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双性)穿成弟弟后(11)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4-04 19:52 标签:双性 美人受 男男

想到这里,自己却又有点苦涩,程昱恐怕也不会愿意和他在一起,但看看程昱与凤升鸣都能那般好的在一起,一定是因为孩子,若是程昱有了自己的孩子,也愿意和自己在一起,那该有多好?
也许就算他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自己也至少得到了他一次。
“程昱……”陈安咬牙,一句一句地重复,“程昱……程昱……程昱……”
每一句的重复,都好似融入了难以解开的执念,他喜欢程昱,他喜欢程昱……程朔之前喜欢他的,现在程昱变成了他,这就说明,他们才是该在一起的。一定如此。

第五十章

九月初,正是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色冷霜华凝。知名武林人士已几乎全部到齐,于浮云山庄净天阁齐聚。
武林大会基本五年一度,若遇上大事喜事,又会提前开。开会的目的一般有三个,第一个,就是让各路人马好好比武,选选武林新秀,排排武林榜,选榜意图不是为了引出人的争胜之心,只是为了勉励年轻无背景之人莫要荒废时光,好好习武。每五年,草根大侠们都有一次出头的机会来证明自己,优胜者有机会得到高人指点,也可声名大噪。
第二个,是让各武林门派好好联络一下感情——虽说现下江湖正派中龌龊事并不多,基本没有传什么出来过,但是水至清则无鱼,门派间的联合,纵使不是为了结党营私,也很有必要。只要不过分联络埋下隐患,程昱也是不管的,何况,他共经历过两次武林大会,每次都能在比武时看见门派间成就几桩姻缘,大多数是某某派掌门的闺女爱上别派优秀弟子,这些都是好事。
第三个,就是他这次开武林大会的主要目的了:在与邪派打过一场后,后续清理工作与余党下落,都需要各路人马聚集在一起,探讨一下将来各门各派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就是,引出邪派想复仇的人马。
半夜三更,夜凉如水,宾客们都已到齐,晚膳也已用过,下人们领着众人分别至客房安歇。更深夜时又有人来,与新来者寒暄了一会儿,凤升鸣去打理事务,预备好明日的比武事宜,程昱看了眼快要燃尽的灯火,过目了一遍宾客名单,又在心中过了遍明日的场会诸事。
净天阁很大,过了水阁到了练武场,场地可容万人齐聚。比武的擂台已经摆好,届时他身为武林盟主,须坐堂上首座,武当少林等派该坐堂下左手边,峨眉轻云等派该坐少林武当之后,而右侧则是其他无门无派的受邀者与未受邀者所坐之地,不严苛分男女,左侧门派席位虽有差异,但并不分谁先谁后、谁尊谁卑。而右边,除却新秀外,还要警惕混入的有心之人了。
秋高气爽的天气,近冬却未至寒冷的地步,选定在此时开办武林大会,实在也将天气考虑了进去,天气更凉了,他的衣服也比往日厚了些,内力虽仍旧有,但却未有曾经御寒的作用,手脚仍然容易受凉,不过厚衣服除了保暖外还有一个好处,就是遮住了他的肚子……
习武之人,腹部有肌肉,程朔也是有的,只是程昱不用摸都能感觉到肚子上已有肉变得松松软软,而且也微微凸起……
才三个月……这显怀却是快了。
合上书,将书放置一边。犹豫了一下,他把手放在了腹部上,不是完全平坦,也不是很明显地凸起,但是和以前不同了……
程昱查过些书籍,书籍中道,大多数女子怀孕五个月才有明显凸起,而那时候也正是胎儿会动的时候。他现在肚子里胎儿动弹得不明显,但也会感觉到。掐指算了算,三个月是整数,若真严格来讲,也近四个月了。
有时候没有胃口,有时候胃口又好得出奇,不愿意碰有腥味的鱼虾羊肉,倒是喜欢吃酸辣之物。怀中孩子虽然动弹得不厉害,但却在确确实实告诉他他的存在。
恐怕他是会不舍的,程昱想,他现在都有点不舍,不希望武林大会这般快结束……
可是,若生出来,能吗?生出来会惊吓到别人,且更与凤升鸣剪不断理还乱。他本来就难放手了,孩子生出来就更加难放手,他难道真的想试试和凤升鸣在一起?

