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17)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盯着面前的人良久,这双极美的凤眸依旧如此冰冷,仿佛在告诉他这些年的爱是一个笑话!他怒极反笑:“好,好,好!既然太傅一心求死,那朕就成全太傅!”说罢,手上一个用力将容沉甩至床下,“来人!太傅意图谋反,将其打入天牢!”
  很快冲进来两个侍卫,将地上的容沉拖起来,容沉两只手腕被抓着,整个人虚弱无力,却低着头不愿看他一眼。
  楚靳冷笑着补了一句:“给朕把他与那些犯了奸.淫罪的犯人关在一起!”
  如愿看到容沉抬头看他,那双冰冷的凤眸出现了一丝恐惧之色,或许,还有恨意。
  


  第38章 激怒

  “进去吧你!”
  容沉被狠狠一推, 紧接着牢房的门被锁上。
  见到新人, 牢中原本的囚犯拥上来,当中响起来一个纤细的笑声:“哎哟~这是谁呀?”
  面前的这些人又脏又黑,且看着他的目光不怀好意,容沉内心厌恶起来。
  有人认出他来:“好像是容太傅!”
  其他人惊讶起来:“太傅?这么大官呐!”
  有人不以为然:“太傅又怎么样?还不是跟我们关在了一起!”
  容沉不理会, 径自走到一个角落里坐下,失去功力让他身体极为虚弱,他需要休息。
  未料这群人跟着容沉过来,其中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率先走出来,在容沉面前蹲下来,望着容沉清冷白皙的脸蛋儿,流里流气地道:“美人儿, 来陪老子说说话啊!”
  说着, 一双手就要抚上容沉的脸。
  容沉挥开他的手,冷冷道:“请阁下注意你的行为,在下是个男人, 不是你口中的美人,也不要对在下动手动脚。另外,在下累了, 需要休息, 而且也没有陪他人说话的义务!”
  男人从来没有被这样对待过, 当即怒道:“靠!到了这里你还跟老子装矜持,老子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你还敢嫌弃老子!男人?在老子眼里一样x!”
  “来人, 给老子把他抓起来!嫌弃老子!老子让你知道知道老子的厉害!”
  男人话音一落,身后走出三个壮汉,向容沉走过来。
  “谁敢碰我!”容沉下意识想要出手反抗,却忘了自己如今毫无内力,双手软绵绵的使不上力,一下子就被擒住。
  三人将他抬到一个石床上,让他动弹不得。
  男人走过来,捏住他的下巴,满脸得色道:“太傅感觉怎么样?还敢反抗老子吗?”
  容沉吐了他一口唾沫,舌尖用力便要咬下去。
  男人看出容沉的意图,立刻捏住他的双颊,迫使他张开嘴巴,令他不能自残。
  做完这一切,他看着床上的美人,灰暗的牢房中,美人容色昳丽,肌肤如雪,仿佛会发光一般,凤眸里满是屈辱,感慨道:“太傅就是太傅,还挺贞烈!还跟老子玩咬舌自尽这一套,看在你长得这么美的份儿上,老子就不追究你吐老子一脸唾沫了,美人儿,老子这就来宠幸你!”说罢,便迫不及待撕扯着他的衣服。
  周遭的起哄声不断,容沉神色恍惚,想不到他清白一世,最终却要被人……
  忽然传来一声暴喝:“都给朕住手!”
  牢门忽然被打开,一个身着明黄龙袍的男人走了进来,容貌英俊无匹,身材高大挺拔,周身散发着王者之气,深邃的眼睛漆黑如墨,仿佛在酝酿着一场风暴,身后跟着十几名狱卒,所有人不由自主跪了下去。
  楚靳快步走到容沉面前,看到容沉长发散乱,衣衫破烂,露着大片白皙的胸膛,眼神空洞,那双清冷的凤眸像是已经失去了原本的色彩。
  楚靳看得心疼不已,沉声问道:“告诉朕,他们有没有碰你?”
  容沉偏过头,一副不愿与他说话的样子。
  楚靳握紧拳头,站直身子,在牢房内扫视一圈,一把将跪在容沉边上的男人拎起来,眼神阴鸷之极:“你用哪只手碰的太傅?”
  男人吓得屁滚尿流,连忙摆手道:“没有没有,我没有碰太傅,皇上饶了我饶了我!”
  楚靳将他狠狠掷回地上:“把他两只手都给朕剁了,凌、迟、处、死!”
