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师父他貌美如花(仙侠修真)(5)

作者:末予 时间:2018-03-12 09:51 标签:甜文 爽文 仙侠修真 情有独钟

  楚靳在自家师父怀里翻了个身,埋首在师父的胸膛里,嗅着师父身上的冷香,舒服得想打滚,早知道装病这么好用,他早该装一装的!
  勾沉将自家小徒弟一路抱回房,放到床上,对他道:“阿靳,你好好睡一觉,明日为师再来看你。”说罢,转身便要离开。
  楚靳被师父抱着心里美滋滋了一路,熟料还未等他享受完,就见师父把他放下说明日再来看他,明日……那岂不是要一整日都见不到师父了?心下一慌,忙伸手拽住那白飘飘的衣袖。
  勾沉回首,凤目中带着询问:“怎么了?”
  楚靳离了母妃就遇见了师父,师父救了他又收他做徒弟,在他心里已经将师父看得和母妃一样重了,自然是一刻也不想离开师父,正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才能让师父多留一会儿,肚子忽然不争气地叫唤起来了,只觉得丢脸极了。
  勾沉正疑惑着,便听到自家小徒弟肚子叫了,恍然大悟,原来是饿了,语带歉意道:“是为师疏忽了,为师虽帮你重塑了筋骨,助你进入了修仙第一步的炼气境界,但要真正踏入修仙之路,还需你自行参悟筑基,你如今尚未筑基,还需食人间五谷。为师和阿寻都已是仙体,无需食五谷,所以这太虚宫无甚吃食。你想吃什么?为师叫阿寻去人界给你买些吃食回来。”
  楚靳听到勾沉这一番话,不禁想起来从来他在冷宫和母妃相依为命的日子,那些小太监总是苛待他们,送来的饭菜不是冷掉了就是坏掉了,冷掉的饭菜母妃都会放在怀里捂热了给他吃,而坏掉的饭菜母妃则会去找那些人理论,不管遭受多少冷眼和打骂,一定要换成好的才肯罢休,他看着母妃伤痕累累地捧着完好的饭菜回来要他吃,他哭着说他吃什么都行的,不要母妃挨打。
  母妃却说,在她眼里,他是最重要的,她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能好好地活下去,不想让她挨打,就要好好吃饭,好好活下去。
  而想想母妃不在后,他竟然失去生的意念,没有听母妃的话,他真是不孝!要不是因为师父,他就真的成罪人了……
  勾沉见自家小徒弟迟迟不说话,仔细一看,小徒弟脸上满是泪水,忙问:“怎么哭了?”
  楚靳一把抱住勾沉的腰,抽泣着道:“师父,我想母妃了……”
  猛得被人抱住,勾沉身子僵了僵,小徒弟想娘了,这他也没办法啊,他总不能去鬼界要人吧?救下小徒弟已有违天道,他不能再做这逆天改命的事了,伸手抚了抚自家小徒弟柔软的头发,安抚道:“你母妃有你母妃的命,她如今已轮回转世,只要你好好修炼,便可以去看望她。”
  楚靳抬头,泪眼朦胧中,向来清冷的白衣帝君轻轻抚着他的发,身上恍若散发着柔和的光,那是独属于他的温柔,温暖得让人迷恋,愈发坚定了想要留住师父的想法,定定道:“我会好好修炼,不让母妃和师父失望!”同时在心里暗暗发誓:待他修炼有成,他要带着师父去见母妃!
  听见了小徒弟的话,白衣帝君只觉欣慰,轻轻颔首:“好。”
  阿寻觉得自从帝君收了这个小鬼头做徒弟,自己的三观被一再刷新,跑了趟人界回来,竟然看到自家不食人间烟火的帝君坐在饭桌上,竟是一副准备吃饭的样子。
  帝君天生仙骨,又身为斗姆元君娘娘的长子,身份尊贵之极,向来只食琼浆玉露,凡间五谷什么的哪里配和帝君相提并论?
