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我成了皇帝的小心肝 上

作者:祭望月 时间:2021-04-05 11:19 标签: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宫廷侯爵 宫斗
本文又名《我在宫里当团宠的日子》
   尹璁作为尹府不受宠的庶子,最大的愿望是离开尹府,却没想到他的父亲将他送入后宫,成为尹昭仪争宠的工具。
   为了报复自私自利的父亲和姑母,尹璁不惜铤而走险,“碰瓷”了乾德帝的轿子。
    向来厌恶后宫不择手段争宠的乾德帝这次意外地没有责罚这个碰瓷到自己跟前的小美人,而是把人带回了寝宫。
    为报仇尹璁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讨好乾德帝,终于,尹家易主,尹昭仪落入冷宫,尹璁大仇得报,正要功成身退,却被乾德帝揪住了小尾巴不给走。
    萧令:撩完就想跑?
    尹璁:QAQ
    后来,宫里人人都知道,后宫有一只牙尖嘴利,娇纵任性的小野猫,连皇帝都奈何不得。今天爬树,明天抓鱼,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把后宫搞得乌烟瘴气,宫妃宫娥敢怒不敢言,只因小野猫背后有皇帝皇后撑腰。
    弱小无助可怜但能吃•美人团宠可爱受x强势宠溺皇帝攻【受是真的软萌可爱孩子气,不是强受也不够男人味】
    阅前须知:【重点:不是无脑爽文】
    1 攻是常规皇帝,有后宫子嗣,攻受年龄差20,攻的孩子都比受大。攻不洁也不渣,后宫形同摆设多年,真爱受一个,攻的孩子也宠受。
    2 乾德不是谥号,是年号。
    3 主要写宫里长短,甜宠有,宫斗也有一丢丢。攻实力宠受,身高差年龄差体型差身份差辈分差什么萌点都有。
    4 受是宫里的团宠,除反派人人都宠他。
    5 作者好久没写古代文,背景全架空,请勿考据,文笔也很捉急,请大家多多包涵,可以不爱但不要打击QAQ。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宫斗
   搜索关键字:主角:尹璁,萧令 ┃ 配角:皇后嫔妃皇子公主等等 ┃ 其它:攻宠受,年上
   一句话简介:我是宫里最受宠的崽。
   立意:真爱可以战胜年龄身份阶级的差距
   作品简评:
   家中不受宠的庶子尹璁为了给病重的娘治病,答应父亲进宫伴驾。没想到父亲背信弃义,母亲病死,而他被困在暗无天日的冷宫中艰难度日。为了给母亲报仇,尹璁毅然走上讨好皇帝的道路,千方百计获得皇帝的宠爱和信任。尹璁和皇帝在朝夕相处中互生情愫,却因为身在宫中,身不由己,出现多种误会。两个初尝爱情的人在不断地摸索中学会了如何爱人,达成一生一世一双人的结局。本文以细腻的文笔,展现了别样的宫廷生活。主角尹璁虽深陷残酷的宫中,依然能够保持自己天真善良的初心。而身为皇帝的萧令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力排万难守护他心爱之人。两人在深宫中相互扶持,相互治愈……阅读此文,仿佛跟着主角过上不一样的宫中生活,高高在上的皇帝会因为爱人而放下帝王的尊严,看似无情的帝王家,也有温馨欢乐的一面,让人不禁会心一笑。

第1章      落荒而逃
   皇宫有一块专门种菜的地方,是司苑局管辖,这里一年四季都种着蔬菜瓜果,供宫里的贵人享用。
   入冬之前,司苑局的宫人将地里种的番薯芋头挖走放回仓库储存,不过还剩了些歪瓜裂枣,吸引了不少附近觅食的小动物。
   菜园跟外界有一墙之隔,因不是什么重地,围墙也没砌得很高,想要翻进来偷东西吃还是很简单的。
   今日天看起来阴沉沉的,司苑局的人早早就过来,趁还没天黑之前将最后的菜收回去存着,等他们用箩筐将菜地里成熟的菜都装完运走,宫墙上才探头探脑地出现一个少年模样的人。
