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20)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情绪极为激动, 低吼道:“我不追来,我不追来,看着你和他双宿双飞么?”说着, 强硬地将勾沉的脸扳过来, “你看着我!看着我!”
  天帝实在看不下去, 开口斥道:“你作为勾沉的弟子,怎能如此对待你师父?”
  “既然天帝看不惯,我这便带师父走!”
  楚靳转头说了一句, 揽过勾沉的身子就要走。
  天帝拦在二人面前:“勾沉他不愿跟你走,你不能带走勾沉!”
  楚靳道:“师父愿不愿意跟我走,这是我与我师父之间的事,不劳天帝费心!”
  又得意地望着天帝,“若天帝执意拦,师父如今已是我的人,天帝要拦,以什么身份拦我?”楚靳刚说完,怀中人便用力挣脱开他的怀抱并打了他一巴掌,他不可置信地望着勾沉,“师父你打我?”
  勾沉凤眸冰冷:“为师不是你的人,也不愿跟你走,你赶紧滚!”
  “师父……”楚靳望着勾沉,眼中渐渐染上一层阴暗之色,手上的力道要将人骨头捏碎,“你是我的人,就合该跟我走!”
  这边天帝同样怒道:“这里是朕的寝殿,你休想带走勾沉!来人!给我拦住这个大逆不道的狂徒!”
  天帝刚说完,四周便出现一群身着银甲的天兵,将他团团围住。
  望着面前密密麻麻的天兵,楚靳深邃的眼睛凛冽如冰。
  他满心欢喜地摘了果子回来,却发现山洞里空无一人,他在四周寻了很久,也不见师父的踪影,这才意识到师父骗了他,之前主动亲他只是为了让他放松警惕好逃跑!气得一掌拍在石壁上,未料他这随手拍下的一掌竟震塌了山洞,对于此番景象,他自己被震惊了一下,不知为何,他感觉到自己体内涌动着一股强大的力量,好像是与生俱来的,这强大的力量中又包含着相当一部分温和的力量,像师父身上的力量,想到师父,他微微感应了一下,便感应到了师父的位置。
  师父在九重天!天帝的寝殿!
  原来师父骗他去摘果子实际上却跟天帝厮混在一起!
  这个认知让他怒火中烧,当即飞上九重天来捉奸。
  现在,师父打他巴掌且不肯跟他走,天帝阻拦他,这二人一唱一和的,师父显然是要背叛他与他人厮混在一起!
  楚靳又愤又恨,也不顾什么尊卑了,掌中聚起一团黑气,“想拦我?没那么容易!”那黑气如实质一般,越聚越大,且呈高速旋转之势,十分可怖。
  勾沉看见楚靳手中的黑气,大惊失色:“阿靳,快住手!”
  楚靳转头,看向勾沉,眼神锋利如刀:“住手?住手看你继续与天帝厮混在一起么?徒儿做不到!”说罢,不等勾沉反应过来,便将手中这团巨大的黑气一掌拍出,黑气以十分可怖的速度弥漫开来,数百名天兵竟在这黑气下毫无还手之力,当即大吐一口鲜血倒下,与此同时,整个寝殿摇晃起来,呈坍塌之势。
  黑袍青年冷笑着看着这一切,周身笼罩着团团黑气,犹如地狱里的魔鬼一般。
  天帝使出全身气力抵御,嘴角也抑制不住地溢出鲜血来,他看到楚靳身上的黑气,毁灭之力!指着楚靳,满脸震惊:“你你你……你是……”
  楚靳并未给天帝说话的机会,他看向天帝,声音沉冽道:“我不管你是什么天帝还是冥王,我要你认清楚,师父是我的,有我楚靳在一日,你休想打我师父的主意!”说罢,强硬地揽过勾沉消失在众人面前。
  就在二人离开瞬间,天帝寝殿轰然倒塌,整个九重天为之一震。
  仙界三十五重天玉清镜中打坐的中年仙人感受到这波动,当即召来一个紫袍青年,皱眉道:“紫微,先前君华不是通知本尊那人已经解决了么?而且还是你那兄长动的手,怎么如今本尊还能感受到那人的气息,还比之前强大了十倍不止?去查查怎么回事,此人不除,六界将永无安宁之日!”
  “天尊稍安勿躁,紫微这便去查清楚。”紫袍青年说罢,退了下去。
  待紫袍青年走后,中年仙人的目光沉了下去,昊天,六万八千年了,你竟还不死心么?
  楚靳带着勾沉回到太虚宫,将人带到自己的屋子里,放在床上。
  勾沉对楚靳的行为感到惊恐,他斥责道:“阿靳,你知道你现在在做什么吗?!你清醒一点!”
