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21)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见师父沉默不语,想到昆仑镜里那些,陷入了巨大的恐惧中,握住勾沉的肩膀道:“师父你别不说话,徒儿想听你说话,你哪怕骂我也好……”
  勾沉缓缓道:“你做的那些……太让为师失望了……”
  楚靳如愿听到勾沉的声音,才安下心来,望着勾沉,目光真挚:“徒儿不会再逼你,你怎么惩罚徒儿都可以,徒儿只求你能原谅徒儿。”
  勾沉想了一会儿,垂眸道:“谈不上原谅,为师已不是容沉。”
  不是容沉……不是容沉……楚靳低喃着,忽然眼睛一亮:“师父的意思是,徒儿还有机会挽回对么?”
  楚靳见勾沉不说话,央求一般:“师父……师父……师父……”
  勾沉面红耳赤道:“你……说话就说话,别……”
  楚靳凑到勾沉耳边,央求道:“师父,徒儿会好好对你,你就原谅了徒儿罢。”
  毕竟昆仑镜里徒弟做的那些太过分,勾沉本不想这么轻易原谅他,可是被徒弟这般磨着,稀里糊涂就点了头。
  楚靳大喜,抓起勾沉的手吻了又吻,而后望着勾沉的眼睛,认真道:“阿挑,我喜欢你。”还未等勾沉反应过来,狠狠吻了上去。
  被楚靳放开时,美人凤眸漾着水波,嘴唇红艳艳的。
  得到了一点,就想得到更多,楚靳望着这样的美人,目光似火。
  勾沉看着楚靳这架势,刚才他稀里糊涂的想说的还没说出来,觉得要好好教育教育徒弟,当即握住楚靳的手,道:“以后做事不可再像昆仑镜里那般偏激了,知道么?”
  楚靳点头如小鸡啄米:“师父徒儿知道了,徒儿以后做事一定深思熟虑,不让师父再生气!”
  徒弟每次都是这般保证得好好的,可他还是有些担心,万一到时候他不在了,徒弟出了什么意外,勾沉思量着要不要再嘱咐徒弟一番。
  楚靳望着勾沉,心里怦怦地跳,昆仑镜里,他表白了无数次,可终未能得到师父的回应,如今师父终于肯主动,也肯原谅他,胆子自然大了许多,咽了咽唾沫,小心地问:“师父,你肯主动,是喜欢徒儿么?”


  第46章 师恩

  望着楚靳深邃的目光, 勾沉顿住, 喜欢,他主动,是因为……可是这个原因他不能说出来。
  喜欢么?
  他活了万年,一直洁身自好, 不是说他哪方面有问题,只是不想,红尘滚滚,烦扰太多,他不愿卷入其中。
  起初他只是一时心软收了一个徒弟,想着好好教导他,不让那些不好的事情发生, 可是徒弟不知什么时候对他产生这种悖伦的感情, 他呵斥过,阻止过,却终究还是叫自己的徒弟给……
  现在, 徒弟问他,是否喜欢,他自己也不明白。
  楚靳见勾沉沉默不语:“师父你怎么不说话, 嗯?”
  勾沉被逼得无法, 只好道:“为师……为师不知道……”
  ……
  楚靳最后见勾沉实在不行了, 师父好不容易对他有好脸色,简直像梦一般,楚靳也不敢再惹他, 只好将人搂在怀里,亲了亲便睡了。
  夜半,男人怀中的美人身上发出柔和的白色光晕,头顶的狐狸耳朵和身后的尾巴自然地收了起来。
  他轻轻挣脱开男人的怀抱,下了床,穿好衣服,束好发冠,回头深深地望了熟睡的楚靳一眼:阿靳,好好活下去。
  而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屋子,并在屋子外布下一层结界。
  太虚宫外,一道霞光闪过,九条金龙拉着一辆金色车辇自天边降下,车上坐着一位身着靛蓝长袍的中年仙人,仙人头顶一盏金色莲花冠,面容威严,浑身带着凛冽的气势。
  金莲为冠,九龙沉香辇为骑,昔日鸿钧老祖座下第一人,如今六界至尊,元始天尊。
  天帝见到此人,立刻俯身下拜:“君华拜见天尊。”
  众天兵也跟着俯身下拜:“见过天尊。”
  元始天尊虚一抬手,声若洪钟:“那孽障还未出来了么?”
  天帝再次俯身,惭愧道:“君华无能,破不了那孽障的结界。”
  元始天尊望着太虚宫外狂暴肆虐的黑气,冷哼一声:“不过雕虫小技,养出这孽障,这太虚宫不要也罢!”说罢,抬手便要施法。
  “天尊且慢!”