  他揉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什么情况?帝君竟然要吃饭了?

  第10章 共处

  楚靳眼尖地看到阿寻,笑着对勾沉道:“师父,阿寻回来了,我们可以吃饭了!”
  勾沉也望见一旁傻呆呆的阿寻,对他道:“阿寻,将饭菜摆上来罢。”
  “是,帝君。”
  阿寻走过去,机械地将自己买来的饭菜一个个摆了上去,眼见着自家风仪高华的帝君用那白皙如玉的手拿起了再俗气不过的筷子,十分认真地学起来那小鬼头拿筷子的样子,终于忍不住问道:“帝君……您……真要吃这些?”
  勾沉将自己拿筷子的姿势与自家小徒弟比了比,确定自己的姿势对了之后,语气十分自然地道:“阿靳说他从前都是和他的娘亲一起吃饭的,如今来了这里不习惯一个人吃饭,本君便陪他一陪。”
  “可帝君您……”吃得惯吗?他还未说完,便眼睁睁地看着那小鬼头夹了一块水晶饺放到勾沉的碗里,笑眯眯地望着自家师父道:“师父你尝尝这个,我从前在皇宫的时候,看几个皇兄吃这个吃得可香了,但我从来没有机会吃,师父对我恩同再造,有好吃的我要先孝敬你,来,你尝尝这水晶饺是不是很香?”
  阿寻对这小鬼头的行为嗤之以鼻:切,借花献佛,这是我买的!况且不过一个再俗气不过的饺子而已,帝君是喝琼浆玉露的,才不会吃你的饺子!
  而勾沉看着小徒弟期盼的眼神,试探地夹起碗里的水晶饺,放在唇边咬了一口,只觉味道十分普通,但他不忍心打击小徒弟的信心,便道:“还好。”
  阿寻呆呆地望着这一幕,简直不可置信,想不到他跑了人界一趟,帝君竟然被小鬼头劝动吃了凡间的饭菜,可他这些是在大街上随便买的啊!早知道帝君要吃饭,他应该去皇宫偷几份御厨做的菜来的,大街上的饭菜哪能配得上帝君啊!
  阿寻正懊悔不已,而那边楚靳捧着脸,认真地欣赏着自家师父吃东西的样子,他可是连鼻涕带眼泪地说自己中了惑魂术装可怜软磨硬泡才让自家师父同意和他一起吃饭的。如今看师父吃得好,他也十分开心,举着筷子兴致勃勃地道:“师父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夹!”
  “不用,为师自己来就好。”
  勾沉摇头,看向桌上的食物,目光划过烧鸡、烤鸭、炖鹅一众荤菜,觉得太过油腻,最后落在了一碗白白圆圆的食物上。
  他便伸出筷子去夹,未料那食物极滑,刚夹起来便又掉回碗里,他愣了一瞬,似乎在思考为什么会掉下来。
  楚靳在旁边偷笑,师父的反应太可爱了!拿起勺子向勾沉晃了晃,解释道:“师父,这个叫汤圆,不用筷子夹,要用勺子舀。”
  说着,舀起了一个汤圆放到自家师父的碗里,而后将勺子递到自家师父面前。
  看着面前的勺子,虽然小徒弟没有笑话他,但勾沉仍觉得有些尴尬,接过勺子,舀起汤圆咬了一口,见自家小徒弟目光灼灼地望着自己,愈发尴尬,咳了一声,道:“阿靳,你也吃罢。”
  师父邀请他一起吃,楚靳再愿意不过,点了点头,拿起筷子便开始大快朵颐。
  勾沉见小徒弟吃得欢,只觉得这凡人的吃饭也别有一番乐趣,转头一望,见阿寻目瞪口呆地杵在一边,发觉自己竟将阿寻忘了,便唤道:“阿寻,你要不要也来尝尝这人界的饭菜?”
