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23)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中间的灵宝一身碧绿长袍,面容周正,看起来很呆板,他对这个二师兄没有太大的感觉。
  最右面的太上一身淡黄道袍,面容极为和善,笑眯眯地看着他,抚掌欢呼道:“师尊收了新弟子,我终于不是最小的了!”
  修道之人大多自守自持,平日里难见笑颜,这么高的道行,还能有如此心境,已经十分难得,他对这个三师兄好感度最高。
  他见完三个师兄后,师尊便叫他坐下听道,殿内成百上千人,师尊让他和三个师兄坐在最前面听道。
  他在窗外站了三百年,终于能光明正大地坐在里面听道了,他感到激动又满足。
  坐在蒲团上望着前面的白衣人一张一合的嘴唇,他有一丝不真实感,他真的成为这个人的徒弟了?
  这感觉好像从地狱一下子到了天堂,整个人都飘忽忽的。
  他飘忽忽地听完,师尊问他的三个师兄,谁带他来熟悉一下紫霄宫的环境。三师兄太上自告奋勇,拉着他讲东讲西,说他简直太好命了,他的三个师兄都是经过师尊千般刁难万般考验才被师尊收为弟子,而他只是在窗外站了三百年听师尊讲道便被收为弟子,太上表示十分羡慕。
  他也觉得自己太好命了,他原本只是想远远地看着师尊,没想到真的能被师尊收为弟子,他一定要好好修炼,不负师尊的厚望。
  接下来的每日,他都和师兄们一起坐在紫霄宫听师尊讲道,大师兄最看不惯他,话都懒得跟他说,二师兄为人呆板,除了必要时候也不会跟他说话,只有三师兄,像找到了组织一般,没事就拉着他说个不停。
  听完道,大家就各自修炼,师尊没事的时候会亲自来指点他,师尊每次指点他的时候,他的心都怦怦跳,努力听着师尊说的每一个字,生怕自己看起来太笨师尊会嫌弃他。
  可师尊非但没有嫌弃他还常常夸奖他,在师尊的日益教导下,他修成了神骨,旁人万年难修成神骨,他五百年便修成了神骨,堪称当世绝无仅有的奇才。
  师尊高兴极了,在他一千岁生辰的那一日,师尊赐了他一柄金光闪闪的长剑,这是师尊闭关花了九九八十一天亲自炼制而成的,锋利无比,威力无穷,可撼天动地,是除师尊的青冥剑之外的当世第一剑,比那九龙沉香辇威风多了也实用多了,大师兄眼红得要滴血,他十分开心,师尊真的对他太好了,他只要看见师尊,就无比快乐,真想这样的日子永远下去。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他所愿,这样的日子仅仅持续了五百年,那一日,祖神降下旨意,说天道有了残缺,要师尊以身合道补全天道的残缺。
  他问什么是以身合道。
  师尊对他说,就是人与天道融合在一起。
  他问:那徒儿还会见到师尊么?
  师尊说:你想为师的时候,抬头看天,就可以看到为师。
  他说:那师尊不就是挂在天上了么?
  师尊笑着点头。
  这不就相当于凡人死后挂在天上成为一颗星星一样么?只能看不能碰,连说话也不能,所有的音容笑貌,都只能回忆。他如坠冰窟,跪在地上央求师尊不要以身合道,哭得像个泪人。
  师尊只抚着他的头发安慰道:“人固有一死,为师能与天道融合,是为师的荣幸。昊天,你是为师最得意的弟子,为师以身合道后,会把六界交给你,你的三个师兄也会来协助你打理六界,希望你能将六界打理得井井有条,不要辜负为师的期望。”
  他说他不要什么六界,只求师尊不要以身合道,师尊生气了,说他不懂事,将他斥了一顿。
  此后,师尊便闭关准备以身合道的相关事宜,他天天去师父房门口哀求,可师尊始终闭门不见。
  待到以身合道的那日,师尊将他们四个弟子叫去跟前。
  师尊说要将六界交给他,希望三个师兄好好辅佐他。
  交代完这些,便飞到了天上,与天道化为一体。
  鸿钧老祖以身合道补全天道的残缺,是六界的大事,六界生灵无一不跪下感恩。
  仿佛所有人都接受了这个事实,唯独他不能接受,凭什么以身合道的人是师尊?
  眼睁睁地看着他最爱的师尊离他而去却无能为力,再也看不见师尊美丽的笑容,再也听不见师尊温柔的声音,留给他的,只有这空荡荡的六界,他伏在地上嚎啕大哭。
  三师兄来劝他:“师弟,师尊以身合道是天命所归,是祖神的旨意,你也不要太过于悲伤了。”
  什么天命所归?什么祖神的旨意?都是玩弄人的把戏!
