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3)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紧接着就看到屏风上被粗鲁地甩上来一件衣服,阿寻那张讨厌的脸出现在屏风后面,冲他恶声恶气地道:“衣服给你放这儿了,自己穿!”
  楚靳想到自己全被看光了,忙将身体缩进水里,对阿寻这恶劣的态度十分不满,怒道:“我在洗澡!你这娘娘腔怎么能不打一声招呼随便进来?!”
  阿寻对于楚靳的举动十分鄙夷,在他的平板身材上溜了一圈:“你大惊小怪什么?!我对你这发育不良的豆芽菜身材可没兴趣!”
  “你——”
  敢说他是发育不良的豆芽菜身材!楚靳攥紧拳头,不禁低头看了看自己,两排肋骨十分突出,他好像真的很瘦,一点也不强壮,比同龄的那些小孩子差远了,别说他那些养尊处优的皇室兄弟,就连普通人家的孩子也不如,再抬头看阿寻一副我说的就是事实你能拿我怎么样的表情,只吼道:“你给我出去!”
  阿寻心里虽得意,却也怕真的闹过头不好收场,只哼了一声:“出去就出去,叫我出去也掩盖不了你豆芽菜身材的事实!”
  走出去的时候还刻意回头,吓得楚靳刚站起来的身子又缩回浴桶中,看到小鬼头被他吓得都快找不着北了,他心情好极了,有种大仇得报的感觉。又想到什么,忍不住偷笑起来,等待会儿这小鬼看到他特意准备的大礼,表情一定很精彩!
  经阿寻这么一闹,楚靳也没心情洗澡了,草草洗了几下就擦干身子准备穿上衣服,谁知当他拿起屏风上的衣服展开一看,竟是条裙子!瞬间忘了母妃教育他多年的良好礼仪,开口大骂了一句,娘娘腔不愧是娘娘腔,心眼儿比针还小!
  就在这时,门又被推开了,楚靳心中气极,也不顾形象了,连毛巾也不搭光着身子就径直冲出去破口大骂:“你个死娘娘腔,想来看我笑话是吧,我告诉你,我是不会穿……”待看清来人的白衣时,后半
小剧场①:
靳哥:丢脸!要看也是让师父看我长大的身材好不好!!
师父:其实……我两个都不想看……
靳哥:不行!!师父,我一定会让你看到我长大的身材的!!
师父:……
小剧场②:
作者[邪笑]:那么靳哥现在的身材要不要展示一下呢?
靳哥小醋包[惊恐脸]:不要!绝对不要!
作者[邪笑]:那好,那就明天那章再展示吧,顺便看看师父的反应[斜眼笑]
靳哥小醋包[哭唧唧]:亲妈你又坑我!
  第5章 尴尬(下)

  楚靳整个人都傻掉了,心里哀嚎不已,完了完了!师父一定以为他疯了!
  勾沉此刻也很尴尬,他正在调息时,阿寻急急忙忙跑来跟他说他新收的小徒弟在浴桶里跌倒了,他连忙赶过来,结果看到自家小徒弟光着身子冲出来,嘴里还骂着些什么奇奇怪怪的话,看到他还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他觉得两个人这样僵持着不好,咳了一声,主动开口道:“阿靳,阿寻方才跟我说你在浴桶里跌倒了,你……”说着,便看到小徒弟光.裸的身体,觉得这样有些尴尬,不由背过身去。
  勾沉只这样一说,楚靳便立刻明白过来又是那娘娘腔在其中搞鬼,想让师父看他穿裙子出糗的样子,可哪知他连裙子也没穿,就这么光溜溜跑出来了,如今看到师父的反应,联想到方才娘娘腔说他豆芽菜身材,师父定然是嫌弃他了,连忙低下头,遮住该遮的部位,耳根红得要滴出血来。
  这下气氛更僵了,勾沉觉得自己为人师表,应该给徒弟做好一个表率,两个人这样僵持着实在不成样子,便轻斥了一句:“还不快穿上衣服!”