  楚靳闻言,抬头便瞪了阿寻一眼。
  看到楚靳要杀人的目光,阿寻连忙摇头道:“帝君你们吃吧,我对吃这凡人的饭菜不感兴趣,你们好好吃,吃完我给你们收拾。”心想着他要是掺和进去,能被那小鬼头的眼神戳死!
  楚靳对阿寻的回答十分满意,不过他更想与师父单独相处,那娘娘腔在这里站着怎么看怎么碍事,于是,他作出一副十分懂事的表情,向勾沉道:“师父,我们在这里吃饭很耗时间,阿寻哥哥想必还有别的事情在忙,让阿寻哥哥先忙别的事情好不好啊?”末了还眨了眨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十分为他人着想的样子。
  阿寻听了,一下子瞪向楚靳,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小鬼头打得什么鬼主意,还一口一个阿寻哥哥,真恶心!想把我打发走了好跟帝君单独相处说我坏话是吧?没门!帝君一向都是需要我伺候的,没我不行!
  正当阿寻得得嗖嗖坚信自家帝君一定不会让他走的想法之时,却听勾沉道:“阿寻,本君不在的这些时日,天空和天蓬那边来了不少折子,你且去书房整理一下,本君待会儿过去处理。”
  阿寻的脸一下子垮了下来,抬头望见楚靳得意洋洋的表情,恨得牙痒痒,又看了看自家帝君冰冷的表情,蔫蔫地道:“遵命,帝君。”说罢,便退了出去,还不忘在心里哀嚎他在帝君这里的地位要不保啊地位要不保……
  楚靳见终于将这娘娘腔送走了,得到了与自家师父单独相处的机会,心里高兴得很,连连给自家师父盛汤又布菜。
  勾沉被小徒弟的殷勤弄得手足无措,他本不习惯旁人伺候他,同意阿寻离开也是因为他真的需要阿寻去整理那些折子,再者若他再出现方才的错误,也好避免气氛尴尬,少一个人也能少一分尴尬,如今见小徒弟正兴起,也不好扰了小徒弟的兴致,只好由着楚靳去了。
  可小徒弟好似乐在其中一般,给他盛菜盛得十分欢快,眼见着碗里的菜越堆越满,勾沉终于忍不住开口唤了一声“阿靳”,见小徒弟夹着一块鸡腿,僵在那里,委委屈屈的,似在询问他哪里做错了一般,忙道:“你能为为师布菜,为师很感动,但为师吃不了这些,你快吃你自己的罢。”
  说着,为表诚意,他就近端起一碗小徒弟给他盛的汤,舀了一勺喝了一口。
  见师父这样说,楚靳这才放下筷子,虽说师父不让他继续布菜了,但他心情仍然很激动,望着自家师父就开始发了呆,只见白衣帝君衣袖挽上去了几分,露出一截莹白的手腕,玉手拿着汤匙,缓缓喝着碗中自己刚为他盛的汤汁,窗外的阳光透进来,洒在白衣帝君身上,额间的蓝宝石似洒满日光的大海,时不时映射出金色的光芒,皮肤如霜雪般剔透,看上去如一幅画一般,赏心悦目极了。
  白衣仙人仿佛远在天边,却又近在咫尺,好似伸手就能触碰到。
  见小徒弟不吃饭只看自己,勾沉觉得奇怪,不由问:“阿靳,你吃饱了?”
  楚靳径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未听到勾沉的话,喃喃道:“师父你真好看……”
  这话一出,勾沉一怔,好看的眉蹙了起来。
  感受到空气的寂静,楚靳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说了什么,连忙道:“啊不!徒儿是说,师父你嘴上沾了汤汁了,徒儿来帮您擦掉!”说着,拿起桌旁的帕子便伸向那淡色的唇,不知为何,一见那唇,他心头抑制不住地狂跳,师父的嘴唇是那种浅浅的粉红色,像他的人一样,清清冷冷不惹凡尘,此刻沾了一些汤汁,正如沾了一些人间烟火气,显得水润而有光泽,好似被人亲了一口,这个想法一出来,楚靳心里猛地一惊,师父若被人亲了,会是什么反应?他不由自主地想到紫微那双魅惑的凤眸,师父会不会像那般……?
