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2)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除了母亲硬塞给他的阿寻之外,勾沉还是第一次这般唤一个人的名字,有些不习惯,咳了一声,道:“你这便随阿寻去罢,也好好……洗一洗,为师会叫阿寻给你准备几件新衣裳。”
  楚靳这才意识到自己身上满是脏污,不由有些羞愧,转身推门而出,“师父我这便去!”
  望着小小的身影离开,这冰冷的神明似乎弯了一下唇角,可惜无人观赏这如繁花盛放的美景。
  忽地,勾沉的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他捂住嘴,咳出一口血来,洒在极淡的唇上,似红梅落雪,凄艳之极。
  他登帝君之位已久,法力深厚,就连三尊也鲜少见过他受伤的样子。
  谁能想到,一向冰冷无情的勾沉帝君,会因一时的慈悲,将自己置于这种危险的境地?
  他挽起衣袖,白皙的手腕上,原本青色透明的筋脉却被一团黑气缠缚着,那黑气顺着筋脉蜿蜒前行,畅通无阻,仿佛蕴藏着可怖的力量。
  终有一日,这力量会冲破这具强大的身体,回到本该属于它主人的身体里去,到那时候……
  有他在一日,这种事情便不会发生!
  他掐灭这种想法,迅速运气,将那股黑气强行压制下去。
  做完这一切之后,勾沉缓缓转身,望着众多灵位,神色平静:“吾有罪,可吾……不悔。”
  说完,便背过身去,来到一旁软榻处静坐调息,却未曾看到,当他说完那句话之后,正中央名为祖师鸿钧的灵位,散发出微微光晕,似叹息一般。
  阿寻的心情很好,他累死累活可算把屋子收拾好了,他对帝君新收的小徒弟有着一肚子的好奇,如今可算找到机会了!是以,当小徒弟一出来,他就笑眯眯地凑上前介绍自己道:“你好,我叫阿寻,是帝君身边‘唯一’的侍奉小仙。”
作者有话要说:
科普:
本文中的修仙分为十个境界:炼气、筑基、结丹、元婴、化神、问鼎、合体、大乘、渡劫、飞升。
除炼气分十二层之外,其他境界基本上分前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
[参考度娘:凡人修仙传的境界设定,但会有点差别~]
小徒弟现在处于炼气的第一层哦~但本文修仙不是主流,恋爱才是主流。比如:#论如何吃掉师父#、#花式吃掉师父一百零八式#等等( ̄y▽ ̄)~*捂嘴偷笑


  第3章 挑逗

  阿寻说话的时候,还特意强调了一下“唯一”这两个字,以彰显自己的特殊地位,殊不知楚靳一听到唯一那两个字就已经将他打入了冷宫。
  见帝君这小徒弟似乎没什么反应,阿寻主动问道:“你叫阿靳是吧?”
  楚靳听到这里,猛地转头,一脸戒备:“你怎么知道?”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这个笑得跟菊花一样的阿寻没什么好感,明明是个男仙,说话像个小姑娘一样,让他想起了宫里那些讨厌的小太监,帮着抢了他父皇又把他父皇害死的坏女人欺负他和母妃!而且,这样的娘娘腔,怎么有脸待在他风华无双的师父身边?还唯一!一想到这里他就浑身不自在!
  被好奇心冲昏头脑的阿寻自动忽略了那么小徒弟眼里的一丢丢厌恶,一看小徒弟竟然主动问他问题了,有戏!小徒弟跟自家问三个问题都不一定回答的帝君不一样,问一个问题就说话!
  阿寻心中窃喜不已,努力做出一副友好和善的样子,认真回答道:“我刚听帝君在里面跟你说话啊!你自己说叫阿靳的!”
  楚靳皱眉,加重了语气道:“你怎么能乱听别人说话?”
  见小徒弟似乎生气了,阿寻有些慌,努力摆出更加友好和善的表情,讨好道:“帝君问你名字,不就是给我叫的嘛?阿靳~~”
  “只有师父才能这么叫我,你不许这么叫我!”
  楚靳被阿寻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抖了抖身子,甩下他自己向前走。
  哼!不叫不就不叫咯!阿寻吐了吐舌头,小孩儿不大点儿,还挺傲娇的嘞!心中愤愤地想:想当年我阿寻也是元君娘娘面前的第一红人,就算是天帝凌霄殿的小宫女儿见了我也得恭恭敬敬的,要不是因为你是帝君新收的小徒弟,我还懒得搭理你嘞!
  不过,想归这么想,终是气不过,他就不信,还搞不定这小鬼头了!又追上去问:“你多大啦?”
  楚靳傲娇地把头一偏:“不告诉你!”
  阿寻啧啧两声:“瞅你这瘦不拉几的样,也就七八岁吧!”