  “可是师父……”楚靳指了指屏风上挂着的裙子,一脸委屈道:“我不知哪里得罪了阿寻,阿寻只给我准备了一件裙子,师父你知道阿靳是个男孩子,而阿寻的行为简直是在侮辱阿靳!阿靳就是死,也不会穿这裙子!”他说到最后,红着眼睛一脸悲愤,竟是快哭出来了。
  勾沉也看到了那裙子,脸色一沉,这阿寻简直不成体统!冷肃道:“这是阿寻的错,为师自会处理好,你放心,为师既收你为徒,便断不能叫你受了委屈。”
  说着,自手中化出一件白衣,递给他道:“这是为师早年穿过的衣服,你先将就着穿上,我会吩咐阿寻给你准备新的衣服。”
  楚靳接过来,看着手中的白衣,抬眼望着这个纤尘不染的人,本该高高在上不问红尘,却能这般护着他,心中充满了感动:“师父……”
  “为师先走了,你好好睡一觉,什么也不必想,一切有为师。”
  小徒弟眼巴巴地望着他,将他当做救世主一般,勾沉自是不习惯,安抚了一句,便转身走了。
  师父……楚靳望着勾沉的背影,眼神渐渐黯淡下来,他不想师父离开,可是,他也没理由留下师父。
  他低下头,将头埋在白衣中,深深吸了一口,鼻尖是那清冷的香气,叫人眷恋之极。
  许是一天之内经历了太多变故,楚靳沾了枕头便睡着了。
  第二日,楚靳早早醒来,虽然师父说了不必每天向他请安,可楚靳觉得为人徒弟,给师父请安是一种必须的礼仪,况且这是师父将他收为徒弟的第二天,就更不应该不去了。
  当楚靳梳洗好,确定衣冠整齐之后,推开门之时,却见一个人低着头跪在门口,手里举着一堆衣服,给他吓了一跳。
  那人见到他出来,激动得一个趔趄,差点没把手里的衣服给甩掉了,好不容易重新将衣服牢牢抱好,一脸惊喜地望着他道:“我的小祖宗,你终于出来啦!”
  楚靳看到那人的脸,便没好感:“娘娘腔,你跪这儿做什么?”
  阿寻晃了晃手里的衣服,一本正经地回答道:“看不出来吗?我来给你负荆请罪啊!昨天帝君给我好一顿说,让我给你道歉,看看,这些,我特意去了趟天河,请仙界最好的裁缝织女连夜给你赶制的衣服,黑的白的红的蓝的,喜欢什么随便挑,绝对没有裙子,我发誓!”说着,还怕楚靳不信,伸出三根手指保证。
  楚靳不禁问:“师父让你跪我门口的?”
  直觉师父那样清冷的人好像不会这么干。
  阿寻笑嘻嘻道:“帝君没这么说,他只说让我向你道歉,这是我自己的主意,我觉得这样更有诚意一点。”
  “昨天是我不好,我不应该给你拿裙子穿,昨天帝君教育了我一顿,我痛定思痛,一大早起来就捧着衣服给你请罪来了,看在我这么有诚意的份上,你就原谅我吧~~”说着,还眨巴眨巴了眼睛彰显他比珍珠还真的诚意。
  实际上,昨天帝君把他叫过去只跟他说了一句话:“你若不好好与阿靳相处,那便……”
  他期待地接过话头:“回元君娘娘那里吗?”