  这时,一个白衣人从太虚宫中飞出来,跪在地上,姿态极为卑微:“勾沉有罪,是勾沉当年一时心软留下阿靳,阿靳他并未做任何有害于六界之事,所有罪孽,都由勾沉一人承担,还请天尊放过阿靳。”
  元始天尊望着地上那个卑微的身影,眼神深沉。
  他对这个与那人有三分相像的勾沉一向没好感,但勾沉却是斗姆的儿子。
  他暗恋斗姆多年,没想到斗姆却爱上了一个凡人,生下九个儿子,但那凡人命短,斗姆伤心回到天上独自抚养九个儿子。
  即使斗姆不喜欢他,他也默默地关心斗姆,经常给斗姆送些好玩的好吃的,但这件事除了他身边的几个人没几个人知道,堂堂元始天尊,喜欢一个人到了这种憋屈的程度,叫人听到了笑话。
  斗姆的九个儿子,他都给安排了好差事,紫微视为亲子留在身边教导,贪狼、巨门等七人在九重天各司其职,帮助天帝君华掌管凡人的生死荣辱,唯独勾沉,安排在不冷不热的三十三重天,眼不见心不烦。
  若论修为,斗姆九个儿子中,勾沉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但他看到勾沉这张脸,就忍不住想起那人,且性格也像极了那人,他原本最尊敬的那个人,到最后却将六界留给了他最看不起的……当他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对那人所有的孺慕尊敬,一朝消失殆尽。
  他本就不喜勾沉与那人相似的长相,现在勾沉违逆他的命令,做下这等错事,现在还敢为这孽障求情,跟那人一样只会护着这孽障!
  他十分恼怒,当即厉声斥道:“勾沉,你太让本尊失望了!你违抗本尊的旨意,留下这孽障,事到如今,你还要护着这孽障!来人!给本尊削去勾沉的仙骨,断龙台上神魂永灭!”
  元始天尊刚说完,天帝便跪在地上求情道:“天尊,不可啊不可!都是那孽障的错,勾沉是为那孽障所胁迫的!君华愿代勾沉受过,还请天尊从轻发落啊!”
  “胁迫?本尊倒没看出来!”元始天尊冷哼一声,显然不在意的样子。
  这时,他身边侍立的紫微帝君转了转眼珠,跟着劝道:“天尊,您要是杀了臣的哥哥,臣的娘亲一定会天天来您的三十五重天哭的,到时候您……”
  元始天尊听到此,难得现出焦急的神态,忙问:“她可知道此事?”
  紫微连忙补了一句:“臣已经把娘亲骗去了人界,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不过您要是杀了臣的哥哥,母子连心,娘亲一定会立刻杀过来的!”
  元始天尊皱眉思索了会儿,对勾沉道:“勾沉,你违背本尊旨意,擅自留下孽障,本是死罪,但念你知错能改,本尊如今对你从轻发落,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你自去鬼界领红莲业火焚身千年之刑,但这孽障绝不能留!”
  勾沉伏在地上,坚持道:“勾沉愿神魂永灭,我已废掉了阿靳的修为,阿靳不会做出危害六界的事来,只求天尊不要杀阿靳。”
  元始天尊眉毛一凛:“如果本尊不同意呢?”
  “那我只好拼死与天尊一战了!”
  勾沉说罢,站起身来,露出一张白皙如玉的面容,凤眸清冷,手中化出一柄青色长剑,周身气息较之先前更加冷峭,容光极为摄人。
  这人,这剑……元始天尊见此情景,莫名一凛,好像那人就站在他面前一样,不对!不可能!那人已逝,是他亲眼看到的,即使容貌相像,也不可能是那人!这剑也只是一柄凡剑,一定是他眼花看错了!
  想通之后,他大怒道:“你敢犯上?!”顿时乌云满天,雷电交加。
  众人皆在这异象下瑟瑟发抖,唯地上那一人屹立不动,犹如一尊亘古不变的玉像。
  紫微连忙劝道:“天尊息怒天尊息怒,哥哥是心软下不了手一时情急才出下策,还请您看在娘亲的份儿上宽恕哥哥,紫微愿代哥哥亲手杀了那孽障,哥哥你是一定会同意的吧?”紫微说着,拼命地对勾沉眨眼,哥哥!快同意啊!先过了天尊这关,弟弟我自有办法!
  勾沉望着黑压压的天空,心中悲叹,他的修为再高,也决计是打不过这六界至强者,倒不如相信紫微,这样阿靳也许会有一线生机……这般想着,他直直地跪了下去,木然道:“方才是勾沉一时冲动,请天尊宽恕,勾沉……甘愿受罚。”
  元始天尊被气得不轻,挥手道:“赶紧把他给本尊带下去!”