   尹璁在墙外等了很久了,他是来找东西吃的,刚才菜园子里有人在,他当然不能大大咧咧地现身。等宫人都走了,他才轻轻巧巧地从墙外翻进来,落地后拍了拍手里的灰土,又警惕地观察了周围,没人了才偷偷摸摸地走到菜地上。
   他对这里熟悉得很,即使菜都已经被收走了,他还是能记得哪块地曾经种了什么。他走到被挖的坑坑洼洼的那块地上,撩开衣摆,从后腰拿出一把种花用的小铲,蹲到地上挖了起来。
   这里之前种的是芋头,司苑局的宫人将大头的挖走了,埋在更深处的芋子却还留在土里。宫里的人大抵是看不上这些拇指头大小的玩意儿的,这倒是便宜了尹璁。
   尹璁拿着小铲一边刨土,一边还要注意有没有巡逻的侍卫经过,他挖芋子的动作很熟练,不一会儿,就刨出了十来个大小不一的芋子。
   怕多了不方便带走,尹璁这才作罢,他将芋子放进小小太监用旧衣服给他缝的布兜里,按着原路返回。
   他倒不是宫外混进来的偷吃的小贼,而是住在宫里,勉强可以算是个主子的人物,只是混得有点惨,经常吃不饱,才需要自己到菜园子这里找东西果腹。
   尹璁住在长宁宫那边的一个院子里,长宁宫在皇宫西北侧,菜园子在皇宫东南侧,从菜园子回长宁宫几乎要横跨整个皇宫,可以说是路途遥远,困难重重。
   不过这对尹璁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早年有幸被个修道之人传授武功,打斗方面虽然有所欠缺,但轻功学得还是很好的,所以他才能避开宫里的巡逻队,从长宁宫大老远摸到菜园子,没有一次被人发现。
   今天天气是不怎么好,天黑得很快,可能是要入冬了的原因,尹璁怀里抱着一兜芋子,天黑之前他得赶回他的院子里,于是他就抄了近道,走了以往很少走的对角路线。
   以前尹璁为了不被人发现,都是绕着走远路,从东门到北门再到西门,要花上不少时间,只有夏末荷花谢了的时候,他才偶尔走近道,只为了去御花园摘几个莲蓬解馋。
   不过御花园的荷花早就谢了,尹璁也有一段时日没走这条路,为此他不得不提起十二分警惕。御花园是皇帝每天的必经之路,为了确保皇帝安全,这一带巡逻的侍卫更多,尹璁可不想被侍卫的刀捅成筛子,他还想好好活着。
   好在天已经蒙蒙黑了,御花园里的灯还没来得及点上,尹璁仗着自己炉火纯青的轻功飞过御花园,跳到一棵上了年纪的老柳树歇脚的时候,跟一只入夜后便盲了眼乱飞的喜鹊撞了个满怀。
   尹璁因为长期吃不饱,身子单薄,愣是被迎面而来的喜鹊撞得身形晃了一下,差点摔下树。他捂住被撞痛的胸口,手一抓,提着喜鹊的两翼将它拎起来。好家伙,知道的这是喜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来的野鸡,想飞上枝头当凤凰呢。这只喜鹊也忒肥了点,想来是经常在宫中走动,受各个主子喜爱,每天都有吃不完的食物,才养得这么肥。尹璁将喜鹊抓在手里,这喜鹊也不知道是真的看不到东西还是怎么的,就静静地趴在他的手心上。
   “怪沉的,要是用来烤,一定很好吃吧。”尹璁不禁有些馋,他可是很久没吃过肉了呢。
   他光顾着看手里的喜鹊了,连远处来了一行人都没及时发现,等他发现池子对岸的灯笼仪仗,才注意到有人往这边走过来了。
   大半夜会经过这条道的绝对不是什么来御花园赏花的宫妃女流,而且看这隆重的仗势,只有皇帝皇后才会有。不过他听隔壁院子的胡美人说,皇后在观里静养为国祈福,现在并不在宫里,那这一队人只能是皇帝的仪仗。
   尹璁进宫这么久,从未正面跟当今天子乾德帝有过接触,即使他是尹家送进来争宠的棋子,但因为尹昭仪死对头沐贵妃的阻挠,他刚进宫就被分配去了冷宫,更别说见圣颜了。
   而他自己也不想见到乾德帝,他觉得自己待在无人问津的小院挺好的,虽然经常吃不饱穿不暖,但不用提着脑袋去伺候年龄当他爹都绰绰有余的老皇帝。他听进宫有些年份的宫女姐姐说过,本朝惯例是进宫多少年还未得圣宠的官家子女,二十岁的时候就可以去内务府领一笔钱出宫婚嫁。既然他被沐贵妃打压,那他就干脆不去乾德帝面前凑热闹,等年限一到,他就可以出宫,到时候被问起来,他也能理直气壮地说自己都见不到皇帝,他爹也奈何不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