  帝君面无表情:“听说鬼君那里缺了一个刷厕所的小仙……”
  阿寻吓得扑通一声跪在勾沉面前,使劲儿哀嚎。
  天知道他最怕鬼了!鬼界那帮鬼,又色又臭,尤其是那帮冤死鬼,判官不给他们判转世,天天在冥河上飘,寂寞得很,发起情来不分男女,上次去了一趟鬼界,他差点贞操不保,最后还是哮天犬大兄弟把他从冥河里捞上来的。
  想想都直打哆嗦,最后他再三向帝君保证一定会和他的小徒弟好好相处,这才免去被送去鬼界的危险。
  楚靳虽不知道师父是怎样教训这娘娘腔的,但看这娘娘腔今日的态度,是不能再为难自己了,索性就放这娘娘腔一马,点头原谅这娘娘腔了。
  阿寻听到这小鬼原谅他了,可算放下心了,好汉不吃眼前亏,先将这小鬼哄好再说!把衣服给小鬼送进房里后,又听说小鬼要去给帝君请安,忙屁颠屁颠地跟在楚靳身后给他指路。
  楚靳被阿寻领着来到太虚宫正殿,就看到师父端坐于书案前,修长的双手捧着一卷书在看,额上的蓝宝石仿佛静止了,长睫一眨不眨,十分专注,那手在微微发黄的书卷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莹白如玉。
  那人只要坐在那里,满殿的光华便全集中在那一人身上,恍若一尊精致完美的玉像,自成一方天地。
  任谁也知道,这是个高居云端不惹凡尘的神仙,可总有那不死心的人,想要靠近,想碰一碰这云端上的神仙,想知道这仙界最高冷最无情的神仙,身上的温度是不是也同凡人一个样?
  楚靳不自觉勾起唇角,向勾沉走近了几分,从容跪下:“阿靳给师父请安。”
  勾沉放下手中书卷,看向楚靳道:“起来罢。”
  楚靳站起身,赫然一个英俊的少年。
  勾沉看到自家看到自家梳洗好的小徒弟,觉得十分满意。
  和昨日爬了半天密道弄得乱蓬蓬的形象不同,因要给师父一个好印象,今日楚靳特意精心梳洗一番,穿好师父送给他的衣服后,又学着师父的样子给自己梳了一个标准的道士头,将一部分头发梳到头顶簪起,其余的头发披散在脑后,显得十分精神。
  原本脏污的小脸露出了本来面貌,少年的五官十分英俊,浓密的眉毛下,是一双又大又有神的眼睛,鼻梁高挺,嘴唇红润,整个小脸又白又嫩,是那种最招小姑娘喜欢的相貌,白衣又为他添了一些俊朗的气度。虽然一出生便被扔在冷宫,但因其从小受其母妃的教导,举手投足之间不经意显示出皇家威仪,更显得龙章凤姿、仪表堂堂。
  才十岁就已如此气度不凡,可以想象到长大之后是怎样迷人的一个翩翩少年郎。
  勾沉看着看着,不禁想到昨日之事,又皱起了眉头,可惜,就是这身板太过瘦弱了些……
  楚靳不知师父为何突然皱眉,心中一慌,难道是他不小心把师父的白衣给弄脏了?连忙低头看向自己身上。
  正当楚靳认真查看自己的衣服之时,门外忽然冲进来一个人,拉着他师父的手就开始哭诉:“阿挑啊,为娘可算见到你了,你都不知道你走的这些日子,为娘天天盼啊盼,可终于把你给盼回来了哟!”
  阿寻一见这人,手往脑门上一拍,完蛋!
作者有话要说:  
小剧场①:
靳哥小醋包:亲妈你总是把我的痛苦建立在你的快乐之上酱尊的好嘛?
作者:靳哥乖咯,现在丢丢脸,以后让你吃师父肿么样?[斜眼笑]
靳哥小醋包:丢丢丢,随便丢!为了师父不要面子了[握拳][握拳]
师父:[捂脸]我没有这样丢脸的徒弟!
小剧场②:
靳哥:比起谁来了,我比较好奇师父的原型到底是什么[思考][emmm……有种莫名的激动是怎么肥事?]
作者:你的感觉没有错!师父的原型你以后会很喜欢的[斜眼笑]
靳哥:尊的嘛?!口水ing
作者:欢迎大家来猜师父的原型哦~

  第6章 原形

  勾沉看见来人,亦是一惊,随即露出一副无奈的神情,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这人震天的哭声打断。
  那是个满头珠钗,身着深紫华服的中年美妇,她拿着小手绢,自顾自哭诉着:“阿挑,你说说你,下凡去也不带上你那些手下,是不是以为你做了帝君就天下无敌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可让我这个做娘的怎么办哟!”