  祖神……祖神是个什么东西,凭什么一句话,就带走了他的师尊?他要找祖神问个清楚!
  这个念头一起,他迅速爬起来,像一个疯子一般大吼:“祖神你出来,我要问问你,凭什么带走我的师尊!”
  旁人都被他的行为吓到了,三师兄跑过来阻止他:“祖神身化万物,他不可能会理你的!而且你这样不尊敬他,会惹他发怒的!”
  他不在乎,大笑着指着天,指着树,指着水:“你要发怒?你尽管冲我来,你来惩罚我啊!”
  他吼了三天三夜,嗓子都吼哑了,却不见一丁点回音。
  旁人都笑他痴心妄想,他却依旧在吼,不找到祖神问清楚他决不罢休!
  直到这一日,天空忽然乌云密布,夹杂着雷电,一个极具穿透力的男声响起:“是你找吾?”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附赠一个以后暖暖的小剧场:
后来知道后果的湿乎眼泪掉下来:一不小心收了一个色鬼QAQ
靳哥:师父您怎么能说徒儿是色鬼呢?我做昊天的时候可是没对你有过半点逾距之举啊!
湿乎:别狡辩!你后来做了什么你自己知道!![气fufu]
靳哥[心满意足加色眯眯]:哎哟~宝贝儿生气了,徒儿来哄哄师父,来亲一口~
湿乎[嫌弃瘫软]:走开!不要!唔……



  第50章 问天(上)

  祖神发怒了!众人吓得跑得跑, 散得散, 四周只剩下他一个人。
  他无所畏惧一般:“对!我要问问你,凭什么带走我的师尊!”
  男声回答:“鸿钧是吾之徒,天道有损,补全天道是他的职责, 你有何异议?”
  他又急切又愤怒:“凭什么只有师尊才能补全天道,我也可以补全天道!”
  男声嗤笑一声:“你?呵……”
  他挑眉:“怎么?看不起我?”
  男声沉了下去:“补全天道之人,必为圣人。你……还不够格!”
  他问:“怎样才能成为圣人?”
  “剃去神骨,赤脚上刀山,下火海洗髓,历满尘世六千八百劫,方能成圣。”
  剃神骨对一个神来说, 已经是最痛苦的事, 更别说还要上刀山下火海历劫。他眼睛眨也未眨,问:“那我成为圣人,是否可以代替师尊补全天道?”
  男声沉默一会儿, 道:“可以。”
  他想了一会儿,道:“在我代替师尊补全天道之前,我有一个请求, 还请您答应我。”
  “你这是在与吾讨价还价?”
  男声中有了一丝怒意, 一道雷劈下来, 将大地震了三震。
  他身子动也未动,毫无畏惧地直视天空道:“你都让我去上刀山下火海了,再答应我一个小小要求又何妨?你身为祖神, 怎能如此小气?”
  男声似被他激怒,又向他周身劈下来几道雷,见他仍未动,不耐烦地问:“什么要求?”
  他小心翼翼地问:“在我补全天道之前,可否赐我与师尊一世姻缘?”
  男声呵了一声:“想不到你还是一个痴情种,你师尊把六界留给你让你打理,你却嚷着要代他补全天道,这可是六界至尊的位置,就这样放弃了,你甘心么?你不要六界,只要你师尊?”
  “是的,只要能与师尊在一起,哪怕是一世,无论要我做什么,受多少苦,我都心甘情愿!”
  少年眉眼飞扬,说出的话仿佛掷地有声。
  “好,那吾就成全你!”男声默了一会儿,随即一道金光散下来,生生将少年修了五百年才修成的神骨剃去。
  只听到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金光散去,少年奄奄一息,而后,他的灵魂被抽出来扔到地狱,赤脚行刀山,步步泣血,待到山顶,双脚已烂,又纵身跳下火海,他在火海中绝望地翻滚,意识模糊就快要撑不住,嘴里仍不忘念着:“师尊……师尊……等我……等我……”
  待他从火海中出来,魂魄已经残破不堪。
  男声问:“你可后悔?”
  他强撑起精神,喝道:“只要为师尊,昊天不悔!”