  很快就有两个天兵上来将地上那个白影拖走,天帝眼睁睁望着心爱的人将受此重罚却无能无力,心中悲哀不已。
  紫微向天尊俯身拱手道:“请天尊给紫微一点时间,紫微定能顺利诛杀这孽障。”
  被勾沉闹了一番,元始天尊心情十分不快:“那孽障已经没了修为,限你半刻钟之内解决,如果半刻钟后不见你带着他的尸体出来,本尊连你一块杀!”
  “紫微领命。”紫微瑟瑟发抖地应下,只有半刻钟!天啊!要死人了!这时间也太紧了吧!紫微心里哀叹一声,便迅速飞向太虚宫。
  楚靳醒来时,发现怀里空无一人,这情景与之前他出去摘果子回来一模一样,一时间怒气翻涌,原来昨夜的一切,都是师父的美人计!对他虚与委蛇,是想让他放松警惕好逃开他,逃开他去哪儿?天帝!反射性地想要查探勾沉的所在,却发现一点法力也使不出来,顿时想到他昨天问师父的法力为何散去,师父不回答他,他听说过仙界有什么双修之法,至于师父的修为消失,他也猜测可能是因为做那事的缘故,难怪师父那么主动,原来是要借着行那事吸走他的修为!
  他双目赤红,一拳打在墙上,鲜血顺着指缝留下来。
  师父!徒儿真心待你!你却这样对待徒儿!徒儿就算是死,也不会让你跟天帝在一起!
  想到此,楚靳穿上衣服就要冲出去。
  却见屋内一道紫光闪过,旋即一个衣袍男子出现在他眼前,见到他,拉起他就要跑:“快跟我走!”
  楚靳吓了一跳,认出紫微,对他出现在这里感到奇怪,警惕道:“你为什么来这里,又拉我做什么?”
  紫微急切地解释道:“来不及了,你的身份被天尊知道了,天尊要我杀你,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找老君,老君性格温和,又是天尊的师弟,能劝住天尊,我们去求他说不定会有一线生机,我现在要带你去找老君!”
  楚靳对找什么老君并不感兴趣,他心里只装着一个人,看着紫微问道:“师父呢?他在哪里?”
  紫微听到,漂亮的眉毛一凛,怒视他道:“你还敢问哥哥!你这小兔崽子就知道自己爽快,你知道哥哥为你受了多少苦么?两百年前,天尊说你是乱六界之人,哥哥他奉命去杀你,但是他却心软留下了你,现在好了,你的毁灭之力引来了天尊的注意,天尊知道你还活着十分生气,我叫他杀了你,没想到他根本没杀你,反而自己去承担一切,现在被天尊罚去了鬼界受千年红莲业火焚身之苦!”
  楚靳只觉得脑袋里轰然一声,他明白了,这一切他都明白了!
  原来他一直都错了,师父从一开始就救了他,他还不懂感激,只会吃天帝的醋,他简直不是人!
  师父一直在宽容他,忍让他,他却只会怪师父,师父从来都没有抛下他,还要替他承担一切,师父……要受红莲业火焚身!
  想到这里,他又是一震。
  他之前打听母妃的下落时去过鬼界,听说过那种苦,红莲业火是对神仙最重的刑罚,无异于剥皮抽筋,比人界的凌迟之刑还要痛上百倍千倍。
  红莲业火灼烧的不光是肉身,更是灵魂,灵魂被烧灼的那种痛,像是被滚烫的油一点一点浇在你的灵魂上,灵魂的每寸都痛不欲生,把灵魂撕裂成两半又重新组合起来,叫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寻常仙人焚上三天便抵不住魂消魄散,即使是法力高深的神仙,也决计不可能撑过一个月,更何况还要受千年!
  紫微还在说,声音愤愤的:“你以为我愿意救你么?要不是哥哥非要留下你,去天尊面前为你求情,怎么会落得这样的下场?!”
  楚靳只觉得无地自容,捂着脸,眼泪从指缝中流下来,师父,你怎么能这么傻?都是徒儿连累了你,你怎么能一个人去承担一切?师父……
  紫微见他这样,也无奈地叹了口气:“算了,跟你这只知道自己爽快的小兔崽子有什么可说的,快跟我去找老君,这破事赶紧完事!我送完你还得去哄娘亲,母子连心,哥哥受了这样的刑罚娘亲知道了还不知道会哭成什么样!”说着,拉着楚靳就要施法。
  楚靳忽然抬头叫住他:“等等,我想去见师父!”
  紫微快急疯了,斥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要见哥哥,你能不能分一分事情的轻重缓急,天尊只给了我半刻钟,如果我半刻钟内不能成功带你去找老君求情,你我都玩完!”
  楚靳眸光坚定道:“师父在我心里是最重要的,任何事任何人,哪怕是我自己的生死,也比不了师父在我心中的重要性!况且师父是为我受罚,我自当去看他,这是为人徒弟应尽的责任!”
