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19)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勾沉的心情本就被徒弟搅得一团乱麻,此刻听荡魔这般说,心中一怒,长剑刺出,“本君今日就结果了你!”
  荡魔迅速散做一团黑气躲开,飘到远处又重新化出形态来,一副受到极大惊吓的模样:“哎哟哟,可吓死我了,我说勾沉咱们好歹也是交过几回手了,你下手就不能轻点?”
  勾沉却没时间跟这荡魔废话,身形一动,持剑向荡魔所在处疾奔而去:“废话少说,将本君徒儿的剑交出来!”
  荡魔眼珠一转,径直向一旁的楚靳抓去。
  楚靳修为没有荡魔高,又一直紧张地盯着勾沉看,猝不及防被荡魔抓住。
  荡魔抓着楚靳的后颈哈哈大笑道:“本座修为没你高,为何要跟你打?抓住你这小徒弟不就能威胁你了!”
  勾沉见到徒弟被抓,当即怒道:“本君奉劝你尽快将我徒儿放了,否则本君便不客气了!”
  楚靳向勾沉吼道:“师父你别管徒儿,你快走!徒儿先前做错了,徒儿死不足惜,徒儿只希望你能原谅徒儿之前……”
  还未等楚靳说完,勾沉似想到什么,脸一红,喝止他道:“你闭嘴!本君不会扔下你!”
  荡魔的眼珠在二人之间转了转,觉得气氛十分微妙:“好一副师徒情深的画面啊!”
  他看着面前那个清冷的白衣帝君,贴近楚靳的耳边压低声音道:“小子,今日本座心情好,不如送你一份大礼如何?”
  楚靳心头一跳,“你想怎么样?”
  “别激动,你会喜欢的。”荡魔邪邪一笑,而后手中化出一团黑雾向勾沉散去,“勾沉,本座老早就看不惯你这副高高在上的模样了,今日看你这小徒弟顺眼,决定成全他一把,这可是本座研制了好久的媚神香,老伙计你就慢慢享受吧!”说罢,将手中的楚靳向勾沉抛去,旋即化作一团黑气飘走,山谷中回荡着荡魔粗噶沙哑的笑声,听起来竟有些猥琐,“小子!本座拿了你的剑,这就当做给你的补偿吧!可不要太感谢本座哦~”
  楚靳被荡魔抛到地上,忙爬起来跑到勾沉身边询问:“师父你怎么样师父!”
  勾沉只觉鼻间萦绕着一股奇异的香气,让他脑袋晕眩不已,可恶!他竟中了这荡魔的计!用尽全身力气喊出一句:“别碰为师!”便倒了下去。
  楚靳反射性地接住了勾沉下落的身子,这一刻,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二百年了,他终于再次抱到了师父,不是在梦里,而是真真切切的,师父就在他怀里。
  他望着怀中双眸紧闭的美人,心中既激动又满足,有邪恶的情绪钻出来,手臂情不自禁地收紧,唇边勾起一个邪魅的笑,不碰你?怎么可能?
  ……6568
  楚靳望着美人眼角挂泪,可怜兮兮的样子,笑问:“那师父亲亲徒儿?”
  楚靳本以为勾沉会想昆仑镜里那样亲他的脸,没想到勾沉想也没想直接吻上了他的唇。
  楚靳立刻抱着美人将这个吻加深。
  放开时,勾沉白皙的脸蛋儿红通通的,气喘吁吁。
  楚靳看得心中怜爱不已,轻柔地将他黏在脸颊的发丝别在耳后,勾沉却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凤眸里带着恳求:“阿靳,为师饿了,你能出去帮为师摘些果子来么?”
  楚靳还沉迷在师父刚才主动亲自己的喜悦中,此刻心情好得很,不疑有他,吻了吻勾沉的鬓发:“那师父在这里乖乖等徒儿回来。”
  勾沉点了点头。
  楚靳手中金光一闪,化出一身纯黑的袍子来,向洞外走去。
  楚靳走后,勾沉急忙拾起地上的衣服穿在身上,因为尾巴的问题,他将袍子后面撕开些许,迫不得已把尾巴露在了外面,好不容易才穿好,双腿打颤地走出山洞。
  他不能继续留在这里再被徒弟抱着做这些事了,他的法力已经全部被徒弟吸走,毁灭之力连带着他的修为全部在徒弟体内,这力量足以动荡六界,一旦徒弟大肆动用法力,必会惊动三尊,到时候后果不堪设想!