第五十一章

程昱不是很想去考虑这种可能性,不过他现下竟也有几分迟疑,迟疑于自己为何这般坚定不想与凤升鸣在一起。男子与男子在一起,最为人不能所接受的无非是三点:无子嗣、非正统、流言蜚语。子嗣他们现在有了,也不会让凤程两家绝后,正统不正统,这本只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管这个做什么?至于流言蜚语,在他、凤升鸣未退位之前,不昭告天下,等找到继承人交接了事宜,他们两人过日子,再有流言蜚语也不会妨害到武林。
爹娘虽已故去,不知道他们的心思,但是先前爹娘在程朔动了心思时说愿意嫁予陈安为妻,他们也没有怎么反对,若是换了自己,现下已成了程朔的身子,除却流言蜚语外在的因素,他们想必也不会觉得难以接受,顶多会因为程昱身为长子,竟甘愿雌伏人下孕子而气愤……但是,会气,却不一定会拒绝。
其实凤升鸣的母亲——武林第一美人,喜欢的是程父。当初她与程父差一点就成了,一个艳绝天下的美人,一个武功高强相貌堂堂的天之骄子,怎么想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可惜的是天意弄人,美人过于骄傲,因着天生的资本,总忍不住希望男人去哄、去宠,而程父见她一面后对她虽有好感,但还不到爱意,纵然两家都有点想结为亲家的意思,让他们两个多来往,可初登大位,有那么多事情要做,怎么可能总是去见她?
结果美人心下不服气,想着绕着自己的人也多得很,凭什么将来她要嫁的人这般不看重她?她又不求他多么厉害,只想他和她甜甜蜜蜜在一起罢了,他若是真喜欢她,那也该表达出来,怎么反而像她在妨碍他一样?就算见了面也待不到半个时辰。
越想越觉得程父没眼光,自己太委屈。家里人又不断在她耳边说让她做点东西送给他,增强一下感情,怎么也不愿意,一时想不开,她就离家出走了,凤升鸣的外婆那时还在人世,满心以为她是去浮云山庄找心上人了,根本没有动过寻人的念头,只想“成全好事”。结果她一去不回,这一失踪,就失踪了两年。
两年不算是个短日子,两年间,许多事情自然而然也就发生了,比如说,程父与程母的相遇。程母是个温婉的女子,很是体贴,程父剿灭西南寇匪时,她正好是被他们抓住的。程母娘家虽非武林世家,但也是个书香门第,从小浸在书香里,因此很有几分气度与才华。
程父无畏前来相救,正气凛然又相貌俊朗,程母禁不住钦佩仰慕,更油然而生几分豪情。帮助程父将受困者们都救了出去,依靠书上知识带领众人在漆黑的夜晚下山,于山脚下等了许久,只见山上火光半灭,听见有人大吼大叫,最后还叫出了程父受伤的消息。
程母托人传信搬救兵,自己却不肯离开,也不敢上山怕拖程父后腿,焦急地在山下等待,只想着至少他不会出事,天注定般,程父中毒撑着身体前来,刚好倒在离她不到一里处,因为山坡倾斜,还又滚了下来,滚到了她的不远处,让她看见了他。

第五十二章

雷雨为媒,将过道弄得泥泞。虽是山脚,却还有一座小山要翻,这般大雨却不适合爬山。程母将人扶去一个山洞,照顾了发烧的程父一天一夜,还将自己的衣服换了程父的,再帮他洗干净了伤口与……几乎全身。程父醒来后,见到的就是强忍羞涩每日为他擦身的程母……只一眼,他也不由脸红。因着大雨,他们又待在山洞里了几天,几天的功夫,正好足够让他们两情相悦……
而在他们喜结连理之时,凤升鸣的母亲被魔教之人掳去,已过了三个月,魔教前教主并未踏足中原武林,也不怎么出风头,因此他掳了人都没多少外人知道。
说来魔教虽然行事诡异邪恶,但未必喜欢没事找事作奸犯科与正派对着干。前教主就是如此,他看上了凤升鸣的母亲,抓了去,也没想着只吃不负责任,满心的以为温柔待她,她会动心。而凤升鸣母亲虽动了心,但却觉得自己有了程父,何况程父是正派人士,这教主是邪派人士,她定不愿意与他相好,教主长得俊俏,但程父也俊俏,教主位高权重,程父更是统领武林,并且和程父在一起,是自己父母的期望。而自己若是不屈服,此后程父一定会感念自己的心意,对自己好。这些想法一来二去,教主对她越好,她就越不为所动。
因着她不肯相从,教主又不肯放人,她就住在了魔教许久,教主喜欢他,不想逼她,只是程家喜事未曾传出消息到此地,但程母怀孕时却传出了消息,如晴天霹雳般的打击。她大哭了三天说自己命苦,更埋怨说都是教主掳了她之故才被人捷足先登,前教主见她仍记得程父,不念自己的好,一气之下,就迫了她。此后与她形如夫妻,更加倍温柔相待,她心中有怨,却不明说,等怀了孕生下了孩子,等待时机托人给程父带信,说他害了她,如果他内疚的话,就来找她,把她的孩子带回去好好养着。她不想自己的孩子成长于魔教中。
在程父眼里,的确是他害了她。他本该想到女孩子是需要哄一哄的,她不是大奸大恶之人,只是年纪尚小有几分骄傲性子而已,怎么会想到竟因为他的冷待而吃亏如此?
凤升鸣的母亲知道,程父会内疚。而的确,程父很内疚,她以自己的命胁迫前教主把孩子给了程父,然后就自尽了,她无颜回家,只能如此。至于那个女子,抢了她心上人的女子,她虽然无法见她一面,但她知道,她的孩子会永远让程父程母之间有一根刺。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所以害了一个清白女孩,而且还害得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没了母亲——某种意义上,也没了父亲。
程父与教主大打了一架,两人均是重伤,最后,程父带着孩子回了浮云山庄。
凤升鸣的容貌随母亲的多一点,只继承了父亲的俊美,性子倒是几乎全随了父亲。程父虽不喜前教主掳人强迫之事,但他闭了魔教,几次三番前来看望凤升鸣,随身带着心上人的遗物痴痴地看,他也不由有些动容。这教主倒是不算大恶之人,可惜也是可惜。当初若他不去,凤升鸣的母亲未死,这教主待人如此用心,只怕最后也不至于落得如此,并且凤升鸣曾经也透露,说他父亲本没有迫他母亲的,只是一时用气……并且后来他们也和好了,写信给他时他母亲没有避讳他,当时也不过只是说把他送走而已,谁知道看见程父时,情绪激动,忽然做了那样的事。
且不管之前程父的愧疚有多深,但是许久之后,凤升鸣不再沉闷,会与程父谈天时,那平平淡淡的一句,已足够令他愧对凤升鸣。哪怕他知道此事未必是他的错。
程昱知道大概的事情,不过不知道其中还有别的什么,只是程父曾经应允过凤升鸣,说若有一天,他与他的后代要他程家帮忙的,子子孙孙,都不可拒其至少一个条件。