  楚靳立马瞪着他强调道:“你胡说!我十岁了!”
  “哦~十岁了啊……”阿寻偷笑,还不是个小孩儿,话一套就出来了,在楚靳瘦不拉几的小身子上溜了一圈,我看还没有七八岁呢!不过他这回机灵地没说出来,似乎找到了撬开这小鬼嘴的办法,他小心翼翼地问出心中最好奇的问题:“那请教一下我们十岁的大徒弟,小的万分好奇,帝君是怎么收你为徒的啊?”
  楚靳闻言,戒备地望了他一眼:“你问这个做什么?”
  “不做什么,好奇嘛!”
  这小家伙还挺警惕的嘛,似乎觉得有点打草惊蛇,阿寻又换了个问法:“你是怎么遇见帝君的啊?”
  饶是阿寻换了问法,可惜楚靳已经觉察出阿寻的意图,又冷冷扔出那让人恨得牙痒痒的那句:“不告诉你!”
  阿寻见问不出,索性破罐子破摔:“瞧你这脏兮兮的样子,帝君竟然还能收你为徒,还不知道你是怎么死皮赖脸地缠着我们帝君呢!”伸出手轻佻地勾了勾楚靳袖子上的破洞,清秀的眼睛里染上了一丝促狭的笑意:“让我猜猜,你难道是个小乞丐?”
  若楚靳是天帝凌霄殿里那些个容易害羞的小宫女儿,这动作算得上是挑逗了。
  说来阿寻一个人从热热闹闹的元君娘娘宫被分来这冷冷清清的太虚宫,从众星捧月的妇女之友到被扔到这仙界独一份儿的大冰窖,虽说帝君的容貌是那些庸脂俗粉不能比的,可架不住帝君冷啊!一个眼神就能把你冻得浑身掉冰碴,所以这落差是不可谓不大啊!
  但是他有一个连元君娘娘那眼高于顶的二儿子紫微帝君都称赞不绝的优点,就是心大,再艰难的环境,他都不忘找乐子,这种乐观的精神,在这每况愈下、世风不古的仙界中,是非常可贵的,这也是他能被斗姆元君选中送来太虚宫给儿子添人气儿的原因。
  待在仙界著名的“冰窖”太虚宫中,还能保持这种活泼的心态着实不易。这源于他时常戏弄凌霄殿里的小宫女儿,仗着一副清秀可人的脸蛋儿和一张八面玲珑的巧嘴,把小宫女儿们一个个撩得神魂颠倒,毫无招架之力,让他又找回了在元君娘娘宫里众星捧月的感觉。
  正当阿寻自我陶醉的时候,楚靳却紧握双拳,牙齿咬得咯咯响,这种动作,这种语气,让他想起了那些看不起人的小太监,怒火一下子涌了上来,狠狠挥开阿寻的手,张口骂道:“你才是乞丐!你们全家都是乞丐!!”
  阿寻被吓了一跳,连忙道:“我……我就开个玩笑,你……你别生气啊……”
  楚靳没理他,一个人气呼呼地往前走。
  阿寻小跑着跟上去,指着另一边道:“你认识路吗?我给你打扫的房间在这边。”
  可楚靳仍然自顾自往前走,半点没看他指的路,阿寻懊悔至极,他方才为什么要作死惹了这小祖宗哟!看帝君应该非常宝贝这小徒弟,不然不会舍了一身洁癖领回来这么脏一小孩儿,帝君生气可不是闹着玩的,上次帝君生气,他一个不食五谷不受四季影响的神仙,愣是在太虚宫裹了三个月的大棉袄,现在想起来还直打哆嗦,他努力用一种商量的语气对他道:“咱们走这边吧~”
  太虚宫极大,他收拾的屋子又离正殿远了些,阿寻十分担心楚靳这样一意孤行,怕一个没看住把人给弄丢了,见楚靳还是没反应,阿寻快哭了:“你要是走丢了,帝君会怪罪我的!”
  阿寻掐了一把大腿,跺脚抹着眼泪:“小祖宗~我求你了~~”
  作为一个十岁的小孩儿,楚靳算是通情达理的那种,看着阿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样子,心里嫌弃至极,却仍走回来,对着阿寻凶巴巴地吼了一句:“不许哭!”
  阿寻立马变脸,欢欢喜喜地准备牵起小徒弟的手,却被楚靳狠狠拍掉:“不许碰我!”
  阿寻一愣,不知道这小鬼哪根筋又搭错了。
  楚靳宝贝似的将师父刚才牵过的手背在后面,伸出另一只手,对着阿寻颐指气使道:“你,到前面,带路!”
