坐了一会儿,忽然金光一闪,消失在凌霄殿中。
  而这边勾沉与楚靳二人行了两日,才到达仙妖分界处。
  路上御剑时楚靳一直跟勾沉保持着距离,令勾沉感到很欣慰,徒弟终于能放下对他的情感了,但欣慰之余,他又有点小失落,至于为什么会失落,他不愿去想。
  仙妖分界处驻守的两个仙界兵将见到勾沉,连忙跪下:“见过帝君。”
  勾沉虚扶一下:“不必多礼,本君与徒弟去往妖界有要事,你们先退下罢。”
  两个兵将应声,白光一闪,仙妖结界便出现在眼前。
  面前是像一扇门一样的结界,门中是一圈圈深紫色的光晕,充满了神秘感。
  勾沉指尖白光在二人身上一划,将二人身上的仙气敛去化作妖气,而后指着结界对楚靳道:“从这里进入,便是妖界了,你要跟紧为师,切勿东张西望。”
  楚靳点头道:“师父放心,徒儿一定跟紧师父,不东张西望!”
  勾沉率先穿越了结界,楚靳也跟着穿越过去。
  进入妖界后,楚靳看到眼前的热闹景象,才明白,原来妖界和人界一般无二,也有集市,府邸,只是,妖界的妖跟人长得有些差别,可能是未修炼完全,有的人的脑袋是马,身子却是人的身子。有的人虽已是人形,耳朵却是尖尖的狐狸耳朵,总之,这里的人长得都奇形怪状的,每个人身上五颜六色的妖气弥漫在空气中,混杂在一起,令人眼花缭乱,若是胆小的人见了,定是要被吓晕过去。
  一只美貌狐妖感受到楚靳的注视,转过头来,向他抛了个媚眼。
  楚靳倒是对这狐妖没什么想法,再好看的狐妖,在他眼里,还没有师父的万分之一好看,倒是看到这狐妖的狐狸耳朵,他忽然想起什么,转头向勾沉道:“师父,徒儿记得,元君娘娘说,你的原形是一只狐狸?”
  勾沉点头道:“为师的母亲是狐狸修成的神仙,所以为师的原形是一只九尾白狐。”
  九尾白狐……楚靳望着勾沉清冷白皙的侧颜,这样清冷的人,竟然是一只魅惑的狐狸?师父魅惑起来,会是何等绝色?他又想到两百年前的生辰那日,他压着师父亲的场景来,那双凤眸含着水汽,双颊晕红,被他欺负得委委屈屈的样子,简直要将人的魂儿都勾没了……
  想着想着,心里又苦涩起来,师父如今他连碰都不能碰了……
  勾沉并不知道徒弟在想什么,道:“这里只是普通妖族的聚集地,妖王宫距离这里还很远,不过为师知晓一条捷径,你跟紧为师。”
  楚靳收了思绪,应了一句,而后随勾沉走到一处角落里,只见勾沉念动术法,白光一闪,二人转眼便到了妖王宫门口。
  周遭的天空呈暗红色,面前是一座以红和黑为基调的宫殿,左右架着两个火架,闪着幽幽火光,气氛颇为诡异,门口有两个妖兵在把守。
  见此,勾沉转身对楚靳道:“为师曾与妖界有过节,实在不宜出面,既是你来探望母妃,便由你去与那妖兵说,为师在你身后护着你。”
  楚靳点头,郑重向勾沉道:“徒儿必不会让师父受到伤害!”
  勾沉略一点头,觉得这话有些别扭,便见徒弟已经走上前去。
  那两个把守的妖兵挥出手里的长戟将他一拦,表情凶神恶煞:“你是何人?胆敢入我妖族王宫!”
  楚靳抱拳道:“在下楚靳,欲求见妖后,烦劳二位兄弟帮在下通报一声,向妖后传句话,可还记得二百一十八年前楚国皇宫的楚靳。拜托了!”
  那两个妖兵上下扫了楚靳一眼,目光轻蔑:“不过是个普通小妖,我们凭什么帮你转告?”
