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25)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这是我与师尊之间的私事,闲杂人等还请出去!”昊天说完,手中缚神索甩出,将殿内众人一连串缚住甩出了紫霄宫,连带着关上了大门,并用索下了一道异常坚固的结界。
  做完这一切,他将索捏在手里,转身望向那清冷的白衣美人儿,眼底幽暗无比。
  他还未说话,鸿钧便蹙眉问他:“你将人都赶出去要做何?”
  “徒儿要做何?师尊还不明白么?”他说罢,慢慢走向鸿钧。
  鸿钧看到昊天眼底的幽暗之色,忽然明白了昊天话里的意思,那沉重脚步声一下一下踩在了他心头,有旖旎的片段在他脑海里划过,那些仿佛已经刻在他的骨血里,惧怕已经成为了本能,他紧张得竟连施法术也忘了,腿一软,身子往后仰去。
  昊天趁此时机,向前一扑,将鸿钧扑倒在蒲团上。
 
]


  第54章 欺师(下)

  认识到自己如今处境的鸿钧一直保持的清冷面具终于崩裂, 他两腿乱踢, 慌乱地斥道:“昊天,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你放开为师!”
  昊天深邃的眼睛望着美人的凤眸,声音沙哑而低沉:“徒儿当然知道,徒儿在教训不听话的夫人。”
  夫人……鸿钧乍一听到这个词, 心跳加快了些许,脸上一点一点染上了红晕。
  昊天盯着那双水润的凤眸,沉声问:“师父你为了徒儿做了这么多,两百年前救下徒儿,如今你宁可受重罚也要护徒儿,你明明这么爱我,为什么不肯说, 嗯?”
  听到爱这个字, 鸿钧心头一跳,眼神躲闪着否认道:“谁……谁爱你!”
  几乎是意料之中,昊天心下失落了些许。
  昊天望着美人湿润的眼睛, 柔声道:“师父,叫我一声。”
  “阿……靳……”
  听到这一声,昊天满足地吻住美人的唇, 与美人香嫩的小舌勾勾缠缠, 不放过美人口里每一寸芳香, 用力抱紧美人的身体,仿佛要将人融入自己的骨血里。
  他做了一千年的昊天,却没有这两百年拥有得多。
  师父救下阿靳, 教导阿靳,阿靳对师父表白,即使师父对阿靳没有那种感情,也没有放弃阿靳,昆仑镜里,更是成为了阿靳的人,即使阿靳被天尊说是乱六界之人,师父宁愿重罚也要护阿靳。
  所以,他喜欢听师父叫他阿靳,就像他更喜欢叫师父而不是师尊一样。
  他永远是师父的阿靳,永远。
  师父,即使阿靳要离开你,你也不会忘记阿靳的对么?
  他望着美人迷离的凤眸,带着希冀和小心,问道:“师父,我爱你,你爱我么?”
  美人低垂着眸不说话。
  昊天轻柔地吻去美人的眼泪,无奈又哀伤地问:“师父,你什么时候能对徒儿说真心话?”徒儿还能等到你的真心话么?
  鸿钧望着他哀伤的眼,有些愧疚地垂下眸,又轻又缓地道:“阿靳,我们这样是不对的,是罪恶,祖神会怪罪的……”作为祖神的大弟子,竟与自己的弟子发生这种事,所以,他觉醒之后才无法面对徒弟,要赶徒弟走。
  原来是这样,昊天叹了口气,又问:“如果祖神同意呢?师父,你会说一句爱我么?”
  “祖神同意?”美人张了张口,又摇了摇头,“不,祖神不会同意的……”
  昊天追问:“如果同意呢?”
  他想说,我们这一世,就是祖神开恩,可他不能说。
  “如果……”美人紧蹙着眉,苦苦思考着,他从未想过这个问题,想不明白的事,他习惯性地避开,又想到一事,抬眸问:“为师之前听太上说你被祖神罚去了历劫,你跟祖神起了冲突?这是怎么回事?”
  没有等到想要的答案,楚靳心下失落不已,罢了,既然师父不想说,那他再逼也没有用,他只要知道师父是喜欢他的就够了,说不说已经不重要了,至于爱,他从不敢奢求。
  此生此世,能得到师父,他已经无憾了。
  是以,他作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笑道:“你扔下我以身合道去了,还把这六界破烂摊子留给我,我不开心,找了祖神理论,叫他送我去历劫玩玩!”
  鸿钧见徒弟没再追问,心里轻松了一些,又见徒弟这副人界纨绔公子哥儿的模样,脾气上来了,骂道:“说不要就不要,说历劫就历劫,简直胡闹!”