  他该如何做,才能挽救这一切?勾沉思虑着,却听见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勾沉!原来你在这里!”语气中带着惊喜。
  勾沉抬头,看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第43章 识破

  天帝自听阿寻说勾沉跟着徒弟去了妖界, 他就马不停蹄地跟了过来, 未料却被驻守在仙妖边界的兵将拦住,说什么如今仙妖两界的关系还没有到随意走动的地步,他万金之躯,实在不宜冒险。
  他想了各种办法, 终于支开了那两个兵将,进入了妖界。
  可谁知当他到了妖王宫,妖王却对他说勾沉和徒弟已经走了,他问二人去哪了,妖王说也不知道。
  他失落万分,漫无目的地在妖界走着,想着能不能碰见勾沉, 虽然知道这机会很渺茫。
  没想到当他走进这个山涧, 就看见了那个白衣飘飘的身影,勾沉的身形,他绝不会认错, 当即唤了一声便赶了过去。
  可当他走近,却被勾沉的模样震惊,这个他珍藏在心里多年的人, 如今发丝散乱, 嘴唇红肿, 身上的白衣褶皱不堪,双腿打颤,眼前的一切昭示着勾沉已经……他又心痛又恼怒:“勾沉, 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朕要把他大卸八块!”
  勾沉未想到自己这样被天帝瞧了出来,忙解释道:“是臣不小心跌倒了,才弄成这样的。”
  “跌倒了?”天帝紧紧盯着勾沉,又注意到他的狐狸耳朵和尾巴,大惊:“勾沉你的修为……”竟全部散去了!勾沉作为仙界第一战神,修为之深除三尊外无人能及,谁能令他失掉修为?
  而且勾沉如今的样子……好像又好看了许多,天帝看着看着,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勾沉心头一跳,又急急忙忙补充道:“臣碰见了荡魔,不小心中了荡魔的计,失掉了修为后又跌倒了,才弄成这样的。”
  见勾沉这般反应,天帝自然不会相信勾沉的说辞,可他也不能明问,那样对勾沉对自己都是一种伤害,对于勾沉变成这样的原因,他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一个人,勾沉是与徒弟一同出来的,勾沉变成这样,徒弟却不见踪影,想到这里……他沉声问:“你那徒弟呢?”
  果然听到徒弟这两个字,勾沉身子一颤,仿佛受到了惊吓一般,“他……他……臣叫他去做别的事了,他做完自会与臣汇合。”说到这里,他十分担心徒弟会追上来,现在这种情况,他不宜再与徒弟接触。于是他看向天帝,眸光中带着请求:“臣如今没有修为,行动不便,臣能先到陛下那里借住一晚么?”
  天帝自然不会拒绝勾沉,勾沉主动请求要在他这里借住一晚,他乐不得,当即不再想其他事,点头笑道:“当然可以,只要是你提的要求,朕都会满足你。”天帝说话的时候,沉郁的面容显得极为温柔。
  而勾沉却未注意这些,他听到天帝的自称,恍惚了一下,想到昆仑镜里那一世,他与徒弟的纠缠,情绪有些低落。
  这时,天帝召来一片云,走到勾沉身边,想伸手扶他:“勾沉,你现在身体虚弱,朕来扶你上去罢。”
  勾沉反射性地躲开,疏离道:“多谢陛下美意,臣自己可以。”说罢,艰难地迈开腿,因为腿上无力,差点没站住跌下来,他只好手脚并用地爬上了那片云,站起来,努力让自己看起来若无其事,有些悲哀地想:他何时这般狼狈过?
  望着云上那个微微颤抖的白衣人,天帝垂在身侧的手不自觉握紧,都这样了,还在拒绝他?他真的那般不如勾沉那徒弟吗?罢了,难得勾沉主动请求借住在他这里。
  他迈上云,手上泛出金光,施起法术,云团便载着二人飞上天空。
  一路上,微微一点风吹都让勾沉的身子摇曳不已,天帝看得心疼,数次想来扶勾沉,却都被勾沉咬着牙拒绝了。
  最后天帝无可奈何,在勾沉周围布下一道避风术,这才安然到了九重天。
  天帝带着勾沉经过凌霄殿时,恰好被正在凌霄殿门口跟宫女姐姐聊天的阿寻看见了,阿寻向二人行了礼之后,十分兴奋地叫道:“帝君您可算回来了!您可知道你们走了就剩阿寻一个人冷冷清清在太虚宫,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阿寻哭唧唧了一会儿,想到貌似还少了个人,东张西望起来,“诶?小鬼呢?小鬼没跟您一起回来么?”
  勾沉平静道:“本君叫他去做别的事了。另外,本君现在想休息,不想被人打扰,他如果来了,别告诉他本君在这里。”
  叫小鬼去做事又叫小鬼别来打扰他,阿寻有些不明白自家帝君的想法,而后才反应过来这里是凌霄殿不是太虚宫,惊讶地问:“帝君您要在这里休息?”又发现了什么,“诶?帝君您的尾巴和耳朵怎么露出来了?”