  楚靳未想到这妖王宫的妖兵态度这般恶劣,而自他被师父收为弟子以来,还从未有人对他这般态度,这两个妖兵的态度让他想起了从前楚国王宫里那些狗仗人势的小太监,心中一怒便要发作起来。
  忽然听身后有脚步声传来,只见这两个妖兵眼睛都直了,“这位美人是……”
  楚靳回头一望,只见勾沉长发披散下来,头上两只纯白的狐狸耳朵,身后九条毛茸茸的大尾巴高高翘了起来,凤眸清冷,神态高傲,手里亮出一块银色令牌:“本王是九尾狐族狐王,他是本王的徒弟,我二人有要事求见妖后,烦劳二位通禀。”
  两个妖兵一见到这令牌,神色立马严肃起来,“狐王陛下请稍等,我们这就去!”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勾沉,楚靳觉得浑身血液沸腾了起来,“师父,你……”
 

  第35章 助攻

  勾沉方才犹豫没有变身的原因, 就是担心徒弟见到自己这副模样会陷得更深。
  他见徒弟之前安分守己的模样, 想着徒弟终于放下了,不想再令徒弟再生出些不好的想法来,可他见徒弟无法进入妖王宫,又为徒弟着急起来, 实在没办法不得已才变身。
  既如此,他只好努力忽略徒弟的异状,面色如常地解释道:“为师原来的身份不方便,见你这里有些为难,便借用了一下舅舅的身份,为师的母亲原是九尾狐族,舅舅是狐王, 九尾狐族是上古狐族, 在六界独居一地,比普通妖族的地位高了很多倍,若论血脉纯正, 可以说九尾狐族狐王的地位,比妖王还要高了那么一些。所以,舅舅的身份足以让我们见到妖后。但这令牌是为师用法力幻化出来的, 骗骗这两个妖兵还行, 但瞒不过妖后。所以你一会儿进去, 尽快与妖后说明你的来因,与妖后相认。”
  楚靳听得有些心不在焉,眼睛直直地望着这清冷的狐妖美人, 咽了咽口水,点头,师父不让他碰,还这般勾引他,真想……
  勾沉被自家徒弟火热的视线烧得实在受不了,冷冷道:“你莫要再这般看着为师,你若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为师这便回去,你自己探望母妃罢!”
  楚靳听后,失落垂眸,将一切情绪压下,“徒儿知晓,徒儿不敢。”
  见徒弟这副样子,勾沉又觉得自己的话说得有些重,但他也不能再说些什么给徒弟希望。
  就这样,二人相对无言,直到两个妖兵出来,向二人比了个“请”的手势,恭敬道:“二位请进。”
  勾沉率先走了进去,楚靳随后,盯着前面那道白色身影,喉咙干渴起来,明明是那样清冷的一个人,后面这九条毛茸茸的尾巴为其凭生出一股魅惑来,随着白衣帝君的行走,一摇一摇的,搔在他心里,让他的心痒得不行,却又碰不到,实在是折磨人。
  二人跟着两个妖兵来到妖王宫大殿内,只见上首坐着一个衣着华贵,眉目温婉的女子,虽然身份变了,但模样还是没有变,一下子就勾起了楚靳的回忆。
  妖后的视线在二人身上划过,在楚靳身上顿了一下,最后落在了勾沉身上,“本宫听闻,狐王陛下想见本宫,不知狐王找本宫有何事?”
  勾沉回头看向楚靳,楚靳会意,径直上前跪下唤了一声:“母妃!”
  妖后一惊,细细打量着楚靳,只觉这男子身上的气息颇为熟悉,不觉想到了什么,眼睛倏然瞪大。
  像是猜出她心中所想,楚靳撤掉了自己身上掩蔽的妖气,泪眼朦胧道:“母妃可还记得两百零八年前楚国王宫的楚靳?母妃,我是你的孩儿楚靳啊!”