  黑袍青年言辞凿凿,说得紫微有些惭愧:“可是天尊……”
  楚靳忽然软了语气,跪下恳求道:“求你,带我去见师父,我就看一眼,一眼就好……”
  紫微见此,无奈地扶起他道:“罢了,难得你有这份心,哥哥见到你应该也会开心的吧,本君今日便权当舍命陪君子了!不过你要尽快,见完哥哥咱们马上去找老君!”
  楚靳点头,眸光感激:“多谢!”
  “我真是上辈子欠了你们俩啊!”紫微叹了一句,抬手施法,紫光划过,二人转眼便已到了鬼界。
  鬼界有十八层地狱,用来惩罚犯了错的凡人,且一层比一层痛苦加倍。而红莲业火焚身之刑就在地狱的最后一层第十八层,因凡人受不了红莲业火,所以红莲业火专门用来惩罚犯了错的仙人。
  紫微带着楚靳迅速降到第十八层,一路上凄惨的叫声听得不寒而栗。
  待到了第十八层,紫微凭着感知找到了勾沉的所在,施法引开看管的鬼兵,便进入到关押受刑的地方。
  只见那清冷的人儿双手铁链缚住绑在一团火球上,脸色白得吓人,额上是细密的汗珠,闭着眼睛极为难受的样子,旁人都发出凄惨的叫声,这人儿却咬着唇死死不发出一点声音来,也不知是跟谁在置气。
  楚靳心疼极了,忍不住大叫了一声:“师父!”



  第47章 相偎

  紫微吓得连忙捂住他的嘴:“你小点声!我们是偷偷进来的, 你叫这么大声难道想把鬼君招来么?”
  勾沉迷迷糊糊中好像听见了徒弟在唤他, 可是徒弟怎会出现在这里呢?他努力睁开眼,好似看见了楚靳的身影,虚弱地开口问道:“阿靳……是你么?”
  听到勾沉的声音,楚靳什么也不管了, 用力挣脱开紫微,迅速向勾沉奔去:“是徒儿,师父,徒儿来看你了……”
  勾沉见到楚靳的行为,心里大惊,连忙阻止道:“阿靳别过来!这火会伤到你!”
  楚靳停下来,望着面前的人儿, 心痛不已, 师父就在他几步开外的地方受苦,他却不能靠近,他转头, 求助似的望向紫微:“能帮帮我么?我想离师父近一些。”
  紫微抬手在楚靳身上布下一道保护罩,对他道:“这是红莲业火,我的法力只能撑一小会儿, 你快点, 说几句话就得了, 我在门口帮你顶一阵。”
  “多谢。”楚靳谢了一声,走到勾沉面前。
  眼前的人儿虽然被折磨得面色发白,但眉毛, 眼睛,鼻子,嘴唇无一不美,痛苦不能将他的美折损一分一毫,依旧是他爱的样子。
  看到这样的勾沉,楚靳的眼泪一下子便掉下来,“师父,你怎么这么傻,明明是徒儿的错,你怎么能自己承担这一切?”
  勾沉不答,反而催促他道:“你快走,别管为师……”
  楚靳打断他道:“师父,你说你不知道喜不喜欢我,你愿意为徒儿承担下一切罪责,这算什么?”
  勾沉怔了一下,而后道:“为师只是想让你好好活下去……”
  楚靳像是没听见似的,抬手抚上他紧蹙的眉心,用衣袖为他擦干额上的汗珠,又抚上他被勒住的手腕,心疼地问道:“师父,疼么?徒儿帮你把他打开好不好?”说着,双手用力拉扯着那铁链,掌心被磨出了血,却怎么也拉扯不开,满身的力气毫无用处一般!
  勾沉忙制止他道:“这是千年玄铁所制,连为师都打不开,你打不开的,别白费力气了,你快走……”
  楚靳绝望地放开手,神色痛苦地道:“师父,徒儿无能,不能帮你缓解痛苦……”
  勾沉摇头:“为师无事,你无需自责,你……”
  未等勾沉说完,楚靳又抚上他干裂的嘴唇:“师父,你的嘴唇都起皮了,徒儿亲亲你好不好?”
  说罢,不等勾沉答复,便搂着勾沉的腰径直吻了上去。
  楚靳耐心地舔着他嘴唇上每一处,如珍宝般呵护着,而后探入舌尖,卷着美人的软嫩的小舌共舞。
  紫微听到二人没了声音,心里纳闷,回头一看,眼珠子都快瞪掉了:“喂喂喂!你们俩咋还亲上了?你们知道这是哪么?秀恩爱也要分场合的好不好!再不走等天尊来了就死定了!”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