第五十三章

已将要打五更鼓。算算时间,正好可以起床。昨日程昱也忙了许久,不肯休息,结果累到了,晚上睡得很熟。
凤升鸣在同床的程昱面颊上亲了一口,没有叫醒他,独自一人穿衣起身出了门外。他需要检查最后一遍庄里的守卫与各项事情。亲自一项一项检查过去。
“凤大侠,早啊……”
“南无阿弥陀佛,凤大侠辛苦了。早。”
凤升鸣对他们俩见礼,道:“冲云道长早,无始大师早。”
他们两个好似一夜没睡,就在这亭子里观察星象——之所以说是星象,是因为他们在桌子上摆了一盘棋,棋盘上的棋子正好与天上的星星——比较主要的几颗,位置一样。
“只见到凤大侠,没见到盟主,盟主还在睡吧,打理这么多事情辛苦了……”无始大师露出了和蔼的笑容,目光却有几分奇异的光芒,“说来今次见盟主却与上次不太一样,虽然内里一样,但有些地方,还是变了。此事凤大侠该也是知道的,不知道盟主现下心境如何?”
凤升鸣微微一惊,面上不露,道:“大师此言何意?”
冲云道长温和道:“凤大侠不必惊疑,贫道与方丈不过是偶尔得到了一些上天的预兆,不知是真是假,发觉此预兆并非只一人收到,是以前来问询,以免日后被不知者利用。”
凤升鸣稳了稳心,半遮半掩透露道:“的确有一些不寻常的事情,昱弟他现下的心境还可,只不过也不完全因为那事……大师道长可有什么高见?”
无始大师双手合十,道:“南无阿弥佗佛,还请凤大侠托信带给盟主,说老衲与道长有事相商,此事虽不算特别重大,但也是千古奇事,希望盟主有那个时间,一起喝喝茶,说说话……”
此言正中凤升鸣下怀,微笑回礼,道:“在下一定送到。”
“咕咕咯——咕咕咕咕咯——”鸡叫了三遍。不算多少尖锐但十分清晰的叫声传来,程昱费力地睁开眼睛,凭着意志力从床上坐起,揉着自己不想睁不开的眼睛、按了按太阳穴。鸡叫了,天色快要亮了,虽然外面还是黑黑的一片,但白起来定是不久之后的事情。“你怎么不叫我?”
怀孕时贪睡,而鸡叫虽然是尚未破晓,但他还是得更早点起来,免得事情处理不完。凤升鸣站在面盆架旁边,拧了毛巾,拿着冒着热气的毛巾过来坐在床边,帮程昱擦了脸与手,道:“事情我都吩咐下去了,你不用这么拼命,少一两刻钟的时间也没什么。”
程昱努力睁着睡眼,热气一蒸芸,清醒了几分,深吸口气,道:“守卫工作也都做好了?”
“嗯,包括下人里,也有知根知底新面孔的侍卫混入,免得出事。”
凤升鸣做事向来不用他担心,闻言点了点头,就要爬起穿衣。
“昱弟。”凤升鸣忽然抓住了程昱的手。
程昱一愣,道:“怎么了?”
“你坐在堂上,不过是起象征监督作用,有半个月可以不用看他们开始的小打小闹,这半个月我在堂上,你先去和无始大师与冲云道长聊聊,暂时不用提奇兰教的事情,就说说你自己,你自己与程朔……”
程昱道:“现在还正开着武林大会,若是轻易透露……”
“只是他们都是有点道行之人。并且……”并且凤升鸣现在,实际还是有些怕程昱会“变回”程朔,就此消失的。