  楚靳的眼神漆黑如墨:“徒儿很清楚,你要背叛徒儿与那天帝双宿双飞!”
  他抚上勾沉白皙细腻的脸,想起他去九重天时见到的那一幕:“天帝碰过你么?徒儿若不来,你就要与那天帝泡鸳鸯浴么?”
  勾沉被气得不行:“你!你脑子里就只会想这些东西么?”
  “你骗徒儿去摘果子,就为了与天帝厮混么?”楚靳的手捏上勾沉头顶柔软的狐狸耳朵:“你这副样子,被多少人见了?嗯?”
  勾沉最受不得别人碰他的耳朵和尾巴,现在他的耳朵被捏着,尾巴被自己压着,而且他的身体之前被徒弟那般……到如今都十分不舒服,他浑身颤抖,伸手去欲拨开楚靳捏着自己耳朵的手,“你……你放开!”
  他心里急得很,徒弟的身份定是被天帝看出来了,用不了多久,天帝便会和三尊来这太虚宫要人,到时候徒弟必死无疑,可如今徒弟却还在这里跟他纠结这些事情!
  他正思量着,身子忽然被楚靳抱起来,“徒儿要检查一下师父你究竟有没有背叛我。”
  勾沉挣扎着想要阻止,然而与楚靳力量悬殊,那点挣扎根本无济于事。
  ……3286
  当楚靳抱着勾沉出来时,勾沉只埋在楚靳的怀里半点不肯抬头,楚靳一将他放在床上,他便拉了被子盖住自己缩成一个团,羞得无地自容。
  “师父……师父,你饿了么?要不要徒儿去给你买些吃食来?”楚靳唤了好几声,勾沉都不肯与他搭话。
  楚靳心满意足,也没将勾沉强拉出来,“你现在没有修为,一定很饿,你等着,徒儿这就去给你买些吃食回来。”
  待确认楚靳走后,勾沉这才从被子里露出头来,美人双颊红透,凤眸泛着水波,长睫不断颤抖着。
  太羞人了,徒弟怎么能那样?
  这时,忽然一道紫光闪过,一个一脸风流相的紫衣男子出现在屋中,他稳住了身形,拭了把额上的汗珠,展开手中折扇小幅扇着,蹙着眉抱怨道:“哎呀,在外面转悠了半天,终于等到这小鬼出来了,破这小鬼的结界可累死我了!真是老了老了,后生可畏啊!”
  勾沉见到来人,微微一诧:“紫微,你怎么来了?”紫微出现在这里,莫非天尊已经知道阿靳使用法力的事了?
  紫微凤眸在勾沉身上流转了一下,颇有深意地笑道:“哥哥两百年多前挖了个坑,如今眼看着要把自己埋了,弟弟我是来救你的。”



  第45章 勾人

  勾沉听出了紫微语气中的暗示, 道:“我不用你救。”
  紫微收了扇子, 走到床边,目光划过勾沉头顶的狐狸耳朵,落在他颈间的红痕上,调笑了一句:“我就说哥哥你长得这般好看, 不招女人更招男人。当年我就看出来你那徒弟对你有点意思,可怜你对感情总是这般迟钝,如今看起来哥哥你可是被你那徒弟欺负得不轻啊!”
  勾沉一向不喜紫微这嘴上没个把门的缺点,如今竟这般拿他说笑,恼怒地斥了一句:“闭嘴!”
  “哥哥不喜欢听,那弟弟说点正经的。”紫微说着,叹道:“我说哥哥你的心可真软, 你这徒弟要了你的身子还吸走了你的仙力, 事到如今,你还要包庇他,你莫不是真喜欢上你那小徒弟了?”
  勾沉忙否认:“我没有!”
  紫微展开扇子, 慢悠悠地扇着,道:“既然哥哥说不喜欢,那么事情就容易多了, 你自己种下的这祸根, 你自己不除, 若是天尊亲自来,你这徒弟可就……”
  勾沉瞪大双眼:“你要我除掉阿靳?我如今法力尽失,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这好办。”紫微手中光芒一闪, 便出现了一个紫色的珠子,紫光幽幽,仿佛能摄人心魄,“这叫聚灵珠,会主动吸收他人身上的真气,你把珠子放在合适的地方,它自然会融入你的身体。既然那小鬼是因做那事吸走了你的仙力,那你便再跟那小鬼做一次,你的仙力自然就会回来了。”
  勾沉听到要放珠子,脸就开始红了起来,又听到自己又要跟徒弟做那些事,脸已经红得不行了。
  紫微主动将珠子放在勾沉手里,道:“路弟弟已经给你指出来了,你知道三尊中老君脾气温和,灵宝尊者云游四海,他二人也许不会插手这件事,但天尊是三尊中地位最高脾气最火爆的一个,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你们,你亲自动手,总比天尊动手要好得多。”
  勾沉蹙眉犹豫:“可阿靳并未做过任何为害六界的事……”
  紫微道:“天尊可不管这些,身负毁灭之力的人,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他带有毁灭之力,迟早会为祸六界,你能保证他永远不会为祸六界?”