  楚靳听着那妇人的称呼,心想:这是师父的娘亲?阿挑……听起来,像是师父的小名?
  还未等他想更多,紧接着,又走进来一个一身风流的紫衣男子,那男子将手中折扇一展,眼皮一抬,落在妇人与勾沉身上,慵懒地道:“娘啊娘,哥哥就是这么个天塌下来也要一个人硬抗的倔驴脾气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天天往外跑怎么不见你管我?”
  阿寻看到这紫衣男子,把手放下来,慢慢挪到角落里,表情有点幸灾乐祸。
  果不其然,勾沉听见紫衣男子的话,肃容呵斥了一声:“紫微!休要目无尊长!”
  楚靳看到阿寻的小动作,也跟了过去,见阿寻一副很懂的样子,便问起来这二人的身份,阿寻只好给他解释:“这两个人分别是帝君的母亲和弟弟,斗姆元君娘娘和紫微帝君。斗姆元君娘娘是众星之母,虽然自身法术不是很高,但她的九个儿子在仙界地位都十分高,母凭子贵,可以说是仙界中最德高望重的女仙了,我们帝君就是元君娘娘的大儿子,掌管人间兵革之事,统御八大元帅、五极战神,是仙界第一战神!”
  阿寻说这话的时候,望着自家帝君的目光充满了崇拜,楚靳自是看不惯他这副发花痴的模样,冷冷拍了一下他的头,问道:“那这紫微帝君呢?”
  阿寻正在兴头上被打断,有些不高兴地撇了撇嘴,却也继续解释道:“这紫微帝君,是元君娘娘的二儿子,别看紫微帝君是我们帝君的弟弟,但他也是一个十分厉害的角色,自从老祖以身合道后,他的三个徒弟便掌管了六界,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三尊,而紫微帝君辅佐的正是三尊中最尊贵的元始天尊,高居三十五重天,比我们帝君的这太虚宫还要高两重天呢!不过也是我们帝君不愿争这些……”
  阿寻说到这里,难得叹了口气,又继续道:“紫微帝君闲的时候会下到九重天去协助天帝陛下执掌天地经纬,四时气候……总之他权力很大,是咱们仙界最有前途的一个神仙了……不过,至于这紫微帝君的性格嘛……”说着,阿寻忽然话锋一转,一副看好戏的表情:“你就自己看咯!”
  随着阿寻一指,那边斗姆元君向紫微帝君走过去,手指一点他的脑门,怒道:“你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你还好意思说!我怎么没管你怎么没管你?九个儿子里就你们俩让我最操心,你说说你那些个红粉知己,哪次找上门来不是我这个做娘的给你哄走的?你倒好,做缩头乌龟跑别的地方逍遥去,又给我招惹一堆桃花债!”
  紫微见自家娘亲生气了,忙用折扇轻轻将自家娘亲的手挡住,讨好地道:“阿娘别气,生气了容易长皱纹的,皱纹多了可就不好看了,我们阿娘仙界第一美人的宝座,可不能让这小小皱纹给破坏了!”
  斗姆元君连忙惊慌地捂着脸问道:“是吗?微儿你快给娘看看,哪里有皱纹了?”
  紫微连连摆手,无比认真道:“没有没有,阿娘还是仙界第一美人,皮肤光滑得跟剥了壳的鸡蛋似的,一点皱纹都没有!”
  看着紫微帝君那狗腿的奉承模样,楚靳不禁抽了抽嘴角,虽听阿寻说这紫微帝君的权力挺大的,可这性格还真是……有够奇葩的!
  那边斗姆元君听着二儿子的奉承,心里舒坦多了,又转过身来对勾沉道:“阿挑,听说你这次下凡收了个徒弟?快领出来让为娘看看!”