  这下阿寻懂了,原来是嫌弃老子!你个小鬼,老子还没嫌你手上全是泥巴呢!心里把小鬼骂了百八十遍,面上却是任劳任怨地走到前面,伸出一只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露出一个满分的微笑:“走吧,我的小祖宗。”
  楚靳虽然在心里看不起阿寻,但却对阿寻这一套十分满意,作为一个出生就被奸佞小人诬陷被废打入冷宫的曾经的太子,骨子里也是有高贵的皇家血脉在的,阿寻这一番动作让他体会到了之前在皇宫里没有体会到的久违的被尊重的感觉。
  阿寻若是知道楚靳心里是这样想的,免不了又会骂:妈个xx,你个小鬼竟然拿老子找自尊心!!
  许是觉得被尊重了,楚靳心情好,看着身旁这个点头哈腰的阿寻,难得主动问了他一句:“你是怎么跟着师父的?”
  见楚靳主动跟他搭话,阿寻受宠若惊,忙回道:“我原来是跟着帝君的母亲斗姆元君娘娘的……”说到这里,阿寻不免得意,“我当时可是元君娘娘身边的第一红人,风靡万千少女……”
  阿寻正说得激动之时,却被楚靳冷冷打断:“停!挑重点说!”
  激动的心情被人打断,阿寻蔫了,索性一句话说完:“后来元君娘娘觉得帝君这里太冷清,就把我送到这里来了。”
  楚靳想:还好送的不是女的……
  抬头看了看阿寻垂头丧气的样子,像之前皇宫里那些会不到情郎的小宫女儿,嫌弃地想:这好像跟女的也差不多……
  许久没人问他这些事,他可是有一肚子苦水要倒……阿寻似想到什么,又激动起来,“你可不知道,我被送来这里的时候,当时的心情啊……”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像个苦瓜。
  楚靳心中鄙夷:能待在师父这里一般人求还求不来,你倒好,还嫌弃起来了……
  不过也好,只有他一个人喜欢,那就只有他陪着师父,多好……
  想着想着,楚靳竟是笑了,灰扑扑的小脸眼睛却是亮晶晶的,像是春天的桃花。
  阿寻眼尖地发现了楚靳的不对劲,立马问道:“你笑什么?!”
  楚靳自是不肯告诉,阿寻自顾自猜测:“是不是在笑话我?!”
  为了防止阿寻再问,楚靳扯开话题:“你方才是怎么找到师父的?”
  听到这个,阿寻卖了个关子,颇为神秘地笑道:“我有秘密武器!”
  楚靳心里一惊,不自觉问了出来:“难道师父也给你叶子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阿寻:帝君竟然收了一个脾气这么臭的徒弟!他再也不是帝君面前唯一的男丁了嘤嘤嘤~~
阿靳:哪里来的娘娘腔?不想跟这娘娘腔说话,我要见师父!师父!
作者:下章就让你见师父!保证场面很精彩!

  第4章 尴尬(上)

  楚靳想到师父给自己的叶子不是独一份儿的,也给了这娘娘腔,他心里就不是滋味!
  未料阿寻一脸茫然:“什么叶子?”
  楚靳见阿寻的反应,不像是有叶子的样子,看来师父给他的叶子是独一份儿的!顿时放心了,赶紧捂好胸口。
  阿寻觉得这小鬼头一定有猫腻,伸手欲扒楚靳的衣服:“你藏了什么?捂得这么严实?”
  楚靳捂得牢牢的,瞪着大眼睛道:“你别动手动脚!否则我告诉师父去!”
  那表情活像要被非礼的良家妇女,阿寻觉得有些好笑。
  阿寻试探性地伸了两下手,但看楚靳的表情有些吓人,就没再继续,他怕真给这小鬼头惹急了告到帝君那里去,撇了撇嘴道:“好了好了,不看就不看咯,真小气!”
  楚靳见阿寻不再对他动手动脚,偷偷看了一眼,确定怀里的书和叶子没掉后,忍不住又问阿寻:“喂!你还没说你是怎么找到师父的呢?”
  阿寻本来有点生气,又听这小鬼头问他,本来不想说话,可小鬼头问的又正好是他的得意之处……终是忍不住,他四下看了看,确定没有人之后,凑近楚靳的耳朵,小声道:“你没发现帝君身上有一种香吗?我闻着味就能找到帝君!”
  楚靳想:师父身上是有一种香,清冷的,不浓郁,叫人不由自主地沉迷,像是高山上的雪莲,像他的人一样,优美的脖颈,极淡的唇色,疏冷的凤目,寂静地拒绝着一切,却又吸引着人靠近,想看那平静被打破的样子……
  “喂!喂!回魂啦!”
  直到听见阿寻的叫声,楚靳这才回神,想到这娘娘腔竟然是靠闻着师父的味道才找到师父的,顿时一怒,叫道:“不许闻!闻什么闻!你是狗吗?!”