  见勾沉仍犹豫不决,紫微继续劝道:“如今天尊还不知道具体如何,只是派我来查探,天帝那边我也能帮你拖几天,你要尽快行动,万一等到天尊亲自出马,仙界的大军压境可就来不及了。”
  勾沉望着手中的珠子沉默了一会儿,抬眸看向紫微,道:“我会认真考虑,紫微,多谢。”
  紫微摆了摆手,笑道:“谢我做什么?我这个做弟弟的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哥哥你去送死吧?再说了,娘要是知道了我不救你,能掐死我。”
  “好了,该说的我也都说了,我先回去了,哥哥你要尽快行动哦~”紫微说罢,紫光闪过,人已消失在屋中。
  紫微走后,勾沉望着手中的珠子,如玉的面颊绯红无比,他真的……要这么做么?
  楚靳回来时,看到勾沉安然坐在床上,似乎在发呆,顿时心里一片柔软,他把手中食盒放到桌上,向勾沉走过去,笑问:“师父没睡,是在等徒儿么?”
  “师父一定等着急了吧?徒儿特意去了人界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汤圆,还有一些你爱吃的菜,快来趁热吃罢。”
  勾沉觉得有些脸热,他刚刚放了珠子,并没有他想象得那么困难,那珠子很有灵性,可心里的感觉还是怪怪的,他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点头道:“好。”
  说罢,准备掀开被子下床,楚靳却先他一步将他抱起来,“师父你身体不适,徒儿来抱你过去罢。”
  勾沉身子僵了一下,随即主动环上楚靳的脖颈。
  楚靳十分惊喜于勾沉的小动作,当即低头吻了勾沉的额头一下,“师父,徒儿好欢喜。”
  勾沉红着脸没说话。
  楚靳知师父是害羞,抬手施法在椅子上铺了一层软垫,小心翼翼地将勾沉放在椅子上,将食盒里的饭菜一一摆在勾沉面前,又给勾沉盛了碗汤圆递给他,而后坐下看着他笑道:“师父,吃吧。”
  勾沉舀着碗里的汤圆小口小口地吃着,余光总能瞥见楚靳灼热的目光,有些不自在道:“你看为师做什么,你别看为师。”
  楚靳望着勾沉绯红的面颊,神色痴迷:“师父好看。”
  小时候,他就期盼着这样与师父同桌吃饭,如今真的实现了,感到无比的安宁与幸福,真的想永远这样。
  他心里有许多疑问,师父为什么会法力尽失,师父现在在他面前这样乖巧到底是不是真心的?可他此刻都不想问了,他不想打破这样来之不易的安宁。
  昆仑镜里那段时间,他们相处得太痛苦,如今虽依然如此,师父却愿意跟他说话,只要师父愿意和他说话,他就满足了。
  勾沉虽不自在,但心里装着那件事,也没再开口制止,只专心吃着汤圆,努力忽略徒弟的注视。
  勾沉心事重重,就这样一点一点地将碗里的汤圆吃完了,用汤匙将碗里的汤圆汤舀了又舀,觉得再这样拖下去他自己就要受不了了,于是抬眸望向楚靳,颤着长睫轻轻道:“为师吃好了。”
  楚靳问:“师父刚吃完,要不要出去消消食?”
  勾沉摇了摇头,只想快点结束这一切,抬眸望着楚靳,脸上越发泛红。
  楚靳伸手将他抱起来,勾沉伸手环上他的脖颈,紧张得心怦怦跳。
  谁料楚靳只是将他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师父,你好好休息,徒儿去你的房间睡。”说罢,便要离开。
  勾沉急得忙伸手拉住他的衣袖:“你别走。”
  楚靳回头询问:“师父还有何事?”
  “你不……”勾沉有些说不下去,毕竟是这种事,叫他如何开得了口?
  楚靳明白了他的意思,认真道:“师父,昆仑镜里,徒儿看着你变成那样,徒儿很伤心,如今徒儿不想再做错了,你好好休息,除非你愿意,否则徒儿不会碰你。”
  勾沉心里有些异样的感觉,张了张口,徒弟这样,让他怎么说?