  还未等勾沉回答,天帝走过来挡住了阿寻的视线,对勾沉道:“勾沉,你身子弱就别多说话了,朕带你去休息吧。”
  勾沉点了点头,之前被徒弟那般……又失掉了修为,他确实不太舒服,走之前不忘嘱咐阿寻道:“本君方才说的话你可记住了?”
  阿寻被天帝打断有点不高兴,却也不能多说什么,点头道:“帝君您尽管去休息!阿寻绝对不让任何人打扰您!”
  勾沉这才放心地跟在天帝身后走了。
  阿寻看着自家帝君的背影,总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自家帝君走路的姿势看起来怎么这么奇怪?
  他旁边的宫女小姐姐青月捂嘴笑道:“我家陛下终于得偿所愿了!”
  青月长相甜美,有着一双弯弯的笑眼,性格开朗活泼,凌霄殿的一群宫女小姐姐们,阿寻跟她最聊得来。
  阿寻奇怪:“什么得偿所愿?”
  青月对阿寻的迟钝感到惊讶:“你没看出来么?我家陛下喜欢你家帝君啊!”
  阿寻张大嘴巴,清秀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天帝陛下喜欢我家帝君?!”
  青月点头:“当然,不然你以为你一个太虚宫的小仙天天来凌霄殿跟我们姐妹说话,陛下不会生气么?那是爱屋及乌,陛下喜欢你家帝君,自然对你也宽容了些。说起来,我家陛下都喜欢你家帝君八千年了……”说到这里,青月的眉宇间添了些惆怅,“自从你家帝君两千岁登上帝位起,我家陛下就喜欢你家帝君了,可是你家帝君像个木头,一直不开窍,我都为我家陛下着急!”
  阿寻十分震惊:“天帝陛下喜欢我家帝君喜欢了八千年?!我怎么不知道?”
  青月伸手戳了一下阿寻的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呀你,跟你家帝君一个样!木头一个!我替哮天犬仙君感到悲哀!”
  一听到哮天犬,阿寻讪讪道:“我对哮天犬大兄弟只有兄弟之情,而且两个男人在一起,多奇怪啊!”
  “哪里奇怪了?!你看我家陛下和你家帝君,一个威严英俊一个清冷貌美,多美好啊!”青月说着,满脸向往。
  阿寻被青月的想法震惊到了,不对!他听到的一切都太让他震惊了!
  青月见他呆愣愣的,主动给他解释道:“你看你家帝君刚才回来面色苍白,走路不稳,我家陛下红光满面,脚步沉稳,明显是那个过了嘛!”说着,她对了对两个大拇指,给阿寻比着动作,眨了眨眼道:“你家帝君的耳朵和尾巴,说不定是情趣呢!早就听说勾沉帝君是一只九尾银狐,原形极为漂亮,可你家帝君一直那么高冷,我还以为我这辈子看不到了,没想到今天竟然真的看到了,满足!”
  “帝君和天帝……”阿寻瞪大了眼睛,难以想象,自从哮天犬大兄弟向他表白后,他去人界的时候就好奇听了一下两个男子究竟要怎么做,貌似很疼的,自家帝君那么强大的一个人也成了刚才那样……想到这里,阿寻一张清秀的小脸皱在了一起,那得多疼啊!
  怪不得自家帝君不让那小鬼来看他,按照那小鬼黏自家帝君的程度,知道了还不得把这凌霄殿掀了!想到这些年那小鬼的行为,阿寻忽然有些通了,那小鬼该不会也对自家帝君……
  如果真是这样,他怎么感觉一种暴风雨将要来临的感觉,阿寻有些瑟瑟发抖。
  青月看他的样子,有些好笑道:“你怎么了?心疼你家帝君了?第一次都这样,你放心,我家陛下那么喜欢你家帝君,不会让你家帝君疼的,没看都领去休息了么?”
  阿寻忽然拉着青月的胳膊道:“青月啊!我忽然想起来我上次去人界的时候发现了些有趣的小玩意,我带你去人界看看啊!”