  “好!有骨气!不愧是吾……”他还未听清,便被打入轮回,依稀间,他听到男声说:“尘世六千八百劫,一劫一世,六千八百世,最后一世,你会与你师尊相遇,成就一世姻缘。”
  六万八千年,他轮回了六千八百世,千世种种如过眼云烟,只有一人,一直在他心底,刻入骨髓,永不磨灭。
  他轮回几千世,这一世,终于再次碰到了师父。
  如今,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纵使要补全天道,但能与师尊结下一世姻缘,他无悔了,但在他补全天道之前,他还要去做一件事。
  他抱着怀里人径直向前方走去。
  元始天尊惊慌地拦住他:“你要带着师尊去哪里?”
  昊天冷冷道:“你没有资格问我!更没有资格问师尊!你说我这个本应接掌六界的人是乱六界之人,违背师尊的意愿,随便扶植了一个凡人顶替我的位置也就罢了。如今你竟丧心病狂到亲手杀了师尊,你的所作所为,条条罪无可恕,我劝师兄你还是乖乖回你的三十五重天闭门思过去吧!”
  元始天尊看着,突然大笑起来,眼睛里有些癫狂的恨意:“师尊?他算什么师尊?!我是他的大弟子,他却到死也要把六界留给你这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小妖,死了正好!”
  “我看你是疯了!等我回来再跟你算账!”昊天没工夫跟元始天尊耗时间,当即向天帝和紫微命令道:“君华,紫微,把你们的天尊扶回去!”
  天帝和紫微明显呆了一瞬,还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但昊天身上好似有一种天生就让人臣服的力量,下意识地走向元始天尊,一左一右将他架起来。
  “你们两个想干什么?造反么?”元始天尊一慌,冲着昊天的背影吼叫着:“昊天你别走!你过来跟本尊打一场,看看谁才是这六界主宰!”
  昊天不屑于理那个疯子,他抱着怀里的人,飞出鬼界,跪在人界的大地上,向天空大吼:“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他用尽全身的修为吼出来,一声比一声用力,力道大得使大地发颤,浑身散发出来的气息似仙非仙,似魔非魔,却极为强大,让人不由自主地臣服。
  大地上的生灵受了惊,又惊吓又好奇地看着这个怪物般的人。
  求见祖神,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想法!六界生灵,除了祖神的四个弟子之前没人见过祖神究竟长什么样,可如今祖神的四个弟子,鸿钧祖师以身合道、女娲娘娘已逝,混鲲祖师已隐于西方界上万年,陆压道君六界难见其踪影。
  这个人,竟敢求见祖神,而且就跪在这里,草率之极!简直是一个笑话!
  人界的凡人惊异于道路中间来了个疯子,本想赶走那疯子,可那个人周围好像有一层金光屏障,一旦靠近就会被弹回来,到最后只当是哪路神仙妖魔要做些什么事,谁也不敢再靠近,好奇的人也只敢远远地观望着。
  人界花草中小妖们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其言论中心无外乎是跪在地上的那个人的行为有多么蠢,求见祖神的这个想法有多么痴心妄想。
  小妖们讨论得正欢时,有一团黑气飘来,望着地上那个人,目光中带着崇敬带着怀念:“不,这六界除了祖神的弟子之外,有一个人,也见过祖神。”
  六万八千年了,昊天,你终于回来了,回来了,为的,还是那个人。
  小妖们见到他们中间忽然来了一个魔,吓得逃得逃,窜得窜,只剩下一个好奇的桃花小妖,留下来问:“那个人是谁呀?”
  黑气道:“就是你们说痴心妄想的这个人。”
  桃花小妖瞪大了眼睛,望着那个疯子的目光忽然变成了崇拜,又问:“他是怎么见到祖神的?祖神又为什么会见他呀?”
  黑气缓缓道:“六界中曾流传过这样一个说法,有一个神妄想着求见祖神,结果触怒了祖神,祖神将那神的神骨剃掉,将他的灵魂仍到鬼界受十八层地狱中的刀山火海之刑,受完刑后又将他仍到人界历千世劫。因为这件事影响不好,元始天尊便将此事压了下来,将那个神.的.名字从神族谱里面划掉。”
  桃花小妖大惊:“剃掉神骨,受刀山火海之刑,还要历千世劫,那多惨啊!他为什么要见祖神啊?不见不就好了么?”
  黑气的声音有些飘忽:“因为,一份痴心。六万年前,是这份痴心,六万年后,仍是这份痴心。”
  六万年的痴心,你守他六万年,我何尝不是……守了你六万年,昊天。
  “痴心?坚持了六万年,是因为他怀里的那个人?”桃花小妖不懂,黑气却沉默了。
  没得到答案的小妖望着那个疯子,仍觉得有些不可置信,又问:“这人界的大街上,祖神真的会再见他么?”