  男人听了,脸上露出惊惧之色,下面飘出骚臭之味,急忙磕头:“皇上饶命啊皇上饶命啊,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很快有两个狱卒走过来,将男人拖走。
  见此,牢房内所有囚犯都瑟瑟发抖,不断磕头哀嚎道:“皇上饶命皇上饶命啊……”
  楚靳暴喝一声:“都给朕拖下去!你们是什么东西?!也配碰太傅!”
  狱卒将剩下的人也都赶到别的牢房去。
  直到再没有其他人,楚靳在容沉床边坐下,神色温柔地安抚道:“好了,他们都走了,不会再有人伤害你了。”
  容沉依旧不说话,他面对着墙壁,如瀑的黑发在石床上散落开来,侧颜莹润如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楚靳望着问:“你在生朕的气?”
  良久没有等来一丝回应,楚靳心头火气上来,将容沉的脸扳过来:“容沉,你看看朕。”
  眼前人的容颜依旧那么美,美得令人心折,可这双凤眸却比之前更冰冷了,冰冷得让人心寒,或许,不是冰冷,是失望了,浓浓的失望,还有恨。
  楚靳被这目光伤到了,内疚道:“朕不是有意的,朕之前只是太生气了,你原谅朕好不好?”
  容沉望着他良久,终于开口,声音是沙哑的,却依旧动听:“皇上觉得自导自演很有意思?”
  “朕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这样对你……”说着,想到那些人碰了他的太傅,楚靳心里怒意上涌,骂道:“他们是什么东西?也配碰你!”
  容沉望着他,冷笑:“那你又是什么东西?”
  眼前人凤眸冰寒,声音刺耳又刻薄。
  我这般跟你道歉,你却不领情!之前的心软一下子荡然无存,楚靳的眼神迅速阴沉下去:“朕是什么东西,太傅很快就会知道!”
  ……5427
  

  第39章 青楼

  楚靳将人打横抱起来, 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轻柔道:“以后在朕面前,不用自称臣,像方才那般自称‘我’就好。”
  美人长睫颤了颤,闭上双眼道:“多谢皇上恩典。”
  楚靳抱着容沉上了马车, 马车摇摇晃晃,香炉袅袅飘起醉人的香气,容沉便靠在楚靳怀里迷迷糊糊地睡着。
  楚靳抱着怀里的人,满足得很,美人蜷在他怀里,只露出一张白皙的脸蛋儿,他看得心都要化掉, 忍不住拢紧美人的披风, 在美人颊边印下一吻。
  似是感受到他的触碰,美人蹙了下眉,呓语一声, 将脸埋在他怀里,再不肯露出来。
  楚靳看得好笑,心中愈发爱怜起来, 老老实实地不再动作, 让美人睡个好觉。
  到了地方, 楚靳将美人的脑袋从自己怀里剥出来,轻轻在他耳边唤道:“阿挑,咱们到了, 该下车了。”
  容沉睡梦中依稀听见有人在唤他的小名,声音很温柔,让他想到了小时候母亲唤他时的温柔模样,他小时候挑食,母亲就给他取了个小名叫阿挑,天天阿挑阿挑的叫,可是母亲如今已经不在了……是谁在唤他呢?忍不住睁眼,望见一张棱角分明的脸,入鬓的长眉,深邃的眼睛,英俊而威严,是他这辈子也忘不掉的一张脸。
  他冷下声音问:“皇上如何知道我的小名?”
  “朕先前听到容老将军这般唤过你,便记在了心里。”楚靳望着他,弯着唇角,眉眼温柔,“朕想这般唤你很久了,今日终于唤出口了。”
  他的小名只有爹娘唤过,如今被这个强迫他的人唤来,他感到不自在,张了张口,想制止楚靳,可望着楚靳的笑容,却没说出口。
  不过一个小名,由他罢。
  楚靳见容沉没有拒绝自己的称呼,心里欢喜无比,将容沉扶起来,对他道:“朕先下去,在下面接着你。”
  容沉点了点头。
  楚靳便下了马车等待,很快见着一只白皙细腻的手掀起帘子,黑色兜帽下是一张清冷白皙的容颜,凤眸若冰雪,如坠入凡尘的仙子,让人目眩神迷。
  楚靳伸出双手,美人犹豫了一下,握住了楚靳的手。
  楚靳就势将人抱在怀里,美人蹙眉“嗯”了一声。
  楚靳连忙低头,关切地询问道:“怎么了?”