  阿寻却没生气,反而用一副惊奇的表情望着他道:“你怎么知道?!我原来就是只狗妖,得了元君娘娘点化才修炼成仙的!”
  楚靳一惊,却又觉得在情理之中,怪不得这么会奉承!
  说到这里,阿寻又打开了话匣子:“你可不知道,我原型长得可好看了,那二郎神家的哮天犬前段时间跟我表白来着,但是我拒绝他了,他可能伤心了,下凡去了,有段日子没看到他了……”说着,不禁抚上自己的脸,“说起来我这张脸可真是男女通杀啊,这可怎么办好哟……”
  楚靳可没心思听阿寻在那里顾影自怜,一脸严肃地命令他道:“以后不许闻!”
  阿寻觉得奇怪:“为什么?”
  楚靳酷酷道:“没为什么!就是不许闻!”
  阿寻觉得一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是没等没他好好发掘就已经没这个机会了,因为他们到地方了!
  望着门,二人对视,心里难得升起同一个想法,能跟这娘娘腔/小鬼头水这么久,真是不容易!
  阿寻兴致勃勃地推开门:“快看看,我给你收拾出来的房间好不好!”
  楚靳往里头一望,里面东西摆得整整齐齐,床铺也是干干净净的,比他之前在冷宫的条件好多了!没想到这娘娘腔看上去娘了点,收拾屋子倒是挺有一套的,但是又不想夸这娘娘腔,经过这一路的“友好交流”,他知道他一夸,这货的尾巴准能翘到天上去。
  阿寻见楚靳的表情,就知道这小鬼头满意了,就是傲娇得不肯说出来,眼珠滴溜溜一转,将楚靳上下一扫,找到了一个可以嘲笑这小鬼头的地方,手往屏风后一指:“帝君还让我给你烧水洗澡,水我方才已经烧好了,墙壁上有块可以转的石头是用来调水温的……”说到这里,他抱着手臂望着小鬼头身上左一个破洞,右一个泥点的衣服以及脸上的脏污,颇为嫌弃地道:“啧啧,你这是有几个月没洗澡了吧!”
  果然看见楚靳一张小脸憋得通红:“胡说!我明明前天才洗的……不对!是大前天……大大前天……大大大前天……”掰着手指说到最后越说声越小,冷宫条件那么差,他哪里有机会天天洗澡啊……而且,他弄成这样明明是因为……平时他可不是这么脏的!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吸了一下鼻子,母妃……又很快收回去,可不能被这娘娘腔看扁!
  阿寻夸张地用手扇了扇鼻子,退后了一步:“臭了臭了,我可得离你远点!”
  楚靳被气得直跳脚:“你这娘娘腔竟然敢嫌弃我!”
  乍一听这称呼,倒叫阿寻吃了一惊,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在这小鬼头心里是这么个形象,一脸不可置信:“什么?!你竟然说我是娘娘腔?!”
  这下暴露了!楚靳忙捂住嘴,想了想,又把手放下来,他为何要怕这娘娘腔?他是师父的徒弟,这娘娘腔不过是师父身边的侍奉小仙而已……这样想着,他瞬间又有了底气,瞪着阿寻嘴硬道:“就说你是娘娘腔了怎么地吧!”
  “你——”
  阿寻自是不能拿楚靳怎么样,毕竟帝君收了这小鬼头做徒弟,明面上这小鬼头的身份要比他高上那么一分,他不能公然与这小鬼头对立,否则帝君会生气的!
  这样想着,阿寻又露出标准的菊花般的微笑:“您好好洗,我去给您拿新衣服~”声音听着却像是咬牙说出来的,说完,不等楚靳回话,便自顾自走了。
  楚靳并未多在意那娘娘腔,径直走进屋子,环顾四周后,觉得只有枕头下面最为稳妥,他走过去,小心翼翼地将怀里的书和叶子取出来放到了枕头下面,便脱了衣服踏进浴桶中。
  可能是放的时间久了,他感觉水有些凉,又想到那娘娘腔之前说的墙壁上有块可以调水温的石头。
  他抬头一看,果然发现墙壁上有块灰色的石头,看起来十分不起眼,他伸手试探性地转动了一下,水温竟变热了几分,他又往反方向转了一下,水又变凉了,觉得十分神奇。
  调好水温后,他倚在桶壁,周遭都是温热的水,身和心都十分放松,舒服极了。
  从他出生起,他和母妃就被打进了冷宫,冷宫的条件十分恶劣,一日三餐都要看那些小太监的脸色,从来没有像这样好好泡一个澡,柔和的水包裹着他,这种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这一切,都是师父给他的……
  正当他胡思乱想迷迷糊糊之间,忽然听到门被推开的声音,他警惕地喊了一声:“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