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仗剑当空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1-05-09 09:31 标签:强强 破镜重圆 江湖恩怨 相爱相杀
【武侠文,CP:仙子配疯犬,暴躁洁癖师兄攻X疯批师弟受,第一道山掌教攻X魔教教主受】
  原名《师弟你行不行》
  徐云骞,正玄山第一美人,脾气暴躁,怼天怼地怼师弟。他原本心无旁骛一心只想练武,登上武学巅峰。直到师父强行塞给他一个小师弟,这小师弟麻烦不断,是只疯狗,上山就拆家,回回都是奔着作死去的,追杀他的人能从山脚排到山顶,从此徐云骞被迫走向奶妈生活……
  顾羿,顾家刀宗的遗孤,突遭灭门,一夜之间长成了个小疯子,一心只想为家族复仇,坚信所有人不过是他复仇路上的垫脚石,然而却遇到了脾气差不好惹的师兄,一切伪装都成了枉然……师兄克我!
  ※食用说明※
  1、暴躁猫系师兄X疯狗师弟,HE。
  2、前期年少轻狂意气风发,后期各执立场相爱相杀
  3、俩人不是一类人,都有点疯,可以理解为两个怪物相爱了
  4、微博:灯鬼不落
  5、架空武侠文,无历史原型
  ※排雷※
  1、师兄略微抖S,师弟略微抖M,感情关系有点不合常规,雷者慎入!
  2、建议20岁以上读者阅读。
  3、不会出现反攻。
  4、师弟后期找过师兄的替身,找过替身!找过替身!不要不看这一条!雷者慎入!
  5、师弟前期小奶狗,后期小疯狗,越来越疯,不过都不怎么正常,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表达爱意的方式非常奇怪,雷者慎入!
  6、我也不知道其他可能的雷点了,触雷请礼貌退出,可以质疑不要骂人,祝您阅读愉快
  内容标签:强强 江湖恩怨 破镜重圆 相爱相杀
  搜索关键字:主角:徐云骞,顾羿┃配角:王升儒,詹天歌,任林少,殷凤梧,柳道非,周祁.周衡,伏城┃其它:
  一句话简介:一支穿云箭,结果被云穿了
  立意:不论身处什么境地,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征文活动优秀作品奖章
  顾家灭门案轰动江湖,满门被灭只留下了顾羿一个活口,顾羿被正玄山掌教王升儒带上山求道,成了天下第一的第四个徒弟,顾羿几经调查之后却发现顾家灭门案跟师父有莫大的关系。与此同时,顾羿爱上了小神仙一样的师兄徐云骞,徐云骞一身仙气又一身匪气,父亲和师父牵涉顾家灭门案中,师兄弟该何去何从.....
  草灰蛇线伏脉千里,故事环环相扣,江湖恩怨在眼前徐徐展开,主角形象生动立体,寥寥数笔配角形象跃然纸上,动作场面描写画面感极强,一招一式近在眼前。