  昊天笑问:“师父心疼了?”
  “没……”鸿钧心虚摇头,自然又想到他觉醒之前的事情来,对昊天道:“为师要去教训一下元始这个孽徒,竟敢对为师动手!”
  昊天笑道:“在你觉醒之前,为夫已经替你教训完了,还不感谢为夫?”
  这句话虽浑,却像是默许了他的转移话题,鸿钧斥了一句:“什……什么为夫!别瞎说!”又问:“你是怎么教训他的?”
  昊天万般怜惜地抚着美人的面颊,道:“他杀了我的宝贝儿,我本来想杀他,但是他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徒儿,所以改罚他去历十万尘劫。”说到最后,眼中带着得色。
  “你?罚他?历十万尘劫?”鸿钧瞪大了凤眸,有些不敢相信。
  昊天邪肆地勾了勾唇:“怎么?不相信徒儿有这本事?”
  鸿钧红着脸骂:“你滚!”
  ……
  原来是在戏弄他!他气得眼圈发红,将头狠狠一偏。
  昊天凑过去,低声问:“生气了?”
  “你滚开!”美人骂了一句,身子僵在那里,气得直掉眼泪。
  昊天退开,将美人的脸扳过来,一点一点吻去他的眼泪,美人仿佛委屈极了,他一边吻,眼泪还在落,滴到他的脸上,鼻子上,唇上。
  他好不容易吻完了,无奈地道:“师父怎么这么爱哭?要是徒儿不在了你可怎么办?”
  美人哭得一抽一抽的,否认道:“为师、为师才没有!”
  看见这样的师父,昊天心中又怜又爱,抚着美人那一头柔软的发温声哄着:“都是徒儿的错,师父不哭不哭了啊……”
  ……
  昊天的气消下去一些,恍惚间听见美人的哭声,听得他心都要碎了,将美人转过来,看到美人满脸泪痕,心疼极了。
  忙将美人脸上的泪吻去,放在唇边吻了又吻,而后贴在自己脸上:“师父,徒儿错了,你打徒儿吧!”
  鸿钧动了动手指,垂眸沉默着。
  昊天干脆握着他的手用力往自己脸上扇了一巴掌,美人大惊,挣动着手腕,瞪着他喝道:“你做什么?!”
  昊天望着他,笑着解释道:“徒儿对不起师父,师父不来打徒儿,那徒儿只好替师父动手了。”
  鸿钧用力将自己的手抽回来,疏离道:“为师不想打你。”
  昊天唇角弯了起来:“师父在心疼徒儿。”
  鸿钧剜他一眼:“没有!你乐意打就自己打,别拿为师的手打!”
  昊天在心中偷笑,抱着美人的身子摇了又摇:“好师父,好宝贝儿,你就原谅徒儿罢!”
  鸿钧被摇得头晕,推着他怒道:“你起开!别瞎叫!”
  ……直到第四日凌晨,他才美人放到内殿的床上,美人沾了床一下子就睡着了。
  他望着床上熟睡的美人,目光眷恋。
  师父,请原谅徒儿的自私。
  三天时间,做什么都不够,不如全部跟你在一起,给你一场永世不忘的记忆。
  要你忘不了我,永永远远打上我的印记,千年万年也忘不了。
  他唇角微弯,眼神又很快寂落下去。
  唯一遗憾的是,没能听到你说一句爱我,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就够了。
  俯身轻轻吻了一下美人的侧脸,将缚神索放在美人的枕边。
  师父,对不起,徒儿辜负了你的期望,没能做这六界之主,如果可以,徒儿愿与你一同俯瞰这六界的大好河山,可惜……
  他掩下眼中的遗憾,转身走出紫霄宫大殿关上了门,并将结界又加固了一圈。
  见他出来,外面有一些未走的人围了上来,一个个义愤填膺:“老祖呢?你把老祖怎么样了!”
  太上老君见昊天精神饱满的样子,心里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师弟你怎么这么久才出来?师尊呢?”
  昊天若无其事地整了整衣服:“师尊累了,在休息,任何人不得打扰师尊。”
  说罢,金光一闪,消失在众人面前。
  众人面面相觑,想要进入紫霄宫探望老祖的情况,却被殿外的结界弹了回来,太上老君和灵宝尊者合力竟不能撼动这结界一分一毫。
  这时,一团诡异的黑气飘过来。
  众人大惊:“是魔!”一个个作出备战的状态。
  转眼间,黑气褪去,一个年轻的仙人现出形来,仙人一身艳丽的红袍,一双勾人的桃花眼,手上拎着一个精致的玉葫芦。
  在场修为最高的灵宝尊者感知到此人身上的气息不简单,他都感知不出来,那么此人的修为可与师尊相媲美,或许比师尊还要强大,但他却从未见过这仙人,顿时警惕道:“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
  仙人桃花眼转了转,说起话来有些不着边际:“问你爷爷我是谁?爷爷我今天心情好,来给你师尊牵个姻缘!”