作者有话要说:  
文内补充:
Q1:正当阿寻得得嗖嗖坚信自家帝君一定不会让他走的想法之时,却听勾沉道:“阿寻,本君不在的这些时日,天空和天蓬那边来了不少折子,你且去书房整理一下,本君待会儿过去处理。”
(这里补充一下,天空和天蓬分别是师父(勾沉帝君)统御的八大元帅、五极战神之一,全名:天空战神和天蓬元帅。八大元帅有:天蓬元帅、天猷元帅、翊圣元帅、真武元帅、温琼元帅、邓伯温元帅、苟章元帅和毕环元帅。五极战神有:天空战神,大地战神,人中战神,北极战神和南极战神。信息来自度娘~但这些人物不是重要人物,文中或许不会详细交代~)
Q2:只见白衣帝君衣袖挽上去了几分,露出一截莹白的手腕,玉手拿着汤匙,缓缓喝着碗中自己刚为他盛的汤汁。
(汤匙就是勺子的意思哈,只是觉得这个词比较适合师父,描写师父的时候就换成了汤匙嘿嘿~)
小剧场:
靳哥小醋包[歪头幻想]:倘若师父被人亲了会是什么反应?
师父[震惊]:瓜娃子你在想什么!!赶紧停下来!
长大后的靳哥[邪魅一笑]:亲上去不就知道了,小怂包。
师父[脸红炸毛,嘴唇疑似红肿]:!!!不许教坏我的瓜娃子!

  第11章 谋划

  恍惚间,手中的帕子已经被勾沉接过去,“为师自己来。”说罢,将帕子接过来自己擦了擦。
  待他反应过来一看,白衣帝君已端坐于桌前,浑身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息,楚靳感到很失落,再提不起兴致做旁的,只好低头吃饭。
  经方才一遭,气氛有些尴尬,楚靳闷闷地扒着碗里的饭,恨不能把头埋进碗里,不断懊悔,他方才都说了些什么啊!师父一定不喜欢他说的那句话,都不理他了!
  正闷头吃着,忽觉一只温凉细腻的手托起他的下颌,他抬头,看见白衣帝君唇边挂着一丝足以令万物失色的笑容:“慢点吃,没人跟你抢,你看看你,脑袋都要掉进碗里了。”连冰玉一般的声音都没有那么清冷了。
  楚靳又呆住了,如果能天天看见师父这样的笑容,那他就是把头塞进碗里也甘愿。
  见小徒弟如此模样,勾沉自知有些失态,忙收了笑容,咳了一声,道:“好好吃饭罢。”
  楚靳遗憾不已,想说师父你要是能多笑一会儿就好了,可又怕说了师父会不高兴,只好按照师父的话,默默吃着碗里的饭,因有了心事,吃什么都索然无味起来。
  吃着吃着,就见勾沉放下了筷子,对他道:“为师还有事,你慢慢吃,吃好了可用叶子联系为师,为师会叫阿寻来把这些收拾了。”说罢,便站起身来。
  师父要走了?楚靳一慌,拄着脑袋迷迷糊糊道:“师父我头晕……”
  如果说勾沉之前是关心则乱,看不出小徒弟是真的还是装的还情有可原,待见识到方才小徒弟布菜的精力后,再看不出小徒弟是装的,那他便白活这万年了,冷下脸来轻斥了一句:“莫要胡闹了,为师见你方才精力旺盛得很,你吃完饭好好睡一觉,明日起认真修炼。”
  听到自家师父的话,楚靳暗道不好,糟糕!都怪他方才太得意忘形,叫师父看出来了!脑中飞速转着,寻思着怎样才能继续把师父留下来,他从前都是和娘亲一起睡觉的,一个人会睡不惯,就像方才留师父吃饭一样,他以这理由一定能留下师父!在心里措好辞,正当他准备说出来之际,勾沉却先唤了他的名字:“阿靳。”
  勾沉本欲离开,却忽地想起方才吃饭时小徒弟的喃喃自语,他并不是介意小徒弟说他好看,只是觉得小徒弟还这么小,正是坚定心性、专心修炼的时候,不该为皮相这种外物所累。