  “哎哎哎,怎么说走就走啊!”青月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阿寻拉走了。
  天帝考虑到勾沉如今身子弱,担心其他宫殿不舒适,便让勾沉住在自己的寝宫。
  在勾沉坐之前,天帝还特意床上铺了一层柔软的薄毯,勾沉坐的时候还是蹙了下眉。
  勾沉闭着眼睛靠在床边,蹙眉轻轻喘息着,头顶耳朵粉粉的,尾巴软踏踏地搭在床上,看起来主人极为不舒服。
  难得见勾沉这般虚弱的样子,天帝喉结滚动了一下,有一种想要冲上去抱住这冰雪美人好好疼爱一番的冲动。
  理智告诉他不能这样做,这样会伤害到勾沉,勾沉都已经这样难受了,他不能再让勾沉难受了。
  其实他也不是一定要得到勾沉,因为从来没有体验过那种滋味,就愈发渴望,哪怕是抱一下也好,可勾沉如今一点也不肯让他碰。
  他其实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凡人,却有幸被三尊之中最尊贵的元始天尊从芸芸众生中挑选出来抚养,天尊告诉他,他将来是要做天帝,统御六界的。
  从此,他每天的功课除了修炼就是学习为君之道,怎样治理六界。
  当他学成登上天帝之位后,天尊便彻底不理六界之事,那些老资历的神仙见他年轻,便看不起他,他治理起来十分吃力。
  后来,天尊又将斗姆元君的九个儿子派来辅佐他,其中两个最出色的,一个是紫微,另一个就是勾沉。
  他第一次见到勾沉时,觉得勾沉才是真正的神仙,清清冷冷的一个人,跟谁也不多说话。
  相处后,他看出来,紫微明面上辅佐他,实际上还站在天尊那边,勾沉虽人冷,但却是唯一一个认真辅佐他的人。
  对于这个唯一一个认真辅佐他的人,他自然另眼相待,勾沉可谓在他心中占据了十分特别的位置。
  他想跟勾沉多说说话,但是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他喜欢勾沉八千年,与勾沉最亲密的接触,便是两百零八年前西王母的瑶池宴。
  他扶着醉酒的勾沉回来,仅仅是扶着手臂,他便十分激动了,想着趁着这次醉酒,能更亲近勾沉一些,可是他还没高兴多久,就被勾沉那可恶的徒弟抢去了。
  对于让勾沉变成这个样子的人,天帝觉得,很可能就是勾沉那可恶的徒弟。
  想到勾沉不肯让他碰却肯被徒弟碰,他心里又嫉妒又难过,想质问勾沉,却又舍不得。
  最终,他还是心疼勾沉,关切地询问道:“你看起来很严重,要不要朕请老君来给你看看?”
  勾沉摇头道:“不用,臣休息一会儿就好。”
  意料之中的拒绝,天帝知道勾沉这意思是要赶他走了,但他不想走,又问:“那你的修为该怎么办?”
  “劳陛下费心了,臣自会想办法。”
  勾沉睁开眼睛,有些窘迫地看向天帝,道:“臣想沐浴,陛下可否为臣放一下洗澡水?”
  勾沉要沐浴?天帝心中有些激动,点头道:“自然可以,朕有一汤池,可活血养肤,祛除病痛,朕这便带你去。”
  天帝说罢,手中金光挥过,转眼之间二人已站在一个热气腾腾的屋子中,面前是一个巨大的汤池,占了屋子的三分之二,池水澄澈,且冒着热气。
  天帝手一挥,一些粉色的花瓣纷纷飘落在池水中,空气中多了些甜腻的桃花香。
  做完这些,天帝回头看向勾沉,笑道:“好了,勾沉,你现在可以在这里沐浴了。”
  勾沉心中感激,俯身道:“多谢陛下。”
  “别谢朕,”天帝想伸手扶他,却又担心被勾沉拒绝,默默背过手去,望着面前这清冷的人,忍不住开口问道:“勾沉,你当真……不知道朕对你的心意么?”
  勾沉低着头,缓缓道:“臣对陛下,只有君臣之情,恐辜负陛下。”
  明知道是这样的结果!明知道是这样的结果!他还是要问!
  天帝心中酸涩不已,拳头松了又紧,紧了又松,始终不甘,小心翼翼地问:“勾沉,朕……可以抱抱你么?”
  勾沉心中不愿,经过与徒弟的一番纠缠就已让他,他实在不愿再与旁人再纠缠,可天帝确实为他做了很多,他若拒绝,“臣……”
  天帝却是等不及勾沉的回复,一把握住了他的双臂,声音压抑:“勾沉,你告诉朕,将你弄成这个样子的人,是不是……是不是……”
  还未等他问出口,门口便传来一声暴喝:“放开我师父!”



  第44章 捉奸

  天帝抬头, 看到一个满脸怒火的黑袍青年, 他认得这个人,正是勾沉的徒弟,楚靳。
  只见这黑袍青年迅速移到二人面前,一把将勾沉拽过去揽在怀里, 捏着勾沉的腕骨,怒吼道:“师父你竟然骗我!”
  见自己珍藏在心里多年的人被这般对待,天帝双目赤红,怒斥一句:“大胆狂徒!你竟敢闯朕的寝殿!快将勾沉放开!”
  楚靳转过头来,看向天帝,目光轻蔑:“师父是我的,我为什么要放开?”
  说罢, 又看向勾沉, 指着天帝质问勾沉道:“你将我支开,就是为了跟他在一起?!”
  勾沉偏过头道:“为师不想见你,你为何要追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