 

  第55章 挽留

  给鸿钧祖师牵姻缘, 这人莫不是在说笑?
  还未等众人开口嘲笑, 只见那红衣仙人一下子就穿过了先前灵宝尊者和太上老君合力都不能撼动一分的结界。
  鸿钧醒来时,只觉得浑身像散了架一般,想到先前与徒弟那般胡天胡地,脸上一阵热辣辣的。
  屋子里传来一个凉凉的声音:“我说师兄啊, 你那小情人都要死了你还在这里发春?”
  师兄?这世间鲜少有人能称他为师兄,他裹着被子坐起来,转头一望,看见了一个许久未见的人,他讶然:“小师弟?”
  他和小师弟陆压,有多久没见了?他也记不得了。
  大约在祖神身化六界之后,陆压便出去云游了。
  说起来他们师兄弟四人, 他背负东方六界, 二师弟混鲲隐居于西方界,三师妹为六界献身,小师弟陆压是活得最潇洒的一个, 终日云游,超然物外。
  不过他这个小师弟向来行踪不定,怎么今日突然跑到他这里来了?而且小师弟刚才说的小情人?难道是阿靳?
  他这才意识到阿靳并不在房间内, 阿靳去哪儿了?
  似是看出他在想什么, 陆压开口道:“你的小情人去找祖神了, 他要替你以身合道。”
  “阿靳要替我以身合道?”鸿钧大惊,而后又疑惑地问:“你是如何知道的?”
  陆压旋即化成一团黑气,声音变得粗噶沙哑:“师兄不认得我了么?”
  鸿钧瞪大眼叫道:“你是荡魔!”
  陆压又变回来, 桃花眼笑眯眯的:“没错,说起来我可是你们俩的牵线人啊!”
  他做勾沉时跟荡魔交过几次手,但荡魔似乎不敌他,打不了几下就跑了,没想到荡魔竟是小师弟!说起来,小师弟的修为要在他之上,如此藏拙出现在他面前究竟有什么目的?而且想到一事他就恨得牙痒痒,他就是中了荡魔的媚神香才被徒弟这般那般,想到被小师弟如此算计,他气得不行,一掌拍在床榻上,拍得床絮乱飞:“你!你为何要化成荡魔?又为何要对我使那媚神香?!”
  “师兄息怒息怒啊!”陆压连连摆手,“师弟我刚开始跟你打就是想玩玩,但后来见你那小情人可怜,便想助他一把……”
  “你助他?!你把我这个师兄放在何处?!”鸿钧听到这里,气得直接将枕头扔过去。
  陆压手忙脚乱地接住枕头:“师兄师兄先别打别打,我是有原因的!”
  鸿钧没好气地问:“什么原因?”
  陆压的表情忽然严肃起来:“师兄,你可知你现在为何能安然无恙地坐在这里?”
  为何?被陆压这一问,鸿钧一怔,冷静下来,忽然想起一个一直被他忽略了的问题,六万年前,他以身合道,与天道合为一体,但他却在一万年前转世成了勾沉,如今更是觉醒成鸿钧,他为何会转世?又为何会觉醒?想到方才陆压说的阿靳要替他以身合道,难道这些与阿靳有关?
  就着这些,他忽然想起许多奇怪之处,他觉醒之后听太上说阿靳被祖神罚去人界历劫,他们做那事时,他问阿靳为何会被祖神罚去人界历劫,阿靳那说笑的口气,还有阿靳时常哀伤地望着他,要他说爱他……这一切……鸿钧忽然不敢想下去了。
  陆压看到鸿钧的表情,自然明白了什么,他继续道:“师兄是个聪明人,你想得不错,你能转世,现在能安然无恙的坐在这里,都是你那傻徒弟的功劳。”
  “你以身合道后,他不甘心,找到祖神,说要代你以身合道,祖神说他不够格,他问怎样才能够格,祖神说,剃掉神骨,受刀山火海之刑,尘世历满六万八千劫才能成为圣人,才能代你以身合道。他答应了,并请求祖神,在最后一世,与你结下一世姻缘。祖神答应他,剃了他的神骨,将他扔到地狱受刀山火海之刑,然后扔到人界历劫。可当他历满六万八千劫归来,你却被你那大弟子杀了,他抱着你的尸体跪在人界,说要求见祖神,他跪了数日,祖神才出来,他说要让祖神救你,祖神自然不会轻易同意,几番争执之下,祖神终于同意了,将你救活,而后要他以身合道。他请求祖神给他三日时间跟你道别,现在三日过去,他要代你以身合道去了。”
  待陆压说完,鸿钧已泪流满面。
  剃神骨,刀山火海之刑,尘世六万八千劫,一句一句,字字扎进他的心里,阿靳,你怎么这么傻?