  他天生仙骨,不用修行便是仙体,对凡人修仙之事不甚清楚,如今既做了人家师父,便要对徒弟负责,所以他昨日连属下的文件也没顾得上处理,连夜赶工,查阅各类典籍,为的就是能在小徒弟修行遇到阻碍之时,及时为小徒弟答疑解惑,为小徒弟的修仙之路铺就一方坦途。
  小徒弟经他打通筋骨后,如今处在修仙的第一境界炼气,下一步是筑基,从炼气到筑基,少则几个月到几年,多则几十年到几百年,要求的就是清心寡欲,一心求道,而这期间一旦沉迷皮相,把控不住,轻者前功尽弃,重则修为尽毁,再不能踏入仙道。
  小徒弟原身负毁灭之力,因他一时心软将小徒弟救下,更甚将小徒弟身上毁灭之力导入自己身上以己力压制。
  可他毕竟能力有限,这毁灭之力他也不能完全把控,不知何时行差踏错便会导致这毁灭之力重新回到小徒弟身上铸成大错。而按理说为了避免这种危险的发生,他不应该传授小徒弟修炼之法,让小徒弟做个普通人就好,可做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又怎能与命运抗衡?他既然救了小徒弟,便会护他到底,教导小徒弟一心向善,摆脱这宿命,若有一日他的能力不能再保护之时,希望小徒弟可以有能力自己保护自己。
  如今他担心的正是小徒弟不能静心修炼,看中了哪家姑娘,沉迷皮相,不好好修炼走了偏路,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想到这里,他觉得十分有必要提点一下小徒弟,于是,他望着自家小徒弟,语重心长道:“你既已踏入修道之路,便该一心向道,切莫沉迷于皮相。”
  沉迷于皮相?楚靳心里咯噔一下,师父还是因为他说了那句好看,觉得他不好了,早知会这样,就是打死他他也不会说的!
  勾沉见小徒弟一脸愁色,心想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便解释道:“你如今还太小,为师见过许多心性不定的人,一步踏错便陷入万劫不复之地,你也别怪为师,待你大成之日,你若有心仪之人,为师自不会阻拦你。”
  其实事情本没有勾沉想的那般严重,这样一来,倒叫楚靳多想了。
  楚靳才十岁,对情爱之事尚未开窍,他刚失了母妃又遇到了勾沉,自然将勾沉划为与他母妃一般的地位,他同母妃怎样相处,便想同师父也一样。
  就像他从前只和母妃待在一起,如今跟了师父,看见了多出来的阿寻自然有敌意一般,他从前和母妃一起吃饭,便也想和师父一起吃饭,从前和母妃一起睡觉,也想和师父一起睡觉。
  只是睡觉这个请求还没提出来,师父便因为他说了好看便要他一心修炼。
  修炼吗?只要好好修炼……就可以留下师父了吗?就可以和师父一起睡觉了吗?
  既然师父不喜欢自己说他好看,那他就在心里默默地说,不让师父知道。
  最后,楚靳总结了一下,师父的意思是:好好修炼,就可以和师父睡觉,可以在心里默默地说师父好看,但是不能让师父知道!
  于是,他语气坚定地向勾沉保证道:“师父您放心,我一定认真修炼,不沉迷皮相,成为和您一样厉害的神仙,不让您失望!”
  勾沉看着自家小徒弟的样子,十分欣慰地点了点头,又见小徒弟瘦巴巴的,忍不住多嘱咐了一句多吃点,便转身离开了。
  楚靳望着师父白衣飘飘的背影,低头看了看自己,师父果然嫌弃他瘦,暗暗握拳,他一定好好修炼,多吃饭,争取早日和师父睡觉,最后带师父去见母妃!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