  美人埋着头,支吾道:“……有些……不舒服。”
  楚靳的动作愈发小心翼翼,吻上他的额头,温柔道:“乖,再忍一会儿。”
  美人闷闷地“嗯”了一声。
  楚靳将美人的披风拢紧,示意两个侍卫跟着,转身走进了对面的楼里。
  楼里喧嚣得很,多的是大腹便便的老爷搂着怀里的美人,畅饮调笑,一副歌舞升平,醉生梦死的场景。
  不过这里与一般青楼不同,这里陪客人的都是男子,脸上个个涂脂抹粉的,为的就是讨好那些一掷千金的恩客。
  看到那些男子搔首弄姿的样子,楚靳感到有些不舒服。
  怀里的容沉显然听到了声音,从兜帽里探出头来一看,怔愣了一下,蹙眉质问楚靳道:“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
  这时,一个浓妆艳抹、身材肥大的女人挥着手绢向他们走过来,看样子是这楼里的老鸨。
  她见楚靳衣着不凡,身后还跟着两个护卫模样的人,心想这定然是哪家大官的公子出来找乐子了,便热情地道:“这位公子看着脸生,是第一次来吧?要不要奴家给您介绍一下我们这里的头牌,容貌身段都是一等一的好,保准给您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说着,又见到楚靳怀里还抱着一个男人,有些疑惑:“公子这是?”
  看到容沉的容貌时便被惊艳了,只是一个侧脸,便比她楼里的头牌还要美,皮肤白得,像神仙一样,冒着仙气儿,这通身的气度更是旁人难以企及。
  她有点不懂这有钱人家的公子,怀里有这么一个极品,还要到她这楼里来寻欢作乐?
  容沉见有人来了,不想让他人看见自己如今的样子,自觉缩回楚靳怀里。
  楚靳做出一副浪.荡公子的模样,趾高气昂道:“就点你们这里的头牌了,但本公子不用他伺候,给本公子在他隔壁准备个房间,要听得清楚的。”
  老鸨张大嘴巴,这有钱人家公子癖好还真稀奇,跑到她这里来看活春.宫来了?
  楚靳懒得跟她废话,直接递给她一块金元宝。
  老鸨两眼放光,赶紧接过来,冲他挤眉弄眼道:“公子里面请里面请,我们这的房间都是特殊的,保管您听得清清楚楚!”说着,自觉给楚靳带路。
  楚靳抱着容沉跟着老鸨一路走到二楼的一个房间里。
  老鸨走到床前,热情地给他介绍道:“床上的这堵墙跟隔壁是连着的,墙壁的材料特殊,所以隔壁在做什么,这里能听得一清二楚,而且这块砖头是活动的,您也可以拿下来赏看。”说着,按在墙上的一片凸起上,将那块砖头拿了下来,果然对面的房间一览无余。
  她忍不住瞟了一眼楚靳怀里的人,冲楚靳眨眼道:“方便您一边赏看一边享受……”
  楚靳自然不喜让旁人看他的阿挑,挥手打发道:“行了,你下去吧。”
  “祝公子玩得愉快!”老鸨收了金元宝心情也好,挥着小手绢向他告别,转身走出去带上了门。
  楚靳先将容沉放到床上,而后自己上了床,让容沉面对面坐在自己怀里。
  容沉身上难受,闭着眼睛任他摆弄,乖巧得像个瓷娃娃一般,看得人心软软的。
  楚靳凑到美人耳边道:“阿挑方才问朕带你来这里做什么,朕现在回答你,阿挑不会伺候人,朕带你来学一学。”
  容沉一听,白皙的脸颊瞬间染上了两团红晕,睁眼瞪视他,表情屈辱:“你……!我不学!”
  ……771



  第40章 主动

  容沉想, 一个男子, 怎能这般没有尊严?又想到他自己也是如此,又有什么资格同情他人?一时间悲哀不已。
  又过了许久,那边的声音终于停下,那官老爷道:“美人儿今日的表现本官很满意, 这是本官奖赏给你的。本官还要回去给夫人过生辰,就不多待了,改日再来看你。”
  那头牌虚弱地道:“谢大爷,大爷以后常来,奴家在这里等您。”
  而后听见了关门声,那官老爷走了。
  紧接着有大夫进来给那头牌上药,那头牌的叫声痛苦不已。
  那大夫劝道:“你的身子实在不适合再接客了, 起码得休养一个月。”
  “一个月?”那头牌听了, 声音焦急,“不行,我不接客, 妈妈就没有钱赚,妈妈没有钱赚,就会打我, 我不想再过那种挨打的日子了。”
  大夫一声叹息:“那我也无能为力了。”
  后来那大夫也走了, 屋子里响起了那头牌的低泣。
  容沉听得同情不已, 犹豫了一下,抬头望着楚靳请求道:“帮帮他罢。”
  楚靳挑了挑眉:“阿挑想帮他?”