第五十四章

第一天程昱全程在场,等第二日时,才换了凤升鸣,而他去找无始大师。
无始大师给了他一个锦囊,冲云道长也给了他一个锦囊。程昱以为他们找他来是想和他说说话,谈谈天,谈许多的东西,还有那玄之又玄的奥秘。但是他们半句也没提,只是笑着道:“盟主,等你什么时候真的对现在的生活满意了,你就可以打开这些锦囊了。”
程昱略有些迟疑地道:“大师,我对现在的生活,没有什么不满。”
无始大师双掌合十,道:“阿弥陀佛,盟主心怀天下,自身荣辱早已不多加考虑,只是这世上本没有什么,比诚更重要,何不诚于心,想想自己是否当真满意?也许盟主只是没有发现,没有发现让自己满意的东西,但却因为不去计较让自己不满意的东西,所以误以为自己满意,却又不开心……”
“若人人都能诚于心,这世上的问题会少很多。”冲云道长抚着美髯,轻轻笑着。
程昱暗自想着,自己的确不能算开心,这么说来,他们两人的确是说到了他问题的点子上,不过,他们的意思是否是关于他的感情方面的呢?其实无始与冲云都可算是修道之人,程昱不太想想到那方面,但最近他遇到的问题正是感情方面,因此不免深想下去。
“诚”一字,是让他承认,自己不喜欢凤升鸣,就此与他断了,还是让他放宽心,诚于他想和凤升鸣试试的念头……
他这一生中都没有与人有过爱情,没有尝过爱情的滋味,既然如此,为何不给凤升鸣一个机会?更给自己肚子里的孩子一个机会。就这么杀了他,他难道狠得下心?再者说,凤升鸣又那样痴心一片……
没有对凤升鸣说无始大师与冲云道长给了他锦囊,程昱与凤升鸣一同出席,席间也不怎么交谈。每次出席,程昱身上的衣服都有点厚。凤升鸣不会直接与他对视,不过总会不经意间,瞟到他那里去一眼……
武林大会最开始大多数是小打小闹,许多草根的人物也不知道真正闯荡过江湖的武林人士的武功底子,因此许多都是愣头青,就那样来闯一闯,然后被真正有实力的人打下去。虽点到为止,不过只怕也是有气的。总有几个不长眼的,一时气上来,直接站在台上骂骂咧咧,把大家连同程昱一同骂下去。
自然,那些人都是要被请下去的。
吵吵嚷嚷,虽然热闹,也有人维护秩序,只不过精彩,却不精彩,如此过了半月有余,台上的比试终于慢慢精彩了起来。程昱也发现,台下准备的人中,多了几个他认识的。
不……不止是他认识的,只怕凤升鸣也认识。一些参与过之前大战的人也认识。
灭奇兰教时,抓到过许多“被逼入教”的教众。其实奇兰教大部分人都是被逼入教,包括当年的程朔,只不过只有少数人才会因为脾性与奇兰教相投而真的成为大人物。
现在这些人里面,就有不少。也不确定他们是只来看看,还是想做些别的什么。
心里想着这些,程昱心知已有许多人暗自戒备,他也不动声色得开始打量着比武的人群,打量着打量着,就发现了一个人。一个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陈安。


第五十五章

凤升鸣已放了他?还是他逃出去的?
以升鸣的性子,纵使被自己说动,不想再对陈安动手,那也不可能在武林大会时放了他的。
没有贸贸然到陈安的旁边去,也没有过多的关注他。程昱好似不经意一样,瞥过他一眼,顺带也瞥过了凤升鸣,继续关注着台上。
此时台上已有一个新秀出彩了——少年模样的人,清朗俊秀,使得一手好鞭子,上去挑战的人被他好一顿打,打得下头一些人又是叫好又是惴惴,暗自庆幸着自己不用上去挨鞭子。而有几个好龙阳之色的男子,却是觉得他是个引人征服的小辣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