  陆压见他这样子,也叹了口气:“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剃神骨为你,刀山火海为你,尘世六万八千劫为你,以身合道也为你……”
  怪不得他问阿靳为何被祖神罚去历劫,阿靳说笑却带着痛楚的语气,还有阿靳望着他时,哀伤的眼,以及阿靳为何一定要听他一句爱他,他明白了!他全都明白了!
  原来你竟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不值得……阿靳,等我,我这就去找你……
  “说实话,你那小情人,我还挺看好的,你要是再不去,我就去求祖神把他留给我……”
  陆压还未说完,眼前的人迅速披了件衣服消失在原地。
  他怔怔地望着鸿钧消失的地方,往嘴里灌了一口酒。
  忽然想到那一日,他看见师兄以身合道的圣光,便赶来紫霄宫,但终究是晚了一步,他们师兄弟四人,又少了一个……
  他正惆怅着,发现一个金袍少年向天大吼,要见祖神。
  他听了一会儿,才听出来,这少年是他大师兄的弟子,不满师尊以身合道,要找祖神理论。
  他嗤笑,这样一个小小少年,竟敢妄想求见祖神?还要找祖神理论?
  他身为祖神的弟子,十分了解祖神的脾性。
  祖神向来说一不二,六界之中没有任何人敢质疑他的想法。
  你这般态度祖神见你定先罚你个神魂永灭,让你连话都说不出口。
  幸好祖神连自己的弟子都懒得亲自教授,你这狂妄小少年怕是连祖神的面也见不到!庆幸吧小少年!
  他虽嗤笑,却也暗中关注着这小少年,想看看这小少年到底何时放弃。
  没想到三日之后,祖神真叫这小少年给叫出来了!
  可和他预料不同,祖神对这小少年算得上是“宽容”,这般不敬的态度,只落了个剃神骨、刀山火海、尘世六万八千劫的惩罚,虽然这些惩罚也很重,但总比神魂永灭要强。
  但最令他意外的是,祖神竟然允这小少年与大师兄结一世姻缘。
  这个世界玄幻了,他不明白祖神为什么会同意。
  带着好奇心,他伪装成魔,偷偷跟去人界,看着这小少年经历了一世又一世,由最初的好奇变成欣赏,再到一些不可言说的感情。
  这小少年真的很优秀,无论哪一世,无论做皇帝还是做一个普通人,小少年都守着自己的本分,从未娶妻也从未跟他人有任何暧昧,专心提升自己,做皇帝政绩出色,做普通人惊才绝世。
  世人说他怪,他不理,依旧故我,潇洒自在。
  他知道,这是因为小少年心里有一个人。
  小少年对待感情的态度打动了他,他跟了六千八百世,直到最后一世。
  小少年终于跟师兄重新相遇。
  果然,小少年对待师兄与他人是不同的,不同于先前那些世的冷漠,小少年极尽所能黏着师兄,仿佛终于能解这六万八千年的相思之苦。
  但师兄对感情之事似乎并未开窍,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小少年。
  他看着小少年度过了六千八百世,知道小少年想要什么,所以决定助小少年一把。
  虽然,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默默守护了六万八千年的人就这样拱手让给别人,他想他一定是傻了,但,他更愿意看到小少年快乐。
  昊天,我抢了你的剑助你觉醒,给师兄下媚神香助你抱得美人,如今又推师兄去向你表白,昊天,你可欠我太多了……有机会,我一定要亲自讨回来。
  这边昊天如约来到与祖神约定的地方,四野无人,徒见一方蓝天。
  “我来了。”金袍青年望着天空,深邃的眼睛异常坚定,一如那战场上慷慨赴死的战士。
  祖神雄厚的声音响在耳畔:“你可想通了?你以身合道后,便与天道融为一体,再也见不到你的宝贝师父了。”
  “只要师父能好好活着,我不后悔!”
  皓茫天空下,金袍青年身姿笔直如松。
  不同于六万年前与天理论的狂妄,也不同于三日前求见祖神的坚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