第1章 楔子
  正玄山是天下第一道山,伫立在泽州城六百年之久,比大周朝的命数还长,朝廷那边改朝换代换了十几轮了,正玄山还在,好像这天底下什么都亡了,这座道山也不会倒。
  正玄山主峰修了十座道宫,从山脚一路延绵上山顶,十座道宫住着十个长老,越往上品阶越高,正玄山掌教王升儒就住在山顶。
  每年来正玄山习武的人不少,但店大了也有底气何况是正玄山,每年能进来的徒弟少之又少,更别说掌教王升儒了,一年看千百个学生,三年看三千个学生才相中了一个徐云骞。
  别的长老都是开枝散叶,徒弟最少也有十五个。王升儒只有两个徒弟,一个是徐云骞,一个是顾羿。
  先说徐云骞,提到徐云骞就是两个字,漂亮!江湖上的仇家那么多,也不能不认,徐云骞那是长得真好,在一群道士里显得更加突出。这人简直就是照着画轴里的神像长的,规规矩矩束发,插着一根古玉簪子,剑眉星目,皮肤极白,让人不可逼视,偏偏左眼下有一颗小痣,给他渡了些凡人气。他年纪轻轻就生出点仙风道骨的意思来,凡夫俗子不懂他修的什么道,总觉得他要第二天就能辟谷飞升去了。
  明天是交接掌教印的日子,教印一交,正玄山将会迎来最年轻的掌教,徐云骞被任命那年满打满算才不过二十九岁,但没有人不服,徐云骞这个人好像就是为了修天下正道而生的。
  明天明明是个好日子,但正玄山上上下下都紧着一根弦,只因为魔教教主顾羿放出的一句话。
  他说明日要来道喜,祝他师兄终成大业。
  这句话让正玄山不得安宁,平日里都是闲云野鹤的气派,如今也两个道士一组巡山,唐长老生怕自家未来掌教被奸人所害。
  这两个道士,一个年长一个年幼,年长的已经六十,长得像一把枯柴,年幼的道童才十五,是个小胖子。此时已经入夜了,平日里供人欣赏的园林美景被火把映得鬼影一样,
  “你说,那魔头真是徐掌教师弟吗?”道童问,徐云骞还没交接,大家已经掌教掌教的叫了。
  “当然是真的,”老道士说:“我看着他进山的。”
  “这怎么看也不像是一种人啊。”小道童嘟囔,顾羿是徐掌教唯一的师弟,王升儒两个徒弟,一个成了魔教教主,一个成了正玄山掌教,俩人南辕北辙,难以想象是同门师弟。
  “不过听说他们打小就针锋相对的,徐掌教想要的东西,顾羿总是想掺一脚。”小道童问,“真的吗?”
  老道士点了点头,顾羿也没在正玄山住过多少年,又一直住在主峰苍溪院,好多人没见过这位大名鼎鼎的大魔头,说:“他刚进门的时候我见过他一次。”
  果然小道童被勾起了兴致,问:“然后呢?长得真像他们说的那么难看吗?”
  听说这魔头长得不人不鬼的,顾羿十八岁血战生死崖,以一敌百,那天生死崖一直在流血,死了三百多人,顾羿一夜成名,传闻把他形容得像是个从红莲业火里爬出来的恶鬼,长得青面獠牙,哄小孩儿的时候说一说顾羿的名号,准能吓哭。
  老道士沉默了,在他的印象中顾羿长得非但不难看,还能称得上一句好看,小时候的顾羿很周正,名门正派出来的孩子,身上的正气挡不住。顾羿从小就讨人喜欢,因为嘴甜,正玄山很多长老都钟爱他,所以顾羿成魔之后很多人第一反应是不信。这人当了魔头之后也不贪财,也不壮大魔教,好像就是为了祸害人。
  “后来呢?”道童催促他快讲,可是没听到回答。
  小道童听着听着发现那边没了音,一转身看到老道士原地顿住了。
  老道士停在一座别院前,这是徐掌教住的苍溪院,徐掌教爱洁不让闲杂人等进去。老道士此时停在门口,是因为院落里梨花树下站着一个人,仰着头大概是在看梨花。
  道童平日看到的都是身穿灰袍的道士,头一回看到外人,忍不住多看了几眼。男人身高起码八尺,穿着一身黑衣,腰间系着一条两指宽的红腰带,勒出对方的窄腰。他半张脸隐在月光下,衬得他脸部轮廓很深,黑压压的长睫毛下是一双狭长凤眼,眉目间流露出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邪气,看久了让人心里发寒。
  男人发觉有人看他,不慌不忙一转头,明明是个闯入者,半点惧色也无,好像觉得这正玄山是他自家别院,也不知道怎么进来的。
  在道童开口之前,男人食指竖起,薄唇勾起一个笑意,嘘——
  老道士像是被人点了穴,一句话也说不出,一寸都挪不动。
  在他震惊之余,对方转身已经一掌推开了掌教的房门。
  小道童有些不解,拉了拉他的袖子,“他是谁啊?”
  老道士被道童一拉,方才如梦初醒,嘴唇喃喃道:“顾羿……”
  是顾羿,顾羿来了。
  他真的如自己所说,要来恭喜师兄,来送上一份大礼。
  “那还不快报告给唐长老?”小道童听了也不怕,甚至有点兴奋,没想到第一天出来巡逻就立了功,他正想撒开脚丫子跑,手腕就被老道士捉住,对方枯瘦的手像是铁爪一样死死焊在他手腕上,把他捏得生疼。
  老道士对他摇了摇头。
  小道童不服气,以为这位老道士是害怕,人老了难免就开始怕东怕西,道童不这么想,正玄山这么风光,十几个长老还对付不来一个顾羿吗?他是最守规矩的人,唐长老说看到顾羿要上报,那就要上报。此时不满说:“你抓着我干什么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仗剑当空

上一篇:关山月

下一篇:夺帝为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