  黑气目露赞赏:“就是人多,祖神才不好不出来,这就是他的聪明之处……”
  黑气说罢,便消失了,昊天,我等你重临六界的那日!
  “哎你等等!你还没告诉我是不是因为他怀里的那个人呢!”桃花小妖愤愤的,这魔怎么奇奇怪怪的,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而后几天,那个疯子依旧在地上跪着,其他小妖叽叽喳喳在赌那个疯子什么放弃,桃花小妖就说祖神一定会见那个疯子的,其他小妖问为什么,桃花小妖就将那黑气的话说了一遍,其他小妖不信,纷纷笑她:“就地上那个疯子,是神?他都在这跪了这么多天,祖神搭理过他么?”桃花小妖也开始怀疑,难道黑气骗她?虽有疑问,但她仍守在这里,她一定要等到答案。
  就这样,有一个似仙非仙,似魔非魔的疯子跪在人界的地上要求见祖神的事情传遍了六界。
  元始天尊听说此事,专门从三十五天跑下来笑话昊天:“你也敢妄想见祖神?别痴心妄想了,祖神不会见你的!你别忘了,当年你冒犯祖神,祖神是如何剃你神骨、罚你历劫,你如今竟然还有脸求见祖神?你为什么还要回来?你就该永堕红尘!”
  师尊以身合道已是必然,这小子却执迷不悟非要跑去质问祖神,他虽不知道当初这小子和祖神究竟说了什么,但以这小子狂妄程度,定是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话惹了祖神大怒,才受如此重罚,如今竟还想求见祖神,简直自寻死路!当年他没看到这小子受刑的场面实在太可惜了,他这次一定要看一看祖神是怎么惩罚这狂妄的小子的!
  就这样,六界的生灵看着他们的六界至尊元始天尊像个疯子一样对着地上跪着的那个人破口大骂,而跪在地上的人恍若未闻,仍不断重复着那句话,仿佛已经成为一座雕像。
  “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弟子昊天,求见祖神!”
  元始天尊骂了半天不见回应,也骂累了,他觉得自己这样十分失态,决定不跟这小子一般见识,整了整道袍准备离开,天空却一下子变得漆黑无比,雷电中夹杂着一丝愠怒的男声:“昊天,你找吾做什么?!”
  元始天尊吓得一下子跪在地上,大叫:“是祖神!祖神显灵了!”
  巨大的压迫感袭来,绝对的臣服力量,一瞬间,所有生灵伏在地上瑟瑟发抖。
  昊天抱着怀里的人,郑重地低下头颅:“弟子昊天,请祖神救我师尊。”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
祖神[气fufu]:找了一次又来找我,当我机器猫啊!
纯情靳哥:我能不能和师尊能不能在一起全靠你了哭唧唧~
霸气靳哥:全六界就你这么一个冤大头,不找你找谁!
祖神:合着我怎么也逃不开了是吧?想狗带[微笑]

 第51章 问天(下)

  男声道:“你曾向吾求与你师尊的一世姻缘, 现在一世已过, 你与你师尊缘分已尽,吾救不了他。”
  昊天握拳咬牙道:“你答应过我,要我代替师尊补全天道,可师尊现在死了, 又算什么?我剃了神骨,上了刀山下了火海,如今终于历满六千八百劫回来,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师尊能活过来,现在您说救不了他,难道您是在骗我么?”
  “吾没有骗你,但这是你师尊的命数, 命数已尽, 吾无能无力。”
  这句话仿佛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昊天心中升起滔天的怒火,“无能无力?无能无力?我付出了这么多, 现在你跟我说无能无力?”说着,抱着怀里的人站起来,手中金光一闪, 化出长妄剑, 金光凛凛径直射破云霄。
  “昊天, 你想造反不成?!”
  男声大怒,一道雷电劈下来,瞬间大地塌陷进去一块, 生灵们受了惊,顿时一片哀嚎。
  元始天尊怒斥:“昊天,你敢对祖神不敬?!快跟祖神道歉!”
  “如果没有师尊,那这天,这地,这万物,于我何干?”
  青年金袍翻飞,目不斜视,左手怀抱心爱之人,右手长剑直至云霄,左手铁骨柔情,右手睥睨六界。
  所谓昊天,敢与天叫板,大概就是如此吧。
  伏在地上的生灵们虽恼这人惹了祖神发怒,却也不得不打从心底敬佩这个人。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