  “楚靳……阿靳!我的孩子!”妖后再不疑有他,快步从王座上走下来,抱住了楚靳。
  二人抱着哭了一会儿,妖后望着楚靳,感叹道:“想不到我的阿靳已经是神仙了,还长得这般俊朗,告诉母妃,你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
  “母妃,这一切都要感谢师父,是他收我为徒,教我修炼,徒儿才能有今天,才能有所成地来探望您。”楚靳说着,转头望向勾沉。
  见妖后望向自己,勾沉将狐狸耳朵和九条尾巴收起来,释放出身上的仙气,语带歉意地向妖后道:“抱歉,妖后,本君方才骗了你,本君不是狐王,本君名勾沉,是仙界之人,方才迫不得已才借用了舅舅狐王的身份,但本君此次前来并无恶意,只是陪徒弟来探望他的母妃。”
  妖后虽听说勾沉的名讳,但她也不是不明事理之人,再说她对千年前的仙妖大战也不甚了解,点头表示理解:“原来是仙界的勾沉帝君,多谢帝君教导本宫的孩儿。”
  勾沉颔首道:“妖后不必客气,本君既收阿靳为徒,教导阿靳便是本君的责任。”
  对于儿子能遇见这么好的师父,妖后自然很欣慰。
  楚靳光顾着认亲,激动之余才想起来妖后和他不一样,母妃是转了世的,并没有前世的记忆,奇怪母妃是怎么认出他的,妖后便笑着给他解释起来。
  原来妖后自投生成花妖嫁给妖王后,这些年一直无所出,看了妖族的巫医,巫医只说时候未到,待时机成熟,麟儿自会降临。
  后来妖王见妖后成日郁郁寡欢,便寻了个宝物给她把玩,这宝物名为昆仑镜,能制造梦境,也能叫人忆起前世,妖后对自己的前世也十分好奇,便用了一下,忆起了前世,想到她前世在人界还有个儿子,便牵挂起儿子来,想到妖界都已过了两百年,人界自然过了上千年,儿子定然已不在人世,她便去鬼界查,却并没有查到儿子的踪迹,心下失落,却也无能无力。
  她与妖王没有孩子,可此刻认了前世的儿子,也一样欢喜不已,提出要在妖王宫设宴款待自家儿子与勾沉帝君,还为二人在妖王宫收拾出来两间屋子,要二人在这里小住几日。
  楚靳与勾沉自然答应。
  妖后便安排二人先在房间里住下,吩咐了人准备着宴席,待晚上妖王回来一同赴宴。
  等待妖王的这段时间,勾沉在自己房间里看书,而妖后拉着儿子在屋里说话,母子俩好不容易相认,自然有说不完的话。
  谈着谈着,妖后就问到了儿子的感情问题,可这一问,她觉得十分奇怪。
  她问儿子成亲了没有,儿子摇头,问儿子有没有心仪的姑娘,儿子摇头,问儿子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儿子还是摇头。
  他们母子虽只相处了十年,但早已心灵相通,凭她多年做母亲的经验,儿子一定有事瞒着她!
  当妖后决定对儿子刨根问底之时,楚靳也担心母妃会不同意他对师父的情感,便转开话题,问起母妃妖王对她如何,他觉得看母妃的状态,妖王对她应该不错。
  果然,一提起妖王,已为人妇的妖后难得出现了少女的姿态,整个人都没有了之前在楚国皇宫的怨气。
  她说妖王对她很好,她说她只是一个低等的芍药花妖,却没想到竟然能得到妖王的眷顾。
  她说妖王是洁身自好的好男人,在事业有成之前绝不娶妃,所以在妖王还是皇子的时候,别的皇子早已娶了一大堆妻妾,他却洁身自好,一个女人也未娶,专心学习政务。
  其他皇子都认为他是个怪人,还怀疑他根本不喜欢女人,喜欢男人,羞于启齿才不敢娶妃。
  但这些风言风语妖王听听就过去了,仍然专心政务,提升自己。
  后来老妖王去世后,妖王这些年专心政务提升自己的效果就表现出来了,别的皇子都娶一大堆妻妾沉迷秦楼楚馆荒废自我,而他却专心提升自己,获得了最多的民心,所以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后,只有他脱颖而出,成功登上了王位。
  大家都想,这妖王登上王位了,总该娶位王后吧?但妖王刚上任时,光顾着忙政务,没顾得上这些,娶后的事情便搁置下来,以至于妖王上任后的五十年都没有选妃,当妖王真的闲下来,准备选妃的时候,发现自己这些年一直忙着提升自己,对喜欢什么样的女人一无所知。
  妖王虽没经历过爱情,但他之前还是皇子的时候,见惯了兄弟们玩弄女人的感情,对这种行为颇为不齿。
  他认为,一个男人一生只娶一个女人,一生爱一个人,彼此忠诚,这才是最完美的爱情。
  所以,他决定只娶一位王后。
  他想,既然只选一位王后,那么一定要慎重。
  这位王后必然是自己喜欢的人,在见惯了妖族大臣们涂脂抹粉思想庸俗的女儿们之后,妖王决定微服私访,在普通妖族中寻找自己的心仪之人。
  当他看见在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芍药花妖的时候,他想,这个就是他要找的人了。
  而恰好的是,那只芍药花妖也对他一见钟情,二人就这样相爱了。
  妖后说她也没想到自己会得到妖王的眷顾,不在乎她是个低等妖族,不顾妖族大臣的反对,娶她为后,且一生只娶她一个人,婚后也对她很好,妖后觉得自己很幸福,唯一遗憾的是,这么多年二人一直无所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