  楚靳见勾沉的样子,可爱极了,忍不住抚了抚他的发,温柔道:“师父乖,徒儿明日再来陪你。”说着,就要拨开他的手。
  勾沉索性掀开被子,倾身凑到他的脸颊吻了一口,又觉得自己太丢脸,想要退回去,手腕却被人一把攥住,他抬眸,徒弟的目光如深潭一般:“师父,可知你在做什么?徒儿不是能把持得住的人。”
  勾沉垂眸轻轻道:“为师知道。”
  楚靳抑制住激动的心情,望着他,沙哑了声音道:“你身体还没好,徒儿怕伤到你。”
  听到此,勾沉忍不住瑟缩了一下,缓缓道:“为师……不怕。”
  楚靳执起他的手,吻了又吻,怜惜道:“但徒儿怕,徒儿知道你的心意了,徒儿很开心,等你真的能接受了,你先休息。”温柔地将他放回床上,盖上被子。
  勾沉望着楚靳目光中的温柔,有些怔怔的。
  楚靳拨开他眉间的宝石,轻轻吻了一下,轻柔地道:“好梦,我的阿挑。”而后,转身走了。
  勾沉心里急得很,但是徒弟这次似乎很坚决,不等他真的接受就不碰他,可是这样,他该怎么……
  这日,楚靳脚步匆匆而来,面色凝重地望着勾沉道:“师父,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勾沉心里咯噔一下,佯装无事地问:“怎么了?”
  楚靳抬手施法,勾沉面前出现了一片光幕,是太虚宫外面的景象,天帝身后站着密密麻麻的天兵,面容严肃道:“楚靳,朕知道你在看,你身负毁灭之力,为乱六界之人,为六界所不容,天尊命朕前来捉拿你,劝你不要再做无谓的抵抗,乖乖束手就擒!”
  勾沉闭上眼睛,这一天,还是来了。
  楚靳盯着勾沉的表情,沉声问道:“师父,天帝说徒儿是乱六界之人,这是怎么回事?”
  勾沉默了片刻,道:“无事,你不是乱六界之人,不要听他瞎说。”
  楚靳坐在床边,将勾沉的身子扳过来,问道:“师父,你为何会失掉法力?是不是跟徒儿有关?”
  勾沉睁开眼,平静道:“与你无关,是为师自己未修炼好,导致反噬才失掉了,你无需担心,过些日子为师自己就能恢复过来。”
  “师父……”
  楚靳望着勾沉,心中既酸涩又感动,他沉迷于这种平静的生活,昆仑镜中发生的一切实在让他太害怕了,他生怕师父再也不跟他说话,一直小心翼翼地对待师父,不敢碰师父。
  他一直不敢想,他觉得自己修为突升一定与师父失掉法力有着某种联系,直到今日看到天帝大军压境才想通,一定是他身上的力量吞噬了师父的仙气,才导致师父法力尽失,他沉痛道:“该怎么样才能把修为还给你?”
  勾沉未答反问:“天帝大军压境,你……”
  “师父放心,徒儿的结界便能将他们挡在太虚宫外,想让徒儿束手就擒,他还不够资格!”楚靳说话的时候,眉目之间尽是傲气,当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意气风发好少年。
  如若天尊亲自来,怕是连还手之力都没有罢。
  “师父,你还没回答徒儿的问……”楚靳话还未说完,唇便被一片温凉柔软的唇覆住了,鼻间盈满了清冷的香气。
  这是师父第二次主动亲他的唇,他想。
  还未等他好好品味那唇的滋味,美人便已退了开来,长睫不断颤着,“你之前不是问为师什么时候准备好,现在,为师准备好了……”
  楚靳感到喉咙干渴:“可是……”
  美人抬首,清冷的凤眸望着他,仿佛带了些勾人的水波,“你要……还是不要?”
  ……
  面前的美人眯着双眼,极为舒服的样子,楚靳心中前所未有地满足,又想起来昆仑镜那段伤心的往事,心想,这也许是一个跟师父交心的好时机。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道:“师父,徒儿想问你一个问题。”
  美人望着他:“什……什么?”
  楚靳望着他,更加小心翼翼地道:“昆仑镜里,你为什么最后都不跟徒儿说话?师父徒儿错了,徒儿不该那般逼你,你能原谅徒儿么?”
  这是他最后悔的事,无论他如何恳求,威逼,也无济于事。他再也听不到师父美好的声音,也看不到师父美丽的笑容了。
  最后那段时间里,他一直没有机会和师父交流,也不知道怎么挽救,他很绝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师父日益消瘦下去。
  他怕他们之间再变成这个样子,所以,他现在才不敢再逼师父。
  勾沉听罢,一下子沉默了,那虽然是一场梦,却也给他的身心造成了不小的冲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