  勾沉环顾四周,向角落里的楚靳招了招手:“阿靳,过来。”
  楚靳慢慢走过来,斗姆元君还在那里絮絮叨叨:“阿挑啊,我可从来没见你主动带人回来,这太虚宫成日死气沉沉没个人气儿,要不是我实在看不下去把阿寻塞给你你这太虚宫就变成活死人墓了,怎么今日主动收了个徒弟回来?”斗姆元君说着,眼珠一转,落在自家高冷得浑身冒仙气儿的大儿子身上,竟有些期待:”莫不是你的私生子?”
  私——生——子——
  勾沉的脸色一下子沉了下去。
  紫微听了,捂着肚子笑开了:“哥哥的私生子哈哈哈哈……”
  角落里的阿寻也憋笑得不行。
  楚靳倒不在意被说成是师父的私生子,此刻他的关注点都在师父身上,他惊奇地发现,师父那冰玉一般的脸颊上竟微微有了一丝红晕,抹了胭脂似的好看,许是被众人说得尴尬了,那卷翘的睫毛也像小扇一般眨啊眨,有些局促不安,不禁看得入了迷。
  勾沉自知有些失态,趁众人还未注意到,将手放在唇边咳了咳,侧了侧身子,佯装浑不在意的模样,哪知他这一番小动作全被自家小徒弟收入眼底。
  斗姆元君见众人都在笑,回头拍了一下笑得最欢的紫微帝君的头,怒道:“都笑什么?!微儿你给我停了!我们阿挑怎么就不能有私生子了?”
  紫微努力憋着笑道:“阿娘你不知道哥哥是咱们仙界最高冷最无情的神仙,而这太虚宫是仙界闻名的大冰窖啊?只怕那些小姑娘还没靠近哥哥,就先被冻死了!”
  斗姆元君气得又拍了一下紫微的头,把紫微帝君拍得嗷嗷直叫,半点不顾形象,径直走向勾沉,拉住自家儿子的手,亲昵地道:“什么最冷漠最无情,都是那帮人在瞎传!在为娘眼里,我们阿挑还是那只挑食又挑床,娇娇气气,最让为娘心疼,怎么也养不活的小狐狸,要不怎么能叫阿挑呢?”
  小狐狸……师父的原形竟然是一只狐狸?楚靳难以想象这样高冷的师父竟然是一只小狐狸?他开始忍不住想象师父长着狐狸的耳朵,有着狐狸毛茸茸的大尾巴的样子……
  “母亲。”
  勾沉最不喜母亲向旁人说起这些他小时候的事,每每一说,就要他尴尬一次,于是,他咳了一声,指着楚靳向斗姆元君介绍道:“母亲,这是我的徒弟,楚靳。”
  又对楚靳道:“阿靳,这是为师的母亲,斗姆元君。”
  楚靳正想得入迷,忽然听到师父的话,抬头看见师父清冷的凤目,立刻清醒过来,他到底在干什么!忙跪下恭恭敬敬地磕了个头,“弟子楚靳,给元君娘娘请安。”
  斗姆元君这才把注意力放在楚靳的身上,她本来就母爱泛滥,可九个儿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不像小时候那般可爱了,此刻看到楚靳小小的一团跪在地上,顿生怜爱之心,连忙走过去扶他:“哎哟哎哟,这小徒弟太乖了,比本宫那九个不成器的儿子乖多了,来来来,快起来快起来,地上凉,跪什么跪?!都是些虚礼,可别把身体跪坏了!”
  斗姆元君把楚靳扶起来细细打量着,觉得这孩子长得好,看着也乖巧,越看越喜欢,心中升起一个想要把这孩子领回家的想法,斗姆元君向来是个有话直说的性子,是以这想法一起,便对勾沉道:“阿挑啊,要不,你把这孩子交给我养着吧,别跟着你又成了一个闷葫芦的性子,正好你们都不在我身边,这孩子还能陪我说说话……”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