  容沉点头道:“他很可怜,我想给他赎身, 再给他一些银子,让他好好养病,下半辈子不要再受这些苦了。”
  他想,这是一个和他一样苦命的人,他想帮他。
  若他还是从前那个身怀武功的容太傅,他定然会自己出手相帮,可如今他武功尽失,又被这皇帝……虽然心中不愿,但他要帮那苦命的人,也只能求助于眼前这个人了。
  楚靳的目光划过容沉雪白的颈项,眼神幽暗:“朕今日帮了阿挑,阿挑该如何报答朕?”
  容沉望着他,凤眸里的色彩渐渐黯了下去:“只要你能帮他,你要我如何我便如何。”
  楚靳凑近他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阿挑可要记住你说的话。”
  说罢,将外面守着的两个侍卫叫进来,给了他们一些银子,叫他们给那头牌赎身,顺便嘱咐他们把那个“官老爷”的官帽给摘了。不好好当官跑到这里来寻花问柳,朕要这废物作何!
  实际上,不消阿挑说,他也会这样做,如今阿挑既说了,那他便多了一个亲近阿挑的机会,他何乐而不为呢?
  两个侍卫走后,他转身望着容沉,笑问:“朕如此做,阿挑可满意?”
  “多谢皇上。”
  容沉点了点头,头发自然垂下来一缕落在颊边。
  他抬手将那缕头发别在容沉耳后,美人低垂着头任他动作,长睫不断颤着,身子也有些抖,极为不安的样子,好像他是毒蛇猛兽一般,他双臂向前一伸,将人捞在怀里,低笑道:“这么害怕?朕可是帮了你了,你方才答应朕什么?”
  容沉埋首在楚靳怀里,闷闷地回了一句:“我记得。”
  楚靳亲亲他的额头,道:“朕带你回宫。”
  ……
  容沉仍觉得这样是不对的,他只是单纯地感到很累了,迫不得已才主动求饶。
  实际上,他觉得求饶是耻辱的,他一个曾经带兵打仗的将军,就算被敌军困住九死一生之时也从未求饶过,但他如今所有的尊严都被这个他一手带大的孩子亲手打破,他还有什么尊严可言呢?但是见楚靳这般高兴,也许,楚靳是真的喜欢他?可是,楚靳喜欢自己什么呢?自己只是奉先皇的命教书而已,楚靳为什么会对他产生这样的情感?
  楚靳见容沉发了呆,亲昵地蹭了蹭他的鼻尖,声音低沉如醇酒:“阿挑在想什么?”
  容沉望着楚靳,认真地问道:“皇上……为何会喜欢臣?”
  楚靳听容沉主动问起,唇边绽出一个温柔的笑来:“阿挑可还记得朕跟你说过,朕六岁见你时,就喜欢上你了。”
  “六岁?”容沉微张着口,十分震惊的模样。
  “你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吧?可是,朕真的是这么想的,朕见到你,就在想,哪里来的一个这么好看的神仙,我想把神仙藏起来只给我一个人看,现在神仙终于在我怀里了。”楚靳说着,卷起美人的一缕发丝放在唇边吻了吻,“阿挑,你相信吗?朕自出生起,梦里就有一个白衣飘飘的神仙,直到见到你,朕想,上天一定是听到了朕的祈求,才将你送到朕身边。”
  望着帝王真挚的眼神,容沉忽然不知道说什么好,“臣……受不起。”
  楚靳眼中闪过失落,在他额间轻轻印下一吻,“没关系,朕会等,等到你真正愿意接受朕的那一日。”
  容沉道:“皇上迟早要娶妃。”
  楚靳望着他,深邃的眼眸盛满了深情:“朕不娶妃,朕喜欢的只有你一人,朕若娶妃,岂不是背叛了你?”
  容沉张了张口,想说臣不在乎,却变成:“就算皇上同意,满朝文武也不会同意,臣的家人更不会同意。”
  听此,楚靳的眉眼间散发出凌厉的气势来:“朕是皇帝,朕说如何便如何,岂容他人置喙!”
  “你若想家了,朕可以陪你去探望他们。”
  容沉听到这里,摇头大惊:“臣的家人不会同意臣与你……”
  楚靳连忙将人搂在怀里安抚道:“朕会想办法让他们同意的。总之,你的一切顾虑都不是问题。”说着,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内心激动不已,挑起怀中美人的下巴问道:“阿挑问了这么多,是准备接受朕了吗?”
  容沉低垂着眸,“臣……”
  楚靳却没有勇气再听,低头吻吻他的唇,露出一个苦涩的笑来:“别说了,朕会等。”
  望着楚靳,容沉心里忽然生出一丝内疚来,这个人欺他,辱他,废他武功,拿他的家人要挟他,他该恨这个人,